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與兒子的共業,融化我們之間的那道冰山

依教奉行開悟後,讓我懂得覺知、懺悔起心動念,謙卑感恩面對一切

(岡山)陳連財

2020-04-0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佛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自己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的心得與體悟。
 
    我叫陳連財,是個單親爸爸,獨自扶養一兒一女,雖然生活辛苦,但我從沒有怨言,記得兩個小孩還是兩三歲時,同時感冒,大半夜的我就一手牽一個、一手抱一個到長庚掛急診。兒子三歲時跌倒,手肘骨頭移位,打了兩支大鋼釘來固定,半年後拔鋼釘,醫生說打麻醉會有後遺症,因此在沒有麻醉狀態下,將鋼釘拔出,看著我的寶貝兒子承受無比疼痛,心中只有痛與不捨。而自己每天工作超過十二個小時,回到家接著照顧孩子,連感到疲累的時間都沒有,現在回想起,都會覺得當時真不是人過的生活,也不明白當時自己是怎麼走過來的,當時我時常在想,過得這麼苦,究竟是要來到人間作什麼? 
 
    兒子上高中後開始忙於社團,每天早出晚歸,與我的關係也變得冷漠,相處的時間少,一見面就知道是錢不夠用了,常常說沒三句話就開始大小聲,我無法理解,曾是如此疼愛的兒子,長大後卻像仇人般,溫暖與愛都不在了。
 
    說到入門的契機,平時我在市場送貨,凌晨四點送到早上十點半,結束後再回豆製品的工廠上班,就在兩年多前,一次送貨時,突然腦中浮起一個問題,每天日復一日,送貨、上班與照顧家庭,我的人生難道就這樣而已嗎?當我開始有這樣的想法時,隔了兩天,在市場認識多年的朋友哲瑋師兄突然對我說:「財哥,有好的地方,你要去嗎?」我思考了兩秒,就答應了。就這樣在當天晚上參加禪行分享會,過程中沒有特別的想法,心裡卻想要試試看,於是填下了報名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們都是 師父慈悲找回來的!。
 
    分享會當晚回到家,不知為何,與兒子關心兩三句話後,我突然向兒子下跪,並磕頭求著他說,不要這樣對待我,請你原諒我。在一旁的女兒傻眼說著:「我爸爸起肖了!」但我心中清楚知道,大男人主義的我,這樣的舉動並不是我會做的,當時我並不明白,也不認為這樣做有錯,只是希望能開始搭起和兒子溝通的橋梁,感恩 師父!就在這天之後,我與兒子之間的冰山融化了,開始會聊天,彼此間就像朋友般一樣,不再有衝突與防衛,後來我終於明白, 師父在我還沒入門時,就送我一份大禮,一個深深埋藏在心中的痛與缺口, 師父慈悲圓滿了我與兒子之間的共業,讓我有機會將父愛傳達給兒子。
 
    在工作方面,我是從事豆干的製作及配送,其中有一項豆干的製程步驟繁瑣而且失敗率極高,我常因擔心成果不佳而緊張,甚至緊張到刺激腸胃蠕動需要跑好幾次廁所,但入門後心安定了,不再這麼容易緊張,自然就能面對這項繁雜的豆乾製成,感恩 師父的妙轉!而我的脾氣容易生悶氣,尤其是面對工作時,常因工作不順或是看不慣許多大小事將情緒累積在心中,臉上的表情自然不會有安定的呈現,舉例來說,與同事的工作內容不同,有時一起共事的工廠阿姨也會跟我抱怨,別人的工作都完成了,我們還有這麼多,我也很認同,認為同事的部門比自己輕鬆許多,心中因而產生不平衡,記得就在一次要出發送豆腐前,同事以要做別的事情為由,請我幫他送貨,雖然我以平和的口氣說明,自己也有貨很急迫要送無法幫忙,對方卻因此不高興,而我心中也冒出一陣無明火,認為憑什麼要我幫他做,不幫忙還生氣,我都已經比別人累了。但在送貨過中,我護持自己觀 師父住位,內省到自己深重的比較心、忌妒心,而這樣的自己怎能自在,怎能體會 師父那平等無私的愛,我便開始護持自己,將比較心交付給 師父,也從那次開始,發現自己在工作中更自在了!面對阿姨的抱怨,心也不會因此受影響,因為我清楚知道,一切的境都是在歷練我們邁向成佛,學習能謙卑自己,對生命一切都由衷發出感恩,更感恩 師父讓我從中突破自己的習氣!
 
    而我的女兒現在就讀中信金管理學院,畢業前規定要考取9張證照,平時都能平靜面對證照考試的女兒,卻在要考取「證券商高級業務員證照」時,因為相當的困難,而呈現煩躁與不安,我看見女兒心煩,就將官網上 師父的法相給她看,並跟女兒說,當有煩躁不安時可以將 師父法相拿出來看,她也將 師父法相存在手機中,也從那時發覺女兒開始變得安定,考試當天結束後傳簡訊跟我說,她考過了!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讓處於緊繃狀態的女兒,能心安心定應對考試,雖然女兒很鐵齒,目前仍未入到 師父座下,但我依然持續發願,要將 師父的愛與慈悲分享給她。
 
    我們家在崗山之眼下的山坡有塊約八、九分大的地,種了三、四十年的芒果,主要是媽媽在整理芒果園,而我在每年五月採收季節協助採收,採收過程相當辛苦,我必須在公司五點下班後,趕到果園,又要在天黑前趕快採收,一籃二、三十斤重,背著兩籃的芒果,不斷來回放到貨車上,因是斜坡地相對也有危險性,記得有次採芒果時,被地上的藤蔓絆到腳,失去重心,因坡度較斜,通常一跌倒整個人可能滾好幾米,但就在我跌倒的時候,感到自己被輕輕接住,緩緩坐下,坐在一塊都是樹枝的地方,不至於從斜坡滾下,否則路面有許多大石頭,很可能因此而受傷,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讓我在採收過程沒有因自己的粗心而傷及人身法船。
 
    雖然是個大男人,但其實一個人在山上採芒果,心裡也是滿害怕的,所以就在採收時,我會把手機放在胸前口袋,打開佛曲播放讓自己心安,很奇妙的是,山上的鳥兒竟然都飛到我採收芒果旁的樹上,鳥叫聲好像在唱歌一般。採收後的芒果,媽媽會在自家前面販售,而賣了好幾年的芒果,其實銷售都不好,有時還賣不完,好感恩讚歎 師父,今年竟出現了一個貴人,跟媽媽說只要有熟的芒果,都賣給他,因此今年收成的芒果就這樣賣光光了!更不可思議的是,過去種的芒果都不夠甜,但今年特別甜,因此也特別的好賣,感恩 師父慈悲的妙轉照顧,讓八十幾歲的母親能不用擔心芒果的銷售。
 
    記得去年負面新聞的播出,加上我感冒,兩週沒有來共心會所,還沒有開悟的我被新聞影響,用自己的很多的是非對錯來評價,因此決定不來共心會所了,一個月後,我開始感到心很不安,從來沒有如此不安過,一天比一天更明顯,感恩 師父慈悲示現,透過這個境,讓我清楚知道真正的自己是靈性,當意識心做主時,靈性會惶恐不安,靈性知道唯一的道路是追隨 明師禪行,不是眼前的新聞或是頭腦意識,因此我回到了 師父的座下,也好感恩當時堅持護持我的佳媚師姐,每次的護持與提醒,就像是 師父聲聲對我的呼喚,要我回家了。
 
   若我沒有回到 師父身邊,在我生命中的一切改變,與孩子間的感情變好、與同事間的相處和睦、我的人身法船安全,以及能順利賣出所有芒果,讓母親不用掛憂…這些都不會發生,感恩 師父更讓我體會到,一切的快樂與美好都是極短暫的,入門前對於人生所為何來的疑惑終於有了答案,此生一切經歷是如此的苦,但能有此福報造化來到 大成就明師座下,我只求與 師父一樣,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願一切眾生都不要再苦了。
 
    佛弟子誓願絕對依教奉行,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不斷開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陳連財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陳連財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連財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