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真的不一樣了

過去的苦難成為了我突破的資糧

(豐原)劉月鳳

2020-04-2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月鳳有機會分享自己禪行的心得體悟。
 
我的名字叫劉月鳳,入門前,我是一個把吃苦當吃補的人,日子過得除了苦還是苦,每天有做不完的家事,我有一個超強勢的婆婆和老公,婆婆跟老公一講話是會壓死人的那種,在這個家,我沒有說話的餘地,也不敢吭聲,只能咬著牙一天撐一天。
 
月鳳會入門是因為當時女兒姿蓉師姐與女婿佳興師兄,每天都很晚回到家,我心有點好奇,到底什麼宗教,我也想去了解一下,姿蓉師姐就這樣帶我到台中共心會所入門,因為家裡距離台中共心會所較遠,老公又常常障礙不讓我出門,一開始的依教奉行只能想辦法找出空檔,保持不退轉就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成立了豐原共心會所,與家裡的距離近了很多,月鳳也就可以常去共心會所,但回到家時,老公常常都會大罵,月鳳有時候心想再去共心會所這樣好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祉吟師姐護持我,鼓勵我要相信 師父!心想在這個家忍受婆婆和老公這麼久,而我的小孩也都已經各自成家,我也想要為自己走自己的路,就護持自己常去聽禪行教導會、護持化妝室清潔組。一段時間後,月鳳開悟了,體會到 師父所開示,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知道真正的自己是靈性,原來我們都是被業綑綁,唯有依教奉行才有機會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入門前,老公有長達30幾年的婚外情,月鳳接到親戚朋友電話提醒,老公在外面有小三,本來是半信半疑,有次我載我媽去舅舅家,回家時等紅燈,看到老公載著他女友,氣得我回家打電話警告老公,做人要有分寸,婆婆聽到卻要我女人家嘴巴閉著,還說男人外面偷吃的一大堆,沒想到婆婆會講這種話,縱容兒子外面找女人,這樣的長輩值得尊敬嗎?那時的我一直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每天吃不下,睡不著,這樣不到一個月,整個人都變瘦了,日子過得很苦很苦;在入門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女兒姿蓉師姐,帶著月鳳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當時場地在師大分部,當天我的身體超級不舒服,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當時趙軒老師在台上分享心得見證,我的身體不一會兒的時間,整件禪服都濕了,不知不覺整個人都鬆了,心很鬆很鬆,苦也不見了,弟子的苦 師父都知道,當時的弟子只是一點願意,什麼都還不懂,也沒開悟,但 師父照樣都渡,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有次,月鳳開著車與老公一起去載孫子,當準備要停紅燈時,車子的剎車突然剎不住,老公坐在副駕一直罵,我在心裡感恩著老公的無量無邊靈性,也同時與他身上無量無邊靈性懺悔,過兩天老公主動去買水果,竟然也多買了兩顆蘋果要給我吃,這是結婚40幾年頭一次,我也很自然的與老公說謝謝,我知道這是 師父給弟子的圓滿。
 
月鳳會練習時時觀 師父住位、每日恭讀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恭讀三聖教、與 師父行三大禮,在練習內省覺知、練習感恩, 師父給了月鳳很多的體悟,遇到逆境時學會感恩和懺悔,真的不一樣了。入門到現在,婆婆因年紀大,吃喝拉撒都需靠他人之手,照顧責任理所當然都到我頭上,看著躺在床上想動也沒辦法,人生這麼苦,心想人都會有這樣的一天嗎?看著婆婆現在也不能吃,要走也走不了,很活得很辛苦,體會到達摩祖師所說的,有身皆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開啟了月鳳的慈悲心,看到婆婆這樣,心中不再是怨恨,而是滿滿的不捨。
 
好長一段時間想走出舒適圈到外面闖一闖找一份工作,但總是被自己的習氣綑綁走不出去,就在去年終於下定決心突破,跑去上居服員的相關課程,目前從事居服員工作,照顧兩位阿嬤都很好相處,一個是脊椎開刀,另一位是有點失智的阿嬤,感恩 師父妙轉這份工作,月鳳很珍惜這份工作,每天都會播放佛曲給他們聽,跟他們聊天分享 師父的美好,雖然月鳳很珍惜這份工作,但同一時間也有一點擔憂,因位阿嬤身體關係常常會需要進出醫院,而近期新型冠狀病毒的蔓延,我老公因為這樣常對我大罵,說我把病毒帶回家,讓我很無奈,內心掙扎不知道要不要繼續做,不做又覺得很可惜,因為這是我很珍惜的一份工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總是知道弟子所想的一切,在我猶豫不定的時候,這位開刀的阿嬤又要再開一次刀住院,需要有人12小時的照顧,因為月鳳還有另一位阿嬤照顧,當下決定讓其他更符合條件的員工給阿嬤有更完善的照顧,也讓月鳳可以專心照顧另一位阿嬤,月鳳清楚知道 師父一直都在,給了我滿滿的愛以及圓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020年,我的人生真的不一樣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給了一個全新的月鳳,讓月鳳可以用不一樣的心態,面對自己的家庭,更給了我一份自己的工作,走我自己想走的路,明白此生所為何來,真的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月鳳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