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隨 妙禪如來回家

師父的開示都是真的,一定要依教奉行,開悟跳脫

(竹北)陳雅惠

2020-04-2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們!感恩 師父賜予我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八年六個月的禪行心得見證。我的名字叫做陳雅惠,目前就職於阜立系統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行政一職。
 
佛緣
  入門前有兩次因緣, 師父派千手千眼為我不斷播佛種。第一次,2010年在電視上看到官靈芝師姐金曲獎的得獎感言「生我者父母也,教我者 妙禪如來也」。第二次,在台北工作時,經過師大公館分部,常看到穿著禪服的師兄師姐,有秩序的進出校園。這兩次的因緣,都讓我感受到安定的力量。後來回到新竹工作,感恩當時的同事林佳貞師姐慈悲開口分享接引,我終於回到 師父座下。
 
恢復健康
  入門不到兩週,變得很好入睡,不再容易受聲音影響。身上、手上長奇怪的小東西逐漸退掉,鼻子過敏明顯改善,頭不再突然緊繃劇痛。這些都是入門前嘗試再多方法都無法改善的,所以當時就相信 師父是個不簡單的 師父!
 
業力引爆與如來的慈悲
  雖然當時相信 師父是個不簡單的 師父。但卻還不明白什麼是大成就明師?也不明白 師父要帶領我們「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究竟是什麼境界?所以當時的我,認為身體恢復健康,已經得到想要的,認為自己在家禪定,有空再參加禪行活動即可。原本珍惜的心就不見了……。即使人到,心也不在。完全沒有覺知到自己竟然是用交換的心態來禪行,也就無法真正與 師父佛心印心開悟。
  入門五個月當晚,爸爸出了嚴重車禍,再也沒有醒來。這個業力大引爆,才讓我清醒一點點。原來靈性、業力、因果都是真的。透過回報以及輔導幹部的護持,那一天的禪定,明心輪彷彿被一雙溫暖的手捧著,好溫暖,要我放下擔心。這個境讓我知道, 師父的開示都是真的,一定要依教奉行,開悟跳脫。感恩 師父慈悲沒有不要我這個傲慢、自私的弟子。
 
 師父帶著我去愛爸爸
  爸爸因為車禍,成為植物人。這段一年多的時間,只要沒有護持、沒有參加禪行活動,我就會在床邊,恭讀三聖教、恭聆佛曲、分享在會所聽到、看到的給爸爸聽。他沒有辦法做任何回應的動作。但有時眼神會突然對焦,就像是看我了;有時會落淚,像是告訴我:他收到 
師父的愛了。
  我知道是自己依教奉行開悟太慢,業力趕上且引爆了。滿滿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護佑與賜予!給我一年多的時間,有機會和爸爸相處,說出很多從來都說不出口的愛與感恩。
  爸爸告別式的當天,弟弟和我觀到在同的時間、不同的空間,爸爸的靈性健康的站著,毫髮無傷,身後整片都是明亮、溫暖的光。接著看到有個人一步步從爸爸身後走過來,當那個人走到爸爸身邊時停下了腳步,看到的是 師父啊!
   師父如實護佑弟子的家人,護佑我還有依教奉行、突破開悟、補行功德的機會。這份深遠、慈悲的大愛,真的只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鬆開緊繃的習氣,練習交付與相信
  爸爸業力引爆的境,很苦!但這個深刻的苦難,護持我開始願意放下傲慢的心,試著打開心門,珍惜追隨大成就明師,成佛利眾。
  從我開始願意試著打開心門到現在,就像是洋蔥經過一次次的脫皮。舉個例子向大家說明我的心門究竟有多防水般的緊閉。記得入門的第三年,朋友們精心為我準備生日禮物,當我看到禮物時很感動,表情卻冷冷的,淡淡的微笑說出:「謝謝。」回到家後,心裡突然感受到一股溫暖,好感恩大家為我做的一切,但已經離開現場,只能line訊息表達感動與感恩。大家覺得我太誇張的慢了很多拍,心到底有多緊?
  再來,我有許多是非對錯的分別心,卻毫無覺知力。舉個例子和大家分享我到底有多上腦。每天晚上先生凱夫師兄都會陪伴我一起恭讀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以及 師父開示的三聖教。有時看到凱夫師兄在打哈欠,我不但沒有內省自己太晚睡,也沒有感恩師兄為了等我,陪伴我一起恭讀,反而還認為:這位師兄會不會太誇張?怎麼可以在恭讀時這麼沒禮貌。內心不斷地放出評論的箭。類似的狀況,時不時就會發生在我生活中。
  從以上兩個例子來看,若沒有 師父,我就是個心門不開,總以自己的角度看待一切,卻無法察覺的人。原來內心的苦和緊繃,是自己的心念建造起來的高牆。
  但無論我多麼努力,都無法讓內心這座高牆倒下。直到有一天晚上,我跪在 師父法相前,和 師父說:「 師父,感恩祢派了好多護法在我身邊,護持我放下害怕與抗拒,讓我感受到真愛是存在的,讓我相信自己也值得被愛。」 師父帶著我看到,原來是我無法原諒過去的自己,不斷譴責自己。我流著淚懇請 師父帶著我放下這些綑綁自己的繩索和鞭子,好想好想和 
師父一樣擁有源源不絕的愛,可以愛天地萬物!
  有天中午用餐時間,我比平常還早一些回到公司,剛踏進公司,有台物流貨車撞到我的機車,機車被拖行了兩公尺,旁邊同事的機車也間接被撞倒。我的機車車尾全裂開,同事的機車有很多刮痕。感恩,讚歎 師父!護佑我重業輕償度過這個車關,司機大哥與物流公司的部分,皆圓滿和解。這車關若是在行進間發生,後果不堪設想。我體悟到,若自己沒有持續穩定開悟,身邊的人都會受到波及。自己持續的突破開悟,有多麼重要!
  當我持續護持自己用感恩、單純的心,紮實珍惜做到每個 師父賜與的法。在某天晚上睡前靜心後,腦海突然浮現一幕幕家人對我的愛。以前和媽媽的互動,總是容易堅持己見,硬梆梆地語氣對媽媽說話,讓媽媽受傷還不自知。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鬆開我緊繃的心,終於可以一次次放下自己傲慢的成見,體會到媽媽的愛,也能自然地和媽媽互動,像是幫媽媽染髮時,靜靜聽著媽媽說心事,內心只有單純為媽媽祝福發願,不再評論或是給建議,因為媽媽要的不是我做些什麼,只是單純需要我的關愛,那份看不到卻感受得到的溫暖。
 
追隨 妙禪如來回家
  我很清楚能有現在的自己,是因為有 師父的護佑與引領。感恩師兄師姐願意持續地護持弘法護持金,讓竹北有共心會所;感恩接引人與輔導幹部,護持我留下來,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開悟。願有更多人能聽聞明師正法,更多地方有共心會所,讓眾生回到 師父大法船,一起歸航。
  佛弟子陳雅惠向 妙禪如來懺悔發願,願真心真行,全然交付,一世成佛,早日有最多的佛弟子明心見性,將佛脈代代相傳,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雅惠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