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來不及,現在好好跟著 師父成佛

入門後平順法喜,不再處理調解、做白工,逢凶化吉

(豐原)許鳳山

2020-05-11


 
我叫許鳳山,在2016年10月來到 師父座下,從事木工裝潢業。
 
鳳山多年前到台南,為先前已合作幾次的客戶做裝潢,某天晚上剩鳳山一個人待在客戶房子裡時,客戶夫妻突然來看房子,說是因為颱風要來的關係要先過來看一看。他們跟鳳山分享 師父及禪行,以及入門可以學禪定,他們也分享自己入門依教奉行後,工作及經濟上的改善,以及分享 師父會保護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及弟子家人。鳳山的父親當時身體狀況不好,聽到接引人的分享便想試試看,以及以前鳳山就有跟過其他道場的老師在修行,所以對禪定也很有意願。
 
原本要安排在豐原共心會所入門,接引人太太說時間上這樣還要過一個禮拜,太久了,就報名當周五的台中共心會所入門。入門當天下大雨,車位不好找,但一切都很順利,感恩 師父!把鳳山找回來!鳳山入門當天,看到隨喜功德金箱,便很自然地想護持,當時陪同鳳山的師姐說因為鳳山還不了解,先不要護持,但鳳山覺得有機會到任何地方,就是要有自己基本感恩的心意。
 
入門後,當時要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須符合3-12-3的條件,也就是入門滿3個月以上,參加12場禪行活動,接引3位親友的同修才能參加。鳳山聽到時只有一個心念,就是「既然入門了,就一定要做到!也一定可以做到!」當時去接引,心裡就很單純,跟親友們說:「希望你們過得比我更好。」有的親友還跟我說:「你瘋了」,但鳳山心裡還是很開心。在當時陸續接引了2位學徒,跟1位水電師傅來到 師父座下。第一次要參加 師父親帶法會那天,坐在交通車上,真的很法喜,我看見大家要一起去見 師父很開心,我也很開心!敏惠師姐問:「這台車上有沒有今天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同修,請舉手。」結果只有鳳山一位,敏惠師姐請鳳山跟大家分享第一次參加的心情。當時 師父弘法第12年,鳳山跟大家分享說:「12年前,我來不及跟到 師父!現在我一定要跟得到 師父!」鳳山也不知道當時為何會說出這樣的話,只覺得好法喜,好感恩。
 
除了持續依教奉行,鳳山也很願意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且在不久後,將護持金額從一千調整為兩千元。就在弟子願意行的時候, 師父慈悲妙轉,帶領弟子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入門前的鳳山,在工作上常常工程結束後要向客戶請錢很困難,常常錢收不到,也很常無故遇到需要調解的事,耗時、耗錢、耗心力。
 
比如說,有次只是臨停在白線上,下個車去便利商店買東西,結果外面發生車禍,竟然也要莫名去調解處理。有次兒子放假騎車回家,壓到前面騎士的機車尾,對方肩胛骨有受傷,也要去幫忙調解。另外有一次,一位工人師傅問鳳山有無工作可做,鳳山便請他油漆十天,結果這位工人師傅拖延,原本十天的工作做了一個月才好,就要跟鳳山要一個月的工錢,這也要去調解。鳳山過去也被倒很多錢,有次一位工人師傅簽職棒賭博欠錢,鳳山好意幫忙處理,從中調解,結果還被工人師傅的媽媽誤解鳳山,這位工人師傅也不敢面對,不敢讓家人知道,媽媽還發了存證信函給我。
 
所以在朋友眼中,鳳山對調解很有經驗,入門一段時間後,有天朋友跟鳳山請教調解的問題,鳳山才突然想到,自己很久沒遇到這些狀況了。朋友也說:「對吼!你怎麼很久沒去調解了!」鳳山回說:「我現在有 師父呀!」並再次邀請朋友跟我一起來禪行,朋友說:「再看看」。感恩 師父妙轉!入門依教奉行後,鳳山少了好多突發狀況、瑣事,不用一直處理調解的事情,也不用像以前一樣常常跟客戶請不到工程尾款或是遇到被倒錢的事。
 
而 師父更在好幾次的突發事件中救了鳳山。
 
某次鳳山在工作的房子一樓外面吃早餐,當時外面沒有任何人,且在施工很少人會經過,我就在吃到一半時突然倒下了,整個昏迷。還好屋主剛好下來才能及時發現,叫救護車送醫。經過檢查後,發現是胃穿孔,造成昏迷。當時跟我一起工作的師傅說:「你很幸運!還好屋主那時候就這麼剛好走下來,也幫忙把嘴裡的東西弄出來,不然吃的東西都卡在裡面,萬一卡住,搞不好還會腦缺氧。」。鳳山事後想起,真的很感恩 師父!因為這次發生時,還好人是在一樓,要是發生在前幾天,鳳山若從3樓的鷹架倒下就不好了。
 
另外有次大雨天,鳳山開小貨車在高速公路上,不知道前方有車禍,就這樣撞上去,一時之間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後來車子還能開,下交流道後就去修車,老闆說這個情形是整台車翻倒了,所以當時是倒了又翻回來。鳳山不知道原本會發生什麼,不過因為有 師父保護,讓弟子重業輕償。想起入門以前有發生過類似的情形,明明不是鳳山的錯,車子翻了一圈變成逆向,還被警察誤解,百口莫辯。
 
鳳山入到 師父座下這段時間,也不知道開悟是什麼,就是覺得來到會所很法喜。入門前的鳳山,A型,不太愛跟人家說話,脾氣很差,在所有兄弟姐妹中,我最調皮,最常被父親教訓,簡單說就是「好話說盡,歹事做絕。」而入門後的鳳山,變得願意去關心別人,跟別人聊天。脾氣變好了,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工人師傅們都說鳳山跟以前差很多。在師傅們爭吵時,鳳山也會跟他們分享 師父的開示「團結共心,不對立」。我也跟兒子說,當父子會有壓力,我們當朋友就好,跟兒子的相處變得像朋友一樣。入門前,工作時總是抽菸又喝酒,菸一天可以買5-6包,自己抽也請別人抽。入門後,感恩 師父,不僅讓鳳山性格上改變很多,現在很少抽菸,也不太喝酒了。
 
鳳山是苦過來的。入門前,遇到很多事情,也修行多年,真的沒有聽過能渡業力的明師。鳳山非常感恩能入到 師父座下,現在的自己真的很平順法喜。也不斷更體會 師父弘法的艱辛,希望大家也能珍惜 師父,珍惜能夠依教奉行的機會。
 
鳳山在此要向 師父發願,願大願大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鳳山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