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家人間恩怨情仇 與母親關係改善

開啟智慧,格局提升,工作受主管肯定

(高雄)蘇郁芬

2020-03-2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佛弟子蘇郁芬在此有補行功德機會,分享自二O一二年入門迄今禪行的心得體悟。
 
  我目前任職旅遊業,負責安排行程與接洽業務相關事宜。感恩高中的兩位朋友,半年來一直不放棄與我分享 師父。剛開始時,朋友與我分享業力,我有聽沒有懂;同時覺得自己生活挺順遂,不需要修行;但他接著說 師父可以護佑家人平安健康喜樂,開啟智慧格局提升,我被這幾句話吸引,心想也沒什麼好損失,如沒給自己機會,才虧更大呢!所以在二O一二年九月十八日入到 師父座下。初入門因服務於飯店,工作繁忙而沒有時間禪定,但非常奇妙的,我會自己想來共心會所,只是當時的我,共心會一結束我立馬拿包包、鞋子離開,接引人鼓勵我既然入門,就敞開心門,郁芬因相信我的接引人,就決定給自己三至六個月時間依教奉行試試看!
 
在我開始依教奉行後,慈悲的 師父送給我好多的禮物,讓我的人生有了改變:
  一、工作方面,因大學畢業後,即從事旅遊業,每天有處理不完的客戶問題,慢慢地,原本的好脾氣被磨得容易不耐煩與動怒,即使自己知道,想改變也沒辦法,轉換跑道到飯店業時,也常與同事間互有敵意;而這一切在我只是試著相信依教奉行後,竟然有了一百八十度轉變,同事開始對我友善,同時也因自己心安心定,開啟智慧、格局提升,面對工作上不同挑戰,總能圓滿處理解決,主管與客人對我讚譽有加。飯店業週末特別忙,是不太可能休假,剛開始,郁芬幾乎兩個月才能參加一次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但因明白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殊勝,輔導幹部也鼓勵我向 師父發願,爭取可以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機會。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竟然一個月有一至兩次可以見 師父,內心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另外, 師父也圓滿弟子工作,讓原本需輪班的工作,轉換到現在可以固定上下班,雖然是原來不同的工作領域,但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在面對工作挑戰時皆能得心應手。
 
  二、家庭方面,我父親在我即將上小學時,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奪走他寶貴生命,就此與我們天人永隔,來不及陪伴我們成長。面對父親突然的離世,家人多麼不捨與難過,那是第一次體會到人生無常。然而,在一次母親的朋友帶我們到一間宮廟,仙姑語重心長說:「父親擔心我們,沒有離開,依然在人間徘徊。」這段話放在心裡,隨著時間也慢慢淡忘,直到有次參加禪行教導會,老師開示一段話,令我印象深刻,老師說:「靈性需要回家,回如來的家,人往生後,是要往該去的法界分段生死輪迴。唯有透由大成就明師帶領及弟子的依教奉行大願大行, 師父會將佛弟子歷代累世家人,渡到好的法界。」在那當下,告訴自己無論如何,一定要好好依教奉行,因我非常愛我的父親,這也是我唯一能替父親做的事情。自從父親離開後,郁芬從來沒夢見過他,一直好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就在二O一六年三月某天早上,我夢到父親,畫面裡是他身前的模樣,父親坐在我房間椅子上,而我抱著他短暫數秒鐘,當我把眼睛睜開時,眼角泛著淚光,郁芬清楚知道 師父把父親渡到好的法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記得小學、國中下課最喜歡與母親分享學校點滴,但不知從何時,關係慢慢變質,轉為爭鋒相對,時常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緒與她頂嘴,母女關係變得緊繃!然而,在有次禪行教導會,老師開示:「身口意皆是業,它在傷害我們。」當下我聽懂了,我明白了!母親是愛我的,郁芬非常懺悔也與母親真心道歉,現在即便她還是會嘮叨,但我轉而用智慧面對,一切愛恨情仇,被 師父妙轉渡化,母親也被我接引來到 師父座下,她的身體越來越健康,每天都笑口常開呢!
 
  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佛弟子重業輕償。二O一五年八月六日下班返家途中,前方一台沒打方向燈的機車突然轉彎,我煞車不及撞上對方,當時我心安定的自己牽起機車,對方詢問我,有事嗎?我搖搖頭,就讓對方離開,也沒看醫生就回家了。沒想到回到家,頭一陣暈眩,休息一會兒後,換腳踝開始疼痛,走路無法出力,越想越不對勁,就立即回報輔導組長,她要我趕快去檢查,自己到醫院掛急診,過程中,郁芬全程觀 師父住位,X光檢查結果出來,幸好沒傷到骨頭,只是筋發炎。回想車禍當時,如果沒有 師父的保護,後果將不堪設想,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護佑著金剛弟子,讓佛弟子重業輕償。
 
  接著分享加入護持團隊與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心得體悟。初入門時,老師常說要融入共心會所、融入輔導組,我聽得一頭霧水,如何融入呢?此時,有師姐師兄邀請我加入共心會護持團隊,在第一次護持,就是從前置開始,當時負面意識好多,加上傲慢習氣,覺得自己新加入,理所當然要有師兄師姐主動來護持我,甚至有下次不想來護持念頭,後來師兄師姐與我分享,有這些負面意識,是自己把『我』放太大,護持我把這些交付給 師父,讓 師父來引領我,與 師父佛心印心,自然內心會滿心歡喜,真的不可思議,在我與 師父真心懺悔及發願,當下內心輕鬆好多,郁芬發願要當 師父的千手千眼,護持更多佛寶貝回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有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郁芬從中體悟到:如當初沒有高雄共心會所,自己可能依然過著茫然與不安的生活,找不到回家的路。幸好有 師父的千手千眼共心團結護持弘法護持金,才有全台三十個在地共心會所,得以讓更多在外流浪的眾生,不因距離障礙,都可以回家。在護持過程中,看著許多家人滿臉喜悅地回到 師父淨土,在願意打開心門試著相信,扎實依教奉行過程中逐漸脫胎換骨、好上加好,內心真的好感動。郁芬知道自己只做了一點點, 師父卻給了我滿滿的愛。郁芬知道一個小問候、一個小動作,看似平凡,持續做會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入門前,覺得自己一路成長挺順遂,凡事靠自己,保持樂觀態度就好,禪修禪行是退休後的活動。來到 師父座下,就在願意敞開心門給自己機會,扎實依教奉行當中,不但開啟智慧生活也逐漸隨順圓滿, 師父要給佛弟子是最好的, 師父要帶領我們跳脫命運定調軌道,離苦得樂。鼓勵入門的師兄師姐,給自己三至六個月時間真心實證,相信也會有屬於你自己的體悟與收穫。
 
  佛弟子蘇郁芬誓願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千手千眼,將 師父的真愛傳揚出去,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 師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郁芬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