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前容易怕生緊張,入門後心安心定,到不熟悉的環境時不再焦慮

師父慈悲將孟婷最重視的家人保護得好好的

(中壢)黃孟婷

2020-05-0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孟婷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後的禪行體悟。
 
  我是黃孟婷,是一位國小老師。孟婷在2016年被禪定時室友禮敬的動作嚇到,當時為了可以繼續安心跟室友一起住,所以隨口問了一下室友剛剛的舉動是在做什麼,萬萬沒想到室友回答:「當我們在禪定的時候, 師父都會到。」即使當下心中對這句話充滿了問號,孟婷卻沒有繼續追問下去。過沒幾天,孟婷的室友也就是我的接引人宣瑩師姐要跟一位師兄吃飯,剛好當天孟婷的其他朋友都沒辦法陪孟婷吃飯,所以孟婷就跟接引人說:「走吧!我要跟你一起去找師兄吃飯,但是我只是去吃飯而已,不要跟我說任何話!」很感恩當時宣瑩師姐跟師兄沒有因為孟婷這些話而退縮,反而是無私且堅定地分享 師父的愛讓孟婷知道,也讓孟婷有了今生得遇 明師的機會。
 
  入門這些年來, 師父給了孟婷好多好多的禮物。首先從個性開始說起,孟婷以往在充滿陌生人的環境絕對不會說話,更不可能露出笑容,站在台上分享這件事,對入門前的孟婷來說根本是天方夜譚。而以往即使只是在放空就會有人認為孟婷在生氣,或是對孟婷貼上「這個人一定不好相處」的標籤,但其實孟婷只是怕生、容易緊張而已。因為這樣的個性,使得孟婷每次要到不熟悉的環境前總是焦躁不安,就連一開始要到會所參加共心會時也都是全程戴著口罩,不然就是臭著一張臉來掩飾自己的緊張。感恩 師父在孟婷入門沒多久就給了孟婷「心安心定」這一份大禮,讓孟婷到不熟悉的環境時能夠心安心定,不再焦慮,而也因為這一份心安心定的大禮,讓孟婷能夠更快速地融入共心會所,全力以赴的追隨 明師。
 
  人際關係方面,感恩 師父幫孟婷找回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孟婷與接引人宣瑩師姐當了四年的室友,不過一開始的我們互看彼此不順眼,甚至在心中對彼此有許多的埋怨,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可以長達兩天不說一句話。可是孟婷心裡其實知道自己有多依賴宣瑩師姐,所以當宣瑩師姐要全力以赴追隨 師父而要退出排球隊時,孟婷起了很大的負面,覺得自己被好朋友拋棄了,最後甚至深深傷害了宣瑩師姐。但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當孟婷只是願意試著相信,並簡單照著做時, 師父便開啟了孟婷的智慧,也感恩宣瑩師姐及師兄師姐們在過程中堅定的護持,讓孟婷明白今生所謂何來,也讓孟婷可以更真心的面對宣瑩師姐。如今我跟宣瑩師姐不再互看不順眼,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好夥伴,在禪行的路上一起全力以赴,不斷向上突破,現在我們還會對彼此說:「下輩子不要再見面了!」因為我們心中都明白今生要追隨 師父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接著,在家人方面,感恩 師父將孟婷最重視的家人保護得好好的。2018年5月23日晚上,爸爸跟平常一樣出去聚餐,當爸爸一進門時,孟婷一如往常地跑出去想跟爸爸聊天,卻看到爸爸因為不勝酒力癱坐在牆角,怎麼叫都沒有反應。就連哥哥用力拍爸爸的臉,爸爸也依然沒反應,呼吸還十分的微弱。孟婷當下不斷的哭,甚至在心中想著我該不會就要失去爸爸了吧?慌亂緊張的情緒完全淹沒了孟婷。當哥哥叫我趕快打電話叫救護車時,孟婷竟然連救護車的電話是幾號都忘記了。到醫院等候醫生時,腦海中還不斷浮現出可怕的畫面,在心中不停的問 師父「我該怎麼辦?」不停的請求 師父救救孟婷的爸爸。所幸檢查過後不是酒精中毒,只是因為空腹喝酒所導致的。隔天,出院後爸爸彷彿不記得昨天發生過的一切,還很可愛的跟孟婷說他想要吃一碗紅豆冰。事後回想,從餐廳走回家是一段將近一公里的路程,而且爸爸會經過的都是交通繁忙的路段,一個喝得如此醉醺醺的人怎麼有辦法安然無恙地走回家?而且還自己可以穩穩地爬三層樓的樓梯到家門口呢?孟婷心裡清楚知道這是 師父的力量保護了孟婷最愛的家人。 師父開示過:「 師父會無條件保護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及其家人」,佛之所說,言不虛妄, 師父真的說到做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跟師兄師姐分享孟婷最近的體悟。孟婷很不喜歡看醫生,即使生病了,一切都採用自然療法,能不吃藥絕對不吃藥。在2019年5月開始,孟婷一直覺得上廁所的次數變多,因為平常上廁所的次數五根手指都算得出來,即使心中覺得怪怪的,但仍沒有想要去看醫生的念頭浮起來。直到5月17日要開車載宣瑩師姐及另一位朋友北上考試時,一到飯店,孟婷發現自己血尿,原以為只是生理期來,但經過朋友們的分析才發現事情不對勁,還好附近有婦產科,經過診斷孟婷確診為尿道炎。在這個過程中,醫生和朋友都覺得很神奇,為什麼孟婷上廁所不會痛,也沒有其他明顯的症狀呢?孟婷也覺得很神奇,但孟婷清楚的知道是 師父保護了自己。以前生病的時候總是有滿滿的怨嘆,但這一次孟婷心中卻有滿滿的感恩,感恩 師父是在孟婷將朋友們安全送到台北後才讓孟婷發現其實身體生病了。也感恩 師父透過這一過程,讓孟婷更深刻的體會到要珍惜這一艘人身法船,才能繼續追隨 大成就明師,也才有能夠成佛,離苦得樂,利益更多眾生的機會。
 
  佛弟子黃孟婷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力以赴追隨 師父,時時內省覺知,不斷向上突破提升,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透明好用大法器,與 師父佛心印心,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孟婷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