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懺悔,重新調整

接引利他是弟子的需要,是成佛的資糧,

(三重)李家惠

2020-03-06


  我是李家惠,由於爸爸思想傳統,一直想要有個兒子傳宗接代,但連續生了4個女兒,都沒有男丁,因此從小爸爸就教育我們要獨立,凡事只能靠自己,不會的要想辦法學會,爸爸也告訴我們,人情債最難還,所以,最好不要接受別人的幫助,也不要隨便接受別人的好意,這樣的觀念深深烙印在我心中,成了我獨立冷漠的個性,我不習慣別人對我好,只要有人對我好,我在內心就會偷偷記下又欠了別人一次人情,我完全無法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的愛與溫暖。
 
  我的接引人蔡舜穎先生,人相上看起來什麼都不缺,生活自由自在,到處旅行,但有一天告訴我,他跟隨著一位 師父禪行,他很喜歡去共心會所,甚至連過生日也沒跟朋友慶生,而是在共心會所。從學校時期就認識他多年,我直覺他變了!他還告訴我:他自從去 師父這裡後就不再失眠,肩膀的舊傷也不再疼痛了。鼓勵我可以來試看看,當作是一個靜心的地方,也許工作上的不順利會改變。因此我隔天馬上安排參加分享會,並決定要來試看看。
 
  我是一個凡事要求快、狠、準的人,不喜歡浪費時間在沒有效益的事情上, 師父開示的依教奉行又那麼簡單,因此我絕對依教奉行,就在依教奉行後第二週,我發現在醫院要處理病人的突發狀況變少了。過去我有很嚴重的鼻子過敏,常常不分晝夜,一發作就是不斷擤鼻水、打噴涕,停都停不下來,身為醫護人員,我知道所有市面上的藥物都是治標不治本,因此,除非必要,我寧可忍受不舒服也不願意吃藥,但在依教奉行幾個月後,我發現不但發作次數少了,身處在細菌病毒最多的醫院的我也很少感冒,如果有,也在很短的時間內就痊癒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過去我不懂得關心別人,透過依教奉行,分享利他,我開始能同理他人,脾氣也變好了,病人變得喜歡與我聊天,同事也說我笑臉迎人,即便是處在工作忙碌時刻,依舊心安心定,按部就班,一點都不會焦躁不安。 
 
  以往不善於表達自己內心情感,總是愛在心裡口難開,就連最親密的家人對自己無私的付出,也視而不見。每當父母要求幫忙做家事,也總是先以自己的事情為優先,推託到最後才要去做。但依教奉行開悟後,發現過去對於父母給我的愛,總是覺得理所當然,甚至還會覺得父母很嘮叨,終於體會每當媽媽問我要不要回家吃飯?今天她煮了什麼…都是愛我的方式。有一次下著大雨,我生平第一次打給爸爸請他幫我帶車鑰匙來捷運站,過去,從來不曾幫我帶過東西的爸爸居然在那天特地幫我送來,我好感動,內心也很明白這所有的改變都 師父的恩典。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加入醫護組護持團隊,在護持中,我體會到擁有健康的身體對禪行的重要,面對因果靈障的干擾,唯有心安心定,當 師父的法器,交給 師父引領,才能護持到眾生,真正可以安住人心的只有 妙禪師父。透過護持也覺知到自己的習氣,每當被調整時,總是先為自己辯護,其實都是自己的智慧不足,真心懺悔! 也感恩如來的慈悲示現!
 
  一開始聽到護持弘法護持金需每月護持,覺得有點壓力,但是想到可以護持明師弘法、利益眾生,我還是開始護持。過去常常會找很多理由花錢犒賞自己,其實錢都亂花掉了,自從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後,亂花錢的習氣就被 師父轉動了,反而存下更多錢。對金錢也不再那麼執著,對家人親友也可以自在慷慨分享東西,家惠體會到 師父要的是弟子的真心,當弟子願意將人間財供養給 師父弘法利益眾生,在法界 師父都化為無量功德,妙轉渡化弟子累世的業。
 
  家惠體會到接引利他很重要,但有段時間邀約親友都約不出來,後來內省到自己的心念只是為了做而做,而不是真心想關心親友,分享禪行的美好,覺知到後,真心懺悔,重新調整,沒想到當天原本一直約不成的前同事居然主動回覆要一起吃飯。在那次關心她及分享禪行的過程中,我覺得我對他說的話,就好像 師父在對我說一樣,我更明白為何要追隨 妙禪師父禪行,更明白此生就是為成就佛道,利益眾生而來!家惠體會到接引利他是弟子的需要,是成佛的資糧, 師父在過程中也在給弟子別教,從中不斷佛心印心,突破提升。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子李家惠誓願持續依教奉行,以師願為己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