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初期僅試著願意照做,學業大躍進

感恩讚歎 師父示現將病況危急的外公救回一命

(竹北)施露華

2020-04-08


    師父、老師、以及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我是施露華。102年9月5號入到 師父座下,至今7年多。畢業於清大資訊應用研究所,目前剛來聯發科工作。國中就讀舞蹈班,國三時右下腹疼痛,起初都被誤診,最後才發現是卵巢水瘤要開刀。手術後我馬上去考基測,雖上了第一志願,卻因心悸失眠、藥物過敏、甚至得了H1N1,差點要休學。高三最後仍有吃止痛藥參加指考,放榜後就先選擇國立台南大學就讀。但仍常身體不適,上課請假。在此情況下我再努力,課業至多在十幾名徘徊,總有種說不上的無力感。
 
入門初期試著願意照做,學業大躍進
 
此時媽媽的同事春杏師姐,看到媽媽為了我的身體煩惱,一直慈悲接引我們。我和媽媽是無神論者本來有點排斥,但第一次到共心會所覺得好清淨,決定先入門看看。我把禪行當作科學實驗,開始每日試著禪定靜心,積極和友人分享、接引利他。說來神奇,身體變穩定了,大三課業更難,名次卻躍升到第一。大四的專題也總有學長姊無意間協助,讓克服各種難關後的我,竟能以第一書卷獎畢業。後來推甄研究所,在 師父妙轉下,畢專教授給我更多學習機會,報考的清、交、成、台科、中央等研究所最後竟全上榜!弟子只是願意試著去相信、去行, 師父就慈悲護持弟子人身法船並給予智慧,圓滿弟子的願,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深刻體會到禪行擺第一,生活一切隨順圓滿
 
我選擇就讀清大資應所,卻進到一個最後轉走了五位同學的大魔王實驗室。三年來研究很不順,因此我總是把研究放第一位,把師兄姊的關心放一旁,常沒禪定、沒護持。碩三時我想換教授,但因碩三了處處碰壁。某天參加共心會時,我終於將台上老師「禪行擺第一,一切才會隨順圓滿」真正聽進去。我只自私地想快點完成碩論,早就將大學時發願要利益眾生的信念拋諸腦後,脫離 師父的中道。
 
最後不僅研究沒突破,身心也不安定,無法接引利他,靈性好懺悔。當下懇請 師父引領,弟子之後再累都會紮實依教奉行。過幾天,室友無意間推薦我一位將要到美國任教的王教授,人很好或許能給我一點建議。王教授是我的大貴人,收我為學生,護持我順利畢業。弟子只是動了要全力以赴的懺悔心,都還沒開始行,不可能的事就妙轉了。 師父的法實在妙不可言! 
 
畢業後沒有課業壓力的我更加積極禪行,也開始面臨求職。感恩 師父妙轉不少貴人給我建議,才能擁有不錯的工作選擇。我最後決定在聯發科擔任駐點工程師,不是正職員工,但薪資、環境、主管都很不錯,每日都能準時下班運動。這份能在大公司磨練又不會太操勞的工作,彷彿是 師父為體弱多病的我所安排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過去與媽媽的衝突與對立,在開始讓 師父引領後就突破
 
接下來分享我與媽媽的關係。媽媽經過醫師診斷,是情緒管控有點狀況的完美主義者。事情不如她意時,歇斯底里地哭鬧或情緒勒索都很常見。所以,雖然媽媽善良、優秀很愛我們,一家人卻常為了小事而爭執。某天我和媽媽去參加共心會,回家後,她又因瑣事不如意開始碎念,情緒激動言詞銳利。平常家人若覺得有點超過了,就會努力跟她溝通,就算口氣很好也難免淪為口舌相爭。眼看衝突一觸即發,但那天,我想起了共心會聽到的,分享者的媽媽以強勢的姿態罵她時,那一刻,她看到媽媽的靈性好脆弱無助,深深震撼了她。
 
於是,我突然把想辯駁的言詞吞回肚裡,先觀 師父住位,靜靜地看著她。慢慢的,我不只看到她生氣的情緒,還有想為這個家好的焦慮,大多出於善意,但媽媽不知怎樣用合適的言語表達,易怒易悲的性格造成了全家的壓力。然而,我卻很少去想,媽媽的靈性也正飽受折磨。如果可以,她也不想要這樣。看她消瘦的臉龐,我很心疼,開始用溫柔的語氣說:「好的,我們知道了,妳辛苦了。」媽媽仍持續發怒,我就不斷重複。
 
此時我突然發現,我從來沒那麼溫柔過,因為個性同樣要求完美的我,對是非、好壞的執念也很重。我和媽媽只差在媽媽會動怒,我不會,但我都會想用理性的方式說服對方,從不願意示弱,硬碰硬的結果可想而知。後來,媽媽漸漸冷靜下來了,就回房休息。這天, 師父讓我明白「要改變別人不容易,你不知道過去她經歷什麼,造就了現在的她。更何況有時沒有絕對的對錯,既然沒有絕對,就先改變自己吧!」而謙卑、柔軟與包容,是我深深不足的。我需要繼續依教奉行提升自己的靈性位階,才能帶領媽媽靈性一同突破提升,直至明心見性,成佛利眾,讓更多眾生跳脫苦難。
 
 師父慈悲護佑金剛弟子及其家人
 
此外, 師父也救回了我的外公。三年前,外公因精索炎導致敗血症,又因心臟只剩1/5的功能,沒辦法開刀而性命垂危。某晚,醫生說只能再撐兩天。家族連日來身心俱疲,決定只留下我和看護照顧一晚。起初我跟看護閒聊著外公的情況,突然,外公開始呼吸急促全身發抖,我很擔心想請護士來看,但看護說這是發燒的正常現象。
 
五分鐘後,外公嘴唇發紫,眼神上吊,我不管看護攔阻直接打給家人、去找護士,護士也說已經用藥只能先這樣。回到病房後,外公所有生理數據慢慢降到水平線。緊張的我拿出 師父的法相,握住外公的手說:「外公,你看一眼 師父吧!如果你真要離開也不要怕, 師父會護佑你的。
 
不過,還是很希望你能撐到外婆他們回來啊!」此時外公已全身僵硬。這時護士來了,他們說看來這次沒撐過,等等要移交大體。六七秒之後,在護士們、看護和我親眼見證下,外公所有數值逐漸回升至正常。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後來醫生說極少遇到這樣的案例。幾天後,外公就平安出院。沒有   師父的大慈大悲,就算外公被搶救回來,1/5的心臟功能也未必能活多久,但他目前還在家中正常飲食生活。 師父不只護持弟子,連未入門的家人都慈悲救渡,我們何德何能受到 師父這樣的保護。 
 
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最後想和大家分享弘法護持金。記得大學時每當覺得收到 師父好多禮物,就想拿零用錢來護持,但遵從 師父開示「學生同修暫不護持」就始終沒這麼做。未料研究所延畢兩年,四年後才有收入,當我第一次在超商轉帳的那一刻,內心真的很激動。多年來 師父護佑我與家人的人身法船,也讓我看見自己的習氣,擁有不一樣的人生。這些生命大禮弟子無以回報,現在,終於能透過護持弘法護持金表達一點心意。不管用在共心會所的成立、維持,還是供養 師父的隨喜功德金,我都非常法喜。因為不是 師父需要我們的人間財,是眾生皆苦,我們需要明師弘法救渡,而 師父給了我們行無量功德的機會。
 
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佛弟子施露華,現在要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露華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