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讓我重業輕償,右腳順利康復

師父給我多年來想要的家庭圓滿

(北屯)陳泳璋

2020-05-0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四年的心得體悟。我叫陳泳璋,就讀勤益科技大學電機系四年級,同時也在百貨業設備維護單位實習。很感恩我的好朋友-李鳴師兄,在我們升高三的暑假,說他的數學老師跟他分享打坐,對身體很好,也可以讓心很安定,讀書效率變好,問我能不能跟他一起去?當時的我覺得好像很厲害,沒多想就答應了。入門後雖然覺得 師父很好但還是不願意試著照做,為了給接引人面子,我們兩周出席一次禪行活動,但接引利他以及每日一禪定都沒有試著照做。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即便弟子行得二二六六, 師父依舊為弟子妙轉渡化。入門兩個月後,有次準備上樓參加禪行活動時,某位師兄詢問我入門後有沒有什麼改變?我很快地回覆:沒有!但就在當天共心會上聽到分享人鼻子過敏變好時,我才驚覺自己已經好久沒有早上起床鼻水流不停了。過往一周就要用掉一包衛生紙,居然發現學校抽屜的衛生紙還有半包,嚴重的鼻子過敏不知不覺間大幅改善了。另外,泳璋12歲時被診斷出罹患僵直性脊椎炎,每日起床前都需要先舒緩肌肉、慢慢起身,睡眠品質不好、髖關節偶爾會發炎,這個症狀隨著年紀增長更是嚴重。還記得有次,從房間到廁所的距離走路不到一分鐘,卻因為下背疼痛,扶著牆壁走了足足十分鐘。醫生只能開消炎藥緩解,沒辦法根治。這些狀況讓我剛入門時禪定起來很不舒服,無法盤腿。感恩  師父大威德力,以及師兄姐的鼓勵,我雖不舒服還是願意禪定,從一開始只能5分鐘,透過持續照著做,氣脈越來越暢通,現在禪定30分鐘以上也不是問題。更不可思議的是,入門兩年後,透過同修介紹,  師父妙轉一位好醫生,讓泳璋病情穩定,定期抽血檢查時發炎指數還持續下降,身體的關節幾乎沒再發炎過,每天早上都能夠正常的從床上起身,才能體會到原來身體健康、不會這裡痛那裡痛,真的很幸福。
 
    除了身體的改變,  師父也轉動我固執的個性。入門前,我個性死板不懂得變通,也很容易自滿。高中時因學業成績在班上算不錯,總覺得努力就會成功,也因此總是不自覺說出傷人的話,導致沒什麼朋友。曾經有同學請教我功課,我卻用很不耐煩的語氣請他先去看課本,同學好意提醒我這樣會讓自己變得不討人喜歡,但當時我完全不以為意,久而久之就淪落為班上的邊緣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透過覺知、懺悔妙法, 師父打開泳璋的慈悲心,能同理身邊的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學時舉辦過一次聯誼活動,同學們都非常肯定地說這是舉辦最好的一次。泳璋清楚知道這是入門前人際關係不好的我做不到的!
 
    師父開示:禪行擺第一,生活一切隨順圓滿。入門前泳璋有很多人生規劃,但還是沒有明確的方向,大學讀得很茫然。大三時開始準備實習的面試,因自己在校成績不亮眼,也沒有相關證照,能面試的工作不多,所以只申請了兩間公司。其中一間是百貨業的設備維修單位,當時這公司只開一個職缺,面試的學生卻有10位以上,還有相關證照的要求。面試時我用  師父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所傳的觀 師父住位法,把自己的心安定下來,但面試官問我幾個問題,我卻沒有一個答得出來,還被調侃讀了七年電機卻任何配線證照都沒有,我當時心想沒戲唱了。沒想到面試結束前面試官卻問:「若錄取你,你會願意來公司上班嗎?」泳璋心裡驚訝但表面淡定的說:「當然沒問題。」結果錄取名單公布時我是備取。因正取的同學確定會報到,我便開始找其他方式來完成畢業門檻。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個月後峰迴路轉,學校通知說,該公司主動多申請一個職缺,希望我能去實習。而實習至今兩個月來,相較其他同學,泳璋不但不用加班,還能學習專業技術,更因為透過開悟、應變能力提升,讓我與不同年齡層的同事能相處融洽,得到不少資深同事的正面評價,泳璋知道這一切都來自於  妙禪師父的妙轉與恩典!
 
    除了工作上的妙轉, 師父更讓弟子的家庭破鏡重圓。入門前父母親總是爭執不斷,嚴重時甚至大打出手,因為爸爸對媽媽的意見一律否決,從不傾聽,我與弟弟為媽媽打抱不平,常常埋怨爸爸,根本沒辦法跟爸爸在同一個屋簷下,家庭關係很緊張。也因為這樣,弟弟從國中就不喜歡回家,交了壞朋友,行為也越來越偏差,家裡電話一響就擔心是警察局打來請爸媽到警局一趟。為了端正弟弟的行為,我對弟弟很嚴格,卻導致兄弟間的關係越來越疏遠,我費盡心思努力想讓家人感情變好,但總是無奈收場。泳璋從來沒有想過家人間的關係得以改變,但  師父都知道弟子的擔憂。入門後透過加入護持團隊,泳璋看見自己沒有感恩父母的付出,也沒有真正關心過弟弟。透過開始感恩爸爸並接引爸爸入門,護持爸爸一起依教奉行, 師父就開始妙轉弟子的家庭共業。現在的弟弟不再惹麻煩,身邊的壞朋友也像消失了一樣,弟弟至今已經有將近兩年沒去警察局了。兄弟間能夠彼此問候關心,父母的感情也因為爸爸師兄的個性變得柔軟,能夠互相體諒,感情更融洽,現在爸爸願意傾聽媽媽的想法,甚至能夠感恩媽媽對他這麼多年的陪伴,這些都是我入門前想要卻做不到的。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今天能站在這裡,就是  師父不可思議、大威德力的示現。很懺悔自己喜歡騎快車的習氣,讓我在大學三年間發生四場車禍,連續三次車禍,摩托車都受了非常嚴重的損傷,但人都只有擦傷。感恩  師父讓我一而再、再而三的重業輕償,但懺悔無明的我反而仗勢  師父的慈悲保護,騎快車的習氣依然故我。2017年10月25日,為了趕上課,我在小巷子穿梭、毫不減速,當看見轉彎處駛出的汽車時已經來不及減速了。直直撞上後我飛了起來,連安全帽都飛了,人生跑馬燈也回憶了一遍,但不可思議的是我落地時居然還能讓自己的頭刻意保持不落地,等到落地幾秒鐘後我才意識到自己的右腳斷了,開始失去控制的大叫,一直痛到醫院醫生幫我固定腳部,腳痛才開始緩下來。隔天一早一位年輕帥氣的醫生告知我,同學你的右腳脛骨全斷了,打石膏好不了,一定要開刀。我從半睡半醒變得超清醒,當天早上九點就進開刀房。後來回診拆線時我非常驚訝,這個醫生居然是骨科的紅牌,門口有很多病人送的花籃、匾額,每次看病都有100多位的病人排隊。家人並沒有特別幫我安排醫生或轉到更大的醫院,  師父卻妙轉了這樣好的醫生給我。後來我拿X光片給身邊一些醫療人員看,每一個人都說開刀開得很漂亮,原本家人覺得需要讓我休學半年回家養病、做復健,我卻很神奇的在兩個禮拜後就可以正常走路了,恢復的速度讓周遭的人都非常驚訝。  師父對弟子的細膩呵護還不只於此,我本來也有骨頭開刀後的後遺症,但車禍不久在接引一位朋友時,他說他等一下要去看中醫,醫生針灸很厲害,問我要不要一起去。不可思議的是才被針灸了一次後,我那個吹到風就很痛的腳,到現在兩年來都不曾再痛過了!這一切順利的治療讓未入門的家人也覺得不可思議,我清楚明白這都是  師父的妙轉。並且在這次事件之後我也不再騎快車,並提醒自己要持續開悟,不只是來給  師父渡!
 
   很懺悔,泳璋花了兩年才真的願意依教奉行,現在回頭一看,很慶幸當時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留下來,才有今天脫胎換骨的轉變。原本只是陪朋友一起來,覺得自己不需要改變,沒想到原來好可以更好,也才體會到以前自己是身在苦中不知苦。在此真心鼓勵所有的同修,一定要給 師父一個機會,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著照做,您一定也會有屬於您的改變與突破。
 
    佛弟子陳泳璋,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真心真行,全然交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透明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泳璋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