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可以追隨 大佛依教奉行的每一天

不安逸怠惰,斷滅習氣回報交付

(雲林)王盟凱

2020-04-1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讓盟凱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這陣子的禪行體悟。
 
  我叫王盟凱土生土長的雲林人,入門已3年2月,在這陣子因為新冠病毒的疫情,會所暫停期間,盟凱也安逸了,忙著工作、忙著人想要做的,平台也是偶而才看,常常想等中午有空再回覆、中午也忙就想說晚上再回覆、晚上又忙其他的,就想說明天再回覆,就連發願做到每周一篇內省覺知懺悔分享,盟凱都沒有跟上,就這樣日復一日!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的護持,盟凱在三月八日晚上跟上輔導大組家人一起內省覺知懺悔,向 師父懺悔自己拖延的習氣,並發願要突破,從那天起盟凱就護持自己每天要跟上、要回報、要懺悔,從這件事情盟凱檢視到其實是自己的懶惰、自己的傲慢心,因為被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所以就安逸了,忘了追隨 師父是來成就佛道,不是為了這人世間的美好。
 
  盟凱就是被自己的意識心給障礙,很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素玉師姐、子晴師姐讓盟凱有可以歷練護持的機會。透過護持的歷練讓盟凱對於每日早上禪定,每天恭讀 師父慈悲開示、三聖教、重要佈達、週報,回報接引、輔導與恭聆佛曲也更紮實更落實,護持師兄師姐也護持自己與 師父佛心印心!也在一次一次與師兄師姐共心時,透過共心知道自己許多的不足,不夠慈悲,不夠交付,知道後就向 師父懺悔,向 師父發願突破!當我真的去行、去實踐,發現自己就不一樣了,從中體會到禪行是法喜的!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盟凱有許多歷練的機會,但盟凱從這過程檢視到自己的懶惰及不夠重視,透過內省覺知再往內看是因為自己的傲慢,將所有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因為工作忙所以就如何如何…,也檢視到自己的不珍惜,把累積成佛資糧的護持任務當成另一種工作另一種加班,所以內心有壓力不法喜不印心,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的無上妙法透過內省覺知懺悔,去檢視自己的狀態,不夠感恩 師父!不夠大信 師父!所以才無法第一時間將時間規劃好,護持好每個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任務。
 
  盟凱體悟到所有的護持任務不是一定非我不可,而是我需要。感恩所有一切行的機會,以謙卑感恩的心去護持每個任務,從中就能體會到 師父的愛, 師父是多麼愛弟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真覺知真懺悔並發願去突破去實踐,在歷練中突破了自己的不重視,自己的懶惰、傲慢能以更感恩更珍惜的心來護持 師父恩賜的每個護持任務,在護持中更加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更能體會 師父的大慈大悲!
 
想再與大家分享與其他千手千眼和同修同步線上共心的體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在會所暫停的階段,讓大家可以線上共心的機會,在一次的共心中,一位師兄今年初入門,參加過2次新班同修共心會,因疫情會所就暫停開放了,師兄因為本身不認識字,很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的護持,接引人一字一句教會他整個禪定的儀軌,師兄很單純的去行,鼓勵他禪定要30分鐘,他就禪定30分鐘,循序漸進接著能禪定40分鐘,師兄都有做到,透由每日禪定師兄回報這陣子都很法喜,工作也比較得心應手,每天可以準時下班,透過紮實禪定,師兄開口講話也比較有自信,鼓勵師兄開口分享,師兄也開口分享了。從中盟凱體會秉持很單純的一顆心,只要弟子願意,行就對了。師兄入門2個多月簡單照著做,持續與 師父佛心印心!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禪行路上如來家人的不離不棄,感恩靜波老師來雲林共心會所護持大家的一段話:當你可以用跑的請你不要用走的,當你可以用走的請你不要用爬的,當你只剩下可以用爬的時候,請你不要停下來。我們可以有一切行的機會,都是因為我們的 師父是 妙禪如來!是現今住世人間的大成就明師!佛弟子要更珍惜把握每個行的機會,累積開悟成佛資糧,希望大家都可以斷滅習氣,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王盟凱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自己的身口意全然交付 師父!全力以赴追隨 師父弘法利眾,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誓願這一世一定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王盟凱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