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明白在 師父座下所有的行,都是為了成佛利眾!

感恩 師父!讓我在逆境來時,保持一顆感恩的心,順逆一如

(土城)王俞惠

2020-03-0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我叫王俞惠,2011年5月28日入門,感恩我以前的同事謝佩親師姐的接引,讓俞惠如此幸運能夠入到 師父座下;俞惠本來個性是較內向更不會主動約朋友吃飯,結婚後除了工作就是家庭,當時與接引人很久沒見面,突然很想見她,於是主動打電話邀約吃飯,見面時接引人還帶了一位我不認識的師姐一起吃飯,與我分享禪行,雖然當時聽不懂她們在說什麼,不過俞惠以前就想學打坐,再加上聽到師姐說:只要願意依教奉行,工作、感情、家庭、事業能隨順圓滿!所以我願意試看看!
 
  入門前的俞惠,幾乎每天工作10~12個小時,因為個性緊張急躁,任何事情都想快速完成,因此常常忙到沒有好好吃飯,半夜常常胃痛到醒來,長久下來造成胃部發炎,只要緊張就容易胃痛;先生若是上班時間打電話來,俞惠總是對他口氣不好,回到家看到家裡被先生、小孩弄的亂七八糟,就會發飆駡人,這樣的生活日復一日,先生曾經跟我說其實他和小孩都很怕我生氣,懺悔當時俞惠並不以為然。
 
  現在回想起來過去的無明,真的很懺悔!不珍惜我最愛的家人:先生和小孩。感恩 師父!俞惠入門後,駡家人的情況慢慢減少了,以前心裡莫名的不安也被 師父安住了,先生雖然反對我常常來共心會所,但他說我追隨了 師父之後負面想法變少了,比較不會困擾他;記得有一次在上班,我還會像談戀愛般想念著先生,跟先生的感情,由原本常常怨恨他大男人及不貼心而想跟他離婚,到現在感恩 師父的妙轉,反而越來越愛他了,以前跟先生吵架,一定會冷戰至少一個星期,現在吵架次數變少,冷戰的時間縮短,而本來很愛鬥嘴的兒子跟女兒,也變得愛聊天少吵架了。
 
  兒子師兄從小就脾氣不好,講話口氣總會令我抓狂,為了改變他,過去還幫他改過名字,但他的壞脾氣仍沒有任何改善。後來兒子師兄只是因為不想在家讀書,勉強願意跟俞惠一起來參加禪行教導會,在他聽懂佛理後,願意試著依教奉行,脾氣不但變好,高中時,功課從校排105名進步到18名;兒子師兄現在大四了,感恩 師父!開悟後的他,自己會依教奉行,自己會去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有時候還會護持俞惠的禪行,完全不用我擔心,原來我只要相信  師父,交給 師父就好!感恩 師父連孩子也都幫我教導,讓做媽媽的我不用操心! 
 
  在身體方面,入門前,夜晚常頻尿無法好眠,且常常做夢,在入門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半夜已經不用一直上廁所,做夢也變少,現在可以一覺到天亮;而糾纏我10年的鼻竇炎,在入門後也大幅改善。
 
  剛入門,因為先生不知道禪行在做甚麼所以反對我來禪行,為圓滿家人再加上距離較遠,我很少去共心會所,因此我特別珍惜每天可以在家禪定,俞惠體會到禪定是 師父疼愛弟子,不捨弟子每天在業海浮浮沈沈,希望弟子每天透過禪定就能被 師父幫助,和 師父印心!感恩 師父連弟子在家,都在為弟子家裡清淨渡化,家裡磁場變好了,自然家人的感情也會越來越和諧圓滿,真的好感恩 師父的慈悲!
 
  俞惠曾接引一位很要好的同事,她法體開,因為上班很忙又要帶兩個小孩,沒辦法常常到共心會所,在她入門前,有一陣子睡到半夜常常會聽到嬰兒的哭聲或是辦喪事在吹嗩吶的聲音,感恩 師父大佛,入門後她只是在家禪定,這些干擾就都沒有再發生了,這讓俞惠更加體會到禪定的重要,也體會到只要弟子願意, 師父的力量一定會到!
 
  俞惠住三峽,以前只有台北共心會所,所以參加完禪行活動就想趕快回家,後來有了板橋,俞惠還是覺得遠,感恩 師父!直到土城成立,因為距離大幅縮短,俞惠終於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加入法會護持團隊,記得剛開始是加入座位引導組,在護持的過程當中,以為就在與 師父印心,殊不知因為自己緊張的個性,擔心這個害怕那個,都是用意識心在護持,懺悔!而不是讓 師父在引領自己。記得曾聽到許多師兄師姐分享,才知道原來自己在歷練輔導千手千眼護持同修時或法會護持團隊時,已經是例行公事而不自知,是因著責任感,覺得事情要做好才來護持,沒有真正發自內心要利他。記得也曾聽老師分享,只是有責任感的人是不會成佛的,重點是要依 師父的聖教而行,並要和 師父印心才行。原來這也是讓俞惠無法更突破的原因之一,原來所有的行都是為了要成佛的,原來過去還自以為自己在任務上負責任就好,原來一直沒有把方向對準 師父! 
 
  俞惠體會到參加共心真的很重要,可以覺知自己禪行的盲點,鼓勵師兄師姐如果時間允許,一定要融入共心會所,融入輔導組參加共心,因為共心時 師父一樣慈悲與弟子佛心印心,在 師父座下,所做的一切看似付出,其實得到最多的永遠是自己,就看弟子自己有多想要,多在意,多珍惜,多感恩!感恩 師父用盡一切愛我們,想方設法讓弟子願意依教奉行,懺悔俞惠還沒辦法完全體會 師父的大愛,但 師父依然把我和大家當成祂的心肝寶貝,殷殷期盼早日有弟子成就佛道!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會保護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及弟子的家人是如實的,有一次,俞惠小弟的兒子在學校跟同學打球摔倒,後腦勺著地,有輕微腦震盪及腦內出血,俞惠是隔天早上才知道這件事,當時小弟的兒子還在加護病房,俞惠只是簡單透過簡訊回報,結果當天中午,小弟的兒子就轉到普通病房,俞惠真的太感恩讚歎 師父了,再次見證只要弟子回報交付, 師父自然依弟子的功德在法界妙轉,沒入門的家人只要弟子依教奉行也一樣護佑,我不是甚麼大人物,這件事就算苦也不知道該找誰幫忙,但因為 師父是大佛,不是 師父弟子的人很難相信,甚至也不可能相信,但俞惠清楚知道,只要相信,大信 師父,回報交付就有 師父的力量!弟子和家人實在太幸運此生遇到大佛了!
 
  還記得有一次,俞惠去內湖高工參加接引利他共心,在播放影片時,俞惠突然想起外公,外公當時因為阿茲海默症,已經不認得人,生活也無法自理,這一生已經無法遇 明師,追隨 明師,俞惠心中非常的難過與不捨,共心圓滿搭捷運返家路上,我還是不停的掉眼淚,大約再過一個月去看外公時,外公竟然認得人了,而且俞惠的阿姨做錯事,外公還會駡她,一直到現在,外公也沒有什麼太多讓我們擔心,心中真的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的大威德力!再次守護俞惠的家人!
 
  另外,記得有次老師在禪行教導會上問大家,一般人怎麼樣的情況人才會珍惜?答案就是失去!前二年,因為先生在大陸工作,俞惠本來要隨先生在大陸長住了,於是圓滿了共心會所所有的任務,當時真的極度難過,每一次去共心會所都在哭,倒數日子,晚上睡覺也在掉淚,懺悔自己真的好像要離開共心會所了才想到要好好珍惜;去大陸住一段時間後,先生突然覺得還是不放心兩個孩子在台灣,叫俞惠回台,感恩 師父!回來台灣我立刻填了加入護持團隊申請單,現在護持的心跟以前真的大大不同,每一次護持,俞惠都會提醒自己要感恩,因為怕自己會忘恩,也提醒自己每次的護持,都是為了要跟 師父印心,都是為了要成佛的!
 
  還記得以前在板橋參加一場共心,老師問大家,覺得自己不會成佛的舉手,當時竟然只有俞惠舉手。以前的我不覺得自己可以成佛,因為覺得自己行得很不足,開悟也不夠,怎麼可能會成佛 ? 後來更開悟後才明白,要懺悔自己根本不相信 師父,相信 師父的開示,人人本自俱足如來,若遇 明師,佛法必得, 師父對我們這麼有信心,而自己卻還陷在不會成佛的自卑意識心裡,以前的行,大部份想到的還是自己,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及師兄師姐的護持,最近這一年俞惠才真正深刻體會到只求成佛不求餘物的重要,追隨 師父的唯一目的就是為了要成佛,沒有其他的了!
 
    逆境來時,仍要保持一顆感恩的心,順逆一如。2018年2月,原本和先生合作做房屋租賃生意的夥伴,跟先生說不合作了,本來已經計畫好再加碼投資的部分,全部化為烏有,讓先生非常懊惱。3、4月,先生的公司執行了一個投資案件,先生到大陸各個分公司巡講,若順利募集到資金後,先生便可領到一筆優渥的獎金,但到了6、7月問題不斷,讓先生很困擾。10月,投資方的老闆因涉及法律訴訟案件,先生的公司決定取消這個投資計畫,讓先生寄望領的獎金也泡湯了,白忙一場,先生的心情更加沮喪。孰料,在2019年年初,深圳出現了大量的退租潮,感恩 師父!原來先生工作看似不順利,拿不到獎金,凡人看的是眼前,所以覺得倒楣透頂了,感恩 師父讓俞惠心安心定陪伴先生,原來 師父要給弟子最好的,不是無明眾生當時需要的,還好此案沒有繼續走下去,否則帶給先生公司和先生的損失,真的難以估算了!後來,也在去年,先生順利為公司找到更適合的投資案。原來現在遇到的逆境,未必真的是逆境,是 師父慈悲保護弟子和家人,免於受到嚴重的損失。未入門前,以為工作、家庭、家人就是我人生努力的方向,感恩接引人慈悲的接引,入到 師父座下聽懂佛理,知道只有依 師父的開示去行,才能行中開悟,心經有講到“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可見行深的重要!!就像基督教的傳福音,也是要門徒行出去,因為唯有真行才能實證,實有!
 
  俞惠體會到禪行即生活,禪行穩定,工作感情家庭也絕對會越來越隨順圓滿,靈性好,人自然就會好,而靈性要變好軌道提升,唯有透過紮實的依教奉行, 師父就不斷提升我們的靈性位階!在這裡想要鼓勵新同修,入到 師父座下,不用求不用拜,只要打開心門試著相信,試著依教奉行3-6個月,絕對會有您意想不到的收獲與改變,還有更多的是用金錢也買不到的平安喜樂!
 
  最後俞惠想分享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其實一開始並沒有什麼體會,只覺得使用者付費本來就是應該的,後來才知道,原來護持弘法護持金也是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為了讓更多與 師父有緣的眾生不會因為距離的罣礙,而不願意入門或不願意依教奉行,感恩師兄師姐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才有地方共心會所的成立,回想如果現在只有台北共心會所,沒有地方共心會所,俞惠一定禪行有一搭沒一搭的,甚至還可能退轉而錯過大佛,鼓勵經濟能力許可的社會同修,一起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一起利益更多的眾生,也為自己的靈性在此生此世累積成佛的資糧!一起來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法喜與感恩!
 
  在此,俞惠要向 師父發願:
  佛弟子王俞惠願時時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願以 師願為己願,與 師父同心同行,成為 師父真正的千手千眼,成為 師父真正的金剛弟子,願此生此世追隨 妙禪師父,直到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俞惠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