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處祈求千處現!未入門就蒙受 師父的靈性佛慈悲妙轉救渡

終於可以安穩睡覺,不用擔心鼻塞、鬼壓床

(雲林)蔡旻育

2019-04-2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旻育可以行補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自己入到 師父座下9年多的心得見證與體悟。我是蔡旻育,目前任職於福懋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四年並擔任領班職務。
 
一、入門契機:
    很感恩 師父!讓旻育很幸運的於大三的期間被找回來,也感恩接引人不離不棄的跟我分享邀約。當初接引人向我分享禪定的好處,雖然接引人不太會講,但我很渴望了解什麼是禪定,心中「叮」了一聲,想要認識看看,就來到了台中共心會所來聽 禪行分享會,當時的分享人是官靈芝師姐,師姐分享 師父是如何慈悲妙轉工作、感情、身體等等如此不可思議的轉變。當到個別主談時,業力、冤親債主就真的來阻撓了,當下自己覺得沒有什麼需要,覺得現在的生活很好等等,完全的忽略了當初對於禪定的渴望,真的好可怕。接引人仍是不離不棄的在回程的過程中,不斷地鼓勵旻育,可以給自己機會,也因此在公車上吵了起來,心裏想接引人應該就不會再來找我了吧?
   
    真的接引人就再也沒來找過我,直到業力引爆的那一刻,業力找上門,真的不會敲門、不會告知,甚至讓自己做出過去不會做出的決定。那一天晚餐點了一杯無糖綠後,自己腸胃就開始怪怪的,導致晚上睡不著,這是過去沒有發生過的狀況,讓自己陷入無盡的恐慌,自己在床上翻來覆去無法入眠。為了讓心情平復,開始念心經,不念還好,一念更糟,敏感體質的我,感覺到身邊有很多靈性聚集,讓自己更加恐慌。
    接連兩天狀況越來越糟,看了醫生吃了藥,沒改善,去土地公廟拜拜祈求,也沒有改善,精神狀況越來越差,肚子很餓卻吃不下任何東西,需要硬塞,人整個慘白且虛弱,有種被折磨的感覺,只能請託家人從雲林來台中,接旻育回家休養。在等候的同時,心中十分無助,面對身體狀況虛弱又無能為力,在過程當中開始祈求想的到的神明,玉皇大帝、玄天上帝、媽祖、地藏王菩薩、觀世音菩薩及土地公等等。
    而此時心中卻浮現了 師父,距離上次聽過禪行分享會已經過一個多月了,當下也已經忘了 師父的聖號,甚至連模樣都忘記了,但此時此刻心裏卻燃起了一片生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妙禪師父大慈大悲千處祈求千處現。 師父慈悲聽見了未入門我的聲音,雖然 師父沒有親自到場,但仍感應到 師父的靈性佛為我加持,心窩明心輪竟然有一股暖流,流入全身,真的不可思議,讓虛弱冰冷的身體瞬間,有了力氣。感恩 師父!慈悲的救命之恩,自己也因此發願要把身體照顧好後,飲水思源主動來到您的座下,成為您的佛弟子。
 
二、開悟契機:
    在入門那一天很幸運的,沒有冤親債主阻擋,旻育於2010/10/14順利入門,起初對於『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十分罣礙,入門三個月間也都只參加每週一的共心會,並沒有全然依教奉行;雖然 師父慈悲的救渡,但弟子仍十分無明的不夠相信,不願意打開心門,只願意用自己的意識來依教奉行。但後來抱著既來之則安之心態,漸漸的開始輔導關心同修,鼓勵自己也一併邀約同修會後留下共心,同時也堅定要求自己參加禪行教導會三次,為自己爭取接受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並與周遭親朋好友分享。
    當第一次聽禪行教導會時,發現原來佛理可以這麼簡單,這麼白話,雖然還是鴨子聽雷,卻也深深喜歡上禪行教導會,也開始願意慈悲地對周遭的親朋好友分享自己來到共心會所的一切所見所聞。就在有一次回程的路途上,突然對天地萬物一切感到感恩,感恩公車司機、感恩警察先生,感恩台電人員,感恩一切所見的人事物,打開慈悲心的同時,我開悟了!
 
三、身體與個性上的轉變:
    過去自己是一個心不安不定的人,個性上很容易緊張、急躁、求快,導致爸媽交辦的家事,都是草草了事,甚至要一做再做才能做好;也因此反映到讀書上,因為有那一點小聰明,往往都是急躁讀個書,沒有真的吸收、讀進去,導致考試時容易失常、粗心大意與東錯西錯。
    感恩、讚歎 師父的大威德力,透由簡單的禪定,竟然讓心安定下來,感覺整個世界都慢了下來,連自己講話急躁的個性都慢了下來,也因此讓時常出口成髒的我,不再講髒話了。在大四專題發表當中,自己心安心定面對評審、同學和學弟,將專題內容完整地描繪出來,對於評審在專題的質疑答辯中,也能夠智慧應答,而得到評審認可,印證了「心定智慧生」的道理!
    自己本身是敏感體質,同時也是過敏體質,過去時常在家睡覺時,被鬼壓床,半夢半醒間,看見床邊幢幢黑影,最嚴重的一次是半夜流鼻血,持續流不止,像是被揍了一拳,好不容易止血要入睡時,聽見門外有奇怪的談話,但沒辦法理解的溝通的聲音。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來到 師父座下之後,命運軌道跳脫了,沒有再遭遇到任何的靈異狀況,甚至到磁場不好的地方,也不再害怕、緊張了;過敏體質也被妙轉了,不會再24小時鼻塞,更不會時常的打噴嚏、流鼻水,不用每天都要跟衛生紙作伴,也不用擔心半夜頭埋進被子時,鼻塞又鬼壓床的情境,那種窒息的感覺,真的會讓自己喘不過氣來。
 
四、當兵的歷練:
    感恩 師父!感恩當時的住持老師-純君老師,對當兵有恐懼的我,慈悲開示:「旻育師兄,你是 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的弟子,別人是去當兵,但你是去歷練的,知道嗎?」當下重重的敲醒,對於當兵有諸多負面印象的我,明白這是可以提升突破的機會!為什麼要害怕與恐懼?所以在新訓結訓前的重頭戲『下單位抽籤』,自己不斷地跟 師父發願:「慈悲的 師父,請讓佛弟子蔡旻育,能夠到一個可以大願大行的地方」,然後我就被配發到澎湖當兵,繼續我下一個階段的歷練;但到澎湖歷練之前,經歷了步兵學校的受訓,以及加上等候船運的時間,讓旻育仍有時間可以爭取出席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機會。
  在當兵的過程當中,旻育不斷地關心周遭的同袍並分享 師父的慈悲真愛,雖然有很多時候都是被拒絕的,以及分享的過程中常會被調侃、會失敗和氣餒;但只要一有時間,就會用電話與輔導同修共心,清楚明白每一次的關心分享都是成功的,一次一次的關心就能夠明白體會,眾生真的有身皆苦,諸多煩惱苦痛。
    因此請大家不要放棄去關心周遭的親朋好友,將佛種子播下,哪一天真的佛緣俱足,就會成願。所以 師父很慈悲的安排,讓旻育的營區是獨立的,在站哨上並沒有太多的壓力,而且站哨的時間,是我最重要的時刻。怎麼說呢?通常站哨是當兵過程當中最無聊的時刻,也是最難過的時候,而站哨都是兩個人一起協助,不論是學長或學弟,總會經歷這過程,都是跑不掉的,此時就可以理所當然的聊天和關心,最重要的是分享 師父的慈悲真愛!
    感恩 師父!讓旻育可以體解 明師弘法的艱辛,以及如來正法大多都是難信難明,營區總人數84位,分享了76位,聽過禪行分享會的有5位,可惜最後只有1位入門。尤其當兵要入門真的很不容易,要不斷地確認彼此的休假是否能排在一起,還要不斷地鼓勵把彼此的時間空下來,畢竟休假時間寶貴,只要錯過一次,就是再等一個半月,才能回臺灣本島入門,過程當中旻育不斷的堅定與發願,並與新朋友保持聯繫,最後終於順利入門。
 
五、家中共業的妙轉:
    旻育是家中的長子,底下有兩個弟弟和一個妹妹,爸媽為了養育我們,起初自己開貨車去做生意,早晚努力賺錢養家。但為了讓我們可以過更好的生活,開始投資副業『養豬』。起初養豬,單純只要販售小豬仔,但好景不常,臺灣竟開始流行起口蹄疫,豬隻開始得病,連帶影響到小豬不易販售。在迫於無奈之下,往下投資發展成養豬一貫廠,開始了爸媽的養豬生涯,但我們並沒有因為養豬,而生活好過,反而爸媽的工作時間拉長了,且因當初的豬舍規劃不良,導致工作量有時十分勞重,連我們小朋友也需要去豬舍協助養豬,常常工作累到頻頻叫不敢。
 
    好不容易將我們四個小朋友拉拔長大,爸爸慶耀師兄才開始有了想將豬舍轉賣的念頭。入到 師父座下後才明白,活著的生物們身上都有無邊無量的靈性投胎,況且豬舍有1000多頭豬隻,真的是很龐大的共業,我們照顧牠們,也靠牠們賴以維生;同時也因為養豬,而樹立了很多周遭農家的不滿、抱怨與謾罵,最嚴重的時候,讓隔壁農家因長期的不滿情緒,每每在噴灑農藥時,都看似不小心的方式,將農藥往豬舍噴灑,嚴重到損失10多頭母豬、近百頭豬隻中毒狀況。因為如此,在心理上、身體上造就爸媽有諸多身體上的病痛和痠痛,也產生諸多無奈,而旻育一開始就願意長久留在 師父座下,就是因為 師父慈悲開示:「只要是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 師父定會全然的保護、照顧弟子的家人」。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給予家人的恩典,總是多給、先給,弟子只管大信  師父,依教奉行,讓找尋多時的買家出現了,也是我們家的貴人。爸爸慶耀師兄開出其中一個條件是,豬隻也要依著豬舍一同販售出去,這是很多買方無法接受的地方,因為大多都是只想要購買豬舍而已,但這位買方卻是願意一併接收豬隻,圓滿了爸爸慶耀師兄想要對賴以維生的豬隻,有延續生命的意義,而並不是因為我們的私心想販售豬舍,強制圓滿牠們的一生。
    在簽訂買賣豬舍的契約當中,慶耀師兄所提出的意見,買方都一一接納,且在過程當中,發現豬舍移轉時,有諸多不合現今法令的條件及許多缺少附屬的證明文件,所以當時的豬舍並不是一個合法的豬舍。為了能夠圓滿豬舍的不合法,爸爸慶耀師兄開始到處奔波,補齊相關證明文件,然而因補辦的過程中,是相當繁瑣複雜的,導致這筆交易延宕兩年之久;當中 師父慈悲仍不斷妙轉貴人相助,將證明文件可以依序地補齊,但因延宕過久,買方一度逃避不想要完成這筆交易,導致過程中爸爸慶耀師兄與買方鬧得十分不愉快。
    老師在每一次共心會過程中,都會佈達 師父的慈悲開示:「團結共心,不對立」,旻育才驚覺,慶耀師兄與買方一直產生對立,但身為 師父弟子,卻沒有用智慧來幫助爸爸慶耀師兄,解開這樣的對立。就在一次共用早餐的時候,旻育告訴爸爸慶耀師兄要對買方感恩,感恩對方能夠接納我們的豬舍與豬隻,圓滿爸爸慶耀師兄對豬隻生命延續的想法,並說明我們要與買方不對立,要真心感恩他;不知為何,一直以來很執著的爸爸慶耀師兄,卻對媽媽麗招師姐說:「對,要來感恩他,傳訊息給他,感恩他、謝謝他」。
    就在這樣的當下,一句簡單的感恩, 師父就妙轉了兩人的對立,買方透由代書傳達,表示要來圓滿這次的買賣交易,雖然後續仍有一些波折,但仍順利地將豬舍交易完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圓滿了20年的養豬共業,讓爸媽中年時期,可以好好休養生息,不用再聽到爸媽抱怨東、抱怨西,或是哪裡痠痛不舒服,而且還可以好好出國,看看這世界。
 
六、工作上的妙轉與體會:
    如一開始所說的,旻育在福懋興業工作是 師父的妙轉,因為禪行在人間不離世間覺,旻育有諸多的習氣,是需要透由工作中去內省覺知的。感恩 師父安排貴人爸爸慶耀師兄鼓勵自己去福懋報考應徵。
  當初為了避免被規劃做輪班的工作,就在與廠長第一次面談中,觀 師父住位後說出自己因為我晚上有禪行活動,不想要輪班;當下廠長希望我可以去見習輪班長,因為自己是公司久違的儲備幹部,感恩 師父!因為 師父的巧妙妙轉,一步步擺脫原本要輪班的工作。從最基層的工作當中,慢慢覺知到自己的傲氣,認為堂堂大學畢業卻在洗機台,手沾污垢、油汙,但 師父不也是如此,在洗滌我們的業力髒污嗎?而且方方面面都為我們人身法船、身體健康留意,就好比機台關鍵處要灌油保養除鏽一樣,才能順利運轉、才有體力精力去行深依教奉行。
    很感恩 師父的引領下,工作內容不斷在更動,從清洗保養機台、上經軸開機機台,到調整穩定機台運轉,短短一年半, 師父開啟了旻育的智慧,不斷再提升,過程中雖有犯錯,但自己明白要去面對處理,別怕責罰。也因為能夠面對自己的過錯、不足,願意謙卑接受調整,而得到課長的賞識,成為課內最年輕的領班。
     擔任領班的過程中,雖然會有對自己沒有自信的時候,也不知道該如何與前輩溝通,此時就會回想 師父於禪行週報 179期的慈悲開示:「我們的工作、職務要做好來,做工作也是一種修行。面對同事、上司、老闆、下屬,我們是如何去面對,這就是修行,這就是真行實證!不是在共心會所裡面心量那麼大,大家都那麼圓滿,所有的同修都是師姐、師兄,出去就拿一把關刀,上司講兩句話就回嗆,對下屬不慈悲,那不圓滿,合不到如來。」
     當下在心中深深的懺悔,懺悔陷入見濁當中,懺悔陷入人我是非當中,懺悔陷入表裡不一中;就在自己的懺悔之中, 師父安定了我的心,讓我更有自信勇氣,去面對處理眼前的一切挑戰與溝通,甚至願意向前輩、課長討教,就算不懂,也能夠拋開領班名相,不斷請教共心,過程中得到了許多前輩、同事的認同,也肯定自己如此年輕且積極,很難能可貴。
     工作當中看見同事的辛苦、病痛,也慈悲真愛的分享自己是 妙禪師父的弟子,但分享的過程中覺知到自己設限太多、會擔心害怕,而太過圓滿同事們的回應,輪班太累、家人要照顧、小朋友要照料等等,但往深處想,靈性受業力綑綁難受,才導致人因此受盡苦難折磨。在不斷的慈悲關心分享中,破除自己的執著,就在今年年底被推薦向課長職務邁進,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福懋工作才滿4年多,卻有機會被賦予這樣的職務,內心是戰戰兢兢,明白課長只是一個頭銜,而需要同事間的共心團結來完成工作,彼此間是互補,每個人都是重要的小螺絲釘,缺一不可。
     感恩 師父慈悲,讓我有這樣的歷練、承擔的機會,沒有 明師是自業自擔,事大業大的苦難,但有 明師卻是慈悲妙轉的開始,利益更多眾生,學習佛的慈悲,累積成佛資糧的機會。
 
七、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最後分享對於弘法護持金的體悟,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弟子的請願,當時旻育入門時只有5座共心會所,而今有諸多社會同修的發願護持,使得現在已有30座共心會所。
     師父慈悲對弟子開示:「學生同修不可以護持,就算是博士生,也是學生,不可以護持」,所以旻育發願出社會時,一定要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就在當兵時候,領到了第一份薪水6000多元後,立馬轉帳護持,當退伍出社會後,自己仍不間斷的護持弘法護持金,因為我明白這是利益眾生的機會,讓同修就近有共心會所,是如此的重要,因為雲林也需要共心會所。
     過去雲林同修經歷了來往台中、彰化、嘉義等路程上的奔波,為了就是依教奉行,為了雲林在地的同修,努力接引利他,但當時的旻育對於弘法護持金1000元與2000元有所執著,因為第一份薪水當時才領22K,當下就吝嗇起來,只願意護持1000元,但在輔導同修的鼓勵分享下,明白護持2000元是如此的重要,能加速累積弘法的力道,同時也是幫助自己全力以赴的契機!
    明白 師父透由弘法護持金,破除弟子眾生對於金錢上的執著,讓旻育明白 師父要的不是錢,是要打開弟子的慈悲心,是不吝嗇的大愛;而很巧的此時公司也幫旻育加薪1000元,到現在福懋工作薪水已有35K,更加印證 師父要的是弟子的真心、不吝嗇的大愛,不是金額上的大小。
    所以鼓勵師兄、師姐不吝嗇地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幫助目前未成立共心會所的區域,可以加速成立並同時維持目前共心會所的運作,持續幫助更多同修就近依教奉行、修心利他。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旻育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