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的心又靠在一起了

入門前悲觀、自卑的我,現在可以笑著從跌倒的地方重新站起來勇往直前

(板橋)林益民

2020-01-21


    我叫林益民,入門至今8年5個月,出生在一個平順幸福的家庭,家中有爸爸、媽媽和妹妹,從小個性既內向又隨和,也不太與人爭吵,只因為我認為這樣的個性比較可以融入他人,不過我也因此變得容易被人欺負。
 
    國中時期,補習班老師幫我做了個測驗,說我是個逆向思考型的人,讀設計方面會比較好,因此我就去讀了設計科,卻發現結果並不如所預期,但心想讀都讀了,又不想讓爸媽擔心,因此也就不再費功夫轉科系了。之後隨著課業越加繁忙,開始有了熬夜的習慣,不正常的生活作息加上課業壓力,到了大二時我開始有頻尿的症狀,嚴重時半夜會起床4、5次以上,但卻又上不出來。醫生說是因為免疫系統失調,導致慢性攝護腺發炎,開個藥給我吃吃就好,但治標終究不治本,在大二升大三的暑假時,我同樣的病症又發作了,只不過這次卻連吃藥都沒用了,而當時的我為了逃避這樣的困擾,卻選擇了瘋狂的玩電動方式來麻痺自己。   
 
    那我又為何會入門呢?因為妹妹意紋師姐入門後就跟我分享 師父,當時一直在一旁聽的媽媽雖然自己還沒有入門,但對我的行為已經看不下去,就叫我跟妹妹去試試看,於是我就乖乖的去聽了禪行分享會,其實分享會當天我根本無法專心聆聽,因為心裡一直在擔心會想上化妝室的問題。儘管如此,隔天我還是乖乖地入門了,而且入門之後也奇妙地開始乖乖地依教奉行。接著跟大家分享我入門依教奉行後的改變:
    
    首先是健康方面,從小我身體就特別差,一個月一定會感冒一次,還記得以前健保卡是用紙張蓋的,我可以從A卡用到F卡,根本就是一個標準的弱雞。但透過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不僅一年感冒的次數變成最多只有二、三次,而且就算看醫生也很快就恢復。另外,那一直困擾我的頻尿問題,竟然也在我入門大約一個月左右就不藥而癒了,我也因此不用再靠玩電動來麻痺自己。
 
    此外,好在自己在學生時期就能入門,在 師父妙轉下,我連在課業上也有了很大的轉變。之前設計成績非常不好的我,常常會拖到最後一天才做報告,當時也只是想能畢業就好。但依教奉行後,心態上竟有了很大的轉變,本來很討厭面對與老師討論專題的我,開始變得可以跟老師溝通及討論,設計成績更是因此突飛猛進,最後竟然和全班設計成績最好的同學共拿第一名,老師還說我設計的風格很有「禪意」。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弟子沒有花很多時間就能事半功倍,讓從原本想轉科系的我卻變成設計成績拿到第一名,我很清楚知道這絕不是單單只憑自己的努力就可以達成的,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說說我和家人關係的改變。以前的我只要一回到家,就是窩在電腦前面玩線上遊戲,既不太想和家人互動更別提說內心話,身為哥哥的我從不曾讓過妹妹,常為了爭東西吵架,加上爸媽以前也很常吵架,我也只是有樣學樣。但就在我入門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打開了我緊閉的心門,不僅開始願意與家人互動,也開始將內心話跟他們說,還會和妹妹意紋師姐分享禪行的心得體悟。就這樣 師父融化了我與家人之間的隔閡,現在連那沒入門的爸媽也神奇地變得不太爭吵了,而我們家比以前更和樂了!現在的他們只要一有空還會一起出去旅遊,連對我跟妹妹的關心也比以前多很多,是的,我們一家人的心又靠在一起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開示會保護好依教奉行的弟子及其家人,這都是真的!去年一月初,快80歲的外公發生嚴重的車禍,造成頭骨碎裂顱內出血,臉部變形,外婆當時甚至想放棄治療,就怕即使搶救回來,外公往後的人生也絕對會很痛苦。無比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外公竟然在2個月後就奇蹟般地康復平安出院了,連臉部都恢復了正常,現在的外公還能自行騎車到處跑。
 
    然而家族共業一旦引爆,真的是連環爆。話說益民也在外公發生車禍沒多久,明明好端端的走在路上,卻突然被公車撞到往前飛撲出去,經緊急送醫詳細檢查後,益民竟只有皮外傷並沒有任何大礙,感恩 師父讓弟子重業輕償,想想,若不是 師父,現在的益民和家人應該早已被惡業吞噬。從中,益民很懺悔自己行的太慢被業力追上,卻又何德何能,能有如此福報造化讓 大成就明師救渡,這一切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益民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很感恩輔導幹部護持益民,當時因我剛畢業,即將入伍前,只先填寫了無量功德慈悲捐款同意書,我這才建檔完成根本都還沒真正護持,但不可思議的事就發生了。在當兵那段期間,原本的薪水只有6千多元,而士官的薪水是兵的1倍多,當時連長要提升2位有領導加給的人成為士官,怎麼也沒想到其中一位竟然就是我。還不僅如此,跟我同時被提升的另一個班長很是辛苦,只要下基地都在砍柴,而我卻只要騎著腳踏車巡邏、吃吃零食,還不用帶兵,更與班兵相處的很好。對一個完全沒有家世背景的人而言,卻可以如此地輕鬆,可以說根本沒有操練到,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而退役後,我又找到了一份喜歡的工作,就算工作上有壓力時,我總可以在觀 師父住位中很樂觀去面對,不像其他人一樣去抱怨,更從不足的地方一次一次調整,把事情做好。從入門前很容易悲觀、自卑到現在可以笑著從跌倒的地方重新站起來勇往直前。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從弟子只是願意中, 師父就妙轉給益民的, 師父要的真的就是弟子的那顆真心,而不是錢,心中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接納了益民,開啟弟子更高的格局與智慧去面對人生,感恩妹妹意紋師姐的慈悲接引,若當初沒有來到 師父座下,我現在肯定還在苦難中無法解脫,感恩 妙禪師父讓我跳脫定調的命運軌道,給予益民重生的機會,益民在此想鼓勵剛入門的師兄姐一定要給自己機會,從試著相信,聽話照做,開始依教奉行,相信您也一定會收到滿滿來自 師父的禮物。
 
    在此益民想邀請大家與我一起合十,佛弟子林益民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此生追隨 妙禪師父,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揚如來正法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益民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