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從負面轉為正向,工作中貴人多助

鼻子過敏以及嚴重昏睡改善,與家人關係更加緊密

(北屯)詹心玄

2020-05-0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依庭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七年心得體悟。我是詹依庭,入門大約七年的時間。感恩 師父!在大一時透過學校社團博覽會,把依庭找回來。本來只是不好意思拒絕學姊育欣師姊的邀約而參加分享會,沒想到過程中看到師兄師姐的心得見證很感動,也發現會所每一個人的笑容都好真,依庭一直都很想要開啟智慧,心安心定,也很想要保護家人,因此很快就順利填單入門了。
 
  師父的力量與溫暖,不僅改變我,也藉由我幫助他人。首先跟大家分享個性上的改變。依庭入門前是一個非常負能量的人,不論在家庭、感情、課業上遇到一點不如意就覺得自己很可憐,需要別人的安慰,甚至如果好朋友沒有主動關心我,我就會很不開心,自怨自艾。入門後透過懂佛理,依庭放下了許多執著,變得很正面,遇到挫折都能夠轉念,過的也更開心,變成朋友心中的小太陽。換成別人要跟我討拍,朋友開始說,在我身邊覺得很溫暖,負面的能量都可以轉變成正能量,所以有甚麼事情都會很想跟我說,就連個性非常堅強,十幾年來從來沒有在我面前掉過一滴眼淚,也不輕易在他人面前表現脆弱的繼母,現在也會跟我說心事,表現自己脆弱的一面,還說把心事跟我講完都會輕鬆很多,非常不可思議。
 
  個性上的轉變,也讓我在工作上事半功倍。依庭從事業務工作,對個性內向又不善於拒絕他人要求的我來說是非常大的挑戰。感恩 師父,兩年前面試時,主管原本預設要徵求有經驗的業務,我僅是剛從大學畢業,也不夠外向。但面試時主管被我的真誠與單純打動,決定給我機會,從頭開始教。雖然工作初期頻頻被客戶刁難,也因為不懂得拒絕客戶,常常讓自己吃虧,生活中更是常遇到不懂得拒絕別人推銷的狀況,買了一堆自己不需要,只是建立在人情上的東西,讓我的經濟一度非常緊迫。感恩 師父!透過更扎實依教奉行,心被 師父安住了、智慧開啟,現在面對客戶不合理的需求,能夠圓融圓滿的處理達到雙贏的結果。感恩 師父讓我突破個性上的障礙,在工作方面越來越得心應手。
 
  透過禪定,暢通氣脈,身體也越來越健康。依庭從小就有嚴重的鼻子過敏,每逢換季或天冷就發作,大概一周就要用掉一包衛生紙,看遍中醫西醫都沒有改善,入門兩個月後的某個早晨,天氣忽然變得非常寒冷,但醒來後驚覺不知從何時開始不需要在早上瘋狂地抽衛生紙擤鼻涕了,心裡覺得很神奇。而另一個非常困擾我的毛病,是無法控制的昏睡。曾經在六個小時車程的火車上一路不省人事睡到下車,醒來後還沒有睡飽的感覺、非常疲勞;也不只一次在公車上睡過頭睡到總站,才被司機發現還有人在車裡。即使我作息正常,早睡早起,睡眠時間充足,但從國小到大學,總是上課睡到流口水甚至打呼,朋友們都叫我睡神,曾懷疑自己是不是有嗜睡症,但實在不知如何改善。
 
  入門後才明白,原來自己的法體很開,在人多或磁場不好的地方都會容易感到疲勞、頭暈,入門初期因為身體變得清淨,這樣的狀況更加明顯,感恩 師父讓我能夠透過依教奉行,改造人身法船。入門一到兩年左右,嚴重昏睡的狀況漸漸改善,清醒上完一整堂課的頻率越來越高,精氣神變好了許多,現在的我不再容易受到磁場不好的干擾,也再也沒有昏睡的狀況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慈悲開示可以保護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是如實的。從小就看著我最愛的父母彼此爭吵,他們很痛苦,我卻無能為力。我沒有特別跟 師父求要讓我的家人改變,只希望他們平安健康,但 師父都知道弟子內心最深處的罣礙,並慈悲圓滿。依庭的媽媽是一位外籍華僑,嫁給爸爸來到台灣,因為種種的不安全感以及婚姻的不美滿,罹患了憂鬱症和躁鬱症。在我十一歲時,媽媽與爸爸離婚後在台灣無依無靠,憂鬱症和躁鬱症的狀況更加嚴重。從小看著她沒來由的歇斯底里,三天兩頭就要鬧自殺,發酒瘋,心情好的時候就對著我又親又抱,說我是全世界最乖的女兒,心情不好時就會把我當仇人一般,叫我滾出家裡,依庭一直都知道媽媽很善良,也需要我的陪伴,因此一直忍耐著,直到十五歲那年,再也忍受不了,離開媽媽,心想,也許母女的緣分就到這裡吧。
 
  入門不到一年,有一次聽到雲門舞集首席舞者李靜君師姐的心得見證,提到靈障業力是如何攻擊一個家中最脆弱的人,讓他呈現出精神分裂、憂鬱等狀況。當下我心裡非常震驚,心中對媽媽的恨意,瞬間瓦解了,原來,媽媽才是家中最辛苦的人。神奇的是,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 師父真的一點一滴地把家人之間的恩怨情仇帶走。入門後依庭發現媽媽脾氣真的穩定很多,從前是三天兩頭就會發脾氣一次,現在是兩到三個月才會吵鬧一次,而且是可以溝通的。以前不理媽媽時她會吵得更兇,現在不理她居然會自己慢慢冷靜下來,這是我從來不曾想像過可以改變的。入門兩到三年左右,在一次與媽媽聊天時,媽媽跟我道了歉,對不起曾經對我和哥哥造成的傷害,雖然媽媽現在偶爾還是有發作的時候,但只要依庭觀 師父住位,心安定的用愛去包容溝通,請媽媽聽聽佛曲,她很快就能緩和下來,我也終於真正明白,媽媽是很苦的,沒有人是故意的。
 
  慈悲的 師父也圓滿了依庭與爸爸的關係。過去依庭心中對父母很多怨懟,覺得為甚麼父母婚姻的破碎要讓小孩一起受苦?因此在初中的時候,時常與爸爸吵架,雖然我知道爸爸真的很愛我,但不管他怎麼表達,我都沒有辦法接受。甚至連爸爸每天為我準備早餐,我不但沒有心存感激,還因為東西是我不喜歡吃的而跟爸爸大吵架。我們兩個心裡都很難過,都不想傷害彼此,我心裡也覺得很抱歉,但卻沒有辦法表達。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不到一年的時間發現,幾乎不再跟爸爸吵架了。有一次爸爸對奶奶不禮貌,奶奶難過得哭了,當下我心裡非常生氣,很想要跟爸爸說教。但想到 師父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我便把心安定下來,傳訊息給爸爸說:爸爸,我知道您最近工作很累,發生甚麼事情了呢?剛剛奶奶難過得哭了,奶奶是很愛您的喔,下次我們要貼心一點喔,愛您。沒想到爸爸回我:親愛的女兒,爸爸不是故意的,對不起,爸爸最近工作比較累,下次會注意的。看到訊息,心裡只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從前的爸爸是不輕易說出對不起的。
 
  師父護佑弟子無微不至,甚至也護佑金剛弟子沒有入門的家人。媽媽以往都要吃很多精神疾病藥物安撫情緒,以及安眠藥幫助入睡,現在精神疾病的用藥量比以往減少了一半以上,而且完全不用再吃安眠藥就可以入睡,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去年媽媽因為時常無緣無故跌倒,去醫院檢查時發現脊椎處有腫瘤壓迫到神經,醫生說要化療,媽媽很排斥,我安慰媽媽有 師父在不要害怕,過程中也一直向上回報媽媽的狀況給師兄師姐。感恩 師父,透過貴人的介紹,找到一位新加坡的醫生用媽媽可接受的方式治療,醫生說再晚一點點發現就來不及了,治療後回診也說媽媽目前恢復的狀況非常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因為很感恩 師父以及有這麼好的場地讓弟子依教奉行,出社會後依庭就很願意每個月護持弘法護持金兩千元,但去年因經濟壓力較大,弘法護持金變得不穩定甚至停滯了,在這樣的狀況下,經濟狀況不但沒有改善,還變得更糟。當依庭內省,在去年底時,願意交付貧窮與自私,依自己當月的經濟狀況,穩定每個月護持弘法護持金一千或兩千元時,事情有了不可思議的轉變。今年二月時因應人員離職,做區域劃分調整時,主管居然把他認為最有潛力的區域給我經營,我的年資不是最深,工作表現也不是最好,卻得到主管的信任,區域調整後我的業績就這樣成長了幾乎一倍,薪水也比以前多了一萬元以上。真的只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依庭頻頻遇到貴人相助。也很感恩主管的護持。
 
  佛弟子詹依庭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透明法器,全力以赴找回所有流浪在外的家人,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依庭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