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行並非只有在禪堂,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覺知到習氣就要立即懺悔導正,持續修心利他,家庭變得更和樂

(北屯)楊怡興

2019-10-3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入門6年3個月的心得體悟。我叫楊怡興,在證券業服務。
 
記得當初是應客戶詩蘋師姊的邀約才入門,結果參加完一天分享會、一天新班同修共心會,連續兩天晚歸後,尚未入門的太太便開始有意見,之後每當報備要前往會所時,太太就會藉故拖延不讓我去,加上自己也懶惰,就順勢因此退轉了。
 
感恩 師父都知道弟子修行的障礙,想方設法把弟子找回來。3個月後老婆的大姊跟親友們分享她最近跟隨一位很厲害的 師父在修行,沒想到是同一位師父,妙禪 師父。這次沒有家人障礙的藉口了,於是2013年6月5日就跟著老婆又蓉師姐一起入門了。再入門後,我家師姐很積極的依教奉行,常常發懶的我也就被強迫,跟著每週去會所。沒想到,儘管剛開始不是很甘願,慈悲的 師父依然給了我全方位的提升與改變。
 
首先在健康方面,入門前飲食不節制又愛喝酒,導致30歲就有痛風的毛病,每次發作時,腳趾關節處的疼痛,是持續而且逐漸嚴重,很擔心會一夜醒來就「掰咖」(跛腳)了,只好定期去找醫師開降尿酸的慢性處方簽。一位名醫曾跟我說:這個藥要吃一輩子。那時候自己也才30出頭歲,聽了覺得很心酸。
 
  師父開示:身體生病要看醫師,業力的部分就交給 師父。神奇的是,真的只是簡單依教奉行,扎實禪定,氣脈暢通了,身體自然變健康。入門9個月後某次參加共心會,才驚覺自己的痛風幾乎沒再發作,就慢慢地把藥給停了。原本腳背上有顆鵪鶉蛋大小的痛風石,長久下來會造成關節變形,現在也都消退了,讓人幾乎忘記它曾經存在過。
 
 師父開示,禪行擺第一,生活一切隨順圓滿。怡興在證券業服務已經有20年了,一直以來表現都還不錯。只是近年來網路下單盛行,公司在大環境的影響下只好力求轉型兼做財富管理業務,導致將近一半的同仁因不能適應環境轉換的壓力而紛紛離職。其實剛開始怡興也很不能適應,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撐下去。雖然擔心,但也不想太多,白天就認真上班、晚上有空就來會所,持續扎實依教奉行。沒想到怡興非但沒有因來禪行而錯過更多客戶,反而更能將在禪行中開啟的智慧,運用在生活工作中,心安心定的面對投資市場上的起起伏伏。不可思議的,即便現在公司訂定的重點業務與過去所熟悉的領域不同,但怡興卻能每季都達標,績效獎金也比以往足足多了二成以上。
 
 師父開示:接引利他最是無量功德,透過真心關心周遭的親朋好友,不用擔心對方接不接受喜不喜歡,只要願意試試看,生活就有機會提升以及正向的改變。我家師姐又蓉就是最好的利他實踐者。102年時,因緣際會之下發現自己95年買的房子漲價了一倍,與我家師姐討論後決定將房子賣出,於是迅速搬家並準備賣房。當時又蓉師姐負責與仲介簽約事宜,不過她卻看起來不太像是在買賣房子,房子似乎只是個幌子,她大部分時間都在跟房仲「博納」(建立關係),簽幾個名字可以跟房仲天南地北的聊一個下午。行情明明都是3個月簽1約,但她都堅持只簽1個月,目的就是要仲介一直回來找她續約,進而有更多見面關心、分享 師父的機會,真的是用心良苦。
 
感恩 師父!那段時間有緣來到師父座下的房仲同修大約有2、30位,這些留下來的同修身上也都有 師父示現的不可思議的轉變。至於那間的房子,在半年後則被一位台北來的投資客以很不錯的價格買走了。感恩 師父不僅妙轉貴人多助,更提升弟子的格局,讓怡興這個房地產門外漢,能在接下來五年間輾轉買賣了5次房地產,而且過程中遇到沒有碰過的問題時,都能有智慧地做出正確判斷,最後幾乎每一次都能以低於行情的價格入手。這是當老師的又蓉師姐和平凡上班族的我從沒想像過的。
 
 師父開示:會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跟家人的安全。怡興家有3個孩子,大女兒有先天性心臟病,才出生6個月就動了大手術,因此從小體弱多病,每一次生病都會莫名發燒高過39度,幾乎每個月都在掛急診,讓我們夫妻倆非常擔心。感恩 師父!我們入門後,依教奉行過程中,大女兒生病發燒的頻率明顯下降了,而且症狀輕微到不再掛過一次急診。現在除了每3個月定期帶去檢查牙齒跟眼睛,還真的想不出來上次是什麼時候帶女兒去看醫生的。記得有次老大、老二身體有點不舒服,看完小兒科後,回到家手還是又紅又癢,後來聯絡家庭醫生診斷後,才發現原來兩個孩子居然得到口足型腸病毒,但是症狀卻輕微到甚至沒有發現,只是比平常稍微沒有活力一些,原來在不知不覺間, 師父都把我們保護得很好。
   
  師父除了保護我的孩子們,也安住了父親的心。父親經營一家小超商,身體很硬朗,生活平順並不覺得自己需要修行,只是近年來年紀漸長,慢慢的,每天都需要半顆安眠藥才能入睡,而藥吃多了腸胃難免就會不舒服。與父親分享了2年才願意來到 師父座下試看看。當時父親十分願意,7點以後鐵門一拉就跑來會所,也主動護持隨喜功德金,每週都來2~3次,每天也會在家禪定。
 
當時 師父每週都到靜宜大學親自主持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新同修入門滿一個月就能參加。初入門還不太懂的父親在第3週就自己騎了車興沖沖跑去了法會會場。因為入門還未滿一個月,最後沒有參加到。事後關心父親時,父親不但沒有生氣,還說:沒有關係,下禮拜就能去見 師父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即便還沒見到 師父,但是因為弟子想要的心很強,從那週開始父親就再也不用吃安眠藥,也能一覺到天亮了!
 
最後跟大家分享夫妻關係的轉變。人家說:不是冤家不聚頭。我跟又蓉師姐從20歲相識到現在,彼此的個性其實相當熟悉,結婚前小打小鬧就當作調劑生活的情趣吧。結婚後不得了,整天吵吵鬧鬧找麻煩,不做家事就算了,一個人跑去新疆玩了3個月叫都叫不回來,沒有跟公婆住一起還會有婆媳問題。懺悔的是入門之後好長的一段時間,因為不懂得要修心,婚姻狀況也沒有好轉,有好一陣子每天都想要離婚,甚至走在路上看到心理諮商的廣告都覺得自己其實也是蠻需要的。
 
感恩 師父!透由一次次回報以及持續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安排禹君老師、育菱師姐、振宏師兄、仁猷師兄不斷的提醒著,禪行並非只有在禪堂,而是要落實在日常生活中,一覺知到自己的習氣就要立即懺悔導正。持續修心利他中,真的發現家庭變得更和樂了。以前一家人高高興興要一起出去玩,卻常因在路上和又蓉師姐一言不合就必須掉頭回家,怡興也會因為家裡氣氛不好,時常一個人到海產店看書吃宵夜。感恩 師父!現在又蓉師姐變得更有同理心跟耐心了,不再隨便宣洩自己的情緒,遇到問題會提出來溝通,一起觀 師父住位懇請 師父引領。
 
今年我們家去墾丁玩三天,結果第一天晚上又因為小事讓又蓉師姐不開心,若是以前她肯定會氣個3天,全家的美好假期都泡湯了。沒想到這次她竟然只氣了一個晚上就能覺知,隔天還開開心心跑去找住屏東的朋友分享 師父!這樣的轉變根本就是脫胎換骨。感恩 師父把這個現世的冤親債主妙轉成貴人,在禪行、生活上能與怡興一起成長突破。
 
回顧入門六年以來生活中各個面向的提升,真的很感恩 師父,如果不是 師父,怡興現在應該還窩在西屯舊家,或許已經離婚了,單親爸爸工作家庭兩頭燒還帶著三個拖油瓶。很感恩當初的接引人詩蘋師姊的開口分享邀約,也很慶幸當時的我願意留下來試試看,才有現在全方位的改變與提升。最後怡興想鼓勵大家真的要給自己機會,能入門就是跟 師父有佛緣,只要依教奉行,打開心門願意交付,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心得體悟跟改變。
 
佛弟子楊怡興真心向妙禪 師父發願,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大願大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怡興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