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 師父知道,我要如何成佛

更要讓很多眾生都能在愛中成佛

(新竹)潘伶琦

2020-02-1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給伶琦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叫潘伶琦,21歲那年我改名了,希望自己的人生可以更好,入門後,在共心會所觀到虛空中飄著好多小黑點,我明白名字只是代名詞,投胎到人身的靈性帶業而來,決定了人生命運定調的軌道。
 
我的父母是做批發生意,每天早出晚歸,我成長的過程中,很渴望父母的陪伴,我是老大,家事大部份歸我負責,常挨打的也是我,總覺得我不是父母親生的,為了保護自己,我開始學習叛逆,升高中時,父母決定讓我不再升學,早早出社會的我,玩心很重,過了好長一段燈紅酒綠的生活,也看見許多權力與利益的鬥爭,沒有錢什麼都沒有。
 
23歲那年,因為一些狀況,讓我決定回歸正常上班的生活;26歲,我奉子成婚,把渴望父母陪伴的愛,轉換到孩子身上,孩子4歲半被診斷為自閉症,有語言、情緒的障礙,嚴重時會自殘也會傷害別人,頭髮還會拔禿一塊,藥物對他不管用,我用盡所有心力與金錢,孩子的進步卻有限,我開始封閉自己,每天怨懟身邊的人,對於當時家人對我的關心,每一句都覺得很諷刺,我常問老天爺:「我到底做錯什麼?如果孩子結束這ㄧ生,是不是就解脫了?」神明也告訴我這是因果,我常想,因果沒辦法改變嗎?人只能接受生老病死,一次一次輪迴嗎?
 
有天在診所遇見我的接引人,剛開始她與我分享,我還狠狠的瞪了她一眼,告訴她,我不需要,現在想起真的很懺悔!我是這樣傷害自己傷害別人的,但她沒放棄持續與我分享,於是2014年1月8日,我入門了。
 
感恩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我開悟了,因為業的束縛,沒有人是故意的,自私狂傲的心開始有了溫度,渴望愛的我,不是沒有,是我看不見, 師父給我了金錢買不到的愛與安定,現在我可以感受家人的愛,用 師父給我的愛,愛更多人。透過內省、覺知、懺悔,現在我很感恩生下我的父母,可以告訴他們我愛他們,對先生的怨懟轉成感恩,他一直與我共患難,而我一直視而不見,還為我們一家子辛苦的工作著,更感恩我的孩子,為了我而存在,沒有他,我不會回到 師父座下,現在他雖然要用輕微的藥物,但快樂有自信,前陣子得了全校拼圖比賽第一名,感恩 師父,妙轉了我的家,現在彼此關心、彼此護持,雖然也會有不愉快,但帶著 師父的愛,用心溝通,都能圓滿。
 
暑假前,老二的導師告訴我,他有些注意力的問題,這時另一位老師,介紹我一家有特教體系的安親班,我了解後,只能支付一半的費用,過往的我不敢說費用不足,而放棄,但這次我說了,老師告訴我孩子問題不大,只要孩子能進步,收三分之一的費用就好,所以每次看見老師我都很不自在,覺知自己狀態之後,我真心感恩老師對我們的幫助,謝謝老師替我分擔對孩子擔憂的心,老師說,她知道哥哥狀況,下個月不用擔心,她收餐費就好,心中好溫暖,我知道老師是 師父妙轉的貴人,過程中我覺知自己的得失心,過去因為自卑到傲慢,讓自己要站在高處,把施與受看的太重,而去分別它,但我們只要正念、正願、正行,覺知懺悔後就要自在放下交付,無比感恩 師父。
 
開學後第二天,哥哥因為課堂上有些不愉快,衝撞了老師,老師的鼻梁斷了,去學校的過程中,心中感到無助,請 師父帶著我去面對,到校時老師已就醫,再與老師聯絡時,老師安慰我孩子不是故意的,請不要自責,她會好的,我流下眼淚,我何德何能遇見我的 師父妙轉這樣的老師,願意再接納我的孩子,老師受傷到手術,三個禮拜時間復原,感恩、讚歎 師父的妙轉,沒有 師父,老師不會恢復這麼快,我也覺知,不管再傲慢,面對這樣的境,我都無能為力,一切都是法界,真心關心後都要自在放下,交付給 師父。感恩 師父,讓我在生活中一再看見自己,輔導組長關心我後,告訴我就是利益眾生,跟  師父發願給自己行出去的機會,我提起勇氣跟老師分享了 師父,老師說她相信靈性的存在,但目前還沒打算禪行,我也真心祝福老師,為老師播下了佛種。
 
感恩 師父,給我行的機會,陪同組內同修到台北共心會所做心得見證分享,在北上車廂中因不懂捷運的路線,問了旁邊的小姐,跟我說明後,問我來台北做什麼?我回答:「我是 妙禪師父的弟子,來台北參加禪行活動。」她接著問:「什麼原因讓妳想去?不是都要繳錢嗎?還有辦信用卡?」我說明我如何入到 師父座下,開悟後,我更明白自己,更看得懂自己,內省自己,也明白此生要來做什麼。當時讓我體悟到,我好久沒想起過去的自己了,放下了對孩子的擔憂,對身旁一切的怨懟放下了,對生活懂得如何放下後就自在,不想再回到過去,心中真的只有感恩、讚歎 師父,而不是口號;也說明了,弘法護持金的意義,與如來卡如何使用與意義,也說明共心會所不販賣結緣品。當初自己不是入門就願意護持,是自己得到了,想去幫助更多人,交付自己才護持的,後來她說她是基督教,過去在華航當空姐,華航空姐有很多人入門,但她無法跨越基督徒與佛教,我說沒:「沒關係!上帝如來本是同一,沒有分別,緣份到了就有了。」她眼含淚。在搭乘捷運回家的途中,因坐過了站,下車再回頭上捷運,彷彿 師父在告訴我,卡住了沒關係,只要願意放下再出發,重新來過再端正自己。
 
感恩 師父,一路拎著我,在成佛的路上面對、交付自己,因為只有 師父知道,我要如何成佛,不用說服自己轉念來壓抑自己,一切真心自然,遇向成佛之路。過去我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有對價之心,認為 師父會給予我功德,而現在護持弘法護持金,是為了分享 師父的愛,讓更多眾生都能在愛中成佛。
 
佛弟子潘伶琦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真心透明的法器,一起愛眾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伶琦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