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此生所謂何來的意義,拿出決心,全方位實踐利益眾生而開悟

透過紮實依教奉行,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

(竹北)吳倩雯

2020-04-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讓倩雯在此分享自己留下來開悟的心得見證。
 
我是吳倩雯,24歲,2017年6月27日入門。我是跆拳道選手出生,有一個「絕對不能輸」的個性。降體重為了要當國手,我可以夏天穿著雨衣跑山、睡在泳池烤箱直到汗都滴不出、一天只吃一碗沙拉,這是我認為的全力以赴!入門前我面臨工作和感情的問題,當時的主管琬蓉師姐一句話「追隨 師父,可以心安心定」,心裡抱持半信半疑卻又有點喜悅下,我來到了  師父座下。
 
「依教奉行」的口號,我喊了兩年多,都沒有開悟。直到一天去算紫微斗數,算命老師說:「吳小姐,妳車關很多,但有人幫了妳。」倩雯浮現出了 師父慈悲的法相。接著算命老師再說:「吳小姐,妳這輩子會為情所困,那是妳的命。」我心裡大喊:「我不要!」三年前一個大半夜跟男友分手,在11月的冷冬,我穿著短袖短褲,跑到辛亥隧道旁的角落發抖,每天不吃不喝,三天內瘦回比賽最輕量級的體重,我不懂自己做錯了什麼,為什麼要遭遇這樣的背叛。
 
強顏歡笑的自己白天很多朋友陪伴,夜晚是一人盯著天花板到天亮,好累好苦,我受夠了愛恨交織命運的苦。感恩 師父慈悲,這時派了 師父千手千眼過來對我說「要相信 師父,好好依教奉行,會跳脫命運定調軌道,算命師說的都不準了!」我終於想要了。記得2019年11月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上, 師父慈悲對弟子開示:「我們一起好起來,好不好!你們一定會很好!」我眼淚一直流,我知道 師父一直都在弟子身邊,是我自己太不珍惜。心裡突然浮現起很多的懺悔,知道自己沒有全力以赴過,談何開悟?
 
我想開悟!我要開悟!打從心底的。我下定決心要相信 師父,好好聽 師父的話照做!當晚,我觀 師父住位列出了九項禪行上想要真心面對的調整,以及發願二十三位倩雯想要分享接引的親友。並且真心實踐,我告訴自己「我不要再發空願,我要實踐!」
 
倩雯第一個真心面對的是禪定和作息的調整。過去總把禪定放在每天的最後一件事,常在疲勞下禪定,昏沉下座就倒頭睡了。發願實踐第一天,我就將禪定調整為每天的第一件事情。即使頭幾天早上起床很煎熬又想躲回被窩,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覺知,但這一次我願意堅定自己,一起身就是去禪定!持續一週紮實地做,倩雯體會到過去不曾有過的清淨和安定。
 
人一安定,工作都不同了,以前我都忙到昏天暗地沒吃午餐,手忙腳亂常出錯,然後再低頭和老闆道歉,但紮實禪定後,見證到什麼叫做開悟的格局,能夠看清楚狀況,安排好工作的先後順序之外,過去沒有的超高效率出現,人也不再急躁上火,連聽老闆講話都比較聽得懂。
 
第二個倩雯開始練習主動和  師父印心的,就是實踐「回報接通 師父」,也利用通勤和工作空檔,看平台同修的分享、恭讀禪行週報、恭聆佛曲。剛開始的回報八成都是抱怨工作,跟老闆對立,自己賣命卻不被認同,心生委屈到覺得領這一份薪水像是精神賠償費。「透過回報可以端正自己」真的很感恩,幹部護持我說「師姐,工作是托缽的工具,而老闆是要來護持您成佛的,彎下腰來會領受到 師父的慈悲教導。」
 
結果真的就在我開始練習時時觀 師父住位,讓自己慢下來,先放下成見時,有一天老闆語重心長的說:「倩雯,我不是要責怪妳、雞蛋裡挑骨頭,而是想讓妳看到還可以調整的地方!」這句話竟讓我回想起平台上師兄姐分享的「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境,全都在護持自己看見不見性的障礙!」
 
感恩讚歎 師父,那刻我終於明白幹部說的了,老闆真的是來幫助我見性的恩人! 第一次,我對工作還有老闆發出了感恩心!回報一定要放下面子,要真心坦然,因為  師父清清楚楚弟子真不真。一天上班路上,急急忙忙的我沒注意到自己插隊上了火車,身後一位中年男子指著我說「是不會排隊嗎?」我一下子反應不過來,羞愧地只想換車廂。我想護持自己回報接通 師父,可是回報內容刪刪減減好幾回合,原來是拉不下面子說出「我插隊了」這件事。面對如來悉知悉見,我想交付愛面子的習氣,於是觀 師父住位後,堅定勇敢地按下傳送鍵!那一刻我的心鬆開了!我體會,既然要回報 師父,就要坦然真誠。
 
我第三件要實踐的就是接引利他。我的俠女個性,看到路邊的流浪漢、獨居老人和社會新聞,心裡會為他們覺得苦,也會花三天三夜開導朋友,但當朋友偏偏就是愛吃苦,選擇承受傷害時,我真的就看不懂了。去年年底阿公的告別式上,倩雯跪拜時腦中浮現四個字「恍似人間」,突然體會到  師父開示的人身苦短,我才明白過去自己拼命的想救人但力量太渺小了,因為我改不了他們的因果和業力,只有  師父可以,我想要行接引利他!
 
倩雯真心懺悔過去和老闆對立,也在意同事眼光,沒有和老闆分享過  師父的聖號。有一天會議結束後我們聊開,分享到彼此的修行,於是我觀  師父住位,堅定的和老闆說:「我是  妙禪師父的弟子,在  師父座下禪行即將滿三年了。」沒想到老闆聽完後還鼓勵我很好要繼續喔。再來是我的同事玲綺,當我分享佛曲關心她時,沒想到她述說起自己的心力交瘁,說若現在有任何方式可以好起來,她都願意試。我好懺悔過去都不知道她心裡這麼的煎熬和無助,不禁與她分享了  師父。
 
而我的表妹芝翎平時個性好強,也在我觀  師父住位關心中,與我訴說了內心的苦,那是我們第一次聊得這麼深。我的表姊翊敏,她對我說她不相信修行可以改變,但我仍觀  師父住位堅定的與她分享,沒想到表姐竟主動問起分享會。倩雯真的體會到眾生好苦,每一尊靈性都渴望得遇明師。
 
我的朋友麒毓,聽到我分享我在追隨  妙禪師父禪行後,麒毓對我說:「我家附近常常看到你們耶!很替你開心啊!」才知道麒毓的家竟就在共心會所隔壁,然而麒毓卻與佛門擦身而過。倩雯發願不放棄,持續會為對方播佛種,祈願麒毓佛緣俱足早日得遇明師!
 
最後倩雯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朋友宣祈。宣祈是虔誠的基督徒,我們曾有一段不愉快也是對立至今。感恩  師父慈悲教導,倩雯想要為過去傷害過的人懺悔和感恩,於是和宣祈分享了一段:「倩雯有和您提過自己在禪行,我們的  師父教導我們要「懺悔和感恩」。
 
首先倩雯想和您懺悔,懺悔自己過去負面意識心評斷人我是非、面對事情智慧不足還很幼稚,若造成您的不舒服,倩雯在此懺悔;同時也很感恩您對我的真性情,以及對我的信任和曾給予我的鼓勵及陪伴!很感恩過去幾百年來基督徒教友們無私的撒種傳福音,才有今日世人對耶穌基督的認識。我們的  師父就跟耶穌基督一樣,是見證造物主的聖者,唯一不一樣的就是  妙禪師父是人身法船還在世,當今的住世佛。很多師兄姐也曾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看懂了聖經中的含意!」身為基督徒的您也知道相信的人有福了!有機會想邀請您來聽分享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持續的接引利他中,讓我明白了  師父的悲智願行!
 
想當初來到  師父座下只想求心安心定,在依教奉行中  師父讓我體悟到靈性流浪百千萬劫受業綑綁的苦,我發出了想要解脫的願。但如今我明白了  師父的悲智願行,是真正對世間的大慈大悲。倩雯發願一心不二,全力以赴實踐  師父悲智願行,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願如來正法法脈代代相傳!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倩雯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