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行不進則退,生活即禪行

願意回報面對, 師父妙轉跟家人從對立到共心,心情安定清靜

(雲林)許惠郡

2019-12-0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 讓佛弟子許惠郡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叫許惠郡,目前任職於玖昱科技公司,職務為生倉管。我於103/11/25台北三重入門,入門至今5年又12天,入門至今順逆境體悟很深,也很多,說不盡,惠郡想藉由分享自己的心得體悟,勉勵入門的師兄師姐們,給自己3-6個月時間,紮實依教奉行,真行實證,自身去體悟開悟的美好,相信只要你願意照著做,你也會有自己不一樣的心得體悟,我們此生有幸入到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座下,真的要無比感恩、讚歎、珍惜及把握。
  
   惠郡在禪行五年多日子裡,其實都不知為何要禪行,一路都是憑感覺及意識心在禪行,不夠紮實,以至於禪行狀況起起伏伏,負面意識不斷,在107年8月業力引爆,老公飲料店出現經營不善問題,內心出現不安的聲音,意識心也陷入佛魔交戰,很懺悔,魔性大勝。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內心出現執著、不願交付及不願意相信 師父,因而又再次陷入憂鬱狀態,此次更加嚴重,首先禪行部份,因不願規劃時間,以致護持任務開始產生壓力,內心執著不願向上回報及共心、不願承擔、不願時時內省覺知懺悔、不願接受調整,禪定更是懶惰到不願紮實禪定,然而 師父曾慈悲開示:「禪行即生活,生活即禪行。」相對的,工作部份也受影響,同樣出現不願承擔、面對及溝通的心態,對同事更起了對立之心,心不安不定,以致工作手忙腳亂、頻頻出錯。
 
    家庭部份,與公婆、老公零互動,對於娘家爸媽及兄弟姐妹更甚少關心,不聞不問,內心不願與家裡兄弟姐妹共心團結,共同承擔面對家裡一切事務,睡眠部份更因工作、家庭壓力大,晚上呈現睡不安穩狀態,多夢情形再次出現,因為睡不好,白天思緒昏沈,使得對方所要表達的真正意思,無法清楚了解,以致產生溝通障礙及不良等問題,上班出現極大壓力。此時,我問我自己,若離開 師父,我會過得更好嗎?內心出現一個聲音:「並不會。」未真正開悟的我,是無法跳脫自己命運定調的軌道,只能自業自擔,因此我珍惜把握自己可行的機會,有機會就出席共心會所及自己能力可做得到的,每月護持弘法護持金,讓自己保持不退轉,但 師父慈悲開示:「禪行不進則退。」因此,在今年9月收到森及茶加盟總店,對老公寄出的存證信函,內心壓力頓時崩解。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慈悲的 師父並沒有放棄傲慢無明的我,慈悲的派千手千眼一路真心用心護持、陪伴我,此時我將自己歸零,願意重新紮實依教奉行,每日共心向上回報自己的生活點滴,全然交付,開始跟 師父發願要突破不見性的習氣及障礙,願意真心的面對自己不足之處,願意真心懺悔;首先突破自我內心障礙,願意勇敢及真心面對公公,針對飲料店事件始末,真心跟公公懺悔及坦誠一切,都是自己不願意溝通及面對,才有現今的呈現。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我願意真心承認面對自己的過錯及不足時,公公也開始打開心門,與我互動及交談,在這個過程中,彼此是相談甚歡,在這次真心對談中,我內省覺知到禪行一路過程中,沒有人障礙我,都是我自己障礙自己,不願意勇敢真實面對汙濁不堪的自己,每個人都是靈性帶業而來,沒有人是完美的,未成佛之前都是眾生,都有自己的習氣及障礙,唯有不斷修心利他,突破開悟,才能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內省、覺知、懺悔妙法讓我開始在禪行路上不斷開悟突破,在某天早上禪定結束後,惠郡真心跟 妙禪師父發願要真心關心老公同事的老婆芷仰,於是我開始規劃分享時間,跟芷仰約吃飯時間及地點,在約定的當天早上上班時,我竟感受到自己的頭腦及內心是無比清淨及安定,面對同樣重複發生的境,我發現自己竟然可以心安心定,無所畏懼的面對及處理,這是我入門至今五年多不曾有過的,突然好享受此美好感覺,透由向上共心回報輔導組長秋香師姐,師姐護持我「這就是開悟」,這時我深刻體悟到,原來禪行一路走來,才瞭解到禪行真正的目的及真正所需要的。
 
    在真心關心與芷仰分享的那天晚上,她竟願意將她不為人知的苦跟我訴說,在傾聽的同時,我內心清楚明白,真正能幫助她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只有住世在人間的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我與她分享自己之前陷入低潮時,也面臨跟她同樣的境,很感恩 師父! 師父並沒有放棄我,一路上派了很多的千手千眼護持、陪伴我,護持我回到如來的家,我鼓勵芷仰給自己一個機會,3-6個月的時間,親身真行實證,驗證看看,雖然新朋友最後仍有自己的顧慮及不願意,然我當天是非常法喜的,從分享芷仰過程中,體會到人相上的美好,並無法代表一切,唯有真心關心身邊每個人,才能真正了解體會到每個人內心的苦,也唯有透過真心關心,她們才有機會入到 師父座下,紮實依教奉行,跳脫自己的命運定調的軌道。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此次分享,我覺知到我的心開始回歸到 師父中道上,在生日那天,收到公司同事在line 群組對我的祝福時,我觀 師父住位,真心回覆他們,內容為:『感謝他們這幾年來對我的包容及協助,我知自己有很多不足之處,希望他們能不吝告知,自己會努力突破改進。』在打這些字的同時,我不斷掉淚,覺知到過往所造諸惡業,現需重新面對突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竟願意真實面對汙濁的自己;從此次開始,我重新檢視自己的身口意,並跟 師父及自己的本尊靈性說,「絕對絕對不讓自己在禪行上掉下去,一定要不斷開悟突破,順逆一如,護持自己時時穩在 師父中道上!」就在我願意臣服 師父引領下,我與公司同事間互動變好,大家越來越有向心力,主管更是全力相挺護持我,事情處理上越來越得心應手,效率百倍。
 
    在娘家部份,我開始願意真心關心爸爸、媽媽及兄弟姐妹,在某天回娘家看爸媽時,我心誠意正、無所畏懼的跟爸媽及哥哥分享入門後,願意紮實依教奉行的改變,並大聲的跟爸媽說「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會保護我們全家人,不用害怕,家裡的一切事務,我會全力來協助,  師父也曾慈悲開示要孝順父母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此次堅定分享,爸媽及哥哥竟一改之前反對及謗佛態度,靜靜的聽我說,這種種一切的不可思議,若非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慈悲妙轉及渡化,以惠郡自身的能力絕對無法做到的,家人間的共業更是無法解脫。
 
    在護持弘法護持金部份,惠郡從剛開始入門,就填單護持,當時只有一個想法,我能力許可,我願意護持有限人間財幫助大家,在護持過程中,我清楚明白弘法護持金真實義,共心會所的成立,是弟子所需要的,唯有各地共心會所成立,大家才能就近出席共心會所,與 師父佛心印心,免除距離的罣礙,在願意護持的當下,收穫最多的絕對是我們自己,透由護持弘法護持金,惠郡少了很多開支,譬如每個月必至美容美體享受一次全身按摩,現因身體不再腰酸背痛,也就沒再去,另外我喜歡逛菜市場,常買些不實用的東西,現都能當機立斷,只買真正需要的東西,透由護持有限人間財,惠郡真的經濟無虞,無比感恩 師父!願意的當下,收穫最多的真的是自己。
 
    佛弟子許惠郡真心跟 妙禪師父發願,此生誓願為 妙禪師父絕對金剛弟子,並願成為 師父利益眾生的透明大法器,不斷依教奉行,修心利他,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許惠郡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