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前只是聽聞 師父聖號,師父即已妙轉護佑未入門弟子

躲過嚴重中風危機、工作意外重業輕償,家人嚴重車禍也幾近毫髮無傷!

(土城)顏正宗

2020-04-17


 我的名字叫顏正宗,在二0一三年二月六日入門,從事焊接工程工作。
 
 記得小學三、四年級的時候,有次在客廳寫功課,忽然有一個念頭出來:我是誰?我怎麼會在這裡?到了大概十八歲左右,聽爸爸說大姑姑腦出血中風了,在安寧病房一待就是十幾年,直到過世。在大姑姑中風這十幾年裡,也是整個家族噩耗的開始,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家人因中風往生,後來二姑姑也中風往生了,奶奶也是、大姑姑的大兒子也是,直到我爸爸很幸運的他是腦血管堵塞,經過長時間的住院復健,目前行動雖不太方便但生活還是可以自理。我不僅開始擔心,下一個,會不會就輪到我……。
 
 三十五歲那一年有次在家裡吃晚餐邊看電視,剛好聽到一位藝人師姐在跟其他藝人分享 妙禪師父,當我聽到 妙禪師父的時候有稍微愣了一下,又不以為意繼續吃晚餐。大約過了一個月,當時是二0一三年,我還在開單車店,從家裡正準備出發到車店時,打了一個噴嚏,突然我的右後腦很痛、非常的痛!而且很暈,眼睛一睜開就會想吐,我那時候心想「……完了!該不會換我中風了!」果然經醫師確診是小中風,在亞東醫院待了兩天一直沒有病床,媽媽就將我轉到另一間大醫院,很幸運的馬上就有病床,當時護理師問我有位醫師剛好在做中風的研究,問我是否願意協助做一份問卷調查,心想只是一份問卷,我就答應她了。住院期間,除了檢查身體,我什麼事情都沒辦法做,只要睜開眼睛,整個世界都在旋轉、就會想吐,而且全身無力,就這樣持續一個禮拜。我默默的跟老天爺講,如果我可以恢復正常的話,一定會戒掉所有的壞習慣,我什麼都不要、只要身體健康,開始復健後我很認真努力,回到病房覺得體力可以,就會到走廊扶著手把沿著走廊來回走動、起立蹲下、扶著牆壁做掌上壓的動作,只為了能趕快恢復體力能正常活動。住院長達十八天,因擔心店裡的生意,經跟醫生不斷地討論,終於同意讓我出院,媽媽在辦理出院手續時,很訝異發現竟然只要負擔四0五元,詢問後才得知原來一開始塡了問卷調查表,住院期間的費用都是免費,只需負擔藥物費用即可,當時只覺得這也太幸運了吧!
 
 出院後我依然去開店上班,但我的頭還是會暈,有次看見我的鄰居睿秦師姐,她剛好在單車店隔壁吃完午餐遇到了我,我們住在同一棟大樓,經常搭電梯會遇到,十幾年來她從沒跟我打過招呼,那天居然會主動跟我說話,而且她的樣貌跟之前完全不一樣。幾天後睿秦師姐開始跟我分享她跟著 妙禪師父在修行禪定,而我剛好那時也想學打坐,聽說打坐會讓身體的氣脈變得更好,就答應睿秦師姐入門試看看。
 
 入門後連續兩個禮拜每天都在家裡禪定,我很驚訝!原本走路會暈頭轉向的,居然已可以正常走路,頭也不暈了,大家一定以為我會因此相信 師父、感恩 師父嗎?很懺悔,其實並沒有!只是覺得禪定真不錯,也讓心裡的恐慌、不安、煩躁整個都平靜下來了。一個月後,有次禪定心裡冒出來一個問題:「 師父,我從以前就很清楚我心裡面住了另一個我,可是他被一面很厚很厚的牆給擋住了,我要怎麼樣才能看到他?」當時我的眼睛是閉著,忽然間腦海裡出現兩個大字,而且是立體彩色的,那就是「開悟」二字,接著又出現一排比較小的字「人人本自俱足」,雖然那時候還不知道那些字是什麼意思,在人生經歷中也從未遇到過這樣的事,於是開始讓我對 師父產生了好奇,也有了一點點的相信 師父。
 
 記得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禪定完後 師父對所有的弟子開示,「只要是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 師父無條件渡化您們的業力,也會將您們的家人保護得好好的。」接著同修們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也只是嘴巴張開跟著禮敬,其實心裡完全沒有感恩、讚歎。沒有多久後,有次在店裡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她說她出車禍被撞了,只要是正常人接到這樣的電話應該會緊張不安,但是我的心好像瞬間被安住一樣,有股力量安住我,叫我不要慌張。到了車禍現場,我往救護車裡頭看,不是媽媽!媽媽居然在地上撿她從機車行李箱掉出來的東西,只有嘴角有一點破皮,去醫院檢查全身都沒受傷。媽媽跟我說:「很恐怖!對方逆向超車忽然騎過來撞我,車速也很快,但是被撞到的時候,感覺好像有什麼東西抱著我,讓我跌坐在地上。」我聽到後,那是我第一次打從心裡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很懺悔當時聽到 師父的開示,還很無明、傲慢、無知不相信。如果沒有 師父的護佑,躺在救護車上的就是我的母親了。還記得二0一五年有個強颱杜鵑颱風,媽媽騎車在回家的路上,她說她不經意的煞車將機車停住,下一秒巨大的廣告看版從上面掉下來、就掉在媽媽的正前方,感恩 師父一次又一次的保護我的家人,讓家人重業輕償。
 
 入門後沒有多久,我將單車店結束改到工廠上班,操作天車(高架起重機)要將施工完成的鐵箱移到另一個地方存放,在移動時鐵箱忽然脫勾掉下來,我還傻傻的跑到鐵箱的下方要去扶著,鐵箱重約六十公斤,在重力加速度下,人被壓到的後果一定會很嚴重,就在整個鐵箱傾斜要掉下來的瞬間,脫勾的勾子奇蹟似的剛好往鐵箱另一邊的洞口勾住,只有造成巨大聲響掉地,沒有砸到我或其他的人,那時候我呆掉了,回神後只有一個念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重業輕償。
 
 在我持續依教奉行開悟後終於明白,家族為什麼都會有人持續的中風往生,開悟後明白原來這一切都來自於家族共業;也終於明白入門初期禪定時觀到的「開悟」和「人人本自俱足」是甚麼意思,唯有透過 明師帶領依教奉行,就能開到最大的悟,就能見到本我如來。現在回想起來,感恩 師父在正宗還未入門時,就有緣先透過電視聽聞 師父佛號,而 師父就在保護、妙轉渡化弟子,讓我躲過嚴重中風危機,感恩 師父讓弟子能在醫療費用負擔最少的狀況下做最好的治療。而在我入門五年後,堂哥也因為腦出血中風往生了,懺悔當時沒有再堅持持續和堂哥分享,然而這一切的後悔懊惱都來不及了。感恩 師父將無明傲慢的正宗找了回來,並救了正宗一命,也感恩接引人睿秦師姐慈悲無私的分享接引,才有今日重生的正宗。
 
 在接引利他上讓我有很深的體會,不僅僅可以救一個人、甚至是救整個家族,投胎在我們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好不容易經過百千萬劫不斷的懺悔、發願,我們終於遇見 明師,追隨 大成就明師依教奉行,才會有機會成佛不再受到業力的束縛得以解脫。 師父曾經開示過,「接引利他是最深遠最無量的功德」,一開始正宗在分享接引的時候,當然也受到不少親友的調侃、嘲笑,然後就產生了挫折及逃避,但是在經過一次次的分享過程中, 師父的慈悲,打開正宗的慈悲心,漸漸可以體會眾生的苦,將被拒絕、調侃時的挫折化為不捨與關懷,不捨親友持續的被業力折磨,會更關心親友的近況也更懂得去傾聽他內心的苦。雖然被拒絕,但是我卻非常法喜,因為我知道我成功的為這個無量無邊的靈性播下佛種,這一世雖然沒有機會入門,但是未來世就更有機會入到 明師座下禪行。
 
 慢慢我打開心門,開始融入共心會所,開悟了,並想要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護持同修。初期我對護持同修,不懂得關懷與傾聽,輔導我的師兄引導我覺知與內省、懺悔和發願,但我認為師兄把所有問題都怪在我身上,我開始感到委屈。輔導師兄希望我能好好先從簡單的依教奉行做起,當我可以時再來關懷同修,很懺悔那時好傲慢,完全不曉得其實是師兄不捨我在輔導上產生挫折,才會如此建議。進而我就把禪行重心放在護持團隊上,卻在護持上我也同樣感到委屈跟抱怨,甚至動了想圓滿任務的念頭。直到前兩年才真正的清醒過來,原來在護持過程中,別人給我的建議我都是用委屈與抱怨看待,只想獲得別人認同我很認真,眼裡看見的全是別人對不起我,與 師父開示的弟子要內省、覺知、懺悔背道而馳。但感恩 師父不放棄弟子,現在我終於明白內省是要覺知調整習氣,與別人是否找自己麻煩或看輕自己無關,於是我真心向 師父懺悔,弟子願意接受調整,因為我想要成佛,這一世有 師父,一定要透過內省懺悔來斷滅障礙成佛的習氣。
 
 正宗透過依教奉行後,慈悲的 師父賜予種種不可思議奇蹟聖蹟示現,在我跟家人的身上,就只因我願意試著相信、試著照做,也開始懂得交付自己給 師父大佛來引領。交付給 師父引領後會更謙卑更願意的接受輔導幹部的調整,有任何疑問也會問個明白,不會再像以前把所有問題都藏在心裡,讓自己任由意識心起舞胡思亂想,對關懷我、想幫助我的同修有負面情緒。曾經一直不肯面對自己的習氣,障礙著可以跟 師父更印心和突破的機會,感恩 師父給的懺悔妙法,自從願意交付給 師父引領後反而更體會自己能內省、覺知實在太重要了,這比起輔導幹部護持我調整習氣所得到的突破更多,想成佛的心跟著越來越強了。
 
 佛弟子顏正宗向 妙禪如來發願,誓願此生此世追隨 妙禪如來,在每次依教奉行中時時覺知障礙成佛的習氣,願真心真行,全然交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到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將如來正法燈燈相續,代代相傳。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正宗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