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打開了我與母親的結,讓我了解什麼是真正的愛,讓我的家人得到保護

感恩 妙禪師父!讓我的梅尼爾氏症好轉,放下感情的執著

(高雄)曾妍華

2020-05-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曾妍華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跟大家分享我入門至今的禪行體悟。

  我是曾妍華,二O一三年二月入門。我來自一個小康家庭,家中成員有阿嬤、爸爸、妹妹、和我,而媽媽在高中畢業那一年生病逝世,對我生命投下了震撼彈,也讓我對修行產生了疑問。從小到大,對於修行這件事,我沒什麼概念。有記憶以來,媽媽帶我上佛堂,誦經,跟我說要吃素,印象中的修行好像就是那個樣子,但那種修行對我而言,是不開心的。因為每次都在香煙繚繞的場所,一直跪拜,念著不懂的梵文,我不知道自己在念什麼,也不知道念那個幹什麼?為什麼要跪拜,一切好像沒有意義,又沒有實質的幫助。媽媽的過世,讓我覺得媽媽修了一輩子,結果換來一身病痛,老天爺為什麼要這樣捉弄她?

  直到 師父把我找回來,我才了解什麼是修行。我的接引人起初只因都是高雄大學畢業的,但我們互相不認識,他是電機系,我是外文系,他說臉書加錯好友,就這樣跟我分享了,聽到他的分享,當時就是單純好奇,想去聽聽看,但因緣的關係,沒有入門,可是因他不放棄接引了我一年,直到我工作不順遂,以及接引人鍥而不捨的關心,我決定試試看。當時的我,覺得沒有什麼好失去的,就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如果真的有改變,那就是賺到了,如果沒有,頂多就是人生中的一個小插曲,學一次經驗,我認為以機會成本的概念來說,是非常划算的。

  因為我一直都是信守承諾的人,加上實驗精神,想要試試看,於是我依教奉行,不管颳風或下雨都堅定的去參加禪行活動。一切從願意依教奉行,我的人生開始不一樣的改變。入門前,在大一那年,發生了很嚴重的車禍,後遺症是記憶力消退,頭暈到無法起身下床,更別說騎車上班,醫生無法保證這個狀況可以治癒,想這輩子都要和它和平相處了。於二O一二年時,才知道我有梅尼爾氏症,俗稱內耳不平衡,生活不能太累,飲食不能太鹹,隨身帶著藥在身上,發作時必須馬上靠藥抑制,直到入門三個月,驚覺已經許久未再吃藥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能好好的生活和工作,睡覺不用總是需要喬角度才能舒緩不適感,吃飯不用總擔心吃什麼會引發病症,體會到能健康的活著是生命中最美好的禮物,最簡單的擁有就是幸福。

  接著分享我的工作,一直以來,都是從事沒有底薪的業務,在二O一三年時,從事房屋租賃,第一個月就有成交的業績,這是件很神奇的事,因為新人通常都是兩、三個月才會成交成功,業績獎金通常都是二到三個月後才有可能領到,但我第一個月就領到了,連帶我的主管都說我是傻人有傻福,我心中相信是 師父引領我心安心定,讓我能平靜不慌張處理棘手的案子或是刁難的客戶。除此之外,我在公司的業績一直是屬於平穩的,但在公司年末的業績總結,我居然排行第一名,有這樣的績效,真是跌破大家的眼鏡,很感恩,因為有 師父!境界提高了,因為有 師父!讓我身邊的冤親債主都變貴人了,每次的案子,都能遇到好客戶和好屋主,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

  說到我的家庭,爸爸是個樂觀隨和但固執的鄉下小孩,而媽媽則是獨立、兇悍的都會新女性,看似互補的他們,卻總是吵吵鬧鬧,我曾以為爸媽有一天應該會離婚,直到媽媽生病時,我才知道爸爸有多麼愛媽媽。而在教育上,爸爸是比較放鬆自由的,媽媽則是打罵教育。媽媽在我小時的印象裡,是嚴格的,我總是很順從,意見相左卻又不敢說,總是抗拒媽媽的擁抱和關懷,雖然內心深處不想那麼做,但往往在言語和行動上傷害了媽媽。我有想過,我是不是不知道如何去表達我的愛和關心,因為在媽媽嚴格的教育下,我是害怕的,又固執的不肯認輸,自尊心好強,與媽媽的關係總在看似和睦卻不親近下生活著。直到高中升大學那一年,媽媽生病了,卵巢癌接近末期,在十個月和病魔抗戰的期間,才了解媽媽的愛有多偉大。媽媽連臨走前,都貼心的交代爸爸不要讓她回家,而是選擇在醫院度過最後的日子,因為她怕我們以後產生陰影,除此之外,為了不讓探病的人難過,即使痛到打嗎啡,媽媽也很少喊痛。當時的我很後悔,沒能在她健康時好好說聲我愛您,沒能好好地抱她,當我想要表達時,已為時已晚,於是媽媽的過世及當下的懊悔在我心中打了個很深的結,我不知道媽媽修行一輩子,這麼善良,連蚊子都不殺的她,老天爺為什麼對她這麼殘忍,讓她以卵巢癌的末期,痛苦無助牽掛的離開。入門前,我其實想過無數次人為什麼要活著?活著是為了做什麼?總是擔心害怕會失去身邊的人,但又無法留住什麼,在這樣的疑惑中長大,媽媽的逝去,讓我對生命更加深了恐懼和未知。

  入門後持續依教奉行,我看到了過去不曾面對的自己,也了解何謂生命真實義,明白每一個人都有一條命運定調的軌道,解開了媽媽過世時,在我心中的結,更讓我體會到活著不只為了吃喝拉撒睡,而是為了來成佛利眾的。在每一次的懺悔中,我發現自己不夠珍惜擁有的一切,所以我只看到媽媽對我的發怒,及對我和妹妹相處上的不公平,但其實媽媽真的很愛我,她辛辛苦苦把我生下來,為了讓我遇見明師。入門後,感恩媽媽把我生下來,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是為了讓我有成佛的機會。

  感恩 師父保護了我的家人,一切看起來的巧合,都是 師父慈悲的安排。阿嬤因為尿道發炎,在住處突然昏倒,平時白天沒人在,還好當時表姐在家,可以即時就醫。不僅這樣,看似危機其實是轉機,因平時固執,堅持自己留在台北生活的阿嬤,因這次昏倒後,願意下來讓爸爸照顧,很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讓大家可以不用掛心。在我有記憶以來,阿嬤總是無法入睡,有時可以連續兩天都未闔眼,總會跟我說她看到什麼東西,但她看到的人,總是我看不到的。入門後,我才知道原來我看不到,不代表他不存在。她下來高雄與我同住一段時間後,很感恩 師父,她可以很自然的入睡。而阿嬤每年的定期健康檢查,常常是三高一定會出現其中之一的狀態,不是血糖高、就是血壓高、或是膽固醇高,報告一定都會有紅字,但就在二O一八年的報告裡,阿嬤的健康檢查都是正常的。如果不是 師父,怎麼會有這樣的奇蹟發生,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讓我放下對阿嬤的牽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說真的,我的人生除了大小意外不斷,算是順利的,感恩 師父!連意外都逐漸被圓滿,最感恩的是 師父讓我放下對感情的執著。我是個重感情的人,但我的感情路很不順遂,我總是被提分手,然後椎心刺骨、肝腸寸斷,甚至因失戀過度傷心影響到身體而送急診、看過心理醫生,很不想要栽進去,卻總是無限的循環中,不斷重複著,直到入門後,我看清楚是我一直抓著執念不放,才導致自己這麼痛苦,第一次,不痛哭流涕;第一次,覺得很平靜;第一次,讓我放下對感情的執著。如果沒有入門,我還在軌道中繼續輪迴而不自知,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與大家分享,一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是以使用者付費的心來護持,甚至有一點條件交換的心態,希望能有功德,透過融入後,讓我明白護持的意義。能在我所生長的城市有共心會所可追隨 師父禪修禪行,是ㄧ件很幸福的事。我想,以前高雄沒有共心會所時,要我每個月上去台北參加禪行活動,對於這樣的長途跋涉我很難堅持下去,更不用說每次看著國外同修,每個月存錢飛來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我都會問自己,如果是我,我會這樣做嗎?想到這些,再看到我接引的同修,生命的改變,終於,我體會到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意義。 師父要的從來不是我們的錢,而是我們願意利益眾生的那顆心,是要讓更多人沒有距離的障礙可以回家,而且 師父給予我們的,從來也不是多少錢能換來的。這一路禪行,我更深刻體會到 師父給予我的太多太多了,如果沒有遇到 師父,我不知道我的人生會變怎麼樣,但一定不會像現在這樣平安、法喜、安定,而我這一生唯一能回報的,就是成佛,不斷提醒自己一定要心行合一,一定要覺知內省,一定要即知即行,因為生命是瞬間的,而靈性是永久的。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弟子曾妍華願意以 師願為己願,全力以赴,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妍華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