懺悔、感恩是妙不可思議的法

謙卑發願,真心懺悔,導正累世惡習,覺知傲慢與無明

(豐原)劉兆祐

2020-04-1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首先先自我介紹,我的名字叫劉兆祐,106年4月19日入門,入門至今2年11月,目前在友達光電擔任值班工程師的工作,感恩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我的禪行體悟。
 
感恩我的接引人、亦師亦友的好友-志寬師兄,當初因為工作上主管們做法與理念不和,再加上主管承諾的升遷無法履行,使得自己開始討厭自己,每天總是情緒低落,不知道每天到底要做什麼。我急性子,常因小事情而發怒,再加上當時上司承諾的晉升無法如願,所以每天活在漫無天日的日子裡,感受不到生活的活力,充斥著人間所謂的貪嗔癡慢疑的想法,不知人生所為何來?每天盲目的上班、下班。
 
就在那時候我的好朋友志寬師兄關心兆祐時就說了一句:「我看你最近很不好,我有跟一位 師父修行,你要不要一起試試看。」當時兆祐沒想那麼多,既然是好朋友介紹的我就來看看,就這樣入門來到 師父的座下,開始我的修行。
 
入門前,其實我是無神論者,而且我討厭和人相處,因為慾望無盡而破壞著這個世界,我始終保持著要是沒有人該有多好,所以我做事都以法理為看,我認為這樣才能讓人性惡的本質回歸正道上,將善表現出來。
 
在人際關係上,因為工作關係常常跑酒攤,為了面子常在無形中勉強自己常常喝到爛醉,再加上自己總是把標準設得很高,所以無形中得罪了很多人自己卻不知道反省,總認為是別人不遵守SOP導致的錯誤。在家庭上,就像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總要他們一再叮嚀囑咐我才去做,常常看著父母辛苦著付出,心裡雖然很想幫忙,但過程中只要意見不合三兩句就發生口角,每次吵完心裡總是萬般不捨,總是想著為什麼剛剛不退一步就好,這樣的狀況在我出社會後每天上演著,讓我覺得人生真的很無奈。
 
直到志寬師兄在我心裡最黑暗的時候接引了我入門!入門後,因為在公司也沒什麼事,所以一有機會到會所,我就往會所跑,當時不知道為什麼,在會所裡面,我的心有了前所未有的安定,這安定自在的感覺讓我很想分享給朋友試試看,所以我就開始遇到朋友、同事就試著分享看看,沒有太多的顧忌與執著,把這個心安心定的幸福分享出去,把 師父的愛分享出去。
 
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我有幸追隨 明師的佛因佛緣,因為常常來會所聽佛理,也感受到會所裡那份溫暖與熱情,及師兄師姐的誠心教導,讓兆祐對人事物的心量也慢慢的更寬廣,後來又得到了 師父所傳的妙法「感恩」、「懺悔」、「放下」,因此就開始感恩自己身邊的人事物,更在懺悔及放下時,我的心開始有莫大的轉變,透過感恩的妙法!
 
我對人事物的感覺不一樣了,我清楚明白這是我累世憤世嫉俗的習氣,透過感恩,心鬆開了也不容易隨境所轉,也不再批評別人,開始珍惜我周遭的人事物,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讓我清楚知道這一世能與 大佛相遇是累積多少的佛緣及福報造化才佛緣俱足的。懺悔、感恩真是妙不可思議的法,透過謙卑向 師父發願真心的懺悔,將自己累世的惡習慢慢地導正,覺知自己的傲慢跟無明,開始懂得謙卑,開始懂得禮讓,開始懂得互助,開始懂得臣服,心開始變得清靜、自在,這跟以前的我充斥傲慢與名相有著非常大的不同,想法跟行為慢慢地在改變了。
 
在家庭,那個長不大的自己還有習氣,在兆祐聽懂導佛理後讓 師父圓滿了,我開始知道真心的感恩父母,現在家庭的氣氛已經不會那麼緊繃了,而且父母知道我入了門後真的不一樣,雖然父母都已經60歲以上無法入門,但我仍鼓勵他們聽佛曲,真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工作上, 師父給我一個大禮,那時在前份工作不如意時,兆祐就想換工作,但是想到在這間公司工作快10年了,而且年紀也大了,真的該換嗎?在護持自己觀 師父住位後,把心靜下,就在休假時索性將自己的資料放在104人力銀行上試試看,兆祐並沒有去各公司投履歷,但 師父妙轉幾個貴人,主動找我面試,最後選擇台中的公司。而任職後,雖然有點狀況但依著 師父傳的妙法,試著用感恩、懺悔護持自己,其實工作不再那麼不如意,心念轉所以一切都不一樣了!
 
在接引利他部分,入門當天聽到功德迴向時的最後一句話「利益十方眾生」時,兆祐心裡很激動,從那一刻起,一直很法喜地在分享接引,只要有機會就會分享,分享自己、分享其他師兄師姐的心得、分享我有一位人身法船健在的 大成就明師,沒有太多的顧慮,有著真心希望對方能過得更好的心,不必想太多行出去就對了!
 
有一次我朋友想接引她媽媽入門,我聽了以後了解他媽媽的背景,有一次去沙鹿共心會所時,無意間 師父妙轉找到與他媽媽一起工作的同事,於是就開始連結,過一個多月後朋友的媽媽在千手千眼護持下接引入門了,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所以不管是自身的心得、改變或朋友的共心護持,只要是正心誠意,接通 師父的力量,一定能妙轉讓親友入門、離苦得樂,就這麼簡單。
 
還有一次,兆祐分享一個我認識的大姊,他問我,你們宗教修行不用吃素嗎?一般佛教不是都吃素?我回答不管是葷素問題,重點在於自己有感恩嗎?我們只要無比的感恩,並為親友發願,在未來也能像我現在一樣有幸得人身,遇 明師,聽聞 佛法就好了!她聽了後,大讚 師父很會教喔!於是我就開始接引她,大姊便想來試聽看看禪行分享會。
 
接著與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一開始我常常到共心會所,所以常使用共心會所的東西,那取之於會所用之於會所,不貢獻一下也會不好意思,於是我就開始護持1000元,直到大概入門一年左右時,我突然在北屯共心會所聽到趙靜波老師護持同修弘法護持金的真實意,除了維持共心會所的運作外,也因為共心會所的存在,才能使入門的同修及未入門的親友,能有更多的機會遇 明師,聞 佛法,這也是利益眾生,於是我隔天就去改成護持2000元,因為兆祐是真心發願,能有更多的人們能來到大佛座下,有機會跳脫命運定調到、離苦得樂。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自己聽懂佛理時,將禪行融入生活中而開悟提升,雖然兆祐還有很多的不足需要突破,但是只要大信 師父,持續大願大行中,行在 師父引領的中道上,期許自己能明心見性,一世成佛!並發願成為 師父在弘法利眾的透明大法器,破除我執我慢,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兆祐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