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放下了對爸爸的怨念、對媽媽的不諒解

人際關係改善許多,不再害怕接觸陌生人

(土城)黃若雯

2020-04-20


       我的名字叫黃若雯,我在2017年5月31日入門,目前從事電信工作。
  修行這件事我從來沒有想過,從小到大的經歷告訴我,凡事要靠自己努力,沒有人會來幫助我。記憶中的爸爸非常有威嚴,我跟哥哥都會怕爸爸,白天爸爸辛勞認真工作,我們都要在他回家前把家中打掃的乾淨,每天晚餐前就是向上天祈求,今天爸爸可以不要喝酒,但矛盾的是我依然還是拎著酒罐去幫爸爸買酒。喝酒後爸爸變成另一個人非常可怕,可怕到會拿著菜刀追著媽媽跑,哥哥被爸爸打得頭破血流,爸爸喝酒後總喜歡騎著機車往外跑,幾乎常常不會當天回家,有時出車禍住院,傷勢都很嚴重,最嚴重時從四樓摔到一樓,每每看著重傷的爸爸都會心疼的掉下眼淚,等爸爸身體復原好,還是一樣又喝酒,爸爸有時會把我們反鎖在家中,因媽媽阻止他騎機車外出。酒醒過後又恢復正常人,我的童年就這樣被爸爸嚇大的,當時的我不明白這是甚麼原因,心中非常憎恨爸爸,也常常祈求上天有誰可以來救救我們,但真的沒有人可以幫助我們。
  若雯跟哥哥從國小開始,只要有賺錢的機會都不會放過,漸漸的我們變得很獨立,在國小3年級時也曾經獨自擺攤賣鹽酥雞,因為當時爸爸常常住院,媽媽需要去醫院照顧爸爸,我很希望趕快長大,趕快有能力可以逃離這個家。爸媽只有沒錢時會來找我,平時不會關心我,懂事之後也常常勸媽媽跟爸爸離婚,當時不能諒解媽媽為什麼不離開爸爸。在19歲那年我選擇開心的嫁人,心想總算可以光明正大逃離家,但又是一個痛苦開始的日子,我的前夫當時年紀很輕,婚後常在外面玩樂,懷孕過程到生產都是我獨自一個人,做月子時也是自己幫孩子報戶口。產後是我人生最低潮時,面對前夫外遇,外遇的對象居然是我的同事,種種的經歷讓我真的很痛心及痛苦,孩子滿月後我選擇投入職場,想逃避這一切傷痛,也不想回家照顧孩子,故意天天加班晚回家,我把所有的心思投入工作,努力在公司也得到許多肯定與成就,漸漸地若雯明白只要比別人努力,我一定會成功的。在職場上我受到肯定晉升至主管,我的績效排行都是公司第一名,在公司也是唯一的女性主管,因脾氣不好人緣不佳,有次面臨同仁集體離職,我打擊非常大,獨自面臨門市無人的狀態,個性堅強的我還是硬著頭皮一人去門市顧店,心想沒有什麼難得倒我的,但之後我變得非常冷漠非常討厭和人互動,沒利益關係的人是不會對談,抽煙,喝酒,滿口髒話的我,我最常說的幾句話:「重點?關我何事?」掛在嘴邊,我用以上的方式武裝保護自己。

【入門機緣】
  我有一位從小到大的好朋友,就是我的接引人嬡妮師姐,我們常常聊心事,有天她邀約我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基於信任嬡妮師姐,並無多想就乖乖的入門,但我並不知道佛教如來宗是什麼團體,參加禪行分享會確實進入到共心會所第一個感受是很清雅的,很懺悔當時看到同修對紫色的如來禪禮敬時,我無法諒解,想找機會離開這地方,也覺得這群人看似很溫馴,好有禮貌,但我很不喜歡! 但奇妙的是我還是入門了,入門當天我真的非常痛苦,再次想逃離共心會所,覺得要跟一群不認識的人說話,閉著眼禪定,真的非常難受不自在,結束後看著嬡妮師姐跟一旁的師兄師姐很開心的恭喜我,很懺悔當時的自己不明白原因,心中還想著大家業績壓力是有多大?為何要如此的開心,但我還是禮貌性的微笑回覆大家。感恩 師父!感恩嬡妮師姐對我不離不棄,每晚睡前都會打電話關懷我以及禪定狀況,我都欺騙她,說我有禪定,也會常常轉移話題不聊禪行,有時還會拒接電話,來來回回約9個月等到要退轉時,被嬡妮師姐拜託來參加,我又勉強的來到共心會所,記得當時我靜靜的看著 師父的法相,在心中默默跟 師父說:「 師父啊!求求你放過我,我真的不想來了,他們都說 師父!祢很厲害,如果 師父祢真的如大家說的那麼厲害,請示現給我看,我就會乖乖臣服於 祢!」禪行教導會結束後被邀去參加會後共心,跟不認識師兄姐說話,師姐問我有禪定嗎?我認真回答沒有,師姐問我為什麼沒有禪定?我只回答給我時間,我會試著做看看!當時我看著嬡妮師姐眼淚直流,要我一定要相信 師父!很懺悔當時的自己一點也聽不下去,只想趕快回家。
 
       沒幾天我的手機安裝新的通訊軟體,在FB看到許久沒見的朋友,我一眼就看出一位穿紫色外套的女生,是我高中同學温景淇師姐,很多年沒有連繫,發現過往的她中性打扮,但細看這張FB照片樣貌已變化許多,居然留長了頭髮,面相看起來很温和,和我以前認識的温景淇判若兩人,我便好奇敲了她聊天,問她是 妙禪師父的弟子嗎?我原本只想試探她口風,和是不是可以支持我退轉可以不要再來共心會所,結果透過她温馨的談吐分享她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改變的種種以及分享她的心得見證文給我看,印象中過去的她性格很暴躁,而且說話調侃別人的能力非常強,我無法明白為何這些語調口氣都不見了,懷疑真旳是 師父改變了她?對於她大幅度的改變讓我非常震驚,且聽她講起來是真實的,不像是刻意誇大,於是我願意給自己機會試著相信 師父!開始試著依教奉行,果然, 師父是真佛!大佛!我的生命自此有了以下的改變。

【願意禪定的殊勝】
  因著景淇師姐的鼓勵,我開始在家禪定,願意禪定時我開始感受到禪定帶給我無比的溫暖與安定感,變得每天很喜歡禪定,願意依教奉行後,在生活中體悟開啟智慧,給予我的安定感,懂得用感恩之心看待所有人事物,漸漸地會替自己安排每週參加禪行活動,也主動願意融入共心會所,加入護持團隊,漸漸的我開悟了!

【放下對爸爸的怨恨】
  開悟後明白靈性投胎成為人的我們都是過去生、過去世所造的諸多惡業今世所受,更能體悟到生活中人際互動、家人的緊張關係,沒有人是故意的,原來這一切都是業力造成的。若雯對童年的陰影不再有委屈與憤怒,對爸爸的怨恨、媽媽獨自承受爸爸給的傷害,而不分開很不能諒解,心裡總是有個很深很深的結,透過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把業力帶走了,我心也鬆開了。五年前爸爸過世時,我不懂問媽媽為何那麼難過,媽媽難過的看了我一眼。在 師父引領的內省覺知懺悔妙法,透過覺知懺悔,我明白了這就是愛,爸爸不是故意的,只是每個人都得走在自己看不見也無能為力的命運定調軌道罷了,更感動於媽媽愛爸爸那是無私的愛與包容。更懺悔自己過去的不懂事,總是讓爸爸媽媽擔憂。

【 師父妙轉與女兒相處的改變】
  入門前與前夫10年的婚姻畫下句點,離婚後女兒跟著前夫生活,我們很少有互動,入門初期,女兒大四因實習機緣搬來與若雯一同住,女兒很貼心常常幫我準備便當,吃著吃著就覺得女兒都會煮了我怎麼還不會煮,於是便看著影片學起做飯,現在同事與家人都讚賞我煮得很好吃,心裡非常感恩 師父!讓若雯當了孩子的媽24年第一次自己幫孩子準備便當。女兒很獨立,甚至她會主動將房間整理得乾淨還會把棉被整理好,讓我非常出乎意外及感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女兒的懂事和我們母女關係拉近,讓我深深的體會到,我們真的一定要勇敢不要讓害怕障礙著自己,願意試著相信 師父才可以改變與突破,並謙卑懇請 師父引領我們主動爭取與 師父印心的機會 。若雯在此鼓勵師兄師姐們我們一定要相信 師父!也要相信自己。

【感情遇到對的人,從中更懂得珍惜!】
  前夫婚後沒多久有外遇,我當時用盡各種方法挽回,最終還是離婚收場,離婚後我每天借酒澆愁也常去夜店喝酒,當時的朋友明耀師兄,他擔心我酒後會發生意外時常陪著我,感恩明耀師兄在我失意時給與的關懷和照顧,後來我們交往10年結婚了。若雯入門開始願意依教奉行後,與先生分享,心中有些許不自在,因為剛入門時若雯不開悟的種種眾生相先生都看在眼裡,但還是鼓起勇氣邀請先生一同來禪行,真心的希望先生和夫家被 師父救贖,我們一同明白和實踐禪行的真實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先生願意入門,若雯好奇詢問先生是甚麼原因願意?他說只因為看見若雯的壞脾氣真的改善許多,便想要一起來入門試試。而感恩 師父,先生初入門不像若雯無明,一入門就願意依教奉行,沒多久也有許多正向的轉變,先生過去抽了20幾年的菸,入門願意依教奉行也不再想要抽菸了,過往先生話不多,是個對周遭親友保持適當的距離也沒甚麼想法的好好先生,現在不一樣了,在人際關係上多了願意關懷對方的心,不再是默默的傾聽者,甚至也願意開口關懷接引親朋好友 入到 師父座下的美好,在工作上也變得更積極。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我更感恩明耀師兄多年的照顧與包容。

【身體健康改善】
  在健康方面,未入門前,我每個月都會感冒一次,天氣變化就感冒;過往心不安定時,每天需要藉由抽香菸給我安定感,很感恩景淇師姐護持我,告訴我別再被香菸綁架了,景淇師姐分享當時自己就把香菸丟掉,自然而然就不再去買,我試著也這麼做居然完全沒再想抽菸的念頭,戒菸變得好簡單,現在的我不再受香菸的控制,也開始願意運動保養身體,感冒次數也變少,感恩 師父,讓若雯能有健康身體以及安定感,這一切都是 師父給予!
 
【接引利他突破】
  未入門前的若雯只相信我眼睛看到的,選擇想聽的,說出來的話更沒有智慧,不願意相信人性本善,入門後對於依教奉行中的接引利他,沒有太多想法,覺得很簡單就是隨口分享,在剛開始接引時我才發現到,天啊!好難喔!原本凡事都會挺我的朋友,怎麼我開口邀約他們都拒絕我,不然就是以負面新聞為理由,無論我如何關懷就是不願意入門試看看,漸漸地擔憂起對方會用什麼眼光看我?很懺悔當時還不願意謙卑的回報請教輔導幹部,時常天人交戰,很感恩輔導幹部不離不棄的關懷若雯,透過被動的回報,我的心真的慢慢鬆開,才覺知到自己的傲慢,表面看似接引關懷親友,但卻總是在乎接引結果,卻沒有發自內心的想幫助他們,傾聽他們的苦,也當我持續依教奉行,親身實證了解每個新聞事件背後真正的原因,知道 師父是真佛,大佛!是眾生不知道所以不相信,自然不再畏懼各式問題並還能正面回覆他們,若對方仍不接受也不起對立心,漸漸才終於明白接引利他,對方能否入門是與 師父的佛緣有關,但感恩 師父讓弟子透過願意接引,去體會這個自己先打開心門想幫助對方的過程,只要弟子真心利他, 師父靈性佛就到,給到弟子也慈悲給到沒入門的親友,既然都得到 師父大佛力量了,當然都是成功,哪來我們看的短暫結果入不入門,再自己評斷成功與失敗呢?懺悔,弟子過去太傲慢了,若是真心想關懷親友,何必執著別人眼光?

【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我觀到殊勝法界景象】
  記得初次出席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哇!一眼望去好多人喔!這景象真的很美,如同紫色花海般的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帶著期待感,我好緊張喔!見到 師父的第一眼,我的身體一直顫抖,淚水一湧而出,若雯與現場師兄姐一起發自內心地說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法會中禪定時我心中聽見很慈祥的聲音說著“妳回來了”,禪定時比起以往在家禪定還要安定,感受到 師父力量變大,此刻法眼輪觀到一尊非常大的佛像出現在我眼前,當時內心清楚明白 師父是 大成就明師,也發出懺悔及感恩的心,體會到佛法真的非關語言文字,之後若雯觀到有一張類似梵文紙,漸漸的縮小轉至我的法眼輪,我想到佛曲裡「重生」中歌詞寫道:「遇見您時我一無所有,重生在您的護祐當中,重生在您的愛之中。回首來時我已脫胎換骨,我已非我,邁向成佛之路, 妙禪師父是我重生的父。」當時我感動落下眼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恭讀週報裡 師父慈悲開示,弟子這一世若非與 師父有殊勝的佛緣,不會被 師父找回來,若雯何德何能如此渺小的我,很懺悔初入門的無明,怎麼可以讓 師父等那麼久!愈來愈開悟後更能體悟,一路以來我的不珍惜與傲慢,感恩 師父派了嬡妮師姐、景淇師姐、斯蓓師姐,還有許多的千手千眼護持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若雯能降伏傲慢心,願意臣服於 師父,而在大法會中示現殊勝法界景象讓若雯有幸觀到,是要讓若雯更相信 師父就是 大成就明師,而 師父給弟子一切的正量,不只是來享受 師父給予人間順遂美好而已,而是弟子更要透過內行修心外行利他,才能早日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若雯很懺悔當初未開悟和 師父賭氣,請 師父示現大威德力才願意留下來,過程中我體會到 師父的大慈大悲,對每一位同修都是一樣的平等不放棄愛著我們,在關懷同修時,原來只要我們願意發出利他之心,就會有如同 師父愛著我們的心一樣護持同修,不管有多害怕多擔憂,因著相信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自然而然一切都在 師父的引領,能有智慧的去處理,會變得很圓滿,若雯也體會到不見性的障礙都是自己障礙自己,並時時提醒自己內省、覺知、懺悔與真心感恩,及真心突破的心與行,邁向成佛之道。

  最後佛弟子黃若雯,想真心跟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大法器,持續的修心、利他,直至明心見性 成就佛道,弘揚如來正法。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意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若雯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