師父慈悲安住了我悲傷、急躁、懊悔的心,逐漸走出喪子之痛

願意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帶走了我的壞脾氣、膽小、沒自信與負面的結

(土城)溫燕玉

2020-02-1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燕玉有這個機會能跟大家分享入門後的心得見證,並且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說起來慚愧,燕玉入門迄今前後加起來七年多了。很感恩我的弟弟世欽師兄的慈悲接引,當初世欽師兄說,他遇見一位很棒很棒的「大成就明師」,他常說我們身上有無數業力,如火山熔漿般的湧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業力引爆?還說入門後只要依教奉行,家人、工作都會隨順圓滿。看著弟弟入門後,整個人說話態度柔和了,而我也知道人是要修行的,只是原本是設定在我退休後才要去做的事,弟弟就一直鼓勵我:「不要再等了!這麼好的 師父妳要去哪裡遇到?越早入門越好!」想想自己一直以來,雖努力的工作、踏實的過生活,但始終不如意,因此決定入門。於是在2012年的4月5日,在台北共心會所正式入到 師父座下,這是我第一次入門,也是初次接觸禪行。初入門時,看到共心會所的潔淨和師兄姐待人謙卑、恭謹,燕玉知道 師父一定是個成就非凡的 師父,而共心會所確實是「淨土」。
 
  入門初期燕玉用心的依教奉行,每日一禪定我不曾中斷過,但由於先生的反對,致使共心會所只去了三次,所以同年7月我還是退轉了。就在退轉後的12月7日,是我人生中最大一次的難關,當時讀研究所二年級的兒子在台北車禍離開人世,當天晚上我接到電話趕到醫院時,看見的是一具冰冷的遺體,當下身為母親的我非常懊惱與不捨,就算哭斷了腸也喚不回聰明乖巧的兒子,並深深懊悔自己當初為什麼沒有堅持繼續禪行呢?因此我在兒子的遺體旁邊暗自許下承諾:「等兒子的後事圓滿之後,我一定要再重新入門!」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雖然當時我已退轉,但就在我許下承諾後,瞬間整個心鬆開來,就好像從絕望中在茫茫大海中看見了燈塔,有了方向。我知道,是 師父慈悲的安住了我悲傷、急躁、懊悔的心,才能讓我順利的辦完兒子的後事。
 
  2013年的2月12日,很感恩弟弟世欽師兄再次接引我入門,距離兒子過世才二個月,說要很快的就放下喪子之痛,那有多難啊?我時時想著兒子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好不好?更希望兒子能被 師父渡化,不要淪落到低層法界承受苦難,祈求 師父慈悲渡化我可憐的孩子。我已經知道業力的可怕,因此燕玉再次回到 師父座下,真心願意謙卑依教奉行,之後每逢重要的日子,兒子總會面帶微笑到夢中來看我,我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慈悲渡化,才讓兒子得以解脫,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慢慢的透過依教奉行,我的心情越來越平復,也逐漸走出喪子之痛。
 
  雖然我願意依教奉行,也有行接引利他,但當時地方共心會所不多,再加上工作結束通常都已經晚上9點了,所以常常沒能及時參加禪行教導會,佛理始終不太懂,就在再入門的二年多,發現先生外遇了,兩人開始爭吵不休。因此心裡不免起了疑問:「我不是都有在依教奉行嗎?怎麼還會發生呢?」感恩當時輔導組長斯蓓師姐回報及老師的關心,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用佛理點醒了我,心中豁然開朗。回想過去與前夫互動,只有一個“糟”字可以形容,只要他在家,我整個人心理壓力大、心煩氣躁、精神緊繃到幾乎喘不過氣,再加上他脾氣暴躁,當然我也脾氣不好,我們才會常常吵架,就在願意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帶走了我的壞脾氣、膽小、沒自信......一些負面的結也被 師父帶走,讓燕玉更願意扎實依教奉行,更願意利他,因此開始加入了經文組護持,也安排每周四參加禪行教導會,慢慢聽懂佛理,才知道這是家族共業,覺知到過去世我可能傷害過對方,才有今日業力的轉出,明白是自己還著在人間對錯,以為是先生對不起自己,得理不饒人,抓著業力不放, 師父怎麼渡?要用 師父的懺悔妙法,才能把手放開、放下,全然交給 師父,再多再大的恩怨情仇,才能得以被渡化。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燕玉全然交付之後,先生從原來不願離婚到雙方和平的結束婚姻關係,我才能走出婚姻,也走出自己全新的生活。原本就沒有踏入社會的經驗,又沒有自信的我,經過喪子、婚變之後,變得更沒有自信了,但就在持續依教奉行後, 師父又給了燕玉信心,讓我有勇氣去報考「丙級廚師證照」和「褓姆證照」,而且兩張證照都順利考取,真的是太感恩 師父了!過去因為長期工作導致職業傷害,所以暫時結束餐館的營運……長達七個月的休息後,本來在困擾,年紀又大的我,接下來要做什麼工作呢?現在憑藉著二張證照,要做月嫂、褓姆、或者開餐廳,當然不是問題,但因為燕玉開悟了,知道此生是要來成佛解脫苦難的,因此燕玉每天都跟 師父發願,不管將來工作如何,弟子要好好跟隨 師父直至成佛,時隔數日,組內淑評師姐就推薦了楊遠師姐正要頂讓的小攤子,我就這樣順利的有了可以兼顧自己興趣,又不影響禪行的新工作,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要分享的是 師父保護我未入門的家人。2018年1月25日,我未入門的妹妹因乳癌需進行手術,為了讓她安心接受治療,我提前一天下去苗栗陪她,病房中我觀 師父住位與妹妹聊天,期望能讓她心安心定。當天中午妹妹進了開刀房,我們家屬只能在外等待,我透過回報並一直觀 師父住位,聽佛曲,持續與 師父佛心印心。感恩 師父讓我知道急也沒有用,感恩 師父讓我可以靜心等待。在等待中看著未入門的妹婿頻頻起身走動,我能感受到他心裡的擔心、我心裡有個聲音:「 師父會保護好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這讓我更加心安心定的對妹婿說:「請你放心!妹妹會沒事的」。手術結束,醫生告訴我們,整個過程平安順利,重要的是還好癌細胞完全沒有移轉。燕玉知道這是 師父的慈悲,真的連未入門的家人也保護的好好的。這也讓燕玉更加明瞭,人身難得、明師難遇,修行不能等,畢竟人生無常。難道我們還要在茫茫的業海裡載浮載沉,一直穿梭在六道裡輪迴嗎?
 
  最後燕玉要分享的是弘法護持金。在我初入門時,每個月都有護持,懺悔!明明還有經濟能力,之後因自己的習氣而任性地調降護持金額。這些年每個月在護持時,內心總感到很懺悔!看到每位師兄姐,因為有在地共心會所的方便,才能到 師父的淨土與 師父佛心印心,才能好好依教奉行,燕玉得到 師父的護佑從來未曾減少,反而愈來愈多,我怎麼當初這麼無明還減少護持,不懂得珍惜呢?也回想起自己當時因為工作結束已經晚上9點多,已經無法趕到台北參加禪行活動,而現在有了土城共心會所,因為距離變近還能加入護持團隊,就近還能接引土城鄉親入門,現在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禪行暫停,感恩全台願意的師兄姐和自己持續護持弘法護持金,我們也能盡棉薄之力行一點點利他,自己也能心安心定在家裡和生活中和 師父印心,感恩 師父的護佑一直都在,共心會所因為有大家共心的護持也都在。懺悔燕玉走過很多無明的冤枉路,請師兄姐不要學我,燕玉更能體會我們唯有不斷的內省覺知習氣,相信 師父是大佛,接受千手千眼的護持,扎實依教奉行修心利他,人身苦難才能得以跳脫,直到真正解脫所有的苦難。
 
  佛弟子溫燕玉在此要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
誓願大願大行,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全力接引利他,行無量功德。將 師父的大愛與大威德力分享給周遭的每位親友,期盼親朋好友也都能入到 師父座下,成為 師父的金剛弟子,早日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姐的聆聽,感恩大家
燕玉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