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會障礙身上無量無邊靈性要回家

護持不是為了追求完美 而是要從中看見不見性的障礙

(中壢)徐子媛

2020-01-08


 師父、老師、各位師姐師兄大家晚安!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機會,在此分享入門以來的心得收穫與體會。
 
  我叫徐子媛,目前就讀中正大學地球與環境科學研究所,在2016年12月21日入門,入門至今已滿3年。入門前的我心很不安定,性情固執又容易想很多,讀書時常因做東想西的習慣,導致讀書效率十分的差。也因為出生在一個沒有溫暖的家庭,所以幾乎把自己對愛的渴求寄託在當時的感情上,因而不但疏離了朋友圈,也沒將心思放在課業上,如果一天有三堂課,就會有兩堂課以老師教得不好,或睡過頭為理由翹掉!當時雖看不下自己頹廢靡爛的模樣,也曾想重新振作,卻感覺有股負能量不斷把我拉進無止盡的深淵裡。感恩 師父透由接引人皓昀師姐把我找回來,因為看見接引人的人生觀由負轉正,讓我相信這裡一定是一個很不一樣的地方。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只是願意照著做,生活中的事物就一點、一點的被 師父圓滿及改造!
 
  首先和大家分享自己和家人關係的轉變。在家中,我一直是父親的眼中釘,不管做什麼或什麼都不做,都會被罵!只要和他同處在一個空間,我就開始緊張,明明自己沒做虧心事,卻時常擔心會挨罵。小時候常挨父親的打,長大則是常忍受他的言語傷害。還記得以前哥哥總是因為成績優異得到爸爸的關愛,為了想得到那份肯定,我努力念書,但即使考到第一名,換來的不是讚美而是酸言酸語--「不要只會念書」。我曾經問自己:為甚麼我怎麼做都不對?還記得狀況最糟的時候,我做出傷害自己人身法船的舉動,常常想為甚麼我是徐子媛?不是班上有父母親疼愛的某某某?每次崩潰大哭完後,又只能把憤怒、失望壓抑在心中!之後只要有人問起我的家人,我總是逃避回答或不以為意的輕輕帶過。入門後,我才明白這一切的苦難都是業,我只是走在自己命運定調的軌道上,承受著我該承受的,償還過去累生累世所積欠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我還未紮實依教奉行時,就慈悲轉動弟子的家業,讓我和父親的關係奇蹟似的變好了!父親是一個不擅表達的人,有一次他喝醉酒回家,很開心地叫我下次帶男朋友回來給他看,這應該就是所謂的酒後吐真言,雖然當時的場面很好笑,但我知道如果沒有 師父,這個場景根本不可能發生。而父親還在我大三那年,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買了一台新的機車給我,護持我能穩定出席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這一切的轉變媽媽都看在眼裡,也成了媽媽師姐在入門後,願意依教奉行的動力之一。
 
  接著與大家分享 師父慈悲護佑弟子的家人。半年前,年邁的外婆在舊家的瓦片屋頂上踩空,從2樓摔落到1樓,當場昏迷!當時家中沒有其他的人,很感恩、讚歎 師父!外婆在重摔之後,可以自然清醒,還能拿起手機打電話給媽媽。外婆因為脊髓斷裂住院一個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細心的看護照料外婆在醫院的起居。之後,外婆因照護需要,需入住到安養中心,有次子媛去探望外婆,看見其他一樣年邁的老人家,幾乎不是躺著就是坐著無法說話,只有外婆意識清楚,還能與我正常互動。我知道,這是 師父慈悲護佑弟子的家人,讓弟子不用擔心,能夠無後顧之憂的依教奉行!
 
  接著與大家分享自己在學業成績上的正向轉變。入門前的自己,把所有心思都放在感情上,對於未來並沒有什麼打算,學校成績因而糟糕的一塌糊塗。內心其實都知道這樣不對,但就是沒有動力爬起來、重新振作。感恩接引人接引我入門,這樣頹廢靡爛的生活才有了轉機,生活融入禪行後的每一天都很快樂,願意開始認真上課,願意好好準備考試。雖然因必須補足過去偷懶所造成的學習空窗而感到壓力,但透過禪定與 師父佛心印心,我可以心安心定的面對。學期結束收到成績單,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的班排名進步了22名!
 
  最後與大家分享自己在護持引導組的體會。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護持引導組重要幹部的機會,前陣子靜心內省自己,在護持引導組執秘以來的體會和收穫,才發現自己並沒有如實的突破,原來是無明的自己,在護持的過程中養出更多的習氣,覺得自己在護持任務時比別人相對細心,因而心生傲慢,也不信任幹部的護持。佛弟子在此真心向 師父懺悔!懺悔自己的傲慢、無明所影響的不只是團隊中的幹部、同修,還有自己身上無量無邊要回家的靈性。心中真的只有滿滿的懺悔, 師父給予弟子歷練的機會,目的不是要弟子把任務做到完美,而是希望弟子在護持的過程中,能看見自己不見性的障礙!懂得從中懺悔、交付,不到位的地方絕對不是要擊垮我們的自信心,而是讓我們有機會在護持的過程不斷突破、再突破!當弟子願意真心懺悔,學習謙卑與幹部共心團結,看事情的角度就不一樣了,這時我看見了大家為團隊的提升全力以付的精神,以及當其他幹部有困難時可以共心調整,每一件事都能在心安心定中圓融圓滿!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能在學生時期就入到 師父座下,透過依教奉行,心安心定面對生活中的大小事;開啟智慧,課業得以事半功倍;開啟慈悲心,能關心身邊的親朋好友。很懺悔的是,儘管弟子還有很多的不足, 師父都不嫌棄弟子,仍不斷在法界慈悲妙轉渡化弟子。鼓勵今天剛入門的同修,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紮實依教奉行,一定會有屬於您的收穫與體會。
 
  接著,子媛要邀請師姐師兄與我一同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佛弟子徐子媛以及在座全體同修,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護持自己真心真行,決心斷滅不見性的習氣,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分享句句真誠屬實,若有不實,子媛願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