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依教奉行 心安心定,不再需要菸、酒、檳榔及賭博

行中開悟,開啟智慧、拉高格局 面對生活與課業

(頭份)張萬昇

2020-03-24


我是張萬昇,2014年11月24日入門,目前剛畢業於聯合大學能源系碩士班。
 
  家中從事砂石業,新竹以南的砂石場,沒有人不認識我爸爸,自小就耳濡目染爸爸經營事業的蠻橫霸道。爸爸很愛喝酒,每每喝到爛醉時,只要被爸爸喊到名字,我就要立刻站在他面前,否則就會被一巴掌揮過來打在臉上。常常問自己:「為什麼我會出生在這個家?為什麼我不能選擇自己的人生?為什麼我的家庭不能幸福美滿?」這樣的我是很沒自信的,從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
 
       在國中時結交了壞朋友,就此放棄學業,凡看不順眼的人我就會直接揍他,菸、酒、檳榔更是不離身,身邊盡是愛玩、自我放棄的朋友,不知不覺中複製著和爸爸一樣的命運。直到有一次媽媽作勢要跪下,求我能浪子回頭、好好做人,那一刻才驚覺自己是多麼的糟糕、不懂事。即便如此,對父母造成的傷害已成為我內心中無法彌補的愧疚。
 
  一次陪同學與學長吃晚飯,坐在一旁的我被學長邀約一起去聽禪行分享會,當時的我,對凱仁師兄並不友善!但師兄仍堅定的對我說:「希望你也能一起來聽!」同學也開口說:「你就陪我去吧!」萬昇就在2014年11月24日,陪同學入到 師父座下。
 
  入門後,我根本沒有要留下來的打算,更別說試著照做,光是看到 師父有頭髮就覺得騙很大。就在一個月後,和我一起入門的旻倫師兄只是試著依教奉行,媽媽不再每天電話中對他疑神疑鬼、怒罵三字經。不僅如此,旻倫師兄分享自己活了二十幾年,第一次跟他媽媽看電影、喝下午茶。師兄與家人關係這麼大的轉變,使得我也開始願意試著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在簡單照做的過程中,讓我得到想都沒想過的正向提升!
 
  入門前,我一天平均抽1~3包的菸,檳榔總是邊上課邊吃,喝酒更是上課在喝,下課10分鐘也能去雜貨店買來喝,放學後繼續撞球館喝、KTV喝、宿舍喝,在哪都能喝。兄弟聚餐、KTV歡唱、汽車旅館開轟趴、電子遊藝場賭博,這是稀鬆平常的事,但越是追求,我的內心卻仍是空虛、不安。直到我遇見我們的師父 妙禪師父,過去每天伴隨我的菸、酒、檳榔以及玩樂,隨著我的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帶走我的深重惡業習氣,心如實的安定了,不需要戒,是現在的我不需要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學業上,面對考試雖然都能在校排前50名左右,但我都需要花費大量時間與心力來準備。入門半年後,只是簡單少少的時間準備,全年級將近2千人中,就能拿到第四名的成績,除了榮獲卓越優良學生代表,還是系上第一名畢業。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更提高我的格局,帶領我全方位的提升。
 
  大學畢業後推甄錄取聯合大學能源系碩士班,面對完全是新的學習領域,凡事要求完美的我,壓力大到每天都胃痛。遇到問題都悶著頭做、自己扛,即便師兄師姐提醒我要「放鬆」,萬昇仍然不願回報交付,只想憑著自己所知所學的能力,來面對這一切。撰寫論文過程中看見自己毫無筆墨,讀再多的文獻都遲遲無法著手撰寫,時間一天天的過去,開始正視眼前的問題,於是我開始主動請教教授及學長姐,主動回報自己的擔心與害怕,一次次的回報中,感恩 師父讓我內省覺知到自己緊繃的狀態,都來自於內心深層的自卑。而現在的我能夠做最真實的自己,碰到不懂、不明白的問題時,我願意第一時間提出疑問,不再是停下腳步等待被關心、被教導,願意主動尋求協助,並且謙卑請教與學習,不再擔心別人的眼光,鬆開緊閉的心門,願意接納不足的自己。
 
  在家庭中,我從未關心、感恩過父親,十幾年來的相處模式僅限於一聲爸爸,住在同一屋簷下卻形同最熟悉的陌生人。透過 師父慈悲開示:「當父母都還在,當然一律都要平等的孝順,打從內心發出孝順真愛對父母,這也是追隨 明師的行者應有的心行。」當我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意跨出這一步時, 師父就妙轉,從願意主動與家人分享我的生活,到現在每次返鄉都為家人煮上一桌的菜,彼此分享生活一切大小事,擁抱著媽媽撒嬌,相互視訊關心,這樣簡單的幸福,是過去連想都不敢想的奢望。
 
       感恩 師父!我從來沒跟 師父說過話,但 師父卻都明白萬昇最需要的是什麼,面對家人不再是愧疚與彌補,而是打開心門接納自己的過去,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慈悲心,懂得去愛身邊每個人。
 
   師父慈悲開示:「學生要好好念書,不可護持弘法護持金。」就在碩士畢業的第一時間,萬昇法喜的拍下畢業證書與師兄師姐分享,迫不及待想到共心會所護持隨喜功德金,並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萬昇體會到若不是有師兄師姐的真心護持,我無法在中壢念大學時就近入到 師父座下,到了苗栗繼續升學又有在地共心會所,讓弟子少了時間與距離的障礙能好好依教奉行;而到頭份共心會所,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師兄師姐們追隨 師父那份單純與真誠,讓萬昇卸下包裝更打開心門,由內而外的脫胎換骨、返璞歸真。
 
  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滿身惡業的萬昇,如果沒有接引人的分享邀約來到 師父座下,我不敢想像自己現在會在哪,可能還在夜夜笙歌,或成為社會版面上常看見的危險人物,或早已讓父母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 師父的大慈大悲再造之恩,讓萬昇深深體會到過去沒有 明師的茫然,和此刻有 明師的幸福,唯有明師才能引領苦難眾生離苦得樂,並在這一世有機會真正的大解脫、大圓滿。
 
佛弟子張萬昇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全力追隨 妙禪師父,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萬昇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