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願真心利他・修心,從中突破

每一次的分享,都在練習破除自己的自卑和名相心

(新莊)何珮璿

2020-04-2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讓珮璿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跟大家分享最近修心及利他的心得體悟。
 
   珮璿從去年開始發願每個月至少真心接引一位親友入門,至今已有半年多。過去的自己一直沒有想分享的對象,或是要邀約許久未聯繫的親友時,心中總是不想面對,也不想主動跟輔導組長共心突破這個狀況,所以每次遇到實踐使命必達接引一位親友入門時,就會覺得很有壓力。其實珮璿並不是不知道要提前規劃,只是害怕、不想去面對。懺悔自己真的被  師父保護的太好了,甚至是想沉浸在安逸的生活中。
 
    感恩  師父派來的千手千眼護持著珮璿。那時佩樺師姐護持珮璿去看見自己的問題點,包含對  師父的感恩心不夠,所以在生活中逐漸麻痺,也因為生活一直處在風平浪靜、安逸之中,而忘了感恩,也就體會不到眾生的苦,另外對身邊的親朋好友,珮璿緊閉自己的心門,覺得並沒有對象可以分享。
 
    很懺悔,珮璿內省覺知到自己在接引利他還是不夠全力以赴,但心中很想要護持自己開悟突破,雖然對輔導幹部的護持還有很多自己的想法,但是珮璿願意先接受輔導幹部的護持,每天恭讀三聖教及妙禪師父慈悲開示;每週規劃實踐1~3場的接引場次;每天給自己一小段時間練習內省、覺知、懺悔。在一次又一次的利他及修心中,珮璿體會到愈是去關心親友,並分享自己的心得體悟,過程中也就愈感恩  師父給予珮璿的一切。
 
    這段期間面臨了碩二上的論文提報,因進度落後,提報當天被老師糾正很多錯誤,看到同研究室的同學們漸漸順利完成數個畢業門檻,自己當下覺得很焦慮、很難受,回想過去一年半的時間,自己都有花費額外的時間去努力爭取機會,但是一次又一次都沒有達到預期的結果,後來在觀  師父住位後,珮璿想起曾在會所聽到師兄姐分享的『練習從中體會生活中所有一切都是  師父的安排,都有我們需要從中去內省覺知懺悔的部份』。當珮璿開始練習內省覺知的時候,發現自己真的很多時候都在逃避,不僅是禪行,連生活、課業也是。譬如之前一直都沒改善時間的規劃,以及沒有把握每一週和老師討論的時間和機會。於是在提報完的當天晚上,珮璿向  師父發願要比以往更真心面對自己的習氣與不足,沒想到隔天早上,明顯感受到心中的沉重感減輕了,不再那麼焦慮,當下珮璿也決定要和親友們分享這份體悟。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讓很想維持好形象的珮璿,願意將這段過程分享給親友,一次比一次更能自在的分享及感恩。如果是過去的自己,在分享這件事情,一定覺得很丟臉而仍不想面對。
 
    在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暫停期間,珮璿也願意每天落實與輔導組長佩樺師姐約時間回報自身狀況,練習從當天的接引或懇談中去覺知自己的起心動念,每天練習從回報中面對自己的不足,感恩  師父讓珮璿能夠突破接引親友的真心與深度。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珮璿體會到願意主動回報交付很重要,全然交付  師父引領的利他與修心都是自在安定與法喜的,每一次的開口分享,都在練習破除自己的自卑和名相心。過去珮璿常常覺得接引利他行不出去是因為自己的表現不夠好,所以不知道要分享什麼,這是用人的角度過生活及看待自己,但是那些對靈性來說都很短暫,而珮璿也體會到不論當下是否準備好了,只要願意透過練習感恩、真心利他修心,一定能護持自己行中開更大的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各位師兄師姐
    佛弟子何珮璿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