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黑暗幽谷遠離痛苦

放下婚姻中的恩怨情仇重新生活

(豐原)廖季玉

2020-04-1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季玉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入門5年多的心得體悟。
 
季玉是由女兒怡婷師姐接引入門,過去的季玉有聽過觀世音、玄天上帝也有去過一貫道就是沒有聽過什麼是 大成就明師,入門的原因一半是因為擔心女兒被騙,一半是很懺悔把 師父當成坊間裡算命的 師父,想來問事,所以入門!當時正逢季玉人生最痛苦的時候,先生早已外遇10多年了,這也就算了! 但先生又染上賭博惡習,把整間公司輸掉,上千萬的債務頓時都壓在季玉的身上,同時間, 像家人一樣的狗狗也被車撞到離世。那個時候,下班後就把自己關在家裡哪都不去,還跟女兒說,像我這麼倒楣的人還是不要出去傳染給別人,甚且常常情緒潰堤的打給哥哥哭訴說: 房子都賣了,不想活了!也曾送女兒去搭火車時,訴說著人生這麼痛苦,早點結束也好!經歷這麼一段痛苦煎熬的日子,季玉從來沒想過會有改變的機會,而這一切在遇到 妙禪師父後真的慢慢不一樣了!
 
無比感恩自己靈性過去生所帶來的福報造化讓我有機會入門,在還不明白、不願意,甚至不想到共心會所時,還是會乖乖打電話跟幹部回報 (當時並不知道這就是回報)。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紫寧師姐當時的護持,總是對我說:不行啦!妳,一定要來!然後季玉就真的都乖乖出席任何的禪行活動。行 師父的法 - 接引利他時也沒有想太多,就只是單純的為了要做到依教奉行,也不清楚輔導組織體系,真的很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們一路護持著,感恩當時的自己沒有那麼多複雜的意識,就是很簡單,幹部說什麼我就做什麼!就這樣做著做著,入門前的苦居然都一一被 師父帶走了。
 
背負了上千萬龐大的債務,在處理協商的過程中,有著貴人的指點與教導,過程非常的順遂,而因為先生還是沒有與外遇的對象分開,季玉也在開了那麼一點悟之後,願意試著放下心中的不甘與執著而選擇離婚,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曾說過一段話:捨不得就會動彈不得!放不下就要付出代價,回想這段20幾年的婚姻,代價真的好大!自己工作所攢的積蓄都捨不得花,卻一夕之間為了償還先生的債務花光了,挽不回總在別人身上用心的丈夫,如果能早點遇到 妙禪師父,早點依教奉行開了悟,就不會走這麼多冤枉路了。
 
離婚後跟隨 師父的腳步不斷在依教奉行,在禪行的過程中發現自己還是無法真正斷滅對先生的嗔恨怨,而讓自己深陷痛苦回憶中,但慈悲的 師父給予的法 - 接引利他,真的是無上妙法,因為每每跟親友家人分享 師父時就非常法喜,好希望親友都能來給 大佛護佑跟疼愛,在不斷開口實踐的過程中,不知不覺打開封閉許久的心,對於前夫的怨懟也慢慢的減少,取而代之的是 師父所給予滿滿的愛跟禮物!
 
以下與大家一一分享:
 
首先是透過每日紮實的禪定,季玉收到的第一份大禮是做了10多年早餐店所造成的職業病-五十肩居然不藥而癒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接著是入門前的我愛看泰國劇,心裡很期待到泰國玩,卻一直捨不得花錢。當時為了要湊足可以接受 師父親帶的條件,我很紮實地依教奉行,不斷地行接引、參加共心禪行教導會,不可思議的 師父卻圓滿了弟子想要出國的願望,早餐店的員工旅遊終於成行,而要去的國家正是心裡一直想去的泰國,讓我非常的開心,感恩 師父!圓滿了弟子小小的心願。
 
記得在泰國某天的行程是計畫去看泰劇中的四面佛,但那時大家怕塞車會浪費時間,就請地陪和司機臨時更改行程到市集逛逛,老實說當時心裡有點小失望,但事後回想起來心中卻是滿滿的感恩與讚歎!因為過沒多久,新聞就報導四面佛被炸、有遊客被炸傷的消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無時無刻如實的保護著弟子,那一刻季玉發願要大信 師父、緊緊跟隨 師父,護持更多同修相信 師父。季玉也開始爭取護持2000元的弘法護持金,沒想到這一護持,慈悲的 師父更妙轉了我的薪水,我哥哥是早餐店的老闆,也是出了名的鐵公雞,從不會幫員工加薪,這一次卻不可思議的幫季玉調高了3000元,而且以往十幾年來早餐店不曾休息,只有過年能短短的放5天假,現在居然每周都可以輪休一天!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 師父要的真的只是弟子那顆願意的心。弘法護持金不僅護持同修們在就近的會所依教奉行,也期盼未來各地的共心會所,能有著弟子的一份心一份力在裡頭,可以護持更多眾生遇見 明師,像季玉現在一樣有脫胎換骨的機會。剛入門前,我必須凌晨3點騎摩托車到台中早餐店上班,但感恩 師父!在那年的年底,兒子工廠的股利分配,讓季玉可以買車代步, 師父真的不會虧待任何一位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一點一滴的在妙轉!過了幾個月,懺悔自己沒有照顧好人身法船,在一次下班途中太累開車睡著了,所以不小心車子撞上安全島,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時在車流量相當多的崇德路上竟然前後都沒有任何來車,感恩 師父護佑我人車平安,連車子的維修費用都由保險公司全額理賠。現在回想發生的一切,如果沒有 師父,我怎能平安地與大家分享禪行體悟,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想與大家分享的是透過接引利他, 師父帶走了季玉對前夫多年的嗔恨,更圓滿了季玉與前夫間的恩怨情仇。在前年8月份時,女兒怡婷師姐詢問我是否要一起陪同接引前夫跟他的女友,當下的我真的沒有想太多就回覆說:「好阿!我願意!」當晚大家一邊為怡婷的爸爸慶祝父親節,一邊由師兄師姐們一同共心與前夫張先生與廖小姐分享,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妙轉讓季玉坐在廖小姐的正對面,那是我們倆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接觸,還可以這麼自在的與她分享 師父的慈悲,心裡只有滿滿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心是意外的平靜,對於她介入我的家庭我居然不會恨她,只想趕快接引她來到 師父座下,讓 師父也能救贖她的靈性,我知道 師父的力量到了,當下的我只是個法器, 師父要透過我與眼前的她印心。回想起過去的我,根本沒有這麼大的包容力,4年前,女兒曾問我要不要一起接引這位廖小姐,我跟她說,如果妳讓我在共心會所看到她,就是換妳老媽退轉!!! 曾幾何時自己能有這樣的突破,  師父若不是真佛、大佛,如何引領我一步步放下並原諒一位曾經傷害過自己、破壞過自己家庭的人呢?
 
去年1月5號,感恩 師父!感恩女兒怡婷師姐堅定不放棄再次接引她退轉的爸爸,他願意再次入門,當天新班法會後,我也一同上前關心。當時很奇妙,女兒說爸爸的背很痠,然後季玉的手就不由自主的伸出去拍了拍前夫的背,當下都覺得自己的手怎麼了,有點莫名其妙!婉慧師姐曾問我,看到前夫坐在共心會所自己有什麼體會,當下心裡是五味雜陳。想著曾經是枕邊人的前夫,但在做這樣拍背的動作時卻是感覺很陌生,我回答師姐:「沒有恩怨情仇,只有五味雜陳,是一種來到 師父座下一切重新(心)開始的感受,好像人生中與前夫的際遇被 師父重新洗白了,曾經的那些痛苦回憶現在想起來都是空白,原來 師父早已慈悲渡化帶走了!」
 
這一路以來,感恩自己的福報造化,真切地體會到唯有遇見 大成就明師,依著 明師的法紮實依教奉行、慈悲利他,才能跳脫原本苦難的命運定調軌道,而 師父給予弟子人生中這許許多多的圓滿都是依教奉行中的附加價值, 師父真正要給予弟子的是從真行實證中,不斷突破開悟,此生只為一大事成佛利眾而來,其餘一切交付 明師,生活自然隨順圓滿!
 
佛弟子廖季玉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交付頭腦意識心,不斷修心利他,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廖季玉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