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鑽牛角尖的心鬆開了

明白此生所為何來,放下對先生的罣礙,外相都變得不一樣

(嘉義)杜青蓉

2020-03-3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青蓉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禪行的心得收穫與體悟。
 
  我是杜青蓉,入到 師父座下已經五年。我是台南人,嫁到布袋30年,因為早婚,很早就做了外婆,但是我過的並不是含貽弄孫的開心日子。先生在大女兒國中時就到大陸發展,這20年來回台灣不到20次,幾乎沒有照顧到這個家庭。我除了要獨自帶兩個小孩、照顧婆婆,還得背負先生所積欠債務。當時工作很不穩定,甚至一度過著吃了這餐,不知下一餐在哪裡的生活,壓力很大。這樣的壓力讓我的心一直很慌,四處求神問佛,希望能找到一個讓我的心能安定下來的方法,但都只是一種「有拜有保庇」的自我安慰,幫助不大。
 
  五年多前,妹妹杜佩娟師姐與媽媽分享她入門後放下與先生之間心結及罣礙,夫妻關係更圓融圓滿,邀請媽媽來了解禪行,並帶我一起去。當時,媽媽只是告訴我「妳妹揪妳去聽經」,我不疑有他,便和媽媽一起參加永康共心會所的禪行分享會,並在妹妹的陪伴下到嘉義共心會所入門。
 
      回想起來,一開始雖然有些猶豫,但很感恩當時的自己選擇相信妹妹而來試試看。因為我一直在找能讓心真正安定的地方,所以入門後願意扎實依教奉行,每天禪定,每週安排時間參加禪行活動,也試著開口與身邊的親友分享。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我願意試著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有了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和體悟。
 
  首先分享自己個性與心境的改變。其實我有一顆玻璃心,從小個性就比較愛鑽牛角尖,常為了一點小事或別人無心的一句話,而讓自己情緒糾結好久,所以人家看我常是眉頭深鎖、悶悶不樂。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試著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如實感受到心的安定,糾結鬆開了,不再執著於小事情,懂得將它輕輕放下。身邊的親友常說:「你禪行以後,外相變得都不一樣,眉頭鬆開、臉變柔和、氣色變好,看起來變年輕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讓青蓉懂得真心懺悔。之前在工作時,常覺得老闆娘講話很衝,心裡常會OS:「有必要這樣嗎?」某一次因為老闆娘的話讓我定不住,雖然有覺知到不要講出情緒性的話,但心裡還是覺得委屈。下班的路上,想到老師常常護持大家要真心懺悔,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懺悔,但我就是懺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懺悔的瞬間,心裡的委屈都不見了!我想到老闆娘必須顧到更多細節,忙碌的時候講話難免比較急。 師父讓青蓉從懺悔中明白不要一直放大自己,才能更懂得體諒別人。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青蓉放下對先生的罣礙。先生到大陸做生意很少回家,也不太關心家裡,這樣過了20年,我不曾真正恨他,心裡總覺得做夫妻就是緣份,可能是過去「相欠債」,這輩子要還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懂佛理後,讓青蓉明白這是我跟先生命運定調的軌道,是家庭共業。
 
      從前先生很大男人主義,對我管得很嚴格,甚至連髮型都要求只能留長不能剪短。照理說,他若知道我來禪行一定會強烈反對。但是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當我告訴先生自己有在禪行時,他的態度不像以往強硬,只是關心提醒我不要被騙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明白是 師父慈悲提升弟子的靈性位階,不斷妙轉我跟先生之間的共業,才會有這些圓滿。青蓉體會到,明師住世,眾生弟子唯有不斷扎實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不斷開悟突破,才能讓 師父帶領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我也持續為先生發願,希望有一天能接引他到 師父座下。
 
  接著與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剛入門時,幾乎每週都會來共心會所,每次從布袋騎機車來嘉義大約要70分鐘,看起來很有心,常常當我快騎到時,又開始後悔不想來。但再騎回去又覺得很遠,就乖乖來參加禪行活動。後來明白這是 師父不離不棄的把我緊緊拉著,我才沒有因為距離遠就不來。更感恩師姐師兄們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才有嘉義共心會所,讓我能就近參加禪行活動。所以入門不久,我就參加弘法護持金如何捐座談。但是很懺悔,雖然心裡很想護持,卻因經濟狀況實在不允許,沒有加入護持。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青蓉只是有心想護持, 師父就不斷為弟子妙轉。大約一年後我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馬上可以開始護持,這個工作圓滿後也順利接著到自助餐店工作。雖然現在因為下班時間較晚,沒辦法常常到共心會所護持,但是我更珍惜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讓我不論在天涯海角都可以行功德,與 師父佛心印心。
 
  最後與大家分享青蓉行接引利他的體會。在入門兩個月後接引了二女兒,她從小到大不管求學或工作都很不順利、辛苦。當媽媽能為她做的就是接引她入門,希望她能開悟提升,跳脫原本的軌道。在持續分享接引過程中,我體會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辛苦,所以就算分享親友經常被拒絕,我仍不放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接引分享的過程中, 師父開啟了我的慈悲心!之前接引一位在縣府工作的朋友,好不容易她稍微有意願,每次邀請她參加分享會,都因為她下班後還安排好多社交活動而沒時間來。一開始我會覺得「好,那就下次再說」,後來體會到是人的心不安不定,才會安排那麼多活動,所以會為她感到不捨,為她持續發願,不放棄的邀請她。
 
  有人問我,現在工作這麼忙,下班都晚上八九點了,為什麼只要有時間還是要到共心會所,難道不會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真的一點都不覺得辛苦,反而很法喜。因為我如實感受到有大成就明師的引領,雖不是大富大貴,但心安心定,生活一切穩定。 師父除了圓滿弟子的人間事,更讓青蓉明白這一生所為何來。我和 師父有約,這一世是要來追隨 師父,和 師父一樣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我明白當我們有這樣的願與行,人間事怎麼會不圓滿?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以及師姐師兄,我們都跟 師父有約,一定要給自己機會扎實依教奉行,要開悟,一定會有滿滿的提升與體悟。
 
  最後青蓉想邀請大家一起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時時內省覺知及懺悔,帶著 師父的慈愛行出去,把與 師父的有緣弟子帶回來。更扎實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此生要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