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落在山坡,另一邊是懸崖!腦裡浮現 師父法相,是 師父救了弟子的命!

心很安定,不在意自己熱臉貼冷屁股,對之前婆婆和先生的作為不再怨懟。

(北屯)張戎喬

2020-05-0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張戎喬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五年的心得體會。戎喬從事整體造型師的工作已經15年。還記得五年前許久沒聯絡的朋友詮彬師兄邀請我參加他的婚禮,噓寒問暖中師兄說起他現在在禪行,並接著說:而且這位 師父已經成就佛道,可以讓弟子生活工作都隨順圓滿。我當時回答:「好適合我啊!」就這樣入門了!
 
入門後沒有想太多,半信半疑地開始按照 師父開示的幾個方便法,試著依教奉行,沒想到慈悲的 師父就給了戎喬第一個奇蹟。那時到芬蘭拍攝海外婚紗,高聳的樹林及大片雪地,同行的攝影師想拍攝這樣壯觀的景色,啟動了空拍機,不料因為上空的氣流過大,導致空拍機墜落,啪一聲,不見了。一行人都傻住,開始分頭尋找昂貴的攝影器材,但在這樣遼闊的地方,放眼望去都長得一樣,實在找得精疲力盡,再加上空拍機本身是白色的,掉在雪中,根本就無從找起,那時腦袋裡突然想起 師父,也不知怎的心想:「嗨! 師父,如果你是真的,就讓我找到飛機吧!」不一會兒我發現腳邊閃亮的東西,是倒栽蔥的空拍機,被夕陽的光照亮折射著。這個地方我已經來回走了很多趟,竟然都沒有看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這次的海外婚紗圓滿完成。但很懺悔,這樣的奇蹟,並沒有讓戎喬真正開始相信 師父,甚至後來因為工作忙碌,加上自己的婚禮,漸漸忘了依教奉行,成了三個月才來共心會所一次的同修。
 
婚後原以為即將展開的幸福,卻在很短的時間內突然變了調,新婚還沒滿半年,先生就以工作繁忙為由,跟我分房睡。一年後某天接到婆婆破口大罵的電話,原來婆婆無法接受自己得到乳癌二期,把所有的一切,怪罪到因為她兒子和我結婚、我養的貓,帶給他不幸,威脅要我和他兒子離婚,否則不接受治療。原以為最疼愛我的先生會好好跟婆婆溝通,豈料非但沒有,最後甚至留下離婚協議書,希望我簽字救他媽媽。這一切突然的轉變,讓我措手不及,不知道如何面對,不敢告訴娘家的人,天天以淚洗面,用酒把自己灌醉,一瓶酒大約五分鐘喝完,不敢讓自己清醒,每天把自己反鎖在家裡。感恩 師父都知道弟子的苦,安排了千手千眼來關心我。有天戎喬接到輔導組長仁猷師兄的電話,電話那頭簡單一句:「一切都好嗎?」讓內心壓抑情緒已久的我崩潰,師兄鼓勵我試著依教奉行看看, 師父不一定會給我最想要的,但會給我最需要的。於是我開始試著依教奉行,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共心禪行教導會、輔導組的共心組聚等等。沒想到才短短幾個禮拜,原本破碎的婚姻,就有了不可思議的轉變。某天先生在國小同學群組上,無意間聯繫到已經成為高雄乳癌權威醫生的同學,剛好婆婆也認識,就在醫生勸說下,婆婆終於願意到醫院接受治療。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經醫生診斷後,確定婆婆二期腫瘤沒有擴散,只需將乳房切除,一星期後傷口癒合就可以出院,持續回診換藥即可。過年期間婆婆就在醫院治療,由先生照顧。雖然婆婆依然不願意見我,甚至也不讓先生與我接觸聯繫。但持續依教奉行中,自尊心很強的我,居然可以不斷透過訊息等各種方式關心先生跟婆婆,不在意自己熱臉貼冷屁股。很不可思議的,整個過程心很安定,甚至對於之前婆婆和先生的作為不再怨懟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兩個禮拜後,先生半夜突然提著行李,若無其事地回家了,並跟戎喬說他已經跟婆婆溝通好,要婆婆放心,我們會好好孝順她,彷彿先前的事就像一場惡夢。
 
感恩  師父不僅僅妙轉我的婚姻,在工作上也妙轉了許多貴人。入門前,戎喬常常遇到很多奇怪的客人,例如關心客人滿頭大汗跑。真是辛苦了,竟被客人回嗆說他一輩子沒有吃過苦,要我不要觸他霉頭。偶而跟朋友聊天聊到客人的事,朋友還會損我,怎麼所有奇怪的客人都會被我遇到。感恩 師父!入門願意依教奉行後,自己時常遇到奇怪客人的比例也大幅下降了。當發願要接引利他時,遇到的客人竟然還願意跟我分享心事,變成朋友。其中有一個客人甚至告訴我,你的 師父好有智慧,希望我也能遇到你們 師父,於是也入門成為我們的師姐。透過接引利他, 師父也妙轉了戎喬個性上大大的轉變。入門前的戎喬,表面上對朋友、客人很熱情,但實際上個性很壓抑,脾氣很暴躁,回家後對家人更完全沒有耐心,同一件事情被問三次,就會極度不耐煩。還因為在路上被陌生人逼車,就一股惱的火,油門踩到底,追到對方車後,閃他燈再狂按他喇叭,就是要讓對方知道,我不是好欺負的。入門後某一天,我在大雨中開車,結果右邊的車忽然違規,跨越四線道開往對面的水果攤,因反應不及而發生擦撞。若是以前的我,肯定是氣呼呼要對方好看。當一位阿嬤從副駕下車,緩緩走來跟我說,他們只是想買個水果時,出乎意料的,我竟然完全沒有情緒起伏,告訴阿嬤說沒關係,人平安就好,下雨不要淋到雨,我們到涼亭再說。就這樣心安心定的解決了這起擦撞意外。這與過去我易怒的個性相比簡直判若兩人。
 
還有一次在幫一位媽媽化妝時,她面有難色地說,這筆刷的毛有味道,我當下聞了聞,說明這是刷毛本身的味道,自己都有消毒,請媽媽放心,沒想到她大聲斥責說,難道我不知道她吃素嗎?動物的毛對她而言很不舒服,令她作嘔。若是以前的自己,肯定生悶氣,並且整個服務過程會一句話不說快速完成。但是感恩 師父!當時我竟然可以立刻向媽媽道歉,說明等等會改用其它工具幫她化妝,請她放心。媽媽才緩和下來自己的情緒。而這些個性上的轉變,家人跟先生也都看在眼裡,先生說現在的我會思考較多層面,擁有包容心,脾氣也變好了。一起工作多年的助理還說,他覺得我現在面向看起來柔和許多,講話也不再那麼剛強帶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除此之外,透過禪定, 師父也讓戎喬身體變得更健康。戎喬從小就有非常嚴重的過敏性鼻炎,每天帶出門的包包裡,幾乎有三分之二以上的空間,塞滿了一團一團擤完鼻涕的衛生紙。結婚後先生從買一袋衛生紙到兩袋,甚至後來直接上網訂一整箱,存放在儲藏櫃裡堆好多箱,連婆婆看到都嚇一跳,以為我們夫妻倆的腸胃到底多差。因為鼻過敏的困擾,必須固定去診所拿控制過敏的藥,才有辦法正常工作。然而就在戎喬願意開始依教奉行兩年後,某天發現自己包包、車子裡不再堆滿擤完的鼻涕衛生紙,一天下來除了擦汗,幾乎用不到衛生紙了。儲藏室的衛生紙不需要像以前一樣,一兩個月就要補一次貨,現在除非身體太累,過敏狀況才會出現,不用一直吃藥對付過敏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還給我健康的身體。
 
慈悲的  師父開示:會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與弟子的家人,是如實的。記得在2018年8月13 號前往高雄的路上,在高速公路行駛時,隨口詢問先生是否需要使用化妝室,雖然先生表示沒有需要,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開去服務區休息,沒想到停妥車休息完,卻發現副駕駛座的前輪已經沒有氣了。趕緊請人來拖吊維修。修車的師傅說車子應該是在高速行駛時,刺到銳利的東西,他說這樣還能開到休息區非常不簡單。還有一次也是在高速公路行駛時,原本要直接回台中,經過彰化時,心中不知道為什麼想說,不然去一下彰化外婆家好了,沒想到停好車才發現,輪子又沒氣了,請人來查看,結果拔出了一支很長的釘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接二連三地保護弟子,若非 師父,很難想像在高速公路上爆胎會有多危險。時常需要出外景的我,在2018年8月1號陪同客人上合歡山拍攝婚紗,因為自己過於投入工作中,當我拋完頭紗準備跳開鏡頭時,居然整個人騰空,腳沒踩到地,就滾下山坡。我下意識地抓到一把很柔軟的草,居然就神奇地沒有持續往下摔落,爬起來後看看身上,竟然也沒有被植物劃傷的痕跡。因為合歡山山坡上的植物,佈滿了許多刺,那些刺輕輕碰到就會流血,更何況我滾了下去。站起來才驚覺我摔落的這邊是山坡,另一邊則是懸崖。當時腦裡浮現 師父的法相,心中激動不已。知道是慈悲的 師父,救了弟子的命。若身體倒向另一側懸崖,我今天就不可能站在這裡分享了。
 
鼓勵大家,一開始要全然的相信是不可能的,但如果願意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機會,持續地照著 師父的方法做,一定會體會到心安心定,您也會有屬於自己滿滿的心得體悟。
 
佛弟子張戎喬,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突破禪行的逆境,真心將自己全然交付,讓 師父引領,並誓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意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戎喬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