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妄心比較跟煩惱

感恩 師父護持弟子有健康法船,懂得覺知懺悔,把愛自己的心拿來愛眾生

(竹北)王羿澄

2020-04-04


  我叫王羿澄,目前從事化學品製造的工作。入門前是一個固執只在乎自己感覺的人,原本的收入預估55歲就可以安心退休。2011年經歷父母癌症過世,喪事辦完兩個月後遇到中年失業,找不到合適的工作,一時收入無法銜接,我的保險費一年要準備30萬元,還要消耗戶頭的存款來生活。曾經到經國路果菜批發市場當搬運工,因為施力不當傷到腰椎,只做2天就「陣亡」了,躺在床上一個半月不能下床,後來每3個月還要打一次舒緩針來舒緩疼痛。
 
  我在2014年8月27號入門。當時想找個地方靜一靜,遇到接引人師兄時,我抱怨很多事,接引人說:「跟我去打坐吧!」就這樣入門了。新班同修共心會後,接引人的岳母師姐提醒我要不求不取,我點點頭回答說:「喔!好好好!」當時不懂,覺得自己也沒有要求取些什麼,聽話照做就是了。
 
       這段時間常常會聽到同修分享 師父會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以及他的家人。心想反正沒有退路了,幹嘛不試試。除了每天扎實禪定,羿澄護持自己參加每場新班同修共心會及禪行教導會,第一個月開始嘗試與朋友分享禪行,一個半月後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入門半年,羿澄加入兩個護持任務,聽完弘法護持金如何捐後也願意護持。這樣的依教奉行讓羿澄入門後的前兩年陸續收到 師父給的禮物。
 
  我喜歡禪定,入門3個月後,某一天禪定下座後發現腰椎不痛了,也不曾再打過舒緩針。入門前公司體檢有檢查出左下肺有一顆結節,入門依教奉行半年後,到南門醫院去拍X光片定期追蹤。第3次回診醫生比對X光片時說:「你那顆結節不見了,但我們還是持續追蹤。」心中默念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持續追蹤直到今年的健康檢查都沒有異狀。
 
       入門8個月,有一日禪定大約半小時後入定,觀到胃部有一團灰黑色的煙一直被抽向前方,長達一小時,我知道是 師父在清淨渡化。入門半年後, 師父妙轉了工作,白天8小時,週休2日,有固定時間來共心會所依教奉行,年收入也不錯。入門2年後,買了房子,離工作地方跟竹北共心會所不遠。
 
  這樣聽來表面上好像很突破,其實內心卻是非常傲慢執著與分別比較。羿澄不太融入團隊,也不太回報交付,獨來獨往也不想認識師兄師姐。入門2年後,傲慢與分別心讓自己走偏了,禪行狀態開始往下掉,時常起負面。2017年6月身體發生了損傷,雖然不影響禪行,但是業力接二連三地引爆,到頭來失去最在意的事情。心中的痛與執著讓我無法放下,心力交瘁不敢回報。後面一年多沒再去過竹北共心會所,我時常很恍神,有人叫我都沒聽到,禪行走到快要退轉邊緣,只剩下定期在新竹頭份共心會所打卡!
 
  搖搖擺擺的拖到2019年6月1日,這天是禮拜六。連續2天夢到很真實的夢境,第一天半夜看到 師父站在床角邊,點點頭看著我說:「你趕快回來」,喊了兩次。醒來後其實我沒放心上,隔天半夜又是另一個夢境,但是有點恐怖。有很多隻手爬到我肩膀上,突然往兩側翻開,低頭時看到心臟下方一顆小小的明珠非常的亮,除了明珠四周都是一片黑暗,隨即那許多隻手把我撕裂的身體又迅速復原。我感到一陣電流掃過身體,全身都沒知覺了,但意識卻很清楚,看得到也聽得到,接著腦海中很快速的閃過很多小時候的畫面。慢慢的我甦醒過來,全身非常疲憊,緩緩起身走到陽台,很認真的回想這兩天的夢境,是 師父要告訴我什麼嗎?
 
       隔天羿澄察覺到分別心好像整個被 師父帶走了。第3天又收到輔導組師姐的訊息,師姐說都沒見到我,找我快一年了。羿澄終於有回應也見面了,兩週後也單獨去找輔導組長,才交付前面這兩年發生的事。師姐要我先試著放下,如果不放下又放棄禪行,人生會走得更辛苦。
 
       這些過程讓羿澄體會到無常的存在,任何人都無法抵抗,要深深懺悔過去所作諸惡業。更深層的體會是 師父是真正大成就明師,對弟子的一切清清楚楚、了了分明,羿澄因無智無明,被自己的執念習性障礙著,就快要出大事了, 師父大慈大悲救渡來把我搖醒,但羿澄其實從來沒有真正大信 師父,可是 師父不離不棄跟不捨,沒有放棄任何一個弟子!
 
  恢復正常禪行後,在一次共心時,發現前面這一段空窗期,我已經把 師父慈悲賜予的觀 師父住位、功德迴向、行三大禮全部都忘了。羿澄真心懺悔,感恩 師父重新接納羿澄,讓羿澄有機會重新依教奉行。懺悔自己入門四年半,才開始願意面對自己的習氣去做改變!我用最短的時間讓自己導入正軌,開始去做中斷很久的分享邀約,大信 師父,扎實依教奉行。
 
       過程就像剝洋蔥一樣,會不斷的看到最真實的自己,一層一層的斷除名相執著、傲慢無明、我執我慢。開悟的感覺很好,眼界看得更高更遠,心境更寬闊,活得更自由自在。 師父有解脫的法,我要把這樣的福音送給所有眾生,讓眾生離苦得樂。跟如來要最好的大自由、大解脫、大自在、大圓滿。
 
  最後我想分享,如果我沒有入門,現在可能早就離開這家公司,因為以前工作常常被佔便宜,現在的我覺得吃虧就是佔便宜,多學多做。如果我沒有入門,與家人關係不會和緩,現在我能放下面子,主動善意的去跟家人相處,要珍惜還在的家人。走過人生起落的我,體會4~5個小平順就是一個很大的平順。
 
       如果沒有各地方在地共心會所,現在的我不知道到底人會在哪裡。真心的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師兄師姐的護持,羿澄才能有現在不一樣的自己,邀請師兄師姐只要你的經濟能力許可也願意,大家一起來護持弘法護持金,幫助更多的眾生,也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悲智願行的強力後盾。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弟子王羿澄在此發願,願追隨 妙禪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羿澄懺悔感恩合十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