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需要用金錢換取心安的團體

再也不需要用金錢堆積的神明護持

(竹北)戴嘉成

2020-01-10


自我介紹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嘉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到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座下五年三個月的禪行體悟。首先我先自我介紹,我的名字叫做戴嘉成,將近15年的時間從事咖啡教學的工作。
 
入門前的嘉成與老婆芳瑩一起創業,開了一家小咖啡店,並在宮廟裡拜拜十幾年,事業處於巔峰,每天生意好到爆炸。能以興趣作為終身事業,並擁有一家生意很好的店,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事,但沒有人知道,在我心中最深處有顆不安定的心!我真的苦怕了,害怕眼前一切的美好變成過眼雲煙,於是我每天看書到凌晨兩點,把自己累倒在書桌上睡著為止,不敢有一絲的鬆懈,並透過虔誠的宗教儀式,祈求廟裡神明的憐憫,能事業順利,家庭美滿。
 
與 師父的佛緣
2014年過完農曆年後,一位許久未見面的學生,孫瑾師姐突然在FB留言說「想要到我店裡聊聊」。當時我想咖啡店隨時都可以來,為什麼要這麼慎重?後來她還帶了一位師兄來,說她得遇一位大成就明師,並在其座下「修行」。我心想我也有在修啊!然後還說了一些我聽不懂話,什麼大威德力?什麼妙轉眾生的苦?直到她說可以讓我心安定、靜下來,看清楚人生的道路。那時我很狐疑, 這個久未謀面的學生怎麼會看出我的心裡不安定? 知道我心中的苦沒有人可以訴說? 明明我的躁鬱症掩藏得很好,半信半疑下我來到 師父座下。但老婆完全不相信人要修行,極力阻止我到共心會所,埋怨我有時間不陪伴家人卻要去打坐?為了不讓家人罣礙, 也為了挽救我岌岌可危的家庭,入到 師父座下不到三個月,還沒開悟就退轉了。但我在心裡跟  師父發願說「 師父如果您是大成就明師,您可以妙轉我的老婆入門,那我就再回到您座下吧!」
 
而奇蹟就在2014年的8月9號發生,芳瑩突然跟我說待會去台北拜一個 師父,我說好吧!反正我也拜了那麼多 師父,妳願意去,我就當作陪客。我們居然到了台北共心會所,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我真的像被電擊中般的,覺得不可思議。 師父居然圓滿了我的願,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無比的讚歎 師父。
 
 師父圓滿我對過去修行的執著
入門初期最讓嘉成罣礙的是在宮廟與 師父之間做選擇。嘉成相信 師父是渡一切苦厄的真佛,是大佛。但嘉成也在宮廟的神明保佑下燒香拜拜了十幾年,所以一直沒有辦法全心的追隨 師父。有次在禪行教導會中聽到趙軒老師清楚地教導說,一師無二師,真心不二,要全力以赴的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如來。當時我淚流不止,我知道是時候要做選擇了,但心裡放不下, 覺得應該有更圓滿的方式, 於是回報輔導組長金華師姐。師姐跟我分享很多師兄師姐來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體悟,但我心裡還是有疙瘩。感恩靜波老師到竹北共心會所分享禪行體悟,老師分享在未入門前,也在宮廟拜拜了很久,而當老師入門後,決定要依教奉行,利益眾生時,連宮廟裡的神明,也祝福他,我想這正是「修行的真實義」,終於我放下了坎坷不安的心,堅定的追隨 師父禪行。
 
行在 師父中道上,生活隨順圓滿
入門五年的時間,從試著願意依教奉行,到大信 妙禪師父是大成就明師,到能發出一世成佛的願。這一路走來只覺得自己非常渺小,不懂 佛的知見,開悟的太慢,沒辦法時刻與  師父佛心印心。但不再需要苦修苦練,看書到零晨兩點,雖然咖啡店從兩家變成一家,從10幾個員工變成只剩下我們夫妻倆打拼,卻是我們創業以來最輕鬆自在的時刻,多出來的時間又有行佛事的機會。還有機會在上海通過人民保險局的認證,成為唯一一家國際咖啡培訓機構,我知道這是 師父給我利益眾生的機會。
 
學會交付,可以真心愛媽媽
從小我媽媽的身體就不太好,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媽媽都會有種很生氣的感覺,總是沒有辦法跟媽媽很親近,莫名地不喜歡接近她。後來在一次禪定後,突然回想起小時候外公、外婆、奶奶相繼過世,在我內心深深地烙下印記,害怕太愛一個人,因為我愛的人隨時就會離開我,不知不覺中隱藏自己的真心, 害怕付出。來到 師父座下後才了解,原來這一切都是業,而終於放下不安。有次跟太太吃晚餐時,搶著同一塊肉吃,回想自己從小到大未曾這樣跟人搶肉吃,因為媽媽知道我愛吃肉,總一定會留一大塊給我。那瞬間才看懂原來媽媽的愛,媽媽總是將最好的留給我。感恩 師父,現在的我,可以抱著媽媽說,媽媽我愛妳。
 
跟著 師父禪行,家庭圓滿
從前家裡總是充滿著火藥味,因為兩夫妻一起創業,白天沒有處理完的事到晚上會再度討論。一討論起來,意見不合的地方難免惡言相向,這樣的戲碼,一星期中至少發生兩到三次。現在家裏和樂融融,就算有事也能敞開心胸討論,不會生悶氣;現在全家人一起恭讀 師父開示的三聖教,就是我們全家道晚安的方式。心安心定地跟著 師父禪行,無論遇到什麼人或事,我們不再擔心害怕,相信這就是 師父給的最好的安排。
 
發願一世成佛,及對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現在的我只想利益衆生,成就佛道,能夠跟隨 師父就是我這一生最大的福報。在不知不覺中, 師父安定我的心,給了我一個千金難買的最好禮物。我也發願這一生一定要跟隨 師父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最後嘉成想跟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心得體悟,嘉成來到 師父座下聽到 師父開示弘法護持金每個月只能夠護持$2000元,當時就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嘉成之前在宮廟拜拜,哪有可能說有上限?更何況是上限金額是$2000元? 更清楚規定經濟不允許或是學生不可以護持。後來知道弘法護持金是要護持 師父弘法,讓每個地區都有地方共心會所,讓更多與  師父有緣的弟子免受舟車勞頓之苦來到  師父座下! 如此慈悲大愛的弘法護持金,讓嘉成覺得非常法喜。後來 師父慈悲開示不興建大禪堂還創下有信託法以來,第一次退還捐款的紀錄。而每次看到隨喜護持 師父弘法的弘法護持金箱,嘉成也會隨喜護持,希望可以透過這個小小的行動,護持 師父弘法,利益十方眾生。
 
最後我想要邀請師兄師姐一起來向 師父發願,佛弟子戴嘉成。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成為 師父您最透明的法器,以師願為己願,誓願在此生此世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如來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
佛子戴嘉成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