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實禪定,與 師父佛心印心

共心團結實踐利他,護持同修依教奉行

(雲林)丁建勝

2020-04-1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讓建勝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最近禪行心得體悟。
 
首先是禪定的體悟,建勝入門已有4年9個月,入門原因是因為小孩,入門後, 師父開示:「依教奉行其中一個,要做到每日扎實一禪定」,時常聽到師兄師姐分享扎實禪定後的改變與好處,建勝曾經練習做到每天禪定,但有一段時間時常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禪定變得很不扎實加上忙家務,往往把禪定放在最後面,禪定品質不好且總想趕緊下座好躺平休息,所以時間都落在25-40分之間。
 
輔導幹部宜君師姐及秀香師姐鼓勵我可以改早上禪定,我有嘗試早上禪定真的不錯,每當輔導幹部共心時,宜君師姐護持大家禪定要扎實,我會理直氣壯的說:「早上禪定品質真的不錯,而且下座後整天都處於精神飽滿狀態」,但當師姐提到:「有持續做到嗎?」我只能傻笑回應!因為建勝工作關係,必須在7點前到公司,往前推算時間最晚6點10分左右必須出門,若我要更早起床禪定,還要禪定一小時,這對建勝來說真的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惰性的習氣阻礙了自已。向  師父懺悔,共心會所禪行活動暫停這段期間,我的心也跟著放假,禪定更加不扎實,感恩老師、感恩輔導幹部不斷護持,我雖然有跟上每天禪定時間回報,但總無法禪定一小時且放任自己的習氣,沒有做到。
 
直到3月18日這天,全體輔導幹部與老師線上共心時,聽到坤燕師姐分享突破能穩定禪定一小時心得體悟時,彷彿是在說自己一般(有種種自己找的藉口,而未依教奉行),特別能懂坤燕師姐心聲,很印心!當晚禪定下座後,跟  師父懺悔,跟自己身上無量無邊靈性懺悔,發願禪定要突破一小時、要早上爬起來禪定、更要有持續力,必須每天做到。即刻起把鬧鐘設5點,起初很痛苦的在5點起床(沒有賴床),禪定過程中還是很多意識心(例如想著今天的工作內容),但慢慢的越來越能集中精神,下座後確實突破禪定一小時,當下跟  師父發願要每天持續一小時,到目前為止真的每天都有做到,為何能那麼快就突破一小時,其實宜君師姐常護持我,自己都知道問題點在哪(就是惰性),只是看自己願不願意去突破而已。透過扎實禪定一段時間,發現之前一直失聯的同修竟然出現,而且回傳了訊息給我,瞬間看到很長一排的訊息都變成『已讀』。同修也主動告知現在因忙著考試不想聊禪行,建勝也趁機護持師兄要每日扎實禪定,同修也回應有每日禪定,時間大都半小時左右,鼓勵他要邁向一小時。而另一位失聯近一個禮拜的師兄也在隔天聯繫我,回報因為手機丟在公司的某角,剛找回就看到建勝一堆訊息才趕緊回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建勝只是每日扎實禪定一小時,  師父妙轉示現失聯的同修主動聯繫我,真的很妙!從中更加令建勝懺悔入門那麼久,禪行都挑著做,而且縱容惰性習氣來障礙自己,但  師父卻一直引領著我。禪定的好處其實同修們都知道,但要有心願意做到。當自己想要突破扎實禪定,  師父就慈悲妙轉示現組內師兄們出現主動聯繫,真的不可思議,鼓勵師兄師姐們要扎實禪定,與  師父佛心印心,要珍惜  師父賜予我們的妙法。
 
接下來分享現階段老師推動1+1+1線上共心(兩位幹部一起上線護持一位同修,或一位幹部帶著一位同修去護持另一位同修),建勝參與兩場的護持體悟。第一場是跟政賢師兄、宜君師姐一同線上共心護持國隆師兄,當共心到弘法護持金部分,建勝有分享自己的體悟,但建勝覺得國隆師兄有重大負債,便替他設想,沒有很積極邀約師兄護持,感恩  師父!感恩宜君師姐再次護持弘法護持金真實義,並真心邀約師兄願意來護持,國隆師兄當下說他願意,當時建勝有嚇到,很懺悔體悟到過去一直都把擔心害怕放在前面,讓同修一再錯過可以行的機會。第二場與秀香師姐一同護持佳明師兄,啟動行接引利他。當關心師兄去年分享未來岳母的狀況,師兄回報當初岳母因為工作都是在晚上無法來入門,共心後發現岳母近期找到可正常班且週休二日的工作,再次啟動師兄去邀約岳母來禪行,師兄願意試試。
 
感恩  師父!感恩師兄師姐共心護持,透過1+1+1線上共心,建勝感受到護持同修不再是單打獨鬥,有時在護持同修會有詞窮的時候,但一同護持的師兄姐能共心護持,更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也讓被護持的同修感受到輔導幹部的真心並能與  師父印心,願意持續依教奉行。最後鼓勵每位家人,跟上  師父、老師開示的方向扎實去行,我們一起加油突破。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丁建勝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