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中開悟,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也覺知懺悔自己的不足

同理跟關心酗酒的弟弟;放下對前夫的糾結,感恩前夫曾經的付出

(頭份)羅珮兆

2020-04-11


     我叫羅珮兆,2013年11月22日入門。我是家中的獨生女,從小在父親疼愛下幸福的長大,只要爸爸做得到的一定會幫我完成。記得讀國高中都是和爸爸開心地吃完早餐才一起出門,不論是刮風還是下雨,都一定會載我去學校。但當時的自己不懂得感恩,總覺得這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結婚前半年,爸爸的身體開始出現不適,胃腸消化不好,體重變輕,經檢查後醫生告知已是癌症末期,頓時家裡的氣氛變得愁雲慘霧。看著爸爸在進行化療的過程日漸消瘦,真的很不捨,心想:為什麼這麼善良的爸爸會遇到這樣的事呢?最後爸爸不敵病魔的摧殘,離開了我們。
 
  珮兆和弟弟因為年紀相近,從小特別有話說,總覺得彼此是對方最好的朋友,常會一起聊同學的八卦,也對弟弟的交友圈很清楚。但在弟弟18歲那年奉子成婚後有了變化,因太早成婚不但要面臨課業、家庭甚至是婆媳關係的衝突,看到弟弟是苦多於樂,慢慢發現弟弟染上了酒癮,酒後常會大聲嚷嚷的要找家人吵架。
 
     有次爸爸看不下去,狠狠的打了弟弟,但卻於事無補,酒越喝越兇,常喝到睡過頭無法上班,最後丟了穩定的工作,工作變得有一搭沒一搭的,經濟來源就落在弟妹身上。後來在大女兒11歲時,又生下了二女兒,弟妹的重擔更大了,夫妻的相處漸漸出現問題,最後還是走上了離婚的路。
 
     弟妹獨自帶著兩個小孩回娘家,對於弟弟想去探望小孩,卻是極度的不歡迎,甚至會酸言酸語,因而弟弟酒喝得更兇了,我們還曾送弟弟去戒酒中心,但最後還是無效。看著媽媽因為擔憂弟弟,三不五時就去宮廟求化解,讓我對弟弟從心疼到無法諒解,只能冷處理,沒有必要就不會溝通。
 
  在我結婚一年女兒出生後,和先生的感情出現變化。先生因和主管理念不合,離開了穩定的工作後,總是抱著好高騖遠的心態找工作,開始不斷在換工作,小孩的生活花費就落在我一個人的身上。除了經濟壓力大外,和先生因為價值觀的不同,無法好好溝通,經常冷戰,夫妻關係冷漠。對先生有許多抱怨與不滿的狀況下,我帶著孩子回到娘家,分居一段時間後,最後我們還是以離婚收場。
 
  成為單親媽媽面臨經濟負擔很大的我,工作上又遇到公司縮編搬遷必須每天早起通勤,福利也縮減,經同學介紹換了間科技公司。初期很不適應,同事之間你爭我奪,只要得罪了主管或領班,就會有諸多的刁難。在種種壓力下,我的身體開始出現一些異狀,晚上睡不著、情緒不穩定,甚至需要靠鎮定劑入睡,我越來越封閉自己,同事邀約我吃飯或出遊都拒絕,只想待在家裡不想出門。
 
  一次因緣際會下,我為了參加尾牙,到程琳師姐的服飾店裡買衣服。我們第二次碰面時,觀得到法界的她告訴我,我黑眼圈很重、印堂發黑,後面還有黑煙,於是就帶我去宮廟化解,但並沒有得到改善。2012年10月程琳師姐入門一個月後跟我分享共心會所很清淨,不用拜拜、點香、念經,只要依教奉行會有不一樣的提升,還分享了 師父的佛曲與法照。當我第一眼見到 師父的法照,一股莫名的熟悉感湧了上來,好像似曾相識的感受,我相信師姐不會騙我,於是決定馬上入門試試看。
 
  入門那一天聽到老師說:「 師父一定會護佑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與保護他的家人,弟子只管依教奉行,業力就交給 師父。」心想我與我的家有救了,決定好好護持自己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如實讓珮兆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
 
  入門五個月後,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我順利找到一份工作。組長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同事間也相處融洽,漸漸的發現當遇到刁難的同事,我能心安心定面對,心平氣和的跟對方說話,甚至進一步向他道歉,這是以前的我做不到的。而原本淺眠無法入睡、情緒不穩定的狀態,在依教奉行後,也都不藥而癒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依教奉行後,過去我無法理解,為什麼弟弟會把自己搞得這麼糟,喝酒麻痺自己,還把家裡搞得雞飛狗跳的。在我依教奉行開悟後,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那都是宿世累劫所帶來的共業,或許在那一世我們對他做了更大的傷害,當我向弟弟真心懺悔後,我終於能用同理心去和弟弟相處,也開始打開慈悲心關心弟弟的生活,買餐點時會想到弟弟要吃嗎?他又喝酒時,真心去體會他真的不是故意的,少了大聲的責罵,多了心平氣和的關愛。
 
  爸爸的離開是我心中最大的遺憾,總覺得自己沒有好好盡孝道,直到聽到老師說:「弟子只管依教奉行, 師父慈悲將我們往生的家人也一起渡化!」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今生有如此大的福報造化,能遇見大佛。佛之所說,言無虛妄,珮兆深信 師父一定把我的爸爸帶到好的地方,我心中的這塊石頭也放下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離婚十幾年後,有一天開車,腦海中不斷浮現過去先生是如何呵護與疼愛我。那時好像被敲醒一般,覺知婚姻會走到這地步是自己的問題,原來是自己的驕縱和傲慢所造成,開始感恩先生過去對我的包容與疼惜。感恩 師父!讓我放下了對先生的怨,不再糾結過去,心也鬆開了!
 
  師父慈悲開示「接引利他最是無量功德」。感恩 師父,讓弟子透過接引利他,打開慈悲心關心身邊的親友,明白所有的苦都來自於業力,唯有入到人身法船還健在的 大成就明師座下依教奉行,才得以跳脫。
 
  有次聽到老師分享:「接引是在圓滿宿世累劫的恩怨情仇。」腦海中閃過婆婆的身影,因為和先生離異的關係,和婆婆也不常聯繫,還覺得是婆婆把先生寵壞了。但在想要接引婆婆時,心中的罣礙好像不見了,打電話給婆婆邀約參加禪行分享會,感恩婆婆沒有拒絕我,答應我會來參加。當下靈性好法喜,從那天起和婆婆的關係也有了不一樣的變化,對婆婆的埋怨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感恩她對我和女兒的疼惜。感恩婆婆當女兒身體不適,珮兆因上班無法請假時,婆婆願意去學校載女兒回家,讓珮兆能安心上班。感恩 師父透過接引婆婆,渡化妙轉了和婆婆之間的共業,接引真的是利他也利己。
 
  有次中午要和同事分享,邀約她參加晚上的分享會,雖然她沒有回應要參加!但坐在旁邊的同事卻突然問我:「幾點?幫我報名,我想來聽。」那時心裡還想著,上次才拒絕我,怎麼這次就自己說要來。體會到真的不要替對方算命,只要持續開口關心分享,持續播佛種就對了,佛緣俱足,結果自然成。
 
  感恩 師父!讓我有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珮兆一開始是聽到老師和師兄姐常分享, 師父會將我們護持的有限人間財化為無量法財,心中很是羨慕,但又想到自己是單親,還要負擔女兒的開銷,正負意識在腦海中不停拉拔。
 
     但每次去共心會所,就會聽到不同的師兄姐分享著自己對於護持的體悟,不在金額的大小,是以一顆感恩珍惜的心來護持 明師弘法奠基。並聽到為什麼這一世會這麼貧窮和苦難?都是累世帶來的業所呈現,透過護持也是在交付自己累世的業,所以我開始加入了護持的行列。我在領到薪水的第一時間就先護持弘法護持金,過程中心是踏實的,好像做對了靈性要的,很法喜!
 
     珮兆入門是在竹北共心會所,當時很常讓師兄姐交通護持,而且護持的師兄姐都好法喜喔!來回的車程至少一小時,只要想參加禪行活動,師兄姐就願意護持我前往。當時想說怎麼會有這麼大愛的團體,感恩因為師兄姐的護持,讓珮兆能更快融入共心會所,更明白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不只是幫助一個人,而是讓更多的家庭得渡、得救,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全方位的提升與突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羅珮兆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追隨 師父的腳步,以 師願為己願,全然的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好用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珮兆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