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打開、格局提升脫胎換骨!

體質大幅改善,長年困擾的睡眠做惡夢問題,不再發生

(新莊)詹千慧

2020-04-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是詹千慧,入門快9年,任職金融業理專。當大學同學佩伊師姐邀約我來禪行,一開始覺得修行是老人家的活動而婉拒。感恩師姐不放棄,一年後因求職轉換的迷惘而再次與我分享,不知怎麼的聽到了一句「可以了悟人生真實義」而有了一點好奇,在分享會中,看到「人身難得,明師難遇」的影片竟莫名流淚,雖然腦袋不明白,但內心很渴望這份生命的答案;後來開了悟才體會,這樣的渴望,是靈性百千萬劫來尋求 明師引領回家的道路。
 
    從小睡眠品質差,常夢見如同連續劇般被追殺的劇情,反覆睡了8小時一半以上時間都在做惡夢,驚醒後再睡嚴重影響精神跟身體的狀態,每天的起床氣弄得自己和家人都不開心。長期睡不好導致免疫力下降,只要天氣變化大感冒就成了家常便飯,每次看診3次以上才會痊癒,時間短則1週,長則3週,連至去美國旅遊打工2個月,就持續感冒了2個月。冬天手腳冰冷是常有的事,甚至冷到覺得心臟都在發抖,在入到 師父座下後,透過每日一禪定,不再做惡夢了,睡起來精神好,體質大幅改善,手腳冰冷難耐的狀況也不見了,還是媽媽發現我開始很少感冒!感恩 師父慈悲護持長年困擾我的睡眠問題,讓家人原本以為我是因課業、工作壓力大的影響,而很容易脾氣暴躁的我,身體與情緒也變得健康與安定。
 
    我的父親是認真工作的作業員,即使薪水微薄,對待我與弟弟都盡可能地滿足我們,例如想要補習,就找好補習班與上下課接送;想要插大念書,為了有足夠的經濟供給我和弟弟上學,20多年家庭主婦的媽媽也重返職場;到後來連買房子都幫我備好了頭期款,如此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我,變得在家越來越傲慢嬌縱,只要不順我意,就會對家人發脾氣。感恩 師父慈悲給弟子歷練的機會與 師父印心,一直到加入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護持化妝室清潔半年左右,才驚覺對最愛我的家人如此的自私,並發願開始實踐的第一步是洗家裡廁所,過去廁所是我覺得很髒的地方,從來不曾想過有一天會伸手下去清潔,所以初期看到同修掃廁所時,會覺得有必要清潔到連縫隙、連地板都要刷得乾乾淨淨嗎?就在護持化妝室一段時間後,體會到清潔的不是馬桶,而是在一次次清潔中看到過去吝於付出、散漫、怕麻煩的自己,感恩 師父引領弟子看到障礙的點,護持弟子在每一次低頭傾身清潔時,開始練習謙卑,發出懺悔的心去真心感恩實踐對家人們的愛;很懺悔入門快9年,是去年才開始練習修心利他與實踐,過去家人對自己的付出與關心都是『理所當然』,現在和家人的互動中多了關心,也會開始觀察家裡的需要以便及時補充食材或生活用品,爸爸看到我願意一起分擔的舉動也很開心的鼓勵我,聽到很少鼓勵人的爸爸給予肯定,真心感恩 師父,讓30多年來自我感覺良好的女兒開始懂得怎麼去付出、學習去愛。
 
    師父慈悲開示:『無條件度化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 師父不僅把我保護好也保護我的家人!』,在未入門家人身上看見 師父的慈悲護佑。過去爸爸長年熱衷羽球,因擔心爸爸年紀大了容易傷到腰與膝蓋,在不捨中屢屢勸退但爸爸仍執念繼續時,在一次與師兄姐共心時聽到爸爸近期去爬的小山附近有新建案,與家人討論,兩個月後我們就搬了新家,讓爸爸便於爬山健行,身體也較能負荷這樣的運動後,因經濟壓力大眉頭深鎖的爸爸開朗多了。而母親因骨質疏鬆,之前有兩次輕微跌倒就骨折的情形,去年在下班途中被突然衝出來的機車撞到車尾,整個人無意識飛出去摔到地上,感恩 師父!媽媽被送至醫院後僅是手腕輕微骨折,媽媽的同事後來聽到也覺得不可思議,真是重業輕償。弟弟則是逃過一個致命車關,某天早上騎機車在下坡時對向駕駛逆向超車,差點跟弟弟對撞,近到連對方在車內一臉驚恐的表情都看得到的距離,竟然能又即時的迅速切回去,感恩讚歎 師父!千慧知道慈悲的 師父一直護佑著弟子及弟子的家人,讓家人免於承受意外病痛折磨!
 
    入門前在會計師事務所上班,常因工作效率差被主管、同事追著罵,即便很努力還是得不到上司賞識,主管常氣得把我的報告摔在地上,倔強的我也不懂得發問和謙卑請益,只能躲在廁所偷哭再撿回來繼續做,且因工作時間長身心俱疲,在家人鼓勵下離開。入門後在偶然機會下看到台灣銀行招考,100位僅錄取2-3位,因錄取率低本來不抱持著希望,感恩 師父派來的千手千眼鼓勵我要扎實依教奉行,心安心定,才能以安定的「平常心」面對考試。感恩 師父安住我不安不定的心在持續依教奉行中,一天僅花約5-6個小時準備,竟在短短一個月內低空通過筆試;在第二階段面試時,觀 師父住位,安定自在的回答考官問題,面試的成績也出乎意料的高,原本筆試倒數的排名竟也因口試成績提升至中段,這是過去在很多人面前常緊張到手足無措不知如何講話的我,絕對不可能發生也難以想像的呈現!
    
     進到銀行工作後,主管看到我之前會計事務所的經歷,讓我直接歷練銀行資深櫃台,面對工作的挑戰,即使初期每天可能是同樓層最晚下班的,心中還是充滿感恩與喜悅,相較於入門前面對排山倒海的工作量,像小媳婦一樣抱怨甚至覺得很委屈,入門後發願在生活中實踐 師父開示「團結共心不對立」而突破面對工作的心態, 師父的慈悲妙法真的好不可思議!感恩  師父妙轉貴人主管給予我工作上的肯定與支持。過往銀行新人在工作第一年考績都是被打乙等的,主管竟力保給我甲等考績,後來經過主管推薦,邀請有金融背景的我任職同事們都不想接觸、有業績壓力的理專工作,過去不擅開口的我,竟然要從事業務工作了,感恩 師父總是知道弟子最不足的是什麼,要弟子從中突破,從工作中要不斷跳脫自己的框框架架,要大信 師父!體會到工作也是禪行的歷練,禪行與生活都要全力以赴,在生活中成為 師父的手跟眼,讓更多親友知道有 明師住世弘法的福音!
 
     護持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化妝室清潔組這麼多年來,見證 大佛以身示教無條件愛弟子的心始終一如,記得有次在銘傳大學護持 師父休息室的化妝室時,會後看到 師父忘記帶走的衣服,想起 師父在法會中多次慈悲關心同修是否會熱、不捨弟子悶熱難耐,而自己可曾想過 師父的法袍下早已溼透換過多少次衣服了呢?也在一次因護持垃圾清潔,跟著學校警衛到最後離開禪堂時, 師父還在門口等待著我們一起圓滿,看到這一幕內心深深感動,這麼多年來 師父總是等著、陪著弟子全力以赴到最後,慈悲的 師父永遠相信弟子可以做得到,深深地懺悔都是弟子不相信自己。體會到這10幾年來 師父弘法的艱辛,在北中南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場地頻繁遷移的期間更是一覽無遺, 師父每到一個新的場地,總是全部先走過一遍,每個角落都仔細觀察、確認安全了才讓弟子參加。看到 師父用盡一切細膩的愛著弟子,而自己有沒有這麼愛 師父呢?每每恭送 師父離開,看著 師父獨身離去的背影,內心都深感懺悔,發願在生活中時常觀 師父住位,讓 師父做我的主,學習 師父的愛去真愛身邊的人、成為弘法利益眾生的法器。
 
    記得有位師姐分享她為什麼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入門初期的她每月要償還父親與家族積欠累累的債務,一度覺得自己的經濟能力是無法護持的,但在一次參加弘法護持金如何捐說明時聽到「將貧窮、吝嗇等一切執著,透過護持弘法護持金交付出來」,讓當時的她很想供養自己的一切給 大佛,即便口袋所剩不多,仍想珍惜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因 師父慈悲成立在地共心會所才有此方便就近的禪行,當一發此願時,師姐說長年緊繃的心鬆開了,竟然不再因為錢的事情每天提心吊膽,也讓原本貪婪不滿足的心開始富足了起來!家族共業後續也因師姐的心行,被 師父妙轉提升。當時聽到這個分享很震撼,師姐單純想要供養 明師的心,是如此的全然與真心,體會到 師父在意的永遠都是弟子的心。而今能將人間的有限財化為無量法財,是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回想起 師父在新莊共心會所的成立大法會上開光時,就鼓勵在座的大家找回跟 師父有佛緣的人,說真的我們的親友跟 師父非親非故, 師父卻無時無刻的為弟子與親友著想,只希望能帶領更多弟子早日成就佛道!
 
   如果沒有來到 師父座下,人生宛如總在交叉的十字路口,迷惘不前。是 師父牽起了我的手,帶領我走在回家的路,一路走來,有順有逆,願順境時謙卑懺悔,逆境時真心感恩,修心利他持續突破開悟。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明瞭此生所為而來,願放下一切執著,實踐一心不二心對準 師父。願追隨 明師見性,此生絕不空過!
 
     佛弟子詹千慧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全然交付給 明師引領,懇請 師父成為我的主,願全力以赴,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