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人在國外,從入門的第一天起,弟子就被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

感恩 師父保護我的阿嬤,教我懂得感恩家人,更提升我的工作格局!

(土城)蕭郁蓁

2020-03-1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讓弟子有機會分享入門的禪行體悟
 
 我是蕭郁蓁,入門三年十一個月,是位補習班英文老師,我是在出國讀語言學校的前一周入門的。接引人是我認識二十年的國小同學白凱勻師姐,我們感情好、無話不談,有一天心血來潮想找她聊聊天,才知道原來她在禪行,這引起我的好奇心,因為從沒聽過也沒想過她會修行。回家後,凱勻師姐跟我分享佛曲,我看著馬修連恩師兄創作的「All Rise Together」佛曲的影片,覺得聽起來很平靜,也不是我以為的傳統佛教歌曲,基於好奇以及想開啟智慧,希望讓自己在工作和生活能夠有效率及圓融圓滿的完成,更希望有智慧面對人生的每個決定,因此就答應參加台北共心會所的禪行分享會,但結束後我尚不想這麼快入門,在回程的路上,感恩凱勻師姐和她的姐姐不放棄,一路上說著入門後各自的改變,持續鼓勵郁蓁給自己機會試試看,後來郁蓁就主動請接引人帶郁蓁入門了。
 
 入門後沒多久,郁蓁就飛到英國讀語言學校,在過程當中,即便當時沒有恭聆佛曲或恭讀禪行週報,但很感恩 師父依然護佑弟子,一切都很平安順遂,郁蓁課餘就到各個景點走走,我是個非常沒有方向感,即使看著地圖也還是會迷路的人,但不論走到哪,卻總是有非常親切的外國路人主動帶路,甚至走沒有手扶梯的樓梯時,總常有路人主動幫郁蓁提三十吋重重的行李箱,種種各類的幫忙,讓郁蓁身在國外,卻仍感受如同在台灣般的人情溫暖。回國後沒幾天,英國和法國相繼發生恐怖攻擊事件,此時,後知後覺的郁蓁才驚覺,即使人在國外,原來從入門的第一天起,郁蓁就被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讓郁蓁順利躲過這場劫難。同時,也是回國後,才知道在國外期間,最親的阿嬤緊急進入急診室的消息,病情嚴重到醫師一度發病危通知,可能從此永別,但感恩 師父,不僅把郁蓁保護得很好,也把未入門的家人保護得好好的,讓郁蓁還有機會陪陪阿嬤、盡孝道,並為阿嬤播佛種,即使阿嬤生病三年後離世,郁蓁仍常夢到變年輕的阿嬤,並且開懷的對郁蓁微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僅是阿嬤,連幾乎每年都會因為意外而需要手術、住院的爸爸,也在我入門的那一天起,就從未再因意外而開刀住院了。
 
 回到台灣的隔天,感恩 師父馬上又派了千手千眼來護持我,接引人及輔導幹部即邀請郁蓁參加輔導組的共心組聚,鼓勵我依教奉行,也由於當時郁蓁剛回國尚無工作、也很想親眼見到 師父、參加 師父親帶的殊勝法會,更想知道 師父到底可以帶給我什麼幫助與改變,也想快點開啟智慧,於是我向 師父發願,也下定決心努力依教奉行,很快地就參加了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雖然對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沒有什麼特別印象,但郁蓁永遠不會忘記在某次師資培訓課程結束後,要獨自趕到天母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當「還君明珠」佛曲一播放,郁蓁開始淚流滿面,心中有股暖流湧現,我體會到靈性走了一段很久很苦的路,現在被 師父從苦海撈上岸,有了 師父的引領,心被 師父定下來,有如心中的那盞燈被 師父點亮,郁蓁找到了回家的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而在找工作的同時,郁蓁也持續認真地依教奉行,很幸運地都有很多不錯的面試機會,但懺悔,郁蓁過去是個有選擇障礙的人,常常會想很多、各式的沙盤推演,讓自己很痛苦,但好感恩 師父!透過每次參加禪行教導會和 師父印心, 師父每每透過老師的分享,解答了我所面臨的困境,讓我茅塞頓開,我體會到,雖然 師父沒有和郁蓁說過一句話,但每一場的禪行教導會,都好像是 師父在與郁蓁別教一樣,安住了弟子的心,心定智慧生,自然地能看清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做出決定。
 
 入門後常聽到老師或是師兄姐分享,「 師父會給弟子最好的!」感恩 師父為郁蓁做了最適合的安排,郁蓁目前從事英文的家教業,不僅遇到許多的貴人,也因為持續依教奉行,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可以事半功倍,甚而在教課的過程中,看見自己的習氣,透過覺知、懺悔、發願後,繼續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引領我突破了!其實家教業最害怕的是工作量不穩定,但好感恩 師父!每當學生課程結束畢業後,郁蓁總是可以無縫接軌到下一個學生或新課程,完全不用擔心收入,此外, 師父也提高了郁蓁教課的格局,讓郁蓁不侷限在兒童美語,也開啟了各個年齡層的授課。現在回想自己在入門前,總是用蠻力想盡各種方法調教學生,也花了很多時間在備課,但效果總是有限。但好感恩 師父,透過扎實每日一禪定,禪定完後,腦袋清晰許多,以往總需要花三十分鐘以上的時間備課,但現在只需花上幾分鐘就能安排好整個課程的內容,甚至還能在枯燥乏味的課程中,帶入些有趣的活動,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而在面對學習能力差、或總是不愛寫功課的學生,郁蓁以前也只能利用課餘時間,額外再花時間幫學生加強輔導,但突然有一天,當郁蓁看著這些學習能力差的學生時,想到 師父曾開示:「人都是帶業而來,沒有人是故意的。」我才體會到,其實他們也不想表現差,更不是故意不想寫功課,感恩 師父打開了我的同理心與慈悲心,懺悔自己過去對學生的沒耐性,而更感恩的是,當我願意真心懺悔後,也是從這天開始,學生莫名地會自己主動寫功課、訂正考卷,完全不需要我催促,更不需在課外替學生加強輔導了,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而面對會百般刁難的學生時,郁蓁懺悔過去總是與他們硬碰硬,常常直接在課堂上開罵,但學生也並沒有因此聽話安靜,反而變本加厲,讓郁蓁很頭痛,但開了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教導的內省、覺知、懺悔的妙法,當郁蓁改以輕鬆幽默的方式去應對時,學生反而就聽話了,記得以前總被學生說是凶巴巴的老太婆,現在學生說老師妳的笑容變多了,很久很久沒生氣了呢!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 師父的引領和教化!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讚歎 師父,還給了郁蓁用金錢也買不到的禮物!以前我很少會關心爸媽,也不知道如何關心,在家裡常聽媽媽抱怨東、抱怨西,很多負面情緒,常常讓郁蓁想逃離客廳、躲回房間,但卻沒有真的去想,媽媽其實只是想與我們多聊聊,希望我們能多和她說說話而已。更懺悔的是,當爸爸有什麼生活上需要的幫忙時,郁蓁更是不耐煩地就直接拒絕。感恩 師父教導我們要感恩、孝順父母,因為有了父母,才有現在擁有人身法船的我。因而現在,郁蓁也會懂得要關心爸媽的身體,並開始分擔家務,有一天爸爸和哥哥看到我拿掃具打掃家裡,反問說:「這是我們家的郁蓁嗎?怎麼變得這麼賢慧了?看了好不習慣!」而對互動較少的大姐,也很少想多了解她,甚而以前看到大姐的電話打來,心裡總覺得一定沒好事,現在的我,也會主動打電話給大姐關心她近況,沒想到大姐的第一句話是:「好難得郁蓁會主動打電話給我,還以為是家裡發生什麼大事了,讓我好緊張!」感恩 師父,讓我懂得關心、感恩家人,現在我們一家人的感情漸漸凝聚了,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透過接引人當時真心地向 師父發願,並勇敢地與我分享 師父,把我找回來到 師父座下,讓郁蓁得以在此生得遇 明師,跟隨 師父禪行。感恩 師父在土城成立共心會所,讓看著地圖也會迷路的郁蓁,只需騎車十分鐘就能到,郁蓁真的非常感恩。此外,因為土城有週二午間禪行教導會,讓晚上時間無法到共心會所的我,可以自在地參加午間的禪行活動,並加入了蒲團組,甚而還有機會歷練蒲團組小組長,很懺悔,在過去護持的過程中,只是從技術面的想把蒲團鋪排整齊,看到哪個點位沒排好,就自己過去調整,但卻忘了要幫助其他師兄姊突破,感恩 師父的妙法,懺悔後我心態自然轉變,開始了從「利己」到「利他」,不再只想著自己一個人完成任務,而是和同修一起共心完成,感恩 師父,讓郁蓁看事情的格局提高了。感恩 師父,並且郁蓁也學會關心同修,從一開始不知道要講什麼?到透過一次次的回報交付,從關心生活起,把他們當朋友,現在能自在的聊生活以及分享禪行體悟,漸漸地,看似在幫助對方,但郁蓁清楚知道是 師父同時打開了我和他的心門,感恩 師父!
 
 很懺悔,以為有穩定參加午間教導會就有在依教奉行了,感恩瓊慧師姐的邀約,我也加入了週三、週四晚上禪服組會後護持,每每護持圓滿後,郁蓁都很法喜的加入會後共心,透過師兄師姐開口分享當天參加的體悟,也護持到無法參加全程的郁蓁,讓郁蓁也有了與 師父印心的機會,因此只要來得及參加會後共心,郁蓁都一定會參加。也才驚覺除了輔導幹部,其他師兄師姐我一位都不認識,才恍然覺知自己沒有融入輔導組,感恩 師父,以往總以為週二和週四的教導會老師說的內容都會差不多,所以有穩定參加週二就好,即使週四晚上有時有時間參加全程,也不會特別參加,但因為週四會後有護持禪服組,郁蓁才去,後來郁蓁體會到重點不在於內容是否一樣,而是在於每一場教導會, 師父都在與弟子印心,問題在弟子是否珍惜和想爭取與 師父印心的機會!愈來愈融入共心會所後,發現自己開悟突破的速度真的更快了!
 
 真的好感恩過去發心的師兄師姐護持弘法護持金。 師父從未要弟子給予什麼,但我們卻能得到 師父所給予的一切妙轉渡化,從內而外地改變,讓郁蓁也想為 師父弘法盡一份心力,並也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從中體會到我們能舒適地享用共心會所的一切資源都不是理所當然的,讓郁蓁升起更大的感恩心,感恩有土城和各地共心會所的成立,感恩師兄師姐用心護持所有的一切!願有更多與 師父有緣的親友,可以不受距離與時間的障礙,早日入到 師父座下,也鼓勵師兄姐,一定要給自己三到六個月親身實驗、照著 師父的方法做,您一定能看見自己的改變,並且和郁蓁一樣,開悟、明白此生所為何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做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將 師父有緣的弟子一個一個找回來,願此生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