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練習懺悔,交給 師父引領

不再封閉、冷漠,能發自內心的笑

(土城)徐莞其

2020-04-1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莞其入門7年至今 師父給的真的太多,從身體狀況變好到家庭關係的轉變,還有內心龐大的不安被 師父安住。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讓我知道生命真相,我們面對的好壞都是靈性累積的業力造就,沒有人是故意的。感恩 師父開示的懺悔妙法,讓我漸漸脫去放下自以為的執著業力,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知道自己是靈性且本有那最好的佛性,許多用腦袋勸自己想開卻無法扭轉的負面情緒,只是照著 師父教導去行, 師父就能引領我不再被負面情緒綁架辛苦的面對人生。
 
入門前我習慣壓抑情緒,小學期間因家暴問題父母離異後,我更加的自卑與帶著如刺蝟般的防備與人相處,內心缺乏愛的我常不自覺的迎合他人,想被在乎和喜歡來尋找存在感,在意別人眼光讓自己很辛苦,但卻也無能為力。
 
莞其在升大四的暑假因為感情問題入門,以前從沒想過會踏上修行的路,心門很關不相信的我,入門短短幾周禪定後我不失眠了,頭痛頭暈也不再天天上演,未入門前不曉得自己是敏感體質,半夜多夢常被低層靈性干擾,很感恩 師父!我不再受到干擾。
 
對感情非常執著的我,入門半年後懂得愛自己,不再把重心放在另一半身上。但懺悔因為行得不紮實, 師父幫助我放下四年半的感情,卻又再遇見下個對象時貪戀一時的快樂,又呈現無法自拔,直到真的好苦,才在輔導幹部鼓勵下轉回就近的土城共心會所,融入並加入護持團隊。
 
初入門我看見師兄姐熱情的樣子總充滿防備心,隨著自己加入新同修接待組迎接新朋友與同修後,才漸漸明白原來師兄姐那股熱情是真的,因為自己在護持時,也是發自內心想幫助每個到來的同修,懺悔!是自己過去總用有色眼光看待他人罷了,護持中愈來愈想把 師父的愛帶給他們,依教奉行中每天都有由心而生的法喜,感恩讚歎 師父!做對靈性投胎為人要的,在依教奉行中我更脫胎換骨,不再封閉、冷漠,能發自內心的笑,對愛也不再感到匱乏需要外求。
 
入門三年多,大哥精神疾病復發,感恩輔導幹部護持我要懺悔行得太慢,讓大哥仍要受這樣的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回報和懺悔後大哥就被 師父安住了。開悟後回想起過往對大哥的種種不耐煩、憤怒,以往我未能同理他的苦,感恩讚歎 師父開啟弟子的慈悲心,看見家人被業力折磨的苦讓我更堅定要趕快突破,而不斷發願行分享接引。以前因為心門封閉,朋友不多,但因著願意突破變得勇敢去做, 師父就妙轉好多機會讓我去行,感恩 師父,透過接引,我看到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辛苦與身不由己,也在行中突破發出要利益眾生、要成佛的願,也下定決心圓滿眼前這段不適合的感情。
 
個性上,即便我開悟了,我還是常常沒有自信,記得曾在護持班長時很沒自信深怕做不好,即便每次護持前都內省懺悔,告訴自己今天任務是要護持 師父和同修,沒有自己,但上台前還是很緊張。記得有次護持前,我跟媽媽因為訊息溝通上起了爭執,陷入自責很不安定,被情緒影響一直不停的哭,老師護持我先不要想放棄,感恩讚歎 師父!那時我確實滿腦子就是想逃,覺得自己很糟不能護持 師父和整場法會所以不想上台,一堆做不到的負面,但當老師說距開始還有一段時間,請我先去靜心,懇請 師父給我安定的力量後,不可思議當天的護持很順利圓滿!這過程讓我體會真的是 師父在當我的主人,不是用「我自己」在護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如實見證只要願意面對, 師父就慈悲帶領弟子突破。
 
兩年多前的新聞事件,感恩 師父慈悲讓莞其有關懷更多同修的機會,當時因外境深刻體會 師父弘法真的好艱辛,回想以往成為輔導幹部也知道,但體會不深,但這次更能體會更臣服於 師父大佛的大慈大悲,知道眾生因為不知道 師父是大佛不是故意的,開示弟子們要團結共心不對立,大家一起內省懺悔智慧慈悲不足之處,做個純真善良的修行人。真心感恩自己有幸可以護持 明師,即便不足還很多,但在盡力的過程體會到入門以來一直相印到 師父滿滿的愛與力量,那時我的行不是想著自己要如何突破,而是想著要為 師父弘法多盡一份心力,單純願意一心只想護持 師父和同修時,真的很感恩 師父引領我突破好快,讓我勇敢與堅定面對每個不見性的習氣障礙,生活中也願意交付自己給 師父引領。隨著護持同修人數變多,任務增加,但都能夠以很法喜的心一個個面對,媽媽也在這段期間告訴我她好感恩 師父!給她一個可以依靠、讓她安心的女兒,我也體會到在 師父座下,因為我們有 大佛引領,只要願意大信,如來佛性本自俱足,面對就沒有過不去的,只是自己要不要去面對,行中突破而已。 
 
在 師父護佑下工作一直都很順利,甚至上班地點就在共心會所旁邊這麼近,即便是不擅長的平面設計與沒經驗的行銷領域,卻因為有 師父開啟的智慧,能有信心的去做,也很感恩那時有緣一起共事的同仁中有一些師兄姐,我們可以透過共心,彼此協助、調整,工作和禪行皆一起突破。後來因緣我轉職到以前不想做的本科機械製圖,才只是動念開始找職缺,感恩 師父就妙轉大學曾待過半年的公司主管主動找我回去,沒有實際產品研發經驗的我,在畢業後六年也未接觸相關軟體,但主管卻很阿莎力的開出當時希望的薪資,也以工程師的職務聘任我,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對弟子全方位的照顧,我知道都是為了讓弟子更無後顧之憂的往成佛邁進!
 
然而,因著日益安逸穩定的工作環境,在很快完成一個專案後,那份衝勁隨著公司專案因為開發過程出問題,我變得被動不夠想盡力,工作中不夠謙卑的調整自己,禪行跟生活的心落差太大,看似禪行任務很多,後來也演變成跟工作一樣卡關,也沒有交付回報反而選擇自己扛,懺悔當意識心出來時,是內在自卑又傲慢不肯示弱的習氣在當主人而不自知,反反覆覆。
 
記得第220期禪行週報中 師父慈悲開示,當同修感受到逆境與磨難時,發不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還是一個非常自私的凡人。真心向 師父懺悔!我把 師父開示的忘了,禁不住自己意識心的揚起,又不願覺知,還是個不夠相信 師父真的能幫助自己,是個很自私的弟子!從很願意想要護持 師父、好想成佛時,我經常向 大佛發願要行住坐臥都在成佛軌道上,逐漸開悟, 師父帶來生活和禪行的順境讓我不夠紮實內省覺知,發願想突破了但在意識心衝擊時,知道要內省覺知,卻給自己諸多藉口,沒有決心要快一點面對習氣和調整它。這一年多,我因著被 師父保護得太好,安逸,養成逐漸怠惰、逃避面對挫折的習氣,面對老師和師兄姐鼓勵提醒轉為壓力和自責,甚至當時還自我感覺良好,殊不知禪行不進則退,讓業力傷害自己卻還無感!
 
今年從過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禪行活動暫停,懺悔!我讓自己的心更加鬆散及怠惰,起初想讓失業的二哥開心,陪他玩線上遊戲覺得無傷大雅,反正不花太多時間,因此認識網友還自以為可以跟他們分享接引,沒有覺知到在遊戲世界裡,可能每個人多少是因著不願面對現實,才在虛擬世界裡尋找認同感,這樣的狀態真的很辛苦,而當初以為玩一下而已,卻讓自己愈陷愈深,我的生活變得槁木死灰,上班不專心,下班後常感疲倦或魂不守舍,不由自主地沉迷在虛擬世界裡,不僅沒照顧好自己,更別講還有能力關懷同修了!真心懺悔,我明知很痛苦,卻再度以逃避不面對回報交付,讓自己行得更偏。
 
在此回重新寫下心得見證的過程,莞其真心向 師父懺悔,歷經了一年多的起伏震盪,沒有決心改變,回到我本來就該承受的軌道,深深向 師父懺悔及感恩 師父不放棄我,派了千手千眼在身邊提醒關懷著莞其,懺悔入門這麼久被 師父帶上去了卻又自己選擇掉下來!深深懺悔中感恩 師父!給予覺知懺悔妙法,在一次次不放棄真心面對並交給 師父引領後心逐漸鬆開了,生活就開始不一樣了!工作中透過內省懺悔,更把握機會主動謙卑學習,近期人事部釋出可以去進修的課程讓我去上,且突然有新的案子讓莞其能設計外觀並與主管配合,設計中自然會浮起哪裡可以再用心一些,盡可能先發現問題以避免後續主管接手的麻煩,而與主管的互動也突破了!
 
這位主管在莞其大學時便認識,平常我們會像朋友般聊天,在之前自己卡住時,主管對我語氣不好,我也會不耐煩回應,但無數個知道要靜和定但卻都怎麼做不到,事後懺悔但此不圓滿的氣氛常會一直反覆發生,很感恩讚歎 師父!在近期莞其真心向 師父懺悔、向主管懺悔,意外發現自己居然做到更靜與定,內心自然抱著感恩心與主管互動,感恩主管願意教導莞其,才發現過去真的太自以為是,很感恩讚歎 師父將莞其從泥沼中救出來!
 
這一年連帶的也覺知到常在陪伴媽媽師姐的過程中,自己情緒波動很大,明知道媽媽法體開,身體不好,容易焦慮擔憂,但因為自己心很緊繃,對媽媽的懺悔也淪為自責,甚至擔心自己狀態不好會影響媽媽而選擇逃避面對她。很感恩 師父!在心鬆開,不再沉迷於線上遊戲後,莞其的情緒就自然不再起伏。記得最近媽媽下班來找莞其時,滿滿的負面,抱怨工作很累、安親班小孩難帶,身體哪裡不舒服等等,感恩讚歎 師父!在懇請 師父引領中莞其能安定自在的傾聽與關心媽媽,那晚幫媽媽按摩肩頸的過程自己的心也好暖,相印到 師父對我們滿滿的愛!媽媽也說在跟我說一說話後,她整個心鬆了很多,肩膀也沒那麼痛了。真的很懺悔! 師父是這樣愛著弟子,但莞其卻關起心門,不讓 師父愛自己和家人,讓 師父等了好久! 師父是真佛、大佛!真的只要弟子一顆真心,願意臣服、交付、面對自己,和 師父合作就一定能在 師父引領中一次次突破直至成佛!
 
莞其深刻的知道選擇做眾生的自己,個性上沒自信與自卑感就又跑出來,生活、禪行處處都是瓶頸,又繼續以逃避來不看清自己和交給 師父引領,擔心自己做不好所以不敢面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斷練習懺悔!交給 師父引領後,現在我真心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只要去依教奉行,不忘融入輔導組和 師父印心,一切堅定、勇敢向前行的力量,來自於大信 師父是真佛、大信 師父的開示,不論有多少阻礙,只要 師父在,只要我願意跟 師父合作,就沒有過不去的關,就一定能在 師父引領中突破提升,終有一天回到如來永恆的家。
 
佛弟子徐莞其真心向 妙禪如來懺悔、發願,願真心真行一心不二,願做 大佛透明無我的法器,無所畏懼的為護持 師父弘法即知即行,絕對依教奉行中早日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莞其深深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