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師父的引領每天不再徬徨

感恩 師父圓滿家人共業,開啟弟子的慈悲心,能真心的去愛家人

(豐原)張婷慈

2020-04-1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讓婷慈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想與大家分享自己入門兩年多的心得體悟,透過依教奉行,更加明白此生所為何來?有 師父的引領每天不再徬徨。
 
我先自我介紹,我叫張婷慈,目前任教於彰化縣花壇國中,是一名英文代理老師。當初入門的原因,是因為教師檢定沒考過,心情很鬱悶,在大學朋友-幸甄師姐的接引下入了門,還記得當時落榜的我,吃不下也睡不好,心窩好像有東西壓著、喘不過氣,接引人一邀約,馬上就答應來聽禪行分享會給自己一個機會來試看看。當時在參加禪行分享會時觀看影片時,眼淚不自覺流下來,心也慢慢鬆開,當下就填好報名表要入門了,在騎車回家的路上,心好鬆,當時並不明白為什麼,開悟後才明白,原來我們的靈性都渴望要回家,而慈悲的 師父將我們找回來,靈性找到回家的路,所以不再徬徨無助。
 
還記得婷慈在還沒有來到 師父座下以前,婷慈再多的努力與付出都不會跟結果成正比,從小到大任何大考都要考兩次,國中升高中的基測要考兩次,高中升大學也是,學測考完再考一次指考,教師檢定考也是第一年沒考上,等了一年再考一次。回想這一路走來,每次考前就失眠、考試當天也一定會因為太過緊張而失常,實力無法發揮,沒有一次就能順利通過的福份,而這樣的習氣與業力的綑綁,讓我覺得人生真的好難;所以每次考試前都會去3間以上的廟宇拜拜,還會花3-5分鐘唸完文昌帝君陰騭文,一天有5個考試,婷慈就唸5遍。睡眠狀況不好常常半夜醒來,一天可以睡10個小時,但是覺得起床後還是很累,精神狀況不好,因此忘東忘西是常態。
 
婷慈的家庭看似很祥和的家庭,在2016年卻變了,媽媽因為意外得知哥哥跟現在的嫂嫂交往而且未婚生子,家族業力開始引爆,媽媽得了憂鬱症,哥哥無法忍受家裡,搬到外面和當時未婚懷孕的嫂嫂住。尚未入門前,媽媽三天兩頭打來說她好想撞牆,當時的我,心很不安、也很恐懼,很害怕接到家裡的電話,對哥哥更是不諒解,覺得他闖下的禍,造成媽媽生病,為什麼是我來照顧媽媽,媽媽為什麼一直找我哭訴,因為無奈又無能為力,所以我一心只想逃,逃到越遠越好,眼不見為淨,但是逃再遠,心仍舊沒能有一刻的放鬆。還沒開悟前,面對嫂嫂有很多埋怨,傲慢的我覺得她很沒智慧,我們家百般阻撓,還是要進張家的門,讓媽媽討厭,媽媽在抱怨嫂嫂的時候,婷慈也陷入共業的境裡,沒有給過嫂嫂好口氣,沒有把她當家人,當時傲慢的我想著,如果你在家,我就少回家,我不想看到眼前這麼個給我們家帶來辛苦的災星。
 
很感恩 師父,在兩年前將婷慈找回來,婷慈想跟大家分享入門後和家人的相處開始有了不一樣,以前家人之間彼此相愛,但是卻彼此傷害,當時想離開出去闖自己的一片天,但是對家人有好多的放不下,透過依教奉行明白,『有身皆苦。』,業力的劇本早已寫好,我們只能配合演出,聽懂佛理,真正的我是靈性,婷慈開始能夠站在靈性的角度,來看家人的共業,雖然媽媽沒有入門,也護持媽媽從靈性的角度來看,以前媽媽憂鬱症發作,狀態持續3天,都要吃安眠藥才能睡,入門後婷慈明白憂鬱症是因為媽媽法體開,容易受到低層靈性干擾,發作時真的完全變了一個人,以前不明白,都會陷入媽媽的情緒,你不開心,我就不開心,看懂後更能體會到媽媽的辛苦,婷慈在跟媽媽聊天過程中,會護持自己觀 師父住位,希望媽媽能夠收到 師父的力量,讓陽光透進去媽媽的心門,媽媽現在偶爾會有憂鬱症復發的時候,但是媽媽能夠在1-2天回到原本的狀態,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真的如實的護祐金剛弟子及家人。
 
剛入門後,找到在補習班擔任英語教師,邊工作邊準備教師檢定,沒有一天能準時下班,工作步調很倉促。進到補習班開始上班,在打掃教室的時候不斷播放佛曲,主動跟 師父印心,每次禪定完都跟 師父發願,想考上教師檢定,圓滿補習班工作後,婷慈一定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但懺悔當時還沒開悟總是用對價的方式在禪行,慈悲的 師父真的圓滿弟子的心願,很感恩 師父帶領弟子跳脫原本大考試容易失常的定調軌道,那時因星期六要上班,星期天要考第二次教師檢定考時,因為自己心是安定的,不用家人陪考,也不用安排考試前一天去拜拜,把省下的時間多複習一次,提醒自己時時刻刻要想著 師父,當時心安心定的進考場,考試中間休息時,戴起耳機聆聽佛曲看書,不會去擔心剛剛考的科目如何,專注在當下,人生中這麼多大大小小的考試,這是第一次沒有過多的擔心和害怕,就全心全意的將考試考完,一個月後放榜,婷慈也順利考過教師檢定。
 
  考上之後婷慈離開補習班工作,一離開到考上花壇國中教師時間不到一個月,當時跟大學朋友跟婷慈說她考20間學校,已經考到沒信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花壇國中是婷慈考的第7間學校,當時不知道是當場抽題考試,當下懊悔跟自責自己的大意,後來想到觀 師父住位,懇請 師父幫我,馬上想自己有準備圖片,心就定下來透過圖片來安排試教,之後也順理考上花壇國中代課老師,在花壇國中薪水跟原本在補習班的薪水差沒多少,可是事情少好多,讓婷慈有更多的時間,晚上準時到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教導會,甚至安排好自己讀書和運動的時間,擺脫了忙碌的工作的定調軌道。
 
禪行不僅是來圓滿此生,更是來認識自己,是來找回本自俱足的佛性,婷慈自從在補習班領到第一份薪水便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但負面新聞出來時,自己卻動搖了,想暫停護持,當然關心婷慈的師姐護持婷慈,想不想改變補習班的工作狀態?婷慈就想那就先繼續護持看看,平常到共心會所吹冷氣,當作使用者付費吧!很懺悔,如此殊勝的護持卻還是用對價的心態來看待。後來辭掉補習班工作專心準備考試時,便暫停了護持,覺得等我有收入再說,可拿到薪水後,又因種種不護持的理由告訴自己,我對彰化花壇地區不熟,回到豐原元大銀行都關門了,無法護持!就這樣整整四個月沒護持,因為心裡開始有罣礙,禪行也開始卡卡,沒辦法跟 師父印心, 師父真的都知道,感恩 師父派千手千眼護持婷慈,當時輔導幹部傳一篇心得見證給婷慈,婷慈看完後回報自己在護持弘法護持金上面的罣礙,一回報完後心鬆開,婷慈去郵局刷存摺時,看見自己的薪資,薪水沒變少,可是回想一路從考上花壇國中到現在,好多貴人前來相助,如果不是 師父,自己有能力考上花壇國中在學校擔任老師嗎?越想越懺悔,馬上決定將之前沒有護持到的補護持完,自己查一下彰化的元大銀行,發現其實也不難找到,透過這次的境,婷慈看到自己沒有想方設法的習氣,難怪考試都常常落榜,因為自己常常放過自己,覺得有下一次,可是卻因此障礙自己的生活也障礙成佛之路。
 
   進入學校任教後,面對各式各樣的學生,婷慈明白 師父透過不同的境讓婷慈看到,有身皆苦,而且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進入學校第一年教師節,有位學生帶著卡片來找我,當下沒有多想,也聽不出其實他送我卡片是有其他目的,婷慈沒時間馬上打開看卡片,但當時就用一顆感恩的心,感謝學生的卡片,也希望他能夠更好,之前就聽說這位學生國小被霸凌,有情緒障礙,婷慈當下為他發願,希望他的家人能夠來到 師父座下,後來下節課回來時,桌上又放一張來自同一位學生的卡片,用一張小卡直接寫著滿滿的謝謝和祝我教師節快樂,婷慈有點疑惑為什麼學生要送兩次卡片,原來第一張卡片表面上是祝我教師節快樂,但是其實內容寫著,我修為不好,偏袒女生等等負面的字眼,婷慈回想是因為當時有先放下成見,才真的有護持到學生及自己,不然早就跑去跟學生理論一番了。 
 
   婷慈透過這次的示現,看到嫂嫂跟那位學生一樣,不是故意的,每次看到嫂嫂生氣就像變一個人,在學生身上看到嫂嫂的影子,被靈障業力干擾的他們,不是故意要這麼對待我們,慢慢放下對嫂嫂的執著,用同理心去愛她、關心她,甚至跟嫂嫂分享佛曲,因為懷上第二胎時醫生說嫂嫂有前置胎盤的問題,在分享過程中嫂嫂才說出她的不安,後來沒多久哥哥在帶嫂嫂回去產檢時,醫生說胎盤位置沒有問題,孩子發育良好也很健康,原本預計要跑到台中中國醫藥學院生產,後來在豐原醫院醫生的評估下願意幫嫂嫂接生,家人們都免去了奔波勞碌之苦,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簡單的分享與關心嫂嫂過程中 師父早已妙轉家人間的共業,嫂嫂順利產下第二胎後,婷慈關心嫂嫂,才知道她之前因為膀胱跟腸子沾黏,寶寶一天一天長大,她就越來越不舒服,但為了寶寶她堅持忍下來而且不吃止痛藥,怕肚子裡的寶寶吸收藥物,婷慈明白為什麼嫂嫂常常鬧脾氣,對大家口氣不好,因為她的苦從不對外人說,寧可自己先承擔,婷慈依著 師父的教導,放下人我是非對立,發現自己的心不會常常很緊繃,也能發自內心的笑了。
 
    隨著開悟,婷慈開始看見自己的心越來越寬廣,真正打開慈悲心,還記得在補習班上班時,學生講不聽,不是拍桌就是吼罵學生,用自己的氣勢壓住學生,回到家後非常的累,而且無法真正貼近學生和關心學生,吼罵完一陣子後,學生回到之前的樣子,現在將學生交給 師父帶,婷慈每次遇到學生不配合、狀態不好,婷慈先護持自己觀 師父住位,再回報給關心婷慈的輔導幹部,這個過程中婷慈不再像以前一樣,下班後很累,甚至能夠真正的貼近學生的生活想帶著 師父的愛去愛學生,學生的靈性都知道,因 師父慈悲靈性佛在弟子身旁護祐,他們喜歡跟婷慈分享自己生活的大小事,不用像以前一樣靠著自己的威嚴還有氣勢去帶著學生前進,透過交付 師父佛心印心,順順的帶著學生一起前進。
   
另外,很感恩有在地會所的成立,還有師兄師姐的共心護持,當婷慈開始加入護持團隊,在會所護持經文組歷練的過程中,看見 師父要婷慈突破的另一個習氣就是無法專注在當下,會後經文回收、清點數量時,因為婷慈的分心,因此多算一張經文,導致所有經文組的師兄師姐要全部將經文再算過一次,花費比原本更多的時間,當下內省過程中覺知到自己常常一心二用,所以原本預計要完成的事情,不僅沒有完成,甚至出錯或是忽略應該注意到的小細節,透過跟 師父發願,發現自己一次比一次更加細膩。會前擺放經文時,剛開始護持覺得要彎腰很麻煩,就考驗自己的柔軟度,能不彎腰就不彎,可是經文常常無法擺放在蒲團的中間,因此要調整,透過這個境婷慈看到 師父對弟子的別教,當我們越彎腰就如同我們越謙卑,越能對準 師父並且行在中道上,但是我們不願意謙卑照做,甚至用「我」當主人時,容易偏離 師父的中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雖然看似我們在護持,但其實是 師父在護持我們從中覺知突破。
 
也跟大家分享,弟子的苦、弟子的擔心顧忌, 師父真的都知道,還記得有一次護持完經文組回家後覺得我們家外面好暗,後來有一天婷慈晚上要出門,覺得家裡外面有道好溫暖的光照耀我們家,後來媽媽才跟我說,這盞路燈最近來裝的,你都沒有發現嗎?當下好感恩 師父,因為婷慈只是一個不經意的想,也沒刻意跟 師父求,可是 師父都已經替弟子安排好了,讓弟子能在夜晚平安回家。 
 
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婷慈突然發現哥哥已經好久沒有去大陸出差,因為擔心哥哥要再次出差,關心哥哥什麼時候要再去大陸維修機器?哥哥才跟婷慈說,去年的10月是最後一次,因為大陸那邊有固定請一位維修機台的員工,哥哥也說到再晚2個月出差,可能就回不來,當下無比的感恩以及讚歎 師父,婷慈知道那是哥哥的工作,沒有工作就沒有錢養家,每當哥哥出差,婷慈自然就扛起責任,幫助媽媽照顧侄子,沒有特別想跟 師父求,可是 師父都知道弟子的苦,慈悲的 師父妙轉哥哥的工作,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也能夠繼續穩定的完成碩士論文,不用因為出差而請假,導致論文延後再延後,有 明師的引領,每天真的法喜無比,禪行不用多想,當開始願意,願意拿出一顆真心,願意試著相信,收穫最多的一定是自己。
 
佛弟子張婷慈誓願成為, 妙禪如來透明的大法器,護持 明師弘揚如來正法,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分享句句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婷慈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