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想要, 真心發願才能有所突破

開悟後的依教奉行受益人是自己

(基隆)倪紳煬

2020-05-2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我有機會入到  師父禪行,我叫倪紳煬,目前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服務,入門至今4年3個月。從小因過敏體質體弱多病,鼻子裡總有流不停的鼻水,也很容易因貧血而昏倒,導致就讀國小時常請假,成績非常差,直到大學到台中念書,過敏症狀好轉,成績才跟著有所改善。因為身體不好,加上我的好勝心,無形中也讓我的個性變得孤僻、不愛與人交流,畢業後成了執著於追求名利的獨行俠。
 
感恩我的大學同學福祥師兄,看我一直在準備國家考試連連失利,慈悲接引我入門,然而入門後的我並沒有好好依教奉行,很在意名利的我,竟反差地選擇一份薪水低、工時長且要遠赴台南的文物保存工作,需要經常進出廟宇,讓我每天身心俱疲,禪行也不穩定,短短一年就弄壞身體,花了好長一段時間休息才找回健康。
 
感恩當時台南共心會所的師兄姐一直不放棄護持紳煬,提醒我要記得禪定、要好好休息等,想方設法引導紳煬要接通  師父!某次在會所停車場護持交通關懷任務時,看著亂中有序的停車場,突然驚覺其實工作無分貴賤,是我太固執、傲慢了,也體悟到人生不過百年,無論怎麼追求名利,到頭來都是一場空,真正的自己是靈性,靈性投胎為人,是來修行成佛的,不是來追求人世間帶這不走的一切! 於是我圓滿了在台南的工作回到基隆,向  師父真心懺悔,自己的傲慢、固執、我行我素,入門以來禪行狀態的起起伏伏,開悟很慢,常讓習氣障礙自己。也向  師父發願要重新出發,要認真依教奉行,學習並練習全然交付  師父引領!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弟子,慢慢打開弟子的心門,讓弟子願意真心依教奉行,從中看見自己的習氣,逃避、懶惰與拖延個性。因有  師父的陪伴帶領,我願意承認、面對與放下,願意調整,就這樣持續穩定的好好禪行,感恩  師父讓弟子跳脫命運定調軌道,脫胎換骨,有全方位的提升。
 
首先是身體方面,每天禪定讓我身體越來越健康,也讓我覺察到自己有好多不良的飲食習慣,在穩定禪定和調整飲食後,鼻子過敏再也沒發生過了。
 
其次是  師父在我工作上的妙轉。在放下追求名利的執念後,我應徵上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的導覽解說人員。這對害怕與人接觸的我來說,非常挑戰,但我開始練習從這份工作中把害怕交予  師父,後來我發現原來面對人一點都不難,一切只難在自己心門沒有打開,從練習打開心門中,在接引利他上也突破了,看見自己缺乏同理心與耐心,我真心懺悔,練習理解別人,感恩身邊的人,在  師父慈悲的引領下,發自內心的想要開口利他,進而打開慈悲心,體會到服務他人的美好與快樂!感恩  師父妙轉了這份工作,讓我從一個孤僻冷漠的人,變成開朗溫暖的行者,真的很不可思議!
 
另外, 師父也圓滿了我想升學的願望,大學畢業後直接步入社會,心中卻一直很想繼續念書,很感恩博物館的工作讓我有機會圓碩士夢,但從小到大考運都超級差的我,在準備研究所考試時非常焦慮、沒有信心,感恩輔導組在那段期間不斷鼓勵我要持續依教奉行,修心利他。就在我願意『行出去』的過程中,遇到好多貴人,反而讓我更有效率地準備面試,心安心定的順利考取海大教育研究所,而公司主管得知我持續攻讀碩士,認為我有上進心,便提拔我為研究助理,給我更好的工作與收入,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不僅如此, 師父還給我一個全新且溫暖的家庭,爸爸原本是餐具店老闆,但受到政府政策影響導致他中年失業,迫不得已只好提早退休,從此爸爸的脾氣就變得很不穩定,常常讓家裡氣氛變得很差,也讓兩個妹妹很不喜歡待在家,媽媽除了要扛起家計,還得為家人們操心,身體變得很不好。但在我和媽媽都入門後,現在爸爸脾氣穩定許多,變得好相處,幾年下來,妹妹們也很能體諒爸爸,現在家庭聚會成了全家生活中最快樂的事,紳煬也持續發願希望家人們能有機會入門,一起追隨大成就明師禪行。 
 
最後分享近期的內省。前一陣子為了兼顧課業和工作,禪行又開始不穩定,忘了  師父給予弟子的恩典。很感恩  師父!感恩千手千眼與紳煬懇談,過程中除了關心,沒有叫我要如何如何,反而讓我驚覺到依教奉行是自己的事情,如果沒有人提醒,我要如何護持自己?也讓我看到千手千眼們護持的心意與智慧,並感受到  師父的溫暖,讓我很嚮往。為了護持自己,我學會與自己對話,看見自己的問題,並發願突破,調整後心真的變得安定,而再次接引利他時,覺知到自己之前的接引非常僵硬,發願要柔軟,把心歸零,把同事朋友視為家人,真心為對方好的念頭來行接引,讓對方也能感受到  師父的溫暖,沒想到有一位分享許久的退轉同事,竟願意再入門!讓我很法喜,過程中,發現自己的心量變大,現在紳煬人緣變得更好了,學業與工作上不斷貴人多助,體會到利他真的是最大的利己。 
 
最近因疫情關係,會所禪行活動皆暫停,讓紳煬有時間放慢腳步,省思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看著新聞報導全球確診與死亡人數,就像在護持和警惕自己,要好好體會人生無常,我們投胎成為人是來修行的,修行是為了提升靈性位階,唯有遇到人身法船還在的大成就明師,才有機會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回到上帝如來的家。感恩我們真的遇到了 妙禪如來,若沒有  師父慈悲引領,眾生只能在苦海中載浮載沉,隨業受報,弟子更要緊緊跟隨  師父,真心真行!
 
佛弟子倪紳煬真心懺悔自己的不夠珍惜,不夠持之以恆的心與行!在此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自己能成為  師父法器,以師願為己願,大願大行,持續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弟子倪紳煬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