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有幸入門,就珍惜把握與 佛的殊勝佛緣

扎實依教奉行,相信就會看見

(豐原)張淑娟

2020-05-04


首先跟大家自我介紹我叫張淑娟,入門至今已有四年三個月的時間,入門前的淑娟是一個什麼都不會想太多的人,遇到難過的事,總是告訴自己一切都會過得去的。入門後,感恩有 師父的護祐及妙轉,帶走跟身邊最親近的家人之間的共業,讓我的苦真正的過去,以下就是我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入門前我有一位高齡97歲的婆婆要照顧,婆婆的身體很健康、硬朗,全家雖然只有我會跟她說話,但她就是莫名討厭我、看不起我。她最常說的一句話,也是最讓我難過與生氣的一句話,就是說我是個沒父沒母的小孩,發生什麼壞事都說有我的份,從小被鄰居、同學取笑,就連我的婆婆也是如此。
 
第一次聽朋友的分享,我就好希望能改變與婆婆間的關係,但業力阻擋真的好強,每當朋友一分享,我的頭就好暈、好不舒服,我就跟朋友說我不想聽,不要再說了,之後換我的老闆娘跟我分享,我的頭還是一樣的暈,很感恩老闆娘就播放佛曲給我聽,我有感覺舒服一些,於是就答應來聽禪行分享會看看,可當我說「好」的時候,先生的電話馬上到,說婆婆因為幫我收衣服而受傷。天阿!怎麼會這樣?我當了她20幾年媳婦,從不會主動幫我做家事的婆婆,為何今天這麼湊巧會主動幫我收衣服?還因此受了傷!就這樣我無法去聽禪行禪行分享會了,也因此照顧婆婆快2個月。很感恩老闆娘的不放棄,我兼職的工作是在作粿的工廠,逢年過節才有上班,第二次當我又回工廠上班時,她說一定要帶我入門!我再次答應去聽禪行分享會,這時先生電話又打來,我用很不耐煩的口氣說,又需要請假了是嗎?他立刻回答:「妳怎麼知道?」這次是婆婆的腳被大門撕掉一大塊腳皮,緊急送醫,我就跟老闆娘說:「以後不要再說要帶我去聽禪行分享會了,因為我累了,人累、心更累。」婆婆幾乎每天都不想讓我去上班,因為她每天早上就是想去看醫生,我告訴她沒生病常去醫院不好,她會馬上大哭大鬧,說她生病我不帶她看醫生,就開始哭天喊地對我咆哮,說我不孝,她要死給我看,叫那些已往生長輩也把她接走。就這樣每天早上要我帶她去看醫生的戲碼足足上演了一整年的時間。
 
就這樣又過了好幾個月,第三次老闆娘又再跟我分享,她說我過得這樣得辛苦,她的 師父會很捨不得,再次邀約我去聽禪行分享會,這次我也答應了。當晚我開心的要出門,但當我牽著機車正要發動就聽到家裏婆婆又在哭鬧,心想又是怎麼了?我用不耐煩的口氣問先生:「又怎麼了?難道我都不能出門嗎?」然而先生是一位孝子,也是一位大男人主義者,婆婆不會盧他只會找我,原來是婆婆說牙痛,但我真的很無奈及無言,高齡97歲的婆婆哪來的牙齒啊!於是我又因此無法參加禪行分享會了。
 
奇妙的是後來老闆娘說她不要再接引我了,她把目標轉到我女兒靜蕙身上,她都沒有跟女兒分享,只跟女兒說要帶她去一個很好的地方,而且是馬上約,馬上出門。因為女兒不敢跟她去,找我陪著一起去,於是,就這樣成功參加了禪行分享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也因此終於可以入門了。我入門時,先生沒有反對,也沒有支持,那時我心想,好吧!既然入門了就聽話照做,該到會所的時間就到,回家該禪定就禪定,無比感恩 師父對我的妙轉及護祐。我婆婆竟然沒再開口吵著要看醫生,情緒也穩定很多,我也不必再每天家裡、醫院的跑來跑去,同時也省下很多醫藥費。
 
我的先生是一位殘障者,更是進出醫院的常客,我入門前,先生心臟已有動過手術做支架,入門後,有次他的肝檢查出有明顯的肝硬化現象,加上腸子有息肉又十二指腸破洞緊急送醫,住院一個月期間,醫生三度告知病危,淑娟每次都跟關心我的師兄師姐回報,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回報就接通 師父的力量,經歷了三次都讓先生從鬼門關繞了一回,當時的我沒有放棄禪行,一樣到會所參加禪行教導會,回家禪定,並同時在醫院照顧先生,那時我的三個孩子雖然都還沒入門,但看著先生病情的轉變,也都願意護持當時可以護持的大禪堂捐款。真的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沒有放棄什麼都不懂的弟子,先生也在一個月後出院了。
 
再來是大女兒在懷孕7個月時經常宮縮,甚至住院送急診,但很感恩 師父讓未入門的家人也可以有行功德的機會,女兒除了在醫院聽佛曲與 師父印心之外,還有護持大禪堂的機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護祐我未入門的家人,讓外孫女在女兒肚裡平平安安地度過那段危險的日子,孫女平安出生,目前也滿周歲了,非常的活潑可愛。淑娟再次驗證 師父開示都是真的, 師父不僅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就連家人也都一樣保護得好好的,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淑娟從小因家境不好的關係沒自信,怕說錯話、做錯事,不敢在團體裡發表意見,因此很少與人聊天。有次大組幹部共心,被點名要分享自己入門的體悟時,其實心裡真的很緊張,第一次要在那麼多人面前分享,但感恩的是過程中我竟然分享了很多,沒有想像中的緊張與害怕。連有次陪同師姐接引新朋友的過程中,雖然是自己不認識的人,但就很自然地分享著  師父給淑娟慈悲護祐妙轉的過程,發現自己不再擔心害怕,而且分享完好法喜,發現自己真的不一樣了!真的好感恩 師父,讓淑娟突破以往一直不敢表達的自己,讓 師父在我願意行的過程中,不知不覺突破好多的擔心害怕也把我的苦給帶走了!
 
首先分享先生的轉變,未入門前先生總是「三字經」不離嘴,透過簡單依教奉行,先生後來就不太會口出三字經惡言相向,也懂得體諒我照顧外孫女的辛勞,時常主動幫忙一起照顧。再來是我的小女兒靜蕙師姐,靜蕙從小雖文靜但有著個性執著不肯屈服的倔脾氣,所以「對不起」這一句話要從她口中說出,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有次我們爭吵完各自回房間,她簡單傳了幾句話,卻讓我哭了好久,她說:「媽媽對不起,我不應該跟妳頂嘴,不該沒有想到妳的難處,我下次不會這樣對妳了。」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雖然只是短短幾句話,我與女兒的心結就這樣解開了,這是我期許好久好久的心願。還有分享跟兒子的相處,兒子也是個不輕易低頭的小孩,我跟他之間常為了一些小事而爭吵,陷入不愉快當中,有次兒子因為工作關係比較疲累,我早上都要叫他起床,叫不起來時我就不停罵他,甚至跟他說,不然工作乾脆不要做的氣話,讓兒子受不了跟我說:「妳一定要用這麼兇的口氣跟我說話嗎?」 很懺悔,也很感恩 師父讓淑娟看見自己沒有智慧,總是用罵的方式來跟兒子溝通,沒有用來到 師父座下開啟的智慧,心安心定來護持家人,淑娟現在也懂得跟兒子懺悔。淑娟也很想讓家人擁有 師父的愛,在持續依教奉行,持續不放棄分享中,有天兒子問我,妳們的 師父真的有這麼厲害嗎?為什麼連小姐姐(靜蕙師姐)這麼固執的人都會入門?於是我就趁機與他分享婆婆、先生與小女兒的改變,還有大女兒懷孕時的不適都因為有 師父的護佑而平安度過危險。終於他答應願意來試試看,雖然入門過程正值他失戀時期,原本答應放假要參加禪行分享會也完成報名了,後來突然跟我說他忘了之前接受朋友建議,要跟朋友連假北上去新竹拜拜,趕不回來參加禪行分享會,願意改直接入門。接著要入門的當天也是跟朋出去,當天也一樣趕不回來,且晚上又要回公司上晚班,又再一次遞延。兒子入門幾經波折,後來妘珊師姐與心怡師姐開車來我們家載兒子,陪同護持兒子到北屯會所終於順利入門,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感恩共心會所千手千眼幹部們的全心護持跟鼓勵,讓小女兒跟兒子能入門一起成為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弟子。
 
最近淑娟的一份正職工作,因工廠解散而結束這份工作,但老闆遲遲未開非自願離職書給我,就這樣過了兩個月,淑娟回報護持我的幹部妘珊師姐,師姐護持我要感恩過往老闆給予我有這份工作,真心跟對方懺悔過去生過去世的恩願情仇並跟 師父發願,過不久很不可思議老闆娘就打電話通知我可以過去拿非自願離職書了並且還有給我遣散費。淑娟也因此申請到失業補助,且因為先生是殘障者也有多一點補助津貼。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多了這些津貼,淑娟也將每月原本護持1000元的弘法護持金更改為2000元,很感恩可以有更多護持 師父弘法的機會讓淑娟補行功德。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淑娟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 師父讓我的個性、工作、家庭…都有好多數都數不清的正向提升與改變。親愛的師兄師姐,淑娟感恩當初接引人堅定不放棄,好不容易入了門依教奉行,淑娟跟淑娟的家人才有現在不斷轉變的機會。真心鼓勵入門的師兄師姐,既然今生有幸入門,就珍惜把握與 佛的殊勝佛緣,打開心門不要想太多的扎實依教奉行,相信就會看見,您們一定也會有屬於自己的心得見證與改變。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張淑娟合十懺悔感恩