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份禮物就是看見爸媽坐早餐店裡一起吃飯

入門當天,彷彿孫悟空的金箍咒被拿掉了,我的心清淨了,溫暖安定開心又自在

(三重)顏美珠

2020-03-0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叫顏美珠,未入到 師父座下前,以為修行方式就是吃素、念經、拜懺、助念,一年365天有360天在摺蓮花,一天有24小時除了睡覺大概都在做功課,連夢裡都在唸佛號,薪水有三分之二都拿來點光明燈、做法事、印經書等。睡眠品質很差,怎麼睡都睡不飽,一切規範、戒律,我都聽話照做,只想求一夜好眠,求心能安定,但都沒辦法。家裡爸媽感情一直很不好,幾乎沒見過他們同桌吃飯,常是大吵小鬧。 
 
  入門是因為弟弟顏進偉師兄接引,他只問我:「姐姐妳相信可以一世成佛嗎?」,我因為相信他,所以入到 師父座下,入門當天看到牆上聖物「明心見性,見性成佛」,我淚流不止,這熟悉的畫面彷彿是回家的感覺。
 
  在參加入門新班同修共心會時,腦袋裡演著一幕幕曾經發生過的往事,父母的不和、與媽激烈的口角、與家人的相處…等等畫面,瞬間忽然覺得這些不愉快的過往,好像是孫悟空的金箍咒被拿掉了,我的心彷彿清淨了,溫暖安定開心又自在。入門後依教奉行,收到第一份禮物就是看見爸媽坐早餐店裡一起吃飯,我跟弟弟進偉師兄都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兒子庠溢從小就不好帶,半夜常說夢話咬牙切齒,或常莫名發燒快到40度送醫院急診,但白天就退燒,反反覆覆,帶去收驚,情況也一直沒有好轉,幼稚園午睡時,常常說夢話叫別人不要跟他玩了,老師因為這樣會罵他。小學三年級時會夢遊,曾在三更半夜在門外按門鈴,才知道他夢遊出去沒人發現,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讓庠溢成為 師父的弟子,庠溢現在已經是大二了,一切都很健康正常。
 
  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護佑,入門後也經歷過親人往生,因為有 師父,安住了我浮動慌亂不已的心,圓滿了家人間的恩怨情仇,也明白人生所為何來。但隨著入門時間愈來愈久,依教奉行,好像變成了表面的功課, 我好像回到入門前的生活,麻木,皮笑肉不笑的日子。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如來的慈悲示現,去年因為工作煮東西時,被燙傷,發現需要計時器來輔助,比較能順利應付客人餐點,但是習氣的拖拉,竟延遲了好幾天都沒有去買,忽然察覺到自己很傲慢、很自大,計時器如果對工作很重要,我竟然這麼的不當回事,我反省到自己在禪行上是否也是如此,明知道此生所為何來,明知道依教奉行很重要,卻還是依著自己的習氣,真的好傲慢。真心懺悔!再次向 師父發願,要紮實依教奉行! 
 
  在持續分享接引利他中,我體會到「積極」、「願心」很重要,有一次在邀約友人參加分享會,在分享會當天友人突然line我,說晚上有親戚要來無法參加分享會,在觀 師父住位,靜下心後,想著還能做什麼,感恩 師父引領,於是再度聯絡新朋友確認行程,並積極聯絡安排主談人主談,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新朋友後來順利入門。真正體會到真心全力以赴的輕鬆、法喜。
 
  去年因為到衛生所做乳房攝影,也順便做了抹片檢查,報告呈現異常,所以到診所做人類乳突抽血檢查,醫生並安排做切片,所幸沒有產生病變。感恩 師父!透過這次讓我更深刻體會到人身難得,人身法船要自己照顧好才能追隨 師父,再次檢視並調整生活作息。
 
  109年2月8日兒子早上騎摩托車來早餐店幫忙時忽然氣胸,胸口很痛,連呼吸都會痛,此時店裡滿滿都是客人,我根本走不開,幸好緊急聯絡妹妹幫我叫計程車,請我爸爸陪兒子一起去,順利聯絡上在馬偕上班的弟媳,先掛號又剛好有病房等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在法界都安排得好好的!
 
  也因為兒子這次的氣胸住院,兒子主動告訴我真的要戒菸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為了他抽菸的這件事,我們之間不知道爭執了多少,到最後彼此放在心裡,都不願再碰觸這個話題。感恩 師父!卻因著這次氣胸的事件, 師父圓滿了我們的罣礙。
   
  入門前,我是一個樂善好施、做事積極有求必應的好人。入門後的前5年覺得自己的福報造化很好,遇到可以妙轉渡化眾生的 妙禪師父!隨著 師父的腳步修心利他可以幫助更多的人。入門後的這10年來感恩 妙禪如來! 讚歎 妙禪如來!人身難得、 明師稀有又難遇、既入 明師門、誓證如來真實義,美珠體會到,明心見性,才能真正的利益十方眾生。才是真正「以報師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美珠懺悔合十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