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敞開心門就開始有轉變

體會接引利他的法喜,外行內覺,師父就會給弟子力量突破!

(竹北)林佩貞

2020-05-1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林佩貞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近期禪行體悟。
 
佩貞真心向 師父懺悔自己入門7年10個月,嘴巴說相信 師父,但總是把 師父當土地公在求,完全沒有開悟,感恩 師父,即便我還沒開悟 師父仍然沒放棄過我,因新冠狀病毒防疫期間共心會所暫停所有禪行活動,有比較多的時間在家裡,很感恩輔導組長不斷的關心護持下,讓佩貞重新調整禪行狀況,第一次願意敞開心門回報自己每天的禪行,看著師兄姐的回報分享中,也護持到我。記得有天看師兄姐的回報起了分別心,覺得怎麼開頭都一樣也會選擇性的看,當下覺知到了立馬調整自己的心,真心向 師父懺悔自己的分別心,覺知到自己很傲慢,師兄姐能每天持續這樣的去行、這樣的寫,需要多大的決心才做的到?看似簡單,體會到的卻是不簡單,重新調整自己重頭再看,從師兄姐的回報分享,自己也開始會拿回來內省。有一次看師兄姐的回報中看到了輔導大組長的分享搭計程車都可以很自在的分享 師父,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可以這麼自在分享。慢慢的佩貞從願意敞開心門開始有了轉變,現在會以珍惜感恩的心看師兄姐的回報,每次看到都會不由自主的法喜感恩的流淚,從中體悟到自己帶著什麼樣的心,就會看到自己沒有突破的點,慢慢體悟到 師父給弟子慈悲回報的妙法,當弟子願意開始回報交付時,這也是在利益眾生。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回報的法,感恩師兄姐真心分享,從中體會到 師父只要我們的真心與單純,因佩貞很會用腦,常常障礙了自己,現在早上願意突破練習靜心找 師父後再去行,整天下來心很靜很定,也不會想睡覺,以前只要到了中午就覺得很疲累想睡,現在精神好很多。
 
感恩 師父慈悲透過輔導組電話共心及關心陪伴中,讓佩貞跟師兄姐的關係也越來越近,就像家人一樣沒有距離。之前到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後大家各自回家,很少有機會可以關心陪伴,現在透過電話共心彼此可以分享最近的禪行狀況,自己也被師兄姐護持到很多,真心感恩師兄姐無私的陪伴與關心。前幾週有天早上佩貞心感到悶悶的與不安,一直再想下午有電話共心,我要參加嗎?很猶豫很拉拔因為覺得沒突破要分享什麼?最後還是報名參加分享自己的狀況,很快不安的心就被 師父帶走了,感恩主持師姐護持我,當妳願意報名參加時妳就突破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全然交付,自在法喜接引利他

在前兩週有天早上想要開始每日供佛,禪定前護持自己在 師父法相前用恭敬虔誠感恩心向 師父行三大禮,跟 師父說很懺悔自己行的不足,此時此刻願意全然交付讓 師父引領,靜心過程中想起了桂玉師姐的堂侄女蝴蝶,恭頌見性偈又想起了蝴蝶,眼淚流個不停。直到恭讀 師父三聖教後,內省自己有像蝴蝶那樣的心嗎?背著 師父的三聖教走到哪分享到哪?自己有那麼全力以赴嗎?禪定圓滿後跟 師父說現在要去哪裡吃午餐,出門後經過公園,回程剛好遇到一位阿兜仔就對他微笑,對方回應我一個微笑,我自然的就走過去跟阿兜仔閒聊,阿兜仔問我有在打太極拳嗎?我說沒有,接著佩貞很自在的拿出手機,打開 師父法相跟他分享我的 師父是妙禪 師父,我現在跟著這位 師父在禪定,過程中有一些比手畫腳,教他如何上佛教如來宗官網恭聆佛曲、恭讀 師父的三聖教,他跟我說很讚,我說真的很讚。佩貞第一次體會到自己也可以像輔導大組長跟計程車司機那麼自在法喜分享 師父,不用上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有天騎車出門前跟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引領我去利益眾生,後來去買米的過程,打開 師父的法相跟三位新朋友分享我現在跟著 妙禪師父禪定,身體真的改善很多了,那三位新朋友都在新聞事件中對 師父有很大的負面,大哥說:我建議妳不要跟 妙禪師父,但那位大哥沒走,站在我後面聽我分享完才離開。我跟他們分享還沒入門前,我有長達9年的時間晚上無法睡,每天就像一顆不定時的炸彈隨時會引爆,家人之間的吵吵鬧鬧讓我感到無能為力不知所措,但都在入門後我竟然可以一夜好眠,脾氣不再火爆,現在一家人都和樂融融充滿歡笑聲,自己入門快8年,跟家人的改變騙不了人,老闆娘說所以不是像電視上說的這樣喔?我說不是內!要離開前我跟老闆娘說等共心會所恢復禪行活動請她給自己機會來聽分享會,法喜的離開後,接著到一位師姐的店裡關心她生意是否有受疫情影響,就聊到剛剛去買米時跟三位新朋友分享 師父,聊著聊著才知道師姐也因新聞事件跳船,有很多的負面意識心,我不斷的觀 師父住位聽她說,騎車回家的路上體會到即使我不開悟只相信 師父一點點,但 師父從沒放棄過弟子,只有弟子放棄 師父,回到家後向 師父行三大禮,感恩 師父從沒有放棄我,體悟到每次接引分享都是 師父在接引,而不是弟子在接引,以前總是想太多,也有很多的罣礙,所以都行不出去。最近在分享 師父過程中,發現自己當下很自在法喜,但很快就消失不見,於是回報輔導大組長,感恩純儀師姐護持我外行利他,要拿回來內省覺知再去突破。練習靜心凡事找 師父, 師父就一步一步帶著弟子看見自身不足之處,並給弟子力量,從中突破。
 
佛弟子林佩貞真心向 妙禪師父懺悔,懺悔自己行的很不足,懺悔對 師父的信不足,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此生此世追隨 妙禪如來,時時刻刻讓 師父引領我去利益眾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姐
佛弟子林佩貞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