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遇 明師的福報造化,此生不留遺憾

感恩 師父妙轉渡化,讓我不再對老公抱怨;爸爸遇車禍也能重業輕償

(土城)陳家珍

2020-04-15


       我叫陳家珍,生長在一個平凡的家庭,家中有四個小孩,我排行老大,從小到大,媽媽很保護我們,不讓我們吃苦,生活上所遇到的挫折,都由媽媽一肩扛起,所以在成長過程中很順遂。不過在九年前,媽媽敵不過病魔過世了,我很感恩媽媽為我們付出的一切,也常在想媽媽如果能在生前遇到 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那一切就會很不一樣。
 
  我是個家庭主婦,當時弟弟志傑師兄常跟我分享他入門後的改變,也會跟我分享佛理,我很喜歡聽弟弟分享在禪行教導會聽到的佛理,每次聽他說,我都會很開心,就這樣帶著好奇心,答應與妹妹一起參加禪行分享會,但在要參加分享會的當天,我發燒到38。C,先前沒有任何不舒服與感冒跡象,莫名發燒一整天,隔天就好了,所以分享會只好改期,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接納,最後終於在2014年12月27日,我跟妹妹一起入門了!沒多久,弟弟也接引了爸爸與小妹入門。弟弟說他曾答應過世的媽媽要照顧全家人,讓媽媽放心,現在他把全家人帶到 師父的座下,得到 師父的護佑,他做到了,我聽了也很感動。
 
  初入門,我禪定很不穩定,有時一週4次,有時1次,慢慢地就懶得禪定了。弟弟一直護持我要禪定與參加禪行活動,當時無明的我還起嗔念跟弟弟說:「你是在做直銷嗎?為什麼一直逼我。」現在想起來很懺悔自己的無明,要不是弟弟的接引與不放棄地護持,我怎能遇 明師與依教奉行直到開悟呢!就在弟弟的護持下,我順利接受傳法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每一次都是弟弟開車護持我和妹妹參加,心裡雖很感恩弟弟的護持,但其實我並不珍惜,參加的次數也不多,每次因懶惰,又覺得法會的時間過長,會影響自己假日出遊時間而不去參加。後來,因地緣關係,我跟妹妹從台北轉到土城共心會所,認識了土城的師姐,師姐護持我給自己三~六個月的時間做做看,記下要認真禪定的第一天日期,開始給自己機會去實驗,就這樣,我心門打開試著每天禪定30分鐘,慢慢的我變得不一樣了,開始變得心安心定,不再胸口煩悶,還會主動願意參加禪行教導會,而且聽懂老師教導 師父開示的佛理,每次參加完教導會都非常的法喜,感恩 師父!我知道我開悟了!
 
       懺悔那時因詩欣館有活動,我們可以使用的場地縮小,我就在那時候被轉為新班,剛開始內心很挫折,但也內省懺悔自己過去的不珍惜,因此更想要重回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並發願日後要更珍惜有 師父親帶弟子的每一場法會。懺悔入門已一段時間,我是為了要重回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才開始願意分享接引。我接引了老公與退轉的小妹入門,再來一時不知與誰分享,我跟 師父發願,不久許久沒聯絡的小阿姨主動聯絡我,她跟我閒聊她生活上的苦,我跟她分享 師父,阿姨也順利入門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接引我突破了,我突破想要在禪行上更進一步的心,於是我還加入護持團隊與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內省過去行得太慢,也不夠真心真行。現在的我更珍惜與感恩每一次 師父親帶的法會,以前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都需要弟弟開車護持,現在不需要了,因為現在是自己真心願意且法喜地參加 師父親帶的法會,把握每一次與 師父印心的機會。除此之外,我也報名參加會前搬運蒲團的行列,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一同護持 師父弘法,在護持搬運蒲團時內心感動體會大家團結共心,每個人都盡一份力,才能讓法會能順利圓滿。
 
       再來,我要分享入門後的改變:
1. 入門後身體的改變:
       我從學生時代就有便祕的困擾,有時5天都沒辦法排便,只好靠瀉藥解決,肚子也常常脹氣不舒服,家人們看到我經常用瀉藥也都替我擔心。入門後,有一天弟弟問我腸胃有好一點嗎?這時我才驚覺我每天都有正常上廁所耶,真的是改變得不知不覺,那時的我還沒開悟,不覺得是 師父幫助,只覺得是巧合。
 
       在三年前,我去醫院做腸胃鏡檢查,檢查報告正常,困擾我十幾年的慢性胃炎也消失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在弟子行得二二六六時就慈悲妙轉,給予弟子禮物。另外在入門前,我常頭暈,到下午5、6點就沒有力氣,總覺得很疲累,肩膀好重,坐在椅子上就會睡著,入門後,我的體力變好,不再有上述的情況發生。
 
2. 心情上的改變:
  入門前,我有好長一段時間莫名地不快樂,常對家人小孩發脾氣,不愛外出,每天覺得胸口煩悶,入門後,我變快樂,笑容也變多了,現在看到以前出遊的照片,幾乎每一張都是苦瓜臉,沒有笑容,對比現在的我差別很大。
 
3. 與老公相處上的改變:
  老公是個老實人,個性木訥。從交往到結婚,我都非常任性不體貼,十足的大女人主義者。結婚後,還常對老公生氣抱怨,把老公對我的好視為理所當然,老公也默默的忍受我的壞脾氣。入門後,感恩 師父透過師姐來護持我,透過內省,才發現原來我是這麼傲慢,自私自利不懂得感恩的人,於是我跟老公道歉,經過一段時間,我發現我變了,不再對老公抱怨與發脾氣,反而感恩他對我的包容與付出,感恩他為這個家辛苦工作,為了給我跟孩子美好的生活,感恩他護持我禪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現在我更明白 師父不只要給弟子身體家庭人間的圓滿,而是靈性永生永世大圓滿,我更要不斷地從利他中護持自己、護持同修早日成佛!才能真正報答 師父再造之恩!
 
4.師父保護我的爸爸在車禍意外中,重業輕償
  爸爸今年80歲,在一年多前,爸爸跟我們說他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騎車發生意外,非常嚴重,性命不保,我們安慰他這只是個夢,不要胡思亂想,也勸他要少騎車較安全。過沒多久,有一天弟弟打電話說爸爸出車禍,爸爸騎機車外出被一台機車正面衝撞,人正在醫院急診室,人沒有大礙,兩隻手指頭有開放性的傷口需要縫合,其他地方有些擦傷,照X光也沒內出血或骨折。後來聽爸爸說被撞的力道非常大,他感覺心臟部位處很痛,以為自己會很嚴重,他很感恩讚歎 師父讓他化險為夷,我們全家都很感恩讚歎 師父讓爸爸重業輕償,要不是 師父,以我爸爸的高齡,怎能躲過這一次的劫難呢!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我要分享加入護持團隊的體悟:三年前,在輔導幹部鼓勵下,我加入經文組,在護持過程中看見自己的習氣,原來我很在意別人的眼光,怕自己做不好,感覺自己很緊繃,深怕出錯,把護持經文組當成工作,感恩師兄姐護持我加入護持團隊不是來工作,是要在護持中與 師父印心,開悟突破,成就佛道的。慢慢地,我學會要交付給 師父!在護持時觀 師父住位,由 師父引領,在 師父的引領之下心變得比較定,不再那麼多的擔心害怕,護持的心態對了,自然能在靜定中與 師父印心。感恩 師父透過護持,表面上是利他,實際上可以幫助我們看見自己的習氣,禪行才能更突破,因此鼓勵師兄姐如果時間允許,歡迎加入護持團隊,只要有願意的心,都能當 師父的千手千眼護持整場法會的圓滿,護持每位未來佛可以順利圓滿地與 師父印心,真是功德無量啊!
 
  最近這一年來,我體會到身體力行的重要,以前無明的我,會天真的以為我做不到的事情 師父都會妙轉,無明的以為只要入門 師父就會什麼都會幫助我,感恩透過師兄姐的護持,讓我知道要從實踐行中才能開悟,行的過程中 師父就會給我們力量,我願將所有的擔心害怕都交付給 師父,過程中常受到意識心與習氣的干擾,讓我不想行出去,覺知懺悔後就放下,再透過不斷持續依教奉行,發現自己不容易再像以前經常受到意識的干擾,更加明確知道要走在 師父帶領的成佛之道。
 
  回想禪行五年多來, 師父給我好多,但我卻做得好少,在 師父的護佑下,我過著安逸舒適的生活,懺悔缺乏行的動力,經常被意識心與習氣牽絆,只做自己做得到的。近期因新冠狀病毒蔓延,禪行活動暫停,感恩 師父讓我在這段時間有行的機會還能持續禪定、分享及護持同修,並能夠寫下的心得體悟;以前最怕寫體悟,因名相心怕寫得不好所以拒絕,現在我突破了,願意真心無私地跟大家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的美好。我要跟 師父懺悔弟子的不珍惜,發願要更突破,也不斷從內省懺悔再持續依教奉行,直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慈悲護持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甚至已故的家人,就是要弟子能無後顧之憂在這一世成就佛道,利益眾生。我體會到追隨 師父禪行不是只追求這一生的圓滿,而是為了讓人身法船內無邊無量的靈性擺脫業力的束縛,不再受輪迴之苦。慈悲的 師父殷殷期盼弟子能在這一世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家珍應當以 師願為己願,以堅定成佛的心,依教奉行,持續開悟突破,突破後脫胎換骨,不再執著,弟子當然就會不一樣。
 
  我想要鼓勵剛入門的同修,一定要給自己機會照著 師父的方法做做看,因為只有親身體驗,才能知道其中的美好,我的表妹初入門試著認真禪定一個月後,困擾她多年右手舉不高,穿衣有困難的手終於能舉高,她很開心的說:她終於體會我們所說的「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是什麼意思。所以親身實證真的很重要,既然已得人身,又遇 明師,我們福報造化真的很好,不要輕易放棄我們能脫胎換骨的每個機會,試過此生才不會留下遺憾。
 
       佛弟子陳家珍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陳家珍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弟子陳家珍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