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帶走了詩涵對於原生家庭的恨,教我如何愛人,也學會被愛

感恩 師父引領,詩涵勇敢面對內心恐懼與擔憂,心中有 師父,無需恐懼

(北屯)吳詩涵

2020-05-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佛弟子吳詩涵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的禪行體悟。
 
  我是吳詩涵,二O一六年六月來到 師父座下。會入門是因為國中同學與我分享自己來禪行的體會與改變,於是在我去台南找她玩時,他邀約我來參加禪行分享會。當時我並沒有覺得自己需要馬上入門,覺得之後若有想要修行時再到其他地方入門即可。但當時分享的師姐說我這是反骨,而經不得別人激的我,就馬上寫下報名表入門。剛開始因為賣朋友面子,所以我也讓自己先試著在入門之後聽話照做。雖然沒有很扎實,但就在不知不覺中,感恩 師父引領我重生!感恩 師父讓我脫胎換骨!
 
  過往我的個性非常急躁,騎車速度非常快,在入門不到三個月時,有一次在颱風天出門,車速大約九十到一百之間,就在回程途中差點與一台休旅車直接撞上。當時覺得自己要死亡的瞬間,車子被一股力道強力拉住,停了下來!現在回想起,只有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當時把我找回來,在還沒有開悟時就保護著詩涵,因為 師父早已知道,業力要引爆,若那時沒有入門,若不是 師父的慈悲護佑,在那場車禍當中詩涵或許早已不在世上。而那時也讓詩涵清楚明白,佛之所說,言無虛妄!因為 師父也慈悲開示,每位剛入門的同修, 師父就給予靈性佛護佑弟子,只要願意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 師父會慈悲保護金剛弟子,以及金剛弟子的家人!
 
  以下跟大家分享我的家庭、工作、健康、個性上的種種轉變。
 
【家庭方面】
  詩涵在家中排行老二,上有姊姊下有弟弟,但因為與姐姐生的近,媽媽帶不來,所以詩涵從小就是給伯父伯母帶大的,因此跟親生父母並不親,也不熟悉。也特別的喜歡自己的伯父伯母,總希望自己就是他們的小孩。但因伯父伯母家也有自己的兒女,更讓我覺得自己不受寵愛,也因為自己的原生家庭狀況不佳,所以怨懟著為什麼自己要被生下來到人世間,總是在每當夜深人靜時,希望自己趕快離開這人世間,不要再承受著這樣的苦難。
 
  詩涵的原生家庭因爸媽經濟狀況不佳,爸爸愛賭博、而媽媽工作不穩定,父母常常因錢而爭吵,甚至因賭博而欠債,因此家中總是會有大大小小的狀況發生。就在我小學三年級時,父親因為喝酒,連續出了兩次車禍,造成腦部受損、精神異常,因此需要長期住在療養院,就在同時親生母親也向法院訴請離婚,離我們而去。
 
  於是我與姐姐弟弟開始搬去與大伯父伯母同住,這對於從小就希望自己的爸媽是伯父、伯母的我,在遇到這樣的狀況時,原以為是幸福的開始,但事情卻不是如此。因我們的加入而影響到伯父伯母自己的小孩們,而詩涵總是與他們有著種種的衝突,總是怨懟著為什麼他們要這樣的對待我們,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詩涵能夠去體會並懺悔自己只糾結在自己的感受上,卻沒有想過因為我們的出現,也瓜分掉了他們原本擁有的一切幸福。
 
  於是從小只要說到原生家庭時,詩涵始終是自卑的,不敢說出自己的爸爸媽媽是什麼樣的人,更害怕別人看低我們,也因此總是用臭臉把自己包裝著,怕的是別人覺得我的家庭不好,會欺負我,自己的內心也總是覺得這樣的自己低人一等。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詩涵看見自己內心深層的自卑,也讓詩涵看見自己總是會為了贏得掌聲、所以不斷的在鞭打自己,不斷地希望自己可以更好、更棒,卻也因為這樣給自己很多的壓力。而 師父讓我學會放下,接受這樣不足的自己,真的是無比的感恩與讚歎。
 
  親生母親在詩涵就讀高二時,可能是因為經濟因素、感情因素等種種,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離開人世。就在面對這樣的種種無常,讓詩涵對於所謂的「家庭」,我不懂那是什麼感受,甚至無法體會什麼叫愛,更從無法體會什麼叫做「家是避風港」、「家是溫暖的」只想要趕快長大,趕快賺錢當女強人,趕快可以讓自己不要成為伯父伯母的負擔。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把詩涵找回來疼,教我如何真心愛人,也學會被愛!感恩 師父帶走了詩涵對於原生家庭的恨。讓我明白,這一切都是家族共業的苦,但沒有人是故意的,都是過去所做,今生所受的恩怨情仇,業力糾葛。
 
  而我的親生母親,並不是不愛我們,而是走在自己命運定調的軌道上無法掙脫,有太多的身不由己。但因為這樣也讓詩涵體會到,人真的很渺小,生命更是無常。很感恩我的父母親,他們用生命讓我明白有身皆苦。要不是想擺脫這樣的苦難,詩涵或許不會讓自己留下來,進而突破、開悟。
 
  更感恩養育我的伯父伯母,因為承擔著整個大家庭共業的是他們。我的伯父是公務員,伯母就是一般的家庭主婦,他們靠著一份收入,養育了自己的小孩外,還有二伯父的兩位小孩,再加上我們家的三位。如此龐大的負擔,都由他們一肩扛起,若沒有他們真心的無私養育,讓詩涵能夠無匱的長大成人,現在我不會有遇佛的機會。更感恩 師父!連他們也保護,曾經我的伯母因血壓高到200,因此晚上被家人帶去掛急診,醫生說這麼高的血壓可以正常地走進來,真的很不可思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詩涵真心知道是 師父護佑著他們,因為他們對詩涵來說真的非常的重要!而這些我從沒跟 師父說過!但 師父都知道!也保護著!
 
  再來對於養育我的伯父伯母,以前詩涵總覺得自己是他們的負擔,在面對與相處時總有著滿滿的愧疚與不安。所以當考大學選填志願時,可以填多遠,我就逃多遠,因為不想要讓他們總是背負著我們的一切,於是我從苗栗逃到了屏東。以避免與家人相處時,那種不自在與愧疚。
 
  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讓我看見其實一切都是自己的區別,自己的框架,計較著他們也應該要愛我像愛自己的小孩一樣,卻沒有體會到這一切本就不是他們理所當然應該養育我們,照料我們的。若沒有他們的養育,可能我們就像社會版頭條的案件一樣,只有不斷的悲劇收尾。而當從中看見自己分別,讓詩涵懂得學會體會他們的辛苦,更感恩他們,而不再是愧疚。現在我們能夠開心自在的像朋友一樣相處,真心彼此關懷,就像親密的一家人一樣。這一切都是詩涵完全意想不到的!當真的放下相處的不自在,愧疚的枷鎖負擔時,無比的輕鬆。更愛更珍惜我的伯父伯母。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情方面】
  因為親生父母感情不和睦,讓我從小就很排斥感情這件事,加上自己的親生母親死亡的因素很大一部份是因為感情,因此詩涵覺得根本沒有人,會真正無條件的愛一個人直到永遠。感恩 師父!讓詩涵明白,其實是自己對感情很害怕,害怕和父母一樣,害怕失去、害怕悲劇收場這一切。但從伯父伯母的深厚情感當中,看見其實對於愛依然是渴望的,感恩 師父的慈悲教導與引領,讓詩涵懂得面對自己內心深層的恐懼;面對所有的所有,都其來有自,都是過去因,今世果。對於感情也不再總是極端看待。
 
【身體健康方面】
  從小就有偏頭痛、生理痛、胸悶等症狀,但在透過依教奉行的過程當中,生理痛不見了;偏頭痛也不再有。而從小只要學校有健康檢查,醫生都說我有「心律不整」狀況,要我去深入檢查。可是我都因為害怕面對,選擇逃避,不願正視。
 
  師父開示,有病要看醫生,珍惜人身法船,因為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好好依教奉行。有一次因為胸悶,去看了心臟科醫生,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詩涵願意真心面對,珍惜法船時,醫院檢查出詩涵的心臟,有先天性的心臟瓣膜脫垂、閉鎖不全的問題,並叮囑只要平時健康習慣保養好,定期追蹤,不會有大問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帶著詩涵勇敢面對,心中有 師父!無需恐懼!
 
【工作方面】
  詩涵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獲得了久未見面的舅舅(一年只會見一次面)投資資金,讓二十二歲的詩涵加盟冰淇淋分子店創業。詩涵心中明白是 師父慈悲的給予,為了給足詩涵信心,妙轉貴人出現。雖然創業的過程常有挑戰、歷練,但詩涵因著 師父,有著滿滿的信心。雖然之後店收起來,詩涵重新找工作,但不論順或逆,詩涵都體會到都是如來要給我信心的力量。
 
  之後轉任到旅行社上班,面對與主管的相處,總是有許多的不愉快。懺悔自己也不夠靜與定,甚至常常起嗔恨心,讓我每天都非常痛苦不想上班而離職。感恩 師父!透過懂佛理,讓詩涵覺知、看見、內省到這是我和主管累世的恩怨情仇,一切都是自己過去所做,今生要來承受的。當我開始學習懺悔,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的過程中,看見自己更深層的分別心、比較心、嗔恨心、傲慢心、名相心,更從中體會到自己依然有這麼多的不足,又怎麼可能跟 師父一樣,平等無二的愛眾生呢?
 
  現在的工作中,依然每天有大大小小的狀況發生,但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體會到如何放下情緒、自我意識心不被情緒綁架;共心、團結、不對立的將事情圓滿、將工作圓滿,而當嗔念起來的同時,也看見了自己的起心動念,看見了醜陋的自己,這樣的看見真的很法喜。因為看見了,才知道如何突破,而有 師父的引領,詩涵知道自己真的不足,但有 師父,一定可以!
 
  最後,詩涵想跟大家分享,剛入門時,因為是學生身份,不能護持「弘法護持金」,因此詩涵只能爭取加入護持團隊,爭取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機會。成為社會同修之後,剛開始收入不穩定,覺得自己不用護持弘法護持金,實情是因為自己的小氣、自私、從小對金錢的執著沒有安全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我開始明白、發願真心想要護持的心, 師父都清楚明白。詩涵到任新工作不到兩周,總經理就直接加薪2000元;甚至在工作三個月後,直接補助住宿費,弘法護持金看似是我們在付出,但其實一切得到最多的都是弟子!詩涵也體會到,可以將人間的有限錢財,護持大佛住世弘法利益眾生,讓更多的有緣家人們,可以更快的來到佛前,與 師父佛心印心,是多麼殊勝難得。
 
  如果此生沒有遇到 妙禪師父,詩涵早已不在這人世間,不會擁有這麼美好的現在。也體會到今生的一切,都是自己選擇而來,走過的路,也都是為了今生遇佛而走,此生真正的自己是靈性,感恩 如來!感恩 妙禪師父!讓詩涵得以遇佛,有機會見證 如來,回到永恆的家。
 
  佛弟子吳詩涵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全然交付,全力以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詩涵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