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傷害的母女關係化為感恩與愛

內省實踐護持人身法船,重度鼻子過敏、潰瘍性大腸炎、爛痘不藥而癒!

(新莊)陳昱如

2020-03-2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是陳昱如,入門至今8年多。入門前,我是個極度內向又沒自信的人,到便利超商買東西,會緊張到不敢與店員對到眼;在學校的課業表現不佳,就會自責給自己莫大壓力,我視成績為自己生命的價值,一不順己意就會用哭來發洩。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還記得大一時在捷運松江南京站的古典玫瑰園餐廳打工,常常好奇為何晚間都有一群人聚集在餐廳大樓的走廊,直到過年家族團聚時表姊的接引下,才知道原來餐廳樓上是 妙禪師父-佛教如來宗的共心會所,抱持著好奇且想讓身心靈安定的願望下入門了。
 
        入門第一天很不習慣,一來不明白為何要一直對著前面 師父法相禮敬?二來不明白為何要對著一個人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但礙於現場人多不得不照做。當我滿頭問號時,老師對著大家說:「沒有人一開始就相信 師父,先相信帶我們來的親朋好友不會騙我們,依教奉行3-6個月,自己的體會騙不了自己。」心想覺得老師真了解我,也想想表姊是我的家人不會騙我,所以決定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開始願意打開心門融入輔導組、參加禪行活動。
 
        常聽師兄師姐說開悟很棒,追隨 師父禪行的目的就是為了開悟見性,我好奇到底開悟會怎麼樣?於是更用心的依教奉行,包含每日一禪定、每週一禪行教導會、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和接引利他,一開始的改變我還不知不覺,是身旁的同修說我變開心了,以前看起來總是心事重重,但現在臉上多了輕鬆的笑容,當被人提醒才看見自己原來已經開始不一樣了。還有入門前常睡不好,夢見從高處跌落或被不明的東西追趕的惡夢是常有的事,現在幾乎不會夢見這些了。
 
       從我有記憶以來,就有嚴重的鼻子過敏,每天24小時總在流鼻水及擤鼻涕中度過,連睡覺躺著時也在過敏,常常擤鼻涕到人中破皮流血,只能依靠看西醫吃藥度日。入門後在參加共心會時鼻涕常流得更厲害,尤其在禪定時更是如此,但神奇的是每當禪定下座後鼻子就像通水管一樣暢通了,還能順暢呼吸。我一直很困惑為何會如此,後來才明白,原來 師父一直都在清淨渡化那些會傷害我的靈障業力,不舒服的狀態都只是過程。現在的我走在路上每能深深吸一口氣都覺得無比感恩 師父,因為這本來不是我能想像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大一時臉上開始長滿了大爛痘,別人都說我氣色很暗沉灰灰的,為了治療我的爛臉,曾經嘗試各種方法,花錢做臉、擦保養品、看中西醫吃藥打針等依然無效,最後乾脆直接放棄,出門總戴口罩且講話時不敢看別人,因為臉好像毀容一樣,讓我無法自在面對人群非常痛苦。入門後並未去面對自己的生活習慣,還傲慢的認為我是 師父的弟子,  師父會渡化我,依然放任自己常態性的熬夜追劇到2、3點,在外亂吃東西,也曾誇張到每天三餐都只吃便利商店的麵包,導致身體處在發炎狀態,臉上的爛痘依舊,甚至還有血便。很懺悔的是當時心裡反而還怪  師父沒有保護弟子,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汗顏,  師父哪裡沒有保護弟子?明明是弟子的習氣傷害了自己。當時發病的恐慌我依然記得,那種無助與懊悔難以形容!但  師父好慈悲還妙轉我很順利掛號到台大醫院一位常滿診的胃腸科醫師,順利的做完大腸鏡檢查,檢查結果竟是免疫系統的罕見疾病「潰瘍性大腸炎」,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讓昱如重業輕償!
 
        記得在一場共心中,老師慈悲的護持我要去面對自己的飲食、作息,還有一定要去內省來護持自己,因為無論是我的大爛臉還是罕見疾病「潰瘍性大腸炎」,起因於我不夠善待法船,總是放縱習氣。聽進老師的護持,開始實踐不吃油炸、辛辣及奶類等容易引起發炎的食品,並實踐早點就寢。當又有想放縱的念頭,就想起  師父慈悲開示:靈性要有人身法船才能修行,體會『人身難得、明師難遇』的意義,覺知想放縱的念頭並真心懺悔再持續實踐約2年,發現身體發炎狀況改善,血便次數減少了!臉上的痘痘大部分也消失了!感恩讚歎  師父大慈大悲妙轉渡化無明弟子的靈障與業力,現在能健康過生活及坦然的面對人群,都是因為 妙禪如來的慈悲救渡讓昱如脫胎換骨!這真的是以往花再多金錢、花再多的力氣也做不到的事情,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還給我一個堪用的法船,我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為了讓弟子能無後顧之憂好好修行利益眾生、早日見性的慈悲用意!
 
       在入門第三個月時接引了媽媽入門,當時一直跟媽媽分享 師父真的很棒,也分享了許多同修的心得見證,因此媽媽想來看看,也想了解女兒而入門。以前的媽媽跟我一樣是重度鼻子過敏的藥罐子,在入門好好依教奉行後,現在不用再吃藥度日了。而媽媽情緒起伏也很大,常將在工作上遇到不開心的事情帶回家,以打我當作發洩,而我總是用狠毒的言語回嘴刺激媽媽,互相傷害造成彼此心裡都很受傷。感恩 師父渡化我與媽媽之間互相傷害的共業, 師父也給我智慧與慈悲去愛媽媽,舉例來說:有次與媽媽通電話聊到我在學校的創意攤位買了手工皂,她開始大發雷霆覺得為何我要花錢買別人做的,不如買她做的就好了!我觀 師父住位讓自己的心先安定下來,並安撫媽媽說自己只是想支持對方,也跟媽媽說妳做的手工皂我願意用更高的價格購買,還答應媽媽以後絕不會買別人的,很神奇的是媽媽竟然笑出來,氣馬上就消了,還開始輕鬆地跟我聊天,剛剛的憤怒好像沒有發生過一樣,我知道是 師父給昱如智慧與慈悲,讓媽媽能安定下來;看見媽媽是因為很愛很愛我,但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她的想法,有時聽起來並不是很好聽罷了,但那並不是故意的。非常懺悔以前總是抱怨媽媽比較多,現在會主動幫忙收拾碗筷和洗碗、洗衣服,感恩 師父讓昱如懂得感恩爸媽,並且在生活中以具體行動分擔家事,爸媽都覺得女兒真的不一樣了。若非遇見 妙禪師父,陳昱如到現在都還看不見爸媽對我的愛,還是等著別人服侍的公主,不懂知恩感恩,感恩 師父渡化我與媽媽之間互相傷害的共業。
 
        師父慈悲開示無條件保護金剛弟子及弟子的家人是如實的。爸爸的職業是計程車司機,工作時間是下午到凌晨,一晚因視線不佳,竟在斑馬線上撞到一位高齡的老婆婆,心想在視線不佳的情況下車速一定不慢,而且還撞到高齡婆婆應該很嚴重,但情況卻比預想到的輕微太多太多,老婆婆只是擦傷。當聽到爸媽講述事件經過時,內心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很難想像若是真如我擔心的狀況發生,我們家一定會陷入地獄般痛苦的處境,嚴重的話要傾家蕩產才能賠償得了對方,還要因為付不起的高額賠償金整天為錢爭吵,但雙方最後卻只是以賠償醫療費用的方式就和解了。是 師父保護了老婆婆和爸爸,讓彼此重業輕償。
 
         我很喜歡與親友分享 師父,從一開始只是單純覺得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在不斷行的過程才體會到每個人都是靈性來投胎的,接引利他是在拯救靈性,人人都需要明師引領,一世成佛才是靈性投胎為人真正目的。在接引大學同學時,當時動念想將 明師住世的福音告訴身邊所有人,所以我觀 師父住位看著臉書好友列,私訊了一位不熟的同學,我與她簡單分享禪行能幫助她心安心定,最重要的是 師父要帶領我們明白生命的意義。我一開始只是抱著 師父真的很棒,超想告訴身邊的人的心,沒想到同學入門後,她體會到靈性宿世累劫背負的業力最無可奈何,只能一直走在命運定調軌道苦下去;但入門後 師父慈悲打開我們本有的佛性真愛,她原來從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從小父母離異,跟父母的關係都很疏離,但因為 師父,她開始願意主動去愛原本疏離的家人了!聽完後我內心很驚訝,原來老師常說接引利他就是在搶救靈性一點也不為過,以前看別人外表開開心心,內心深處的苦卻不為人知。同學從未與 師父說過半句話, 師父一樣在法界清清楚楚,一直無遠弗屆的在救渡眾生,我體會到成為 師父的法器儘管開口分享就對了,這次接引也護持到我願意更堅定的開口分享!
 
        從大一入門後,在每場共心會中不斷聽到老師分享弘法護持金的意義,鼓勵同修們爭取護持,當時學生同修的我都在享受 師父所給的一切,開悟後就非常期待出社會能護持弘法護持金。畢業工作雖然薪水才兩萬初頭,但因為體會到唯有前人種樹,後人才能乘涼,當然也要爭取。一開始就決定要每月護持2,000元,也因為護持弘法護持金,開始學著記帳檢視開銷,節省非必要的開支,還能夠每個月存錢;雖然曾面臨過公司放無薪假,薪水少到快要無法生活,但還是持續堅定的護持弘法護持金,很不可思議的是後來找到一份薪水更高,能護持弘法護持金還有餘力提升生活品質的學校工作,今年居然還可以買新筆電和保險,過年加碼包更多的紅包給長輩們。此外也很感恩 師父給昱如的工作是在學校裡,下班時間比一般企業還要早半小時能讓法船早點休息,還有更多的時間安排利他行程,這是昱如以前想像不到的, 師父給弟子的真的太多太多,弟子什麼都沒做,只是以一顆珍惜感恩的心以有限的人間財利益眾生, 師父就慈悲妙轉弟子無後顧之憂持續追隨 師父禪行,弟子真的無以回報 師父的再造之恩以及給予的一切!在此鼓勵所有同修能夠把握並珍惜這樣補行功德,利益眾生的機會!
 
佛子陳昱如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無論順逆都要記得此生投胎為人真正的使命任務,要持續實踐 師父開示的修心利他,也要謙卑的回報交付,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