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不再是個性火爆,大吼大叫的野蠻人獨行俠!

醫生判定粉碎性骨折可能殘廢,但短短5個月康復無需拐杖並可自行走路!

(新莊)吳大鶯

2020-04-2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是吳大鶯,今年66歲,家中有5 個兄弟姊妹,因為身為長女,面對家中經濟條件不甚理想,非常有責任心理所當然地承受,扛起一個家。然而個性火爆的我,遇到不順的事,總是以大吼大叫的方式宣洩出來,身邊的人就必須隨時戰戰兢兢,深怕受到我的遷怒。面對工作也是如此,曾經只是因為排班問題,將手上的病歷啪一聲攤在桌上,與護理長嗆聲,為什麼過年不能休假?考量新進人員的排班,讓新進人員可以放年假,而我們資深的人員就不要爭休假,一時的衝動,爆炸的習氣,讓主管也不好將考績打個優吧!所以那年的年終獎金就飛了。每次發完脾氣總是後悔不已,常常傷人又傷己、內心不安不定卻又無能為力。對於一個生活物慾很簡單甚至節儉的我,入門前花了很多時間、金錢參加心靈成長課程、各宗各派,也參加很多社會團體,尋找內心的深處,但當時我一直不知道在找什麼?直到入到  師父的座下終於明白生命真實義。
 
還記得7 年前突然接到朋友武州師姐的電話,電話的那頭師姐說得不清不楚,因為相信師姐便來到竹北共心會所,分享會中分享人入門後工作的平順,以及媽媽、妹妹身體上的改善。還記得主談人要我填下報名表,我只提出一個問題:「考量新竹與台北距離遙遠,除非新莊有共心會所,否則我不會入門的!」事隔了一個多月後朋友告知新莊有共心會所,全台同修已有6 萬多人!心想真有這麼神奇嗎?就給自己機會試試看吧! 
 
入門後我是標準的「獨行俠」,來了就來了,結束拍拍屁股就走,每次都是一副撲克臉,除了新莊之外,也會去其它共心會所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與共心禪行教導會,聽聽不同老師的講述。由於對陌生環境不了解,防衛心油然而生,心裡納悶自問︰究竟是個什麼樣的  師父?!讓來自公司老闆到市井小民各行各業的弟子散發溫暖、親切笑容可掬的磁場,我觀察共心會所乾淨明亮,且各個共心會所擺設都幾乎相同,便告訴自己要打開心門依教奉行。
 
起初禪定以為坐了很久,但內心焦躁坐不住,下座才發現只有5 分鐘。心中忽然有個念頭:「當初不是因為想學禪定而來的嗎?」每天看電視到晚上10點半的時候,總會浮起禪定念頭,心想不行,禪定還沒做,就會趕緊去禪定,慈悲的  師父只要同修願意,都不斷清淨渡化弟子的業與弟子佛心印心,現在我已可以禪定1小時,也常常在聽到很多師兄師姐入門後,隨著依教奉行脫胎換骨的心得見證,自己就默默在台下擦眼淚,但也不禁想說師兄師姐為何願意在大眾面前,將人生不堪的一面攤開呢?人生真的太苦了!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弟子的苦難,提升弟子命運定調的軌道。
 
有句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過去火爆與堅決的個性一直伴隨著我,美其名是做事果斷,根本就是固執、堅持己見,非得照著我的方式。在補教業安親班的時間,孩子們正是發育期,總希望他們即使書讀不好,多吃一些長得壯壯,將來做工也有力氣,壓迫孩子將盤中食物吃光光,之後父母說出孩子們的反彈,心想我可是一片愛心呀!長期下來對周遭環境冷漠無言,每天安親班雜事一堆,那份熱情不見了。感恩  師父打開了大鶯的慈悲與智慧,對生命、工作好像重新有了全新的目標,發現自己的心安定了,不再是以前那個大吼大叫的野蠻人!
 
在健康方面,過去因個性急躁導致每二、三個月都會腰部拉傷,最嚴重時是連行走都成問題,必須到診所注射肌肉鬆弛劑,狀況才能紓緩。此外,由於居家照護的工作需求必須有護腰保護,但夏天一來護腰的裝備帶來的悶熱相當難受,感恩 師父妙轉,弟子往往都不知不覺,直到某天看到抽屜裡的護腰,才想起自己再也不用護腰了!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2016年3 月10日,是個下著小雨的晚上,能見度很差,我騎摩托車前往共心會所的路上撞到人,雖然當時車速不快,對方並不嚴重,但車子倒下來壓到自己的小腿,緊急送醫後醫生判定是粉碎性骨折,需要立即動刀,非常疼痛加上苦惱的我想:「一定要在這家醫院動手術嗎?」感恩 師父的妙轉,竟讓我碰到醫術高超的骨科醫師,回診時醫生總是拿第一張X光片比對現在恢復的情形,開玩笑說:「是你運氣好碰到了我,不然,你恐怕要殘廢了!」醫生估計我已62歲,要讓骨頭慢慢長好,起碼要一年,再丟掉拐杖練習走路,時間會拉得更長。感恩讚歎  師父大威德力,護祐弟子重業輕償,我居然在短短5 個月恢復,無需拐杖並能自行走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復健的5 個月中,感恩師兄師姐將組聚共心移到我家,免去我上下樓梯的不便,也有機會認識同修,一一深入關懷,雖然我無法到共心會所,但是每天都是法喜滿滿,更體會到必須將心放慢一點,凡事急不得,想到不願好好依教奉行的小妹,心中那份不捨、知道急也沒有用,老師護持我們,雖然今生今世她是我的家人,但是在我們身邊的同修、身邊的所有人,可能都是我們累生累世的父母及兄弟姐妹,願將小愛化為大愛,慈悲的 師父要我看見,要將 師父的愛透過我們的願意傳遞給每個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浩瀚無邊的佛恩,無以回報,願做個知恩感恩的佛子, 師父往東,我就往東,全然臣服!
 
我的小妹在東莞工作16年,2015年因甲狀腺結節返台檢查,某天在家突然眼斜嘴歪下肢無力,台大醫生診斷為腦幹梗塞(俗稱腦中風),大部分腦中風病人不是當場死亡就是變成植物人,而過程中小妹雖然歷經身體的磨難,因吞嚥困難插了20多天的鼻胃管,甚至連吞嚥口水都會嗆到氣管,插鼻胃管的痛苦,每3 個小時的灌食,但小妹的意識是清楚的。在這前後40幾天的治療與復健課程中,我鼓勵小妹在醫院恭聆佛曲、抄三聖教,她看到自己寫出來的字都覺得好笑;原本中風的她後來居然行動自如,是慈悲的 師父救渡了已瀕臨死亡邊緣的小妹,誠如 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無條件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  師父不僅把弟子保護得好好的,也把弟子的家人保護得好好的!」大成就明師言不虛妄!真是無比的感恩讚歎  妙禪如來大威德力妙轉與渡化!
 
過去的我為了紓解工作壓力,每週都會相約身邊的朋友到郊外走走,舉辦戶外活動,言談間聽到朋友提到對生活的無奈與抱怨,開悟後明白每個人都是靈性,帶業而來的命運定調軌道是無法改變的。有次輔導組的師姐問了我一句:「你為什麼願意接引?是不是因為覺得人太苦了?」一時之間也不知該怎麼回答,當天晚上回家禪定時竟然嚎啕大哭,我知道我開悟了,原來一直把吃苦當吃補,也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心中那份苦。有一次去台北共心會所約新朋友參加分享會,這時輔導組師姐突然出現在眼前,我問她:「欸!妳怎麼來了?」她說:「來關心妳呀!」,新朋友明明答應要來參加分享會,卻突然放我鴿子,站在路口吹著寒風冷死了,心想這位朋友真的很差勁。師姐問我:「你有動搖嗎?」我說:「沒有!」在接引的過程中,才發現一直用人的角度來護持,抱持的態度是新朋友入門也好,不入門也無所謂的心態。直到有一天聽進去,真正的我們,是投胎到人身上無邊無量的靈性,因為有  大成就明師引領,可以在這一世解脫業力、一世成佛。我想起慈悲的  師父弘法將近16年來,從沒有放棄任何一位弟子,了解到每次的分享都是不斷為新朋友百千萬劫的靈性播下珍貴的佛種;唯有  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能幫助他們,因此我開始真心接引他們來到 師父座下!
 
隨著每次陪同護持新同修與自己穩定參加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也懺悔沒有真心相信  師父派來的千手千眼,感恩同修們護持我要融入輔導組,師兄師姐比我還要在意我的朋友,更要團結共心愛護每個  師父的心肝寶貝。有一次,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用心恭聆《頌如來》佛曲,聽見前面二句歌詞:「終於卸下沉重的心防,終於跨越傲慢的高牆。」眼淚不禁流下來,原來我的心防是這麼難放下,發願持續依教奉行融入輔導組、共心會所,不再到處趴趴走。直到開悟了,體悟到人活著是有使命的,這才體會到融入共心會所與千手千眼共心好重要。記得有次週三的共心會後護持團隊與輔導組共心,老師坐在禪座椅上,非常輕鬆的主持,說話風趣有意思,原來禪行也可以如此自在法喜;在依教奉行中即便當時工作是滿檔、身體的疲憊,仍大量接引,越行越法喜,相印到一切來自於  師父滿滿的愛,引領我們利益眾生!
 
入門初期我對於弘法護持金是罣礙的,對金錢是計較的,心裡還盤算著一千元那要打多少小時的白工,直到陸續的接引,每位新朋友有的去台北,有的去三重,來到共心會所都要她們先使用化妝室,而化妝室是這麼貼心與乾淨,身為媽媽的我,知道哪一樣不需要錢,使用者付費理所當然,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願意的心,假如今日沒有新莊共心會所,大鶯不會入門。雖然現在我已從職場上退休,但每個月二千元的護持是法喜的、是感恩的,是護持每位未來佛需要的,感恩  師父慈悲成立各地共心會所,感恩過去一路護持的社會同修,才有今日的共心會所。讓我們都可以聽聞如來正法。
 
每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恭聆佛曲時,  師父總是不忘每一位弟子,目光一一的注視整個禪堂,深怕遺漏了哪個心肝寶貝,與  師父佛心印心。有一次看到  師父拿起桌邊的手帕拭淚,  師父為弟子們不捨、不捨、不捨,當時不明白,  師父為何要落淚?眾生何德何能,退場恭送  師父離開,  師父總是走走停停看著每個弟子,不捨眾生弟子仍在業海裡載浮載沉,一個與我沒有任何利益關係的  師父,從不問我來的目的?從哪裡來?不論貧富貴賤,或是會留下多久?只要我們試著相信照著做,  師父開示會保護依教奉行弟子,及家人人身法船的安全。  師父說業力交給他,哪有這麼好的事!好事盡讓我們佔盡!這就是我的  佛父,大慈大悲的  妙禪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學習什麼叫慈悲,不再是只有我的世界,就在接引利他進入對方的生命故事,更深刻的體會到有身皆苦,透過一次次的分享,內省覺知的速度變快了,哪裡可以更細膩些,做個有溫度的人,真心誠意的希望有  大成就明師住世的每一天,人人都能聽聞如來正法,了悟人生真實義,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
  
在此向 妙禪如來發願,佛弟子吳大鶯,願將 師願為己願,絕對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意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大鶯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