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與前夫之間的恩怨情仇

放下對女兒叛逆而離家出走的不諒解

(基隆)夏琬伶

2020-05-1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我有機會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四年十個月的心得體悟。我是夏琬伶,家鄉在高雄,目前在衛福部基隆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擔任照服員;印象中小時候,爸爸就很會賺錢,吃喝嫖賭也樣樣精通,還會對媽媽家暴,生長在這樣的家庭,讓我一心只想逃離這個家;民國78年三哥因溺海意外往生,我趕在習俗的百日內執意和男友結婚,為的只是離開這個家,所以遠嫁到基隆,當時母親對我是非常的不諒解。
 
只是命運捉弄人,原本指望離開原生家庭能比較好命,沒想到在結婚第二年我先生就開始對我家暴,這段婚姻我忍了十年,終究以離婚收場;我獨自帶著女兒開始另一段人生,為了生活,我每天只想賺錢,把吃苦當作吃補,生活與經濟也變得比較穩定,在93年交了一位男友,男友對我很好,沒料到男友在103年某天突然心肌梗塞離世,事情發生得太突然,自以為堅強的我一時情緒崩潰嚎啕大哭,捨不得的苦痛到心坎裡,短短三天我爆瘦了5公斤,好不容易情緒才漸漸恢復平靜,女兒隔年竟叛逆離家出走,當時感到身心俱疲,心想這種電視劇裡才有的戲碼,怎麼會發生在我的身上呢?真想死了算了,但突然間想起了母親,便告訴自己要勇敢活著、撐下去。只是那時候還是忍不住傷心難過,時常獨自一人在家自怨自艾、傷心流淚;職場上面對同事也總是強顏歡笑、故作堅強,但內心真的非常空虛與無助,彷彿行屍走肉般地活著,我常祈求上天,希望自己不要活太久,因為人生實在太苦了!
 
入門的機緣是由同事佳靜與博林師兄的分享,師兄與我分享了 妙禪師父,因為媽媽信奉一貫道,高雄家裡也有設置佛堂,所以對修行並不排拒,不過當時也只是應付回答:好啊!有機會再看看。後來因為博林師兄和同事佳靜考取執業證照,找我一起吃飯慶祝,過程中再次與我分享禪行,博林師兄表示隔天就有機會入門,詢問我的意願,心想飯都吃了,實在不好意思拒絕,於是我就這樣入門了。
 
第一次踏進會所時,心感到很清淨、踏實,很喜歡這裡的環境和氛圍。入門後,每當心裡煩或想哭時就會禪定,不管上班多累,回家也會每日禪定,禪定成為我每天必行活動;而每次參加「禪行教導會」,不論老師分享內容如何,總會聽到一、二句讓我覺得很震撼或莫名感動的,在關鍵或無力時,會護持到自己,也在一次次的參與中,明白本門是開悟見性法門,要開悟就要依教奉行,原本對於接引利他有罣礙的琬伶,嘗試著接引前夫,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與前夫之間的恩怨情仇,分享過程中深切體會到 師父的愛,自己的慈悲心被打開了,也讓前夫及兒子順利入到 師父座下。在護持家人時,發現自己不夠有智慧及堅定的心,懺悔自己突破太慢,也向 師父發願自己要更提升並好好護持同修。
 
記得某天下班回到家突然想起女兒,看著她的照片心裡雖然非常思念,但不像往常一樣傷心流淚,反而非常平靜,沒有一絲悲傷,回想入門時,曾經祈求 師父圓滿我的心願,讓女兒回家,只是遲遲等不到女兒回來,心裡還曾埋怨 師父沒有圓滿我,有次聽到老師說:「 師父是給我們最需要的,但不一定是我們想要的!」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這才是我需要的,我對女兒的不諒解也徹底地放下了,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自從女兒離家後,家中只剩一隻12歲的馬爾濟思-白白與我相依為命,有次白白身體長了圍肛腺瘤,腫塊會不斷生長而致經常破皮流血,平均每個月要帶去看醫生,這樣的情況持續好幾年,也讓我蠻困擾的,某天同事介紹了一位獸醫,從開始檢查到治療期間,白白身上的腫瘤奇蹟似的沒有變大,手術開刀過程中也非常順利,後來白白也因年紀大而善終,很感恩 師父,就連長久困擾我的問題也被圓滿了。
 
以前總覺得人要想得開、放得下及心安心定是很難得的,但入到 師父座下透過依教奉行,很感恩讚歎 師父圓滿、渡化我原本自怨自艾、行屍走肉般的消極負面生活,現在的我能夠以積極及樂觀的面對生活及工作,而且擁有不擔心的幸福。
 
琬伶加入鞋置物櫃組的護持任務,一開始以為就是做義工的意思,直到有位師兄護持琬伶:「來護持是為了幫助自己更開悟的。」那時還聽不懂,不明白護持與開悟有什麼關聯?感恩 師父讓弟子看見自己的傲慢、我執的習氣,漸漸地在護持過程中,變得愈來愈謙卑,也更慈悲的對待身邊的人。有次在前往會所護持時,居然忘記取下機車鑰匙,自己卻沒發現,突然想下樓去吃麵,要付帳時才發現機車鑰匙不見了,所幸新買的車及鑰匙都還在,真的很感恩 師父總是無時無刻在護佑弟子。
 
最後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起初琬伶只是秉持使用者付費的想法,後來聽到 師父開示學生及及經濟能力不許可的社會同修,不能參與護持。而自己也是為人母並且經濟能力許可,奉獻一己之力,若也能護持到這些同修,自然樂意加入護持行列,後來才發現,真正被護持到最多的還是自己,以前愛買東西及浪費的習氣被 師父妙轉了,物質慾望降低,現在的自己更是覺得生活只要簡單及平凡就好,有 師父的帶領及教化已很滿足了。
 
很感恩自己擁有的這一切平安與平順都來自 師父的慈悲護佑,鼓勵新同修先試著相信並願意照著試做,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收穫與體悟。 
 
佛弟子夏琬伶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跟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弟子夏琬伶懺悔合十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