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心比心,慈悲真愛

入門前外相是人生勝利組其實苦不堪言,入門後心真正的鬆開離苦得樂

(土城)徐玉玲

2020-05-06


感恩 妙禪如來!
讚歎 妙禪如來!
 
  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機會分享這六年十個月的禪行體悟,感恩 師父的慈悲教化,護持、引領著弟子,更堅定要一世成佛的決心與信心!
 
  我叫徐玉玲,入門前的我,在大家眼裡是人生勝利組,有穩定的工作、疼我的家人,但其實這些都只是表象而已。我從小身體不好,有過敏性氣喘、胃痛、巧克力囊腫、肝指數過高、失眠等問題,雖然都不是什麼大病,卻也讓我困擾不已;家人都很疼愛我,但我卻因為任性,不顧家人反對鬧家庭革命只為和先生結婚,傷透娘家人的心;工作上看似順利、穩定,但其實壓力很大,晚上常會夢到工作上的事;此外我常會被鬼壓床,到了磁場不好的地方必定會不舒服,而需要常到廟裡收驚、祭解等。以上種種痛苦,不斷循環上演著,但好勝心強、好面子的我,其實不太與外人說,非常努力想靠自己改變,例如早睡早起,認真運動來讓身體健康,但到頭來還是一頭空,只能默默承受著一切。
 
  很感恩 師父!感恩我的前同事廷軒師姐多次和我分享 師父是解藥,可以幫助我脫離痛苦的軌道!懺悔!當時我因為上網看到負面文章而擔心她被騙,因而沒有馬上入門,但這個佛種子已深深為我種下,並且在我佛緣俱足時,感恩我的第二位接引人鈴茵師姐不害怕我的壞脾氣﹙當時的我和她先生因工作而吵架﹚,真心和我分享 師父帶給她的美好,也真誠地邀約我參加禪行分享會,並和廷軒師姐一起分別從基隆、內湖跑來板橋護持我參加分享會,我因著想還她們人情、也想試試看來禪行是否真的可以變好,因而答應參加禪行分享會,並於隔天入門。
 
  入門當天,我其實聽不太懂老師在說什麼,只覺得磁場很好、看起來正派,就和廷軒師姐、鈴茵師姐說不用再來陪我了,我未來會自己到共心會所,請她們不用擔心,就這樣開始了我的禪行之路。感恩 師父!入門後的我開始好睡了,依教奉行後,連胃痛、巧克力囊腫等毛病也不藥而癒,也不再被鬼壓床,工作上也有許多的貴人幫助,並在我更紮實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不只我自己和娘家家人感情變得更好,連同我先生,也在 師父的妙轉渡化下,待我的家人如自己家人般的照顧,過去讓我痛苦、不堪的一切, 師父大威德力一一圓滿!此外, 師父還保護了我未入門在世與不在世的家人,除了往生的外婆在 師父護佑下,即便得了嚴重的淋巴癌,依然能毫無痛苦地安然離開人間外,我的一位大學同學也和我分享,她觀得到法界,也觀到 師父不斷地在保護著我退轉的先生,而我自己也夢過已往生很久的奶奶,變得年輕、漂亮、行動自如的年輕貴婦的樣貌,種種的一切,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開悟懂佛理明白,原來我們每個人的身上都有無量無邊多的靈性,靈性帶業而來,而其中本尊靈性所帶來的業力,更是影響人這一生的命運,是讓人感受到痛苦、無奈的主因。很感恩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可以妙轉渡化我們的業力,讓我們脫離原本的命運軌道,讓弟子只要簡單依教奉行,一切自然得以隨順圓滿。然而,給予眾生弟子隨順圓滿的人生,並不是 師父 大佛來到這人世間的主要目的, 師父要帶領我們和 祂一樣,永遠不被業力束縛綑綁,開啟我們本自俱足的如來佛性!而這也是靈性投胎成為人的真正目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教導、引領著弟子要回如來的家,我從小就有的疑惑:「人既然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那人這一生究竟在努力什麼?究竟所為何來?」開悟終於有了答案,這對我來說,真的太重要了!因為我終於明白,到底往後我要努力的方向在哪裡?不再是「忙、茫、盲」地過日子,我此生有機會不白來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以下就和大家分享自己在 師父引領中,不斷行中開悟、突破的歷程與體悟:
   一、 放下名相、傲慢,懂得將心比心,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而能將 師父的慈悲與真愛給到身邊的人。
   從小,我就是一個很努力的人,努力認真念書、工作,看似是為了本份而做,實際上也為了要贏得別人的讚賞,才會有成就感。過去也因為努力就做的到得的到,漸漸會傲慢地用同樣的標準來要求旁人,雖也常提醒自己要注意形象,對人要謙和有禮,但還是讓身邊的人感受到很大的壓力。而這樣的習氣,在有機會成為 師父千手千眼初期,不管是護持任務,或是護持同修,也給了自己與同修很大的壓力。記得入門半年,先生因為法執反對我禪行,感恩 師父!當時我開悟了,很堅定此生要追隨 師父禪行,並持續依教奉行,很懺悔當時處理的不圓滿。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也很感恩家人們的護持,現在的我,禪行上已可自在安排時間,感恩 師父,因著入門身體變好,體力也變好了,還可以護持需較花費體力的任務。只是很懺悔,我忘了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慈悲給予與家人的包容,還是傲慢地覺得是自己很有決心、很努力而有的「成果」,一段時間後還是重蹈覆轍以同樣的標準在護持著同修,沒有同理心。曾經有位師姐非常認真負責,也很用心要護持 師父弘法和同修,但師姐的體力比較不好,我雖然看似體諒著她,鼓勵她去看醫生、運動等等,但當時我內心居然冒出個想法,我過去身體也很不好,但我很努力讓自己更有體力,我能做到為什麼這位師姐不行?還下可見她不夠有決心的結論。很懺悔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有一天我突然醒了,我深深懺悔自己的傲慢、與不知感恩,並且也不夠將心比心,沒有帶著 師父的愛去愛這位師姐,讓她在護持上有壓力,表面上在利他但卻傷害她,真的很懺悔!
 
   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當我覺知到自己的問題,並真心向 師父懺悔、發願要突破,也持續去行時,我發現自己更能對同修將心比心了,也更能體會 師父所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這句話的意涵,連同對待同事,也自然會將心比心。但很懺悔,我以為我過關了,在面對家人時破功了,再度讓我看到自己名相、傲慢與不夠有同理心的習氣。很感恩 師父救渡了姐姐菡禧師姐的眼睛,姐姐在國中時罹患青光眼,因為誤診直到高中才被確診,眼睛差點失明,她變得很沒有安全感,對家人和要好的同事會比較任性。但我卻一直用自己的高標準看待姐姐,甚而抱持著:「你都開悟了,為何還這樣任性?」怪罪姐姐不夠有決心。直到有天,姐姐和我分享她終於看到自己的任性時,我一方面感恩、讚歎 師父的大威德力,另一方面也懺悔對姐姐的不夠同理,並回想著我自己也有許多習氣,也還沒有馬上調整好,但 師父還是給我有從中突破的機會,沒有放棄我,我憑什麼這樣怪罪姐姐,甚至是怪罪同修或同事?真的是好懺悔!我記得當時我邊哭邊開車,但心卻也因而鬆開了,感恩 師父,帶著我突破我這麼深重的名相與傲慢,感恩 師父不曾放棄過任何一位弟子,感恩這一路 師父、老師與每位千手千眼的陪伴與護持,我也發願要和 師父一樣,將 師父的慈悲與真愛給到身邊的人。
 
   二、 實踐團結共心不對立,更懂得感恩與珍惜,不再求速效而例行公事。
   很懺悔,明明很多行中開悟的機會,我卻為求速效做完一件換下一件的把它當例行公事。記得在護持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交通車護持組時,有機會和北部、中部與南部的護持同修們一起共心,規劃交通車的護持流程與方式,好讓週日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搭乘交通車的同修們能儘早知道相關規劃,以利後續安排。記得有次南部同修直到週六晚上還在調整車輛數,甚至到了週日當天,又發現數量對不上。懺悔!第一時間我不明究理起了對立心,生氣著為什麼不儘早確認?但當我了解詳情後才知道,原來南部北上來回遙遠,不容易訂車,會臨時調整數量這是大家都不願意卻有可能會發生的事,我當下真的是懺悔不已,想著 師父的心肝寶貝們這麼有心地特定遠從南部到台北來參加 師父親帶的殊勝法會,感恩南部護持同修全力以赴去面對各種問題,而我竟然沒有將心比心,真的好傲慢、好無明!感恩 師父,開示要弟子實踐團結共心不對立,真的是我在成佛路上一定要突破的障礙。
      
  感恩 師父!給弟子內省、覺知、懺悔的妙法,當我願意內省,並真心懺悔、發願和實踐,我看見 師父就引領我不斷突破。感恩 師父!
 
   三、更懂得放鬆,也更堅信自己也本自俱足如來,更堅定要成佛的決心與信心。
   感恩 師父!在我開悟明白此生所為何來後,我的努力不再是為了得到別人的讚賞,而是為了成佛。然而,尚未成佛的我,還有許多的習氣與業力,原本就不夠有自信的我,反而在看見自己習氣時,有時竟然忘了自己依教奉行的目的,而有了自己是否真的能成佛的懷疑。很懺悔,那是來自對 師父的不信,也是忘了 師父所開示的「人人本自俱足如來」。即便 師父已經給了我和家人數不盡的妙轉渡化與開悟的美好,也看到周邊同修一個個開悟和正向的改變,我卻還是會對 師父有懷疑,對自己能成佛有懷疑。懺悔!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與千手千眼的提醒,我雖然努力,但總是行事很僵化,會抓著規定的框架不放,讓自己緊繃,也無法好好和 師父印心,而被我護持的同修也無法好好和 師父印心。很懺悔,之前我不知道如何放鬆,直到最近因為工作換單位,基於求好心切,工作又開始呈現緊繃。感恩 師父透過前同事廷軒師姐提醒我,就先讓自己休息一下、放鬆了,再去做,不要急!感恩 師父,就在我照做後,也不斷地懺悔、發願要突破的過程,我真的發現自己越來越能放鬆,就自然而然更渴望、更堅定相信自己也本自俱足如來,也更大信 師父、大信自己一定能成佛!真的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自然可以丟掉框架的束縛,讓我在工作中更放鬆,也更能讓 師父引領,原來過去,傲慢地想用自己的努力去改變習氣,也忘了 師父開示的,業力要交給 師父,和 師父配合就好!這麼簡單。
 
 很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傲慢、無明的我,開悟後,回想起入門前因為看過網路負面文章而不願意入門,讓自己晚了半年才遇見 師父,真的很懺悔、也很後悔。到了剛開悟時,則是會對網路負面文章產生強烈的對立心,除了不捨 師父被誤會之外,內省到自己也曾被身邊的同事、朋友以異樣眼光看待、甚至會揶揄 師父,而覺得沒面子。感恩 師父!當我更開悟後,遇到一樣的情況,我會真心向 師父懺悔,我自然不生氣了,更感恩 師父教導我們,要「共心團結不對立」,更進一步深刻地體會「沒有人是故意的」,並且對於曾反對我禪行的先生,以及勸我不要繼續禪行的親友們,也自然放下了對立心,取而代之的,是對他們滿滿的感恩,感恩他們只是不明白而擔心我,其實他們很愛我、很在乎我才會如此,我不應該生他們的氣。不可思議的是,就當我真心感恩親友時,親友看到我正向提升與改變,他們不再反對了,甚而後來二年多前新聞發生時,我的親友也沒有受到影響,就更體會到 師父對自己、對眾生無盡的愛,真的是毫無保留、沒有極限!更堅定我要和 師父一樣,早日成佛,真正有能力去愛所有的眾生!
 
   最後,我想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我記得入門當天,代 師弘法的老師就說,共心會所是 師父的淨土。我因著過去誦讀過佛經,因而對於「淨土」二字,雖不陌生,但也不夠明白,卻依然心嚮往之。試著依教奉行,我很快就得到 師父給的禮物,因而也想報答 師父,並主動爭取要護持弘法護持金。當時心想,我每月一點點護持的金額,就可以護持到 大佛的「淨土」,那是多麼殊榮啊!很感恩 師父,現在全台有30個共心會所,每一個共心會所都是 師父的淨土, 師父在的地方就是淨土,讓與 師父有緣的佛弟子們得以入門,弟子們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家」,這個家,除了有 師父的正量,也有著師兄姐們共心護持 大佛的真心,和想利益眾生的大願。如果當初和現在沒有願意、有經濟能力的師兄姐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想必現在全台各地要有30個共心會所,一定很困難。當時剛開悟時我常在想,如果沒有板橋共心會所,我應該不會願意入門、也不會願意持續參加禪行活動,感恩 師父後來成立了土城共心會所,讓我可以更沒有距離障礙,就近融入,進而持續開悟、突破。原來是弟子需要共心會所,才能和我一樣就近聽聞大佛和被大佛度化直至成佛,離苦得樂。
 
 很感恩 師父,知道弟子無法一開始就相信,因而請我們先試著相信,給自己三到六個月「實驗」看看,而我當時也是抱持著科學實驗的精神,「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地依教奉行,真的如同 師父所開示的,會開悟,會脫胎換骨!因此鼓勵剛入門的師兄姐們,一定要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您一定也會有自己,「從內而外」脫胎換骨的心得見證。
 
 佛弟子徐玉玲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大信 妙禪如來!成為 大佛的絕對金剛弟子、千手千眼,持續在 師父的中道上修心、利他,與 師父佛心印心,早日成佛,報答浩蕩 佛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玉玲懺悔合十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