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感情第三者的軌道,真心面對自己的不足

與主管真心懺悔自己惡劣的工作態度,打開心門更懂得珍惜愛家人

(竹北)魏世惠

2020-04-23


我是魏世惠,2012年7月28日入到 師父座下,目前是一位品保專員。
 
入門前,我是一個好面子、固執、脾氣易怒又十分自卑的人,常常內心有些想法,但因為太在意別人眼光、害怕丟臉,所以索性都放在心裡自己消化。我常羨慕那些只要一發言就能獲得認同、被採納的人,覺得很多時候就算自己很努力了,最後機會還是只屬於那些「人生勝利組」的人。但我知道不能因此而找藉口怠惰,所以面對課業、工作,只要能做到的,都還是認真負責完成。
 
大學畢業後,我在台北一家貿易公司就職,起初因所學與工作領域不相關,自己摸索得很吃力,加上公司創辦人要求極為嚴格,還曾當面對世惠潑冷水說:「妳一定熬不過半年」。為了拚這一口氣,加上求好心切的個性,常常加班到很晚希望能早些上手,但創辦人始終對部門績效感到不滿,時常飆罵斥責或摔文件。這樣的惡性循環就像個黑洞,永無止盡,我開始對「努力就有收穫」這句話打上了問號。
 
獨自在異鄉生活的我,時常壓抑心中的委屈、憤怒與不滿,有位已婚的男同事知道我的情況不好,生活大小事都特別照顧我,久而久之,自己竟將感情寄託在他的身上,成了第三者。回想過去曾有同事看到我手相時,說我有小三命格,當時覺得不可能,卻在這時印證了!
 
每天面對工作的壓力與感情問題,回到住處只有放聲大哭,內心的負面、糾結與拉拔壓得自己喘不過氣、身心俱疲,痛苦不堪,好幾回動了輕生念頭,好想就此放手了結這一切…
 
大學學弟張銘瑋師兄看到我時常在臉書抒發負面文章,他有次主動打電話給我,與我分享自己正跟隨一位很棒的 師父修行,且開悟了!我相當意外他的轉變,也很渴望開悟,覺得既然目前的狀況都已別無他法,何不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於是,我入門了。
 
入門初期還未真正相信 師父,只是單純因為接引人與我分享禪定的美好,讓我很嚮往那份安定平靜,所以也跟著照做依教奉行。開始禪定不到兩週後,我發現自己的睡眠品質改善了,心也變得平靜,過去的我非常淺眠,只要一點點的聲音就無法入睡,甚至失眠整晚翻來覆去。入門後只是願意禪定就能有良好的睡眠,不再因為睡不好而有起床氣,無故遷怒身邊的人。
 
當睡眠問題被改善後,我感覺到自己的精神變好了,思緒不再像過去那麼負面、鑽牛角尖,我開始對於 師父所帶領的禪行感到驚歎與好奇,於是我只要有時間就會去共心會所,就算當天工作忙碌、一整天下來疲憊不堪,還是會去參加禪行活動。而每當參加完,心就會變得溫暖安定、踏實與法喜。後來聽懂 師父的開示才知道,原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靈性渴望解脫業力束縛,所以人才會這麼想要來到共心會所。
 
感恩 師父的妙轉,世惠後來再遇到那位會看手相的同事,他說:「妳原本小三的感情命格沒有了!」世惠才相信 師父的開示是真的,原來命運定調的軌道是如實存在的!感恩 師父妙轉與引領,讓世惠能跳脫這樣的感情命運,也體會自己過去的無明荒唐,造成了同事的家庭莫大的傷害,弟子深深懺悔!
 
世惠在依教奉行後,面對工作不再自怨自艾,也開始聽懂主管的要求,效率變好,不再需要加班到很晚。甚至覺知到自己先前暴躁易怒的個性、配合度差的行為常讓主管頭疼,有次真心當面與主管懺悔道歉自己惡劣的工作態度。主管回應他不在意,只是擔心我的行為會讓自己產生負面形象,對於世惠願意承認錯誤感到欣慰。
 
世惠聽完後既感恩又羞愧,體會 師父真的很疼愛弟子,妙轉貴人來護持自己,也讓世惠突破與主管當面懺悔,世惠清楚知道這是過去的自己無法做到的,而慈悲的 師父圓滿了我們之間的對立,在工作上越來越團結共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世惠過去整整十年獨自離家北上生活,雖然偶爾假日會返家,但還是覺得自己不像家中的一員,我常錯過了許多家庭出遊日、慶生聚餐或任何家中大小事。爸媽的教育方式傳統保守,不希望養育出被慣壞的孩子,所以在我們家不會有寵溺孩子的行為。小時候曾因為被欺負、被排擠和媽媽說,但媽媽只回:「應該是妳自己的問題吧!」聽到後心裡很受傷,久而久之,很多事情就選擇不願多說,覺得即使說了也是不被理解的。
 
在家中我排行老二,我常自卑覺得自己沒有姐姐和弟弟來得乖巧、課業也差強人意,情緒不定的我,一不順心就和他們吵起架來,最後他們都不願意再搭理我。而我總愛拿弟弟出氣,時常吵輸他就動手捏打他,甚至將他課本藏在床底,讓他找不到緊張得放聲大哭……。弟弟曾在週記上寫:全世界他最討厭人就是我。那時我才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對家人造成了許多傷害……
 
我總懊悔自己的惡劣行徑,但就是無法控制脾氣,不知道該如何改善。為了減少與家人的爭執與衝突,我選擇北部的學校,畢業後也留在台北工作,以為離家越遠,衝突就越少,其實是自己不知道如何面對與改變,選擇以這種方式逃避。
 
當聽懂佛理後,終於明白「所有的一切都源自於業」,我開始在與家人相處過程中調整自己,原來很多乍聽之下的怒罵嘮叨,背後都是關心的語意。感恩 師父的引領教導讓世惠打開心門,能懂家人對自己無盡的愛與關心,很懺悔自己過去無法體會父母的苦心,不明白教養的辛苦,感恩爸爸媽媽給予世惠寶貴的人身法船,此生能有機會追隨 大成就明師,開悟見性!
 
感恩讚歎 師父的妙轉,2016年10月世惠從台北搬回頭份與家人同住,真正面對自己過去害怕面對的,從而突破與家人間的相處,更因此有機會參與與家人相聚的時光,和姐姐弟弟的關係也較以前親密,這一切很感恩 師父給予的圓滿,弟子知道如果沒有 師父,我的家無法完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世惠在分享接引過程中,看到自己還不夠真心關心對方,很多時候甚至無法體會對方的辛苦,卻因為有 師父給予的妙法,讓世惠能有機會練習打開心門,一次次真心去聆聽身邊親友的苦。更感恩的是,現在有能真正解決這一切苦的妙法──得遇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
 
很感恩接引人張銘瑋師兄,感恩他的真心關心與慈悲開口,一開始世惠只是想找個心靈寄託的地方而入門,沒想到自己一直以來的睡眠障礙、工作不順、感情問題,甚至與家人之間的關係都能被 師父圓滿。我曾想過自己這麼的污濁不堪,為什麼 師父願意接納我? 師父選擇了一條最艱辛的弘法之路,但 師父仍堅定慈悲的引領護佑弟子,只為護持弟子能早日成佛利眾。
 
有次在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護持時,當時 師父還沒離開禪堂, 師父繞場巡視每一位弟子, 師父露出法喜的微笑對著在場所有護持的同修開示:「無量功德!」師兄姐泣不成聲,世惠內心既感動又懺悔,我們現在所有的一切都是 師父給予的,真的毫無功德,慈悲的 師父卻總為弟子著想,不斷與弟子妙轉渡化、佛心印心!
 
初入門時感受共心會所環境清靜樸實與整潔,沒有過多華麗的裝飾,但從未想過自己每次來參加禪行活動時享受的一切是從何而來,直到後來聽懂弘法護持金真實義,才知:原來共心會所所見的一切都是過去許多發心的同修護持而來的,只為讓每一位師兄師姐們進到共心會所內有機會與 師父佛心印心,無邊無量的靈性得以被救贖,原來這背後的意義這麼殊勝!
 
有幾次國內外大災難時,公司都會廣召大家加入捐款活動。開悟後,體會這些救助只是暫時的,沒有辦法讓人們永遠脫離苦難,而 師父帶領的方法是最根本的、最究竟的。過去覺得弘法護持金像「使用者付費」的概念,但真正了解後,明白是為靈性眾生慈悲。回首入門前的自己身心殘破不堪,卻在入門後有了這麼多不可思議的改變,弟子真的無以回報。世惠願用真心與感恩來供佛,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行列,願能有更多的在地共心會所成立,讓更多有緣眾生能沒有距離的障礙追隨 明師,脫胎換骨!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世惠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