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在危及性命的車關中,把我的命撿回來

師父帶著我學習謙卑、臣服與大信

(永康)廖芸郁

2020-05-31


我叫廖芸郁,2014年11月13日入到 師父座下,目前在景明化工擔任商品專員。
 
  爸爸是學校的技工、媽媽是臨時的約聘人員,家中還有一個妹妹。在外人眼中,我是一個很幸福的孩子,從小學習各種才藝、定期家庭旅遊、出門有專車接送。但大家不知道的是,爸爸的脾氣陰晴不定,對家人採嚴厲的軍事化教育,很少稱讚或肯定,我們的生活隨時處在擔心害怕的恐懼中。媽媽總說不要跟爸爸起衝突,很多事情都委曲求全;妹妹脾氣也不好,常跟家人吵架、頂撞爸爸;而我從小課業上都非常努力,只希望能得到爸爸的肯定卻始終都得不到!因而對自己越來越沒自信,也造成我面對事情都會有強烈的得失心。
 
  2014年10月,剛換工作來到頭份的我,對新工作滿懷期待。第一天踏進辦公室,就開始被同事刁難,接下來的日子,我用盡了方法,努力配合同事,甚至幫大家加班工作,希望能與大家和睦相處,仍舊沒有任何改變。這讓以前一直都是表現好的我很挫折,正在猶豫要離職還是繼續硬撐的時候,接到妹妹打來的電話,一句「姐,你還好嗎?」讓個性很ㄍㄧㄥ的我崩潰痛哭,從不在別人面前示弱的我,竟然會在妹妹面前大哭抱怨。接著妹妹說:「姐,我好想幫妳,但我幫不了妳,我知道 師父可以幫妳,請妳入門讓 師父幫妳好嗎?」聽完這句話,我的心就像抓到救生圈一樣,決定給自己機會試試看。
 
  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感恩妹妹彥婷師姐用了一年半的時間鍥而不捨接引了我。2014年11月,順利參加了禪行分享會並填下報名表,雖然還沒入門,隔天上班竟然就再也沒有被同事罵了!有一次不小心打翻同事花了一週時間才完成的實驗成果,本來非常害怕同事會大罵我一頓,但同事只淡淡的說:「我也有不對的地方,妳下次小心一點就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回想過去短短一個月卻像噩夢般的上班日子,竟突然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真的太不可思議了!妹妹告訴我要感恩 師父,但當時的我雖然嘴上說好,心裡卻不相信,想著這只是巧合啦!
 
  入門後二二六六的依教奉行,不覺得自己有改變,有次加班時,男友伯揮師兄說:「很晚了不要硬撐,我們回家吧!」以前的我聽到這句話,總是會很生氣的告訴他,做事情要有始有終,沒弄完我不會回家。但那天我只淡淡的說了「好。」伯揮師兄告訴我,交往8年,第一次看到我放下執著、願意聽他說話。
 
  持續加班的日子,讓我無法好好參加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因此萌生另找一個能順利禪行的工作的念頭。當我發願要護持弘法護持金時,就找到一家有面試的工作,當我實際護持了弘法護持金之後,竟然就收到錄取通知,順利轉換到同一家公司的另一個單位,真的很感恩讚歎 師父圓滿弟子的願。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後來又換到一家條件更好的公司,老闆很信任我,工作上給我很大的發揮空間與權限,同事也說我是實驗室裡唯一沒有被老闆罵過的人。但是很懺悔,在任職的兩年間,忘了要感恩老闆的信任及與老闆共心,被稱讚之後就開始傲慢了起來。在一次會議中,主管大聲指責我是唯一沒有進度的人,心中只覺得委屈,卻沒有體諒老闆的難處、也沒有定住,開始跟老闆起對立及摩擦,甚至大聲跟老闆講話,最後在彼此不愉快的狀況下,我辭職離開了公司。
 
  事後芸郁透過內省覺知後,非常懺悔自己的傲慢,老闆因為信任我,才將重要的分析工作交給我,我卻沒有時時回報工作進度,讓老闆擔心,也沒有設身處地考量老闆遇到的困難,理直氣壯的與老闆爭論是非。芸郁也看到自己常常與人相處時,只要對方不順我意,就容易與對方起衝突,容易定不住。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內省覺知的妙法,時時護持自己要謙卑、定與靜的面對。
 
  離職後的半年,一直找不到工作,心中其實很無力,透過依教奉行過程中,覺知到自己的執著,在找工作上有非常多的設限,只為了自己的名相、貪念與分別心,而不是想著要利益眾生。感恩 師父,在我放下這些執著後,發願找到一個適合禪行的工作, 師父就妙轉了現在這份工作給我。感恩慈悲的 師父,一次又一次的引領著我,從感恩、內省、懺悔中看見自己的習氣,並從中一次次的學習謙卑、臣服與大信。
 
  除了工作之外,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了我深重的業力,讓芸郁終於解脫從小到大一直治不好的皮膚問題。從有記憶開始,只要遇到冷風及低溫的水氣,就會全身過敏發癢,從關節開始,冒出一個又一個像蚊子叮咬的小包,連成一片後就像米其林寶寶一樣腫成一圈,連手指頭都不能彎曲,嚴重時甚至要跑急診吊點滴。父母帶著我看遍醫生、求神問卜、尋找偏方、食療,而吃藥產生的嗜睡副作用更是影響工作,這一切不僅讓自己身心俱疲非常痛苦,爸媽也很擔心,全家人為了我的病,疲於奔命卻完全沒效果。內心深處的自卑與痛苦沒人能懂,每個月回去醫院領慢性處方箋時,心想著我就要這樣吃藥吃一輩子嗎?甚至曾起了輕生的念頭。
 
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入門三個月時,發現過敏狀況有大幅的改善。直到2015年冬天的第一波寒流,有次在路上騎車總覺得哪邊不對勁,原來是好冷!我對冬天的感受不再是癢,而是冷了!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我知道我的身體不一樣了!是 師父帶走了我的深重惡業,讓我有個健康的法船得以禪行,入門至今,再也沒有發作過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從小就愛喝酒,冰箱裡常備有啤酒,開心要喝,不開心也要喝!直到入門半年後在搬家時,男友師兄整理冰箱時大喊:「這瓶妳到底冰多久了?」我才驚覺這半年來我完全沒有想到要喝酒。感恩 師父!讓我的心安定了,不再需要依賴酒精抒發情緒,還給我一個健康的身體!
 
  在大一接觸到網路遊戲後,讓我沈迷其中。進到網路遊戲時毫不掩飾好強的心及不容許錯誤的脾氣,只要有隊友表現不好,我就直接開罵。入門一年時,一起打電動的朋友開玩笑說我最近都沒有再罵人了。聽完這句話,心裡覺得很懺悔,一直自以為好脾氣的我,原來在大家的眼中是這樣子的,也在那一刻我才發現,原來在入門後,感恩 師父妙轉了我愛發脾氣的個性。
 
  入門前,我的車關莫名的多,時速零卻「犁田」、等紅燈被行人撞、時速永遠40,但還是被車撞……。來到 師父座下後,就再也沒有發生過。有好幾次就要發生的意外,我很清楚都被 師父妙轉了。有一次下雨天的T字路口,對向跟右側都有來車,煞車想停下的我,車尾卻突然打滑,我感受到車尾大幅度的左右甩動,腦袋清楚的知道,只要車子倒了,我的人一定會跌在其他車子的輪胎底下。但這時候有股力量,穩穩地帶著我的手,安住我的心,讓車頭定定的從兩台車之間的縫隙,一分不差的穿過去,隨之車尾不再甩動,我知道是 師父的靈性佛護佑著我,讓我渡過了這次危及性命的車關,把我的命撿回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的家人也有很大的轉變,那個火爆脾氣、待在家不出三分鐘就會吵架的妹妹,入門後每次回家,開始會端水、洗衣、煮飯、拖地、幫爸媽按摩、陪伴聊天。當時沒入門的我,覺得妹妹是不是壞掉了?開悟之後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家中最讓人牽掛的妹妹,被 師父教得好好,不再讓人擔心,還懂得關心身邊的人了!
 
  控制欲很強的爸爸,這幾年也漸漸的放鬆對女兒們的擔心與掌控,打來的電話不再像是一道道的催命符。爸爸之前生活很封閉,每天只有公司與家裡,除了限制家人的活動,自己也不愛與外界社交,沈迷於網路遊戲。在妹妹入門後,爸爸有機會到夜間部擔任電腦老師,認識了其他同齡的學生,打開生活圈;在芸郁入門後,爸媽還會與這些朋友一起出遊、吃飯,爸爸甚至規劃了行程帶大家去日本自由行。
 
  本來總是膽小口拙的媽媽,看到家人的改變,也很真心的開口說:「感恩 師父!」更在不知不覺間,變得有智慧,跟同事相處不再吃虧,跟爸爸在生活上也不再被打壓,甚至會跟爸爸講道理,講到爸爸只能摸摸鼻子乖乖聽話。媽媽的笑容也變多了,現在出遊拍照,還會擺很多厲害的姿勢,我們都說媽媽是網美。
 
  很感恩以前有一群願意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師姐,當初如果沒有頭份共心會所,我是不會入門的,就不會有現在這麼多的美好轉變。芸郁在台中的家,單趟到附近的每一個共心會所,騎車都要四十分鐘以上,如果沒有開悟,就算入門了也難以護持自己依教奉行。記得在第一次想換工作時,心中冒出了一個念頭,我還能做什麼?想起師兄姐說要懂得感恩,並分享弘法護持金可以護持 明師弘法、行無量功德。對於金錢錙銖必較的我,掙扎了許久,才說服自己加入護持的行列。就在每個月持續護持的過程中,終於看到自己以為的守財,其實更深層的是自私、貪念的執著。感恩讚歎 師父!讓弟子有機會補行無量功德,學習大佛利益眾生的同時,真的最後得到最多的還是自己。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之所說言不虛妄,如實的保護著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也好感恩 師父的妙轉渡化與慈悲引領,讓愛喝酒、脾氣差、身體不好、傲慢的芸郁,能在依教奉行中,心安心定、平安喜樂,並在一次次的內省、覺知、懺悔中,突破習氣,得以脫胎換骨提升格局。
 
佛弟子廖芸郁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真心面對不足的自己,謙卑臣服大佛的引領,一定要在此世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芸郁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