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給我無盡的愛

心安心定,氣喘及過敏不藥而癒,妙轉家庭氛圍,不再爭吵能真心關懷

(鳳山)陳婉綾

2020-05-2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佛弟子分享自己心得見證,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是陳婉綾,入門已八年多。從小飽受過敏跟氣喘折磨的我,總無法好好入睡,好不容易睡著了,卻會因噩夢驚醒,所以臉上總掛著兩個很深的大黑輪!睡不飽的我,脾氣暴躁,加上自己孤僻的個性,同學曾對我說初次印象是「陰沉」!當下我很難過,因為從小我看過許多醫生,試過許多改善方式,但最終醫生歸咎體質及大環境,若要都不發作,建議移民。想著我們家的經濟,這簡直天方夜譚!所以只能持續進補、運動、收驚等方式來減緩症狀,但都治標不治本。
 
  直到我的大學同學某天跟我說她跟隨一位 師父修行,但沒有講太多,過幾天直接請我出席分享會!分享會中我心裡滿是疑惑,因為覺得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怎麼可能因為簡單的「依教奉行」,就可以讓身體、生活各方面有著極大的提升?更扯的是,學生還不用繳任何費用?這跟一般宗教團體,有著極大不同!擔心同學被騙,於是我因好奇入門。
 
  入門後我因距離及怕生,不太想參加禪行活動,感恩接引人總想方設法約我參加、借社辦帶我一起禪定。開始禪定後,身體竟然不可思議改變了!過去總是一早就得因過敏擤滿垃圾桶的我,發現這樣的習慣沒了,而且睡眠時間也只要六個小時就精神飽滿,不像過去花十二小時睡覺,但醒來依舊疲憊的狀態。而且第一個發現的人竟是我媽媽,感恩 師父不知不覺中就妙轉我的健康!
 
  過去的連連噩夢,讓我莫名惶恐,當時我相信平安符可以幫助我心安,所以光外出用的包包裡就放了好幾個,家裡也一堆。自己也有許多禁忌,如眼皮一跳就會瘋狂算喜怒哀樂,點到樂為止。心的不安定,讓我很在意別人的看法,嚴重到只要別人講悄悄話,我直覺是他們在批評我、討厭我!雖然一直告訴自己想太多,但還是無法控制自己負向思考,所以任何風吹草動,就會讓我很緊繃與不安,就像蝸牛背著沉重不堪的殼一樣,令我疲憊不已、痛苦無奈。
 
    這讓我想起從小心中浮現的三個問題——「我是誰?」、「我為什麼是人?」、「我成為人要做什麼?」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我願意依教奉行開悟後,我通通得到答案了!心變得踏實、安定了!不用再依靠平安符才能獲得那一點點安定,禁忌在我身上消失,也懂得怎麼與人相處,想法由負轉正,身邊的人都發現我變得陽光、活潑了!
 
  除了自己的改變外,感恩 師父也護佑著我重要的家人!二O一五年八月份持續依教奉行的阿嬤發生一場跌倒意外,事後阿嬤跟我們分享她感受到 師父的力量將她輕輕放下,讓她沒有太大的傷害!更感恩讚歎 師父的是,這場意外竟然及早發現阿嬤的肝臟有惡性腫瘤,可以馬上安排治療!在治療期間,阿嬤一次又一次地分享她感受到 師父在身旁護佑。一路貴人相助,手術都非常順利,現在的她氣色很好,且生活可自理,看不出來其實是個重症病患!阿嬤目前在家休養,很珍惜在家可以跟 師父印心的機會!很感恩與阿嬤同住的嬸嬸師姐用台語(因為阿嬤不識字且聽不太懂國語)跟她共心分享 師父的開示,還有恭聆佛曲,護持阿嬤可以持續接通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又再次救渡阿嬤!二O一九年十一月十八號阿嬤突然手無力、流口水,以及把時鐘放顛倒、指冷氣說要開燈等認知錯誤現象,送醫後,醫生判定疑似中風,需要急診並全身性檢查。當晚下班趕去醫院探望阿嬤,發現她狀況好轉許多,很有精神跟我們說了很多話,接著一連串的檢查都無異常,很快她週五就順利出院了,並且有很棒的突破!阿嬤跟我們分享她在接受頸動脈檢查時,護理師問她:「阿嬤妳都在念什麼?怎麼妳跟別人很不一樣,因為其他病患在接受檢查時,都會哀哀叫!可是妳都不會捏!」阿嬤回護理師:「我念的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很感恩 師父都在我身邊護持我!」還記得每次都說不會分享的她,就這麼自然將體會分享出去了!從阿嬤身上我體會到:「當我們心中充滿著感恩心,開口分享就是這麼簡單!」
 
  家裡氣氛因為爸、媽、妹妹的陸續入門,開始不一樣!媽媽過去因為要照顧家庭,也要擔起家裡的經濟,讓她長期因為壓力過大,淺眠睡不好,身體變得非常疲憊,也因此情緒起伏非常大,讓我們不太敢親近她。但好感恩讚歎 師父!一切都在媽媽為了保護女兒來參加禪行分享會後的那晚,開始不一樣了!媽媽分享當晚回家後,竟然飛快入眠而且睡得非常熟,到現在依然好睡,讓她疲憊不堪的身體終於可以好好休息。現在的她也是 師父的千手千眼,常常到會所護持、外出關心同修與親友,越活越健康、心越來越輕鬆安定,我們之間的距離也越來越緊密了!
 
  我的爸爸因為小時候受傷休養,導致後來的課業無法跟上,開始越來越自卑,情緒一來就會失控地亂摔東西,非常暴躁。且沒什麼成就又會吸菸、喝酒、賭博的他,也就讓親戚們另眼看待,身為女兒的我也因此覺得丟臉,對他有很深的怨懟,從來不想正眼看他、跟他說任何一句話。但在爸爸發現媽媽晚上會到會所後,也跟著入門願意依教奉行,感恩讚歎 師父妙轉爸爸的脾氣,現在的他變可愛了,沒有了過去的不良嗜好,也懂得幽默及體貼,我心裡的怨懟也被 師父帶走了,現在能清楚感受到爸爸對我的愛與他自在相處!
 
  妹妹在許多 師父的千手千眼關懷下,心門逐漸敞開願意依教奉行,短短幾個月,她的臉上開始有了笑容!擺脫過去「生人勿近」的狀態,她的心越來越安定法喜!跟我們的對話再也不是只有「幹嘛啦?講重點!」這兩種回應。現在的她也是 師父的千手千眼,一起關心與陪伴同修突破開悟,也與身邊的人分享禪行的美好!
 
  弟弟是家中最令人頭痛的,雖然他很聰明,但也因為這樣不願意腳踏實地,老想做一些不勞而獲的事,因此被騙負債!家裡開始出現討債的電話,甚至有人來到家詢問弟弟的狀況。起初,我們都互相推卸,覺得應該是對方要去關心弟弟陪他處理,因此開始大小不斷的紛爭,那時我們就像掉進地獄,痛苦不堪!感恩 師父慈悲派千手千眼來家訪,師姐分享:「面對逆境時,更要團結共心、大願大行!沒有一個人能因為不面對就逃出共業的折磨!唯有面對與大願大行,共業才得已轉動!」婉綾在此次共業呈現中如實體會到,人的力量真的很有限!我曾跟弟弟溝通過多次但完全沒用,可就在那場共心後,我們全家試著交付 明師、真心懺悔及面對家族共業、共心護持彼此扎實依教奉行後,退轉的弟弟也被 師父妙轉了!出現貴人願意讓弟弟到他公司上班,而且弟弟突然間願意面對自己的負債,一改過去,開始腳踏實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婉綾體會到,一切業的呈現其實不可怕,因為我們有 大成就明師引領,一切逆境反而是幫助我們更突破、看見自己不足的契機!也明白了團結共心的重要!
 
  選填大學時,我堅持要唸北部的學校,媽媽因為擔心所以帶著我去宮廟求問,當時求得的回覆是「你女兒北上念書會遇見貴人!不用擔心,讓她去吧!」順利北上後,我完全忘記了這段經過。我是在不需一入門就要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時期來到 師父座下,也因此讓連掉了一元都可以難過好幾天的我,沒有罣礙的入了門!現在回想起,原來北上求學的「遇見貴人」,就是要遇見 師父!更想到我入門的經過,發現 師父真的好細膩好慈悲的安排!這一切都早已注定, 師父是想方設法地把我們找回來,能成為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佛弟子,何其有幸!
 
  後來的我,在依教奉行中,體會到 師父給予滿滿的愛,也看到大家很用心護持鳳山共心會所成立,而我也希望親友可以沒有距離障礙來順利入門,因此發願要加入護持弘法金的行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短短幾個月,讓剛出社會的我就有許多面試機會,很快有了第一份工作,領到薪水時就立即護持。也在一次又一次地護持弘法護持金與隨喜功德金後,發現自己對於金錢的執著被 師父帶走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初入門的我,僅是為了保護同學而來,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竟然也可以有滿滿的見證與體悟! 師父比我們都更愛自己,一心只想給我們最好的——明心見性!懺悔自己禪行中還是有起伏,行得不夠快,但 師父從來不嫌棄、不放棄!一直不斷地慈悲提醒我們來的真正目的,深怕我們落入業海中繼續受苦!感恩 師父給我們無盡的愛,婉綾發願把 師父的愛也帶給身邊的每一人,願正法永流傳,讓 妙禪如來的愛充滿各角落!
 
  佛弟子陳婉綾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今生我願全力以赴追隨 妙禪師父,與 師父同心同行,無所畏懼行出去,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婉綾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